享受孤独——云南九寨沟独行记

攻略   >  迪庆旅游攻略   >  享受孤独——云南九寨沟独行记

• 出发日期/2015/05/18

前言

在换工作的间隙趁机去相对较远的西南旅行,太多地方都是自己去的,这次也不例外,享受孤独、自在、自我的时刻。我不像有的人,独自行走依然能结交三两甚至大帮驴友一同游逛、吃饭、出行,我不知道他们都是怎么做到的,我会和三两同行者搭讪聊天,但只限于片刻的交谈,并不成为陪伴,对此我已经很满足。

遇到很多人会说“你一个人出来呀?”“你真厉害”“你不害怕吗?”,我只想说:“现如今这算个事吗?”至于安全,我觉得中国的治安还是挺好的,不过小刀什么的可以准备一下哈。至于觉得一个人没意思的,那我要说你对旅行的认识只停留在表面。至于拍照,我是一个侧重拍景不拍人的人,要拍就自拍杆伺候啦。我想还有很多人会和我一样,坚持独自旅行。

行程安排

5.18-5.20(午) 九寨沟。从北京飞机抵达,中途转机。

5.20(晚)-5.23(早) 丽江。飞机抵达。玉龙雪山——丽江古城——束河古城。

5.23(午)-5.25(午)香格里拉。长途汽车抵达。松赞林寺——普达措——纳帕海。

5.25(晚)-5.26(午)德钦。长途汽车抵达。梅里雪山。

5.26(晚)-5.27(早)香格里拉。长途汽车抵达。大转经筒——月光广场。

5.27(午)-5.28(晚)昆明。飞机抵达。滇池——南屏步行街——石林。

5.28(晚)飞回北京。

没有精确计算,但机票车票+住店+门票+吃饭+市内交通+买东西一共得有8000左右的样子,前三项会占很大一部分。两人同行的好处是住店、市内交通、吃饭都能平摊一部分,也许更划算一些,但谁让我是独行侠呢。一个人出行可能需要拼车的时候会不太方便,我习惯跟司机多聊天,如果感觉人不错就要下名片,之后坐车也许能帮上忙,这回就管了大用,解决了几次坐车的问题。

1. 因为要去高海拔的地方,所以行程开始前一周就开始吃红景天胶囊了,直到到达之后的几天也在坚持,一天2次一次2片,事实证明多少还是管点用的,我没什么高原反应。

2. 帽衫、很多黑巧克力、防晒霜、墨镜、药品、雨伞、自拍杆。

3. 做好西南很干很晒的准备,即便贵也一定要多买水果吃。

第1天

• 地址:九寨沟沟口彭丰村
  • 简介:宾馆位于九寨沟风景名胜区漳扎镇彭丰村,距景区门口约400米,距九寨沟汽车站约1000米。 宾馆为藏式装修风格,我们有双人标间,大床间,三人标间,家庭间。无线宽带覆盖大厅,公共区域及所有房间,中英文书籍可供客人

1. 青旅,性价比高,离景区走路10分钟,但洗澡不太痛快,还算推荐。

2. 九黄机场与酒店之间往返可订携程、去哪上的接送服务,有拼车和不拼的,100,200,500, 但一定提前两天就订好,当天就订不了了,要早做打算。机场——沟口酒店其实有机场大巴,几十块钱,但我订了携程的包车接机,240,不太值,但是图个省心舒服,花就花了。酒店——机场就没有大巴了,我是联系接机的师傅他帮忙找人送我去的机场,120,还不错。

3. 旁边小餐馆很多,吃饭不是问题。建议前一天晚上买好方便米饭,十几块钱,第二天带到九寨沟里吃,比里面餐厅吃饭便宜。

第2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1. 携程上订的票,310含游览车,取票很方便快捷,不用排队,取完就走。

2. 然后排队检票,虽然不是五一十一但人也不少,很多大叔阿姨的旅行团,如果赶上十一还不得排到外面。检完票还是原队排游览车,车很多,上完就走然后上下辆。

3. 车先拉到日则沟,最顶端的原始森林说是还很远,而且听说没什么看头所以没去,后来一问很多人都没去。在箭竹海下车,往下走。有游览车真的很方便,每个景点之间若不想走可以坐车,车很多一会一辆,而且等于是先上到最高点然后往下走,这个就省了很多力气,景区木栈道也没有那么多台阶,开始徒步林中吧!

4. 去九寨沟其实就是看水。蓝绿的湖水和洁白的瀑布,真的太美了!尤其是绿色的湖水晶莹剔透,国内是不是无出其右了。珍珠滩瀑布真是壮观,它是《西游记》的取景地,怪不得有点眼熟。

5. 珍珠滩看完基本日则沟就玩完了,然后到诺日朗中心坐车到泽扎洼沟最高点长海,开始那一线游览。诺日朗瀑布和树正群瀑布没有珍珠滩那么大,但也不错,犀牛海真的很大,但当时走的累就没在那里下车,可惜没拍到图。再往后其实双龙海、芦苇海什么的没什么看头,而且芦苇海那里没有停车点,再走到盆景滩还挺远,所以建议最后就到犀牛海,然后还在那上车直接到景区出口,结束行程。

箭竹海

这就是熊猫海啦,美哭我了!

老虎海

还是老虎海

老虎海到珍珠滩之间各种小湖

看它们的颜色,绿松石、祖母绿、翡翠、橄榄石…微妙的变化只有“浪漫”两字可以形容

到珍珠滩啦

瀑布来袭

第3天

• 电话:13208885668
  • 地址:丽江古城区黄山上段金甲村45号(望古楼西下)
  • 简介:丽江忆梦尘风客栈位于大研古镇万古楼附近,步行至大水车5分钟左右,至四方街7分钟左右,出行方便。 水流双车转,桥小百座横,故道茶马远,柳又新春,家家流水,塘塘垂柳,五彩石清爽路,这就是丽江大研古镇。一个很

经过转机,晚上11点多终于到达客栈。丽江的客栈很多,感觉很多都不错,古色古香有民族风环境好,但是不推荐住在古镇中,丽江古城、束河古镇都不推荐,没有必要,要往里走很远,而且那个路,那个小巷拖着行李真是受罪,住在古城外边不远的地方就很好,步行能到古城,吃饭、买东西、打车还都很方便。

忆梦尘风还是不错的

它两晚都这么蜷在门口,后来发现丽江、香格里拉的这种狗好多啊。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玉龙县丽江古城以北15公里处(玉龙雪山风景区)
  • 简介:纳西族神山,近距离欣赏高海拔冰川的壮丽。

1. 在去哪买的直通车,门票含索道和景区内公交车+往返接送=355元,车会在几个上车点把大家一一接起,前一晚联系确认上车点。我是在大水车那里,然后一车人统一拉到玉龙,车上有个领队,有问题找他就行。车上让大家买了古城维护票80,貌似有人查,但是看到别人攻略里说其实没用上感觉有点坑爹,然后每人发了坐索道的卡片,凭卡上索道。

2. 到玉龙没多远,半个多小时,到了后先到大厅买氧气和防寒服,我们这个买一套好像是70还是80,我自己带了衣服,感觉没那么娇气还是可以适应高原的就没买氧气,其实有不适可以坚持,氧气也没那么管用。

3. 之后排队坐景区内公交车到山上索道处,这个队排的时间比较久,到达后是三千多米,已经可以看到雪山,排队上缆车,这个比较快,10分钟上升一千多米,到达4500多米处,然后自己爬到4680米。

4. 我到了之后确实有点不舒服,毕竟一千多米10分钟就上来了,其实就是头晕,感觉像喝醉了,哈哈,听有人说一点感觉都没有。有点风,没那么冷,我带了绒面帽衫,足足可以,有人还穿着短袖。然后开始攀登,头晕的感觉一直都会有,爬的时候一定要慢,一小段就歇一下,然后深呼吸,多用鼻子吸气,我就这样一点一点用两小时左右到了4680。雪山其实没有我想象的好,可能因为天已暖,雪不是很多,其实云雾的变幻很有意思,让一切很有感觉。

5. 山上阳光刺眼,一定戴墨镜,偶尔有风,后来还有点下雨,都是云雾变化的结果,挺有意思。

6. 然后原路下到索道的平台,再坐索道下山。索道那里有类似肯德基的快餐,价格还可以,可以选择。索道下来后坐公交车前往云杉坪,游览云杉坪、蓝月谷一带。

好了,看图说话。

上有飞禽,下有走兽

去往蓝月谷的路上。公交车到云杉坪下来后可以选择坐电瓶车到蓝月谷等各个湖,要50元,或者步行,2.6公里,我选择走起啦。

很清澈,颜色也不错,但还是比不了九寨沟

雪山远观真是棒,其实照片是表现不出来的

到镜潭湖后往上面的台阶走,就到了乘车点,又有公交车把你拉到停车场。我们返程4:30准时发车,两个停车点束河及大水车。

第5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1. 感觉去古城其实就是感受一下那种感觉,路面、建筑、流水,余下的就都是卖东西的了,披肩、衣服、药材、银饰、茶叶、客栈,走多少条小巷也都是一样,遗憾没去过曾经的丽江。

2. 再有的感觉是狗儿们真是多啊,太多店铺门前趴着一只或白或黄或棕的狗,或是小巷里溜达着这么一只狗,这也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3. 至于吃饭,住地旁边很多小餐馆,早餐不是问题,晚餐我一个人,那就25的过桥米线搞定,哈哈。

可以试着走走没什么人的小窄巷

花儿还是很美的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从忠义市场打车到束河古镇,跟司机讲价30。束河就是缩小版的丽江古城,其实我觉得丽江、束河都就那么回事。束河比丽江小,人也比丽江少是肯定的,但我没看出像有人说的那么好,其实在我看来如果你去了丽江古城,那这里可来可不来,我什么都没拍。

• 地址:五一街文治巷146号对面2层(牡丹园客栈)
  • 简介:环境舒适的人气清吧,歌手的嗓音很有磁性。

晚上去了日光倾城,碰到依米唱歌,歌声很动听,其余的感觉一般,一杯长岛冰茶80,没有艳遇到动心男子……

• 地址:独克宗古城商业街南s-9号(神曲大酒店楼下)
  • 简介:牦牛肉火锅很小但是里面的肉装的满满的,配料有很多野生菌,还有独家特色奶渣蛋卷。

一天都没正经吃饭,饿的不行,回去路上有很多藏味火锅,看见这家店感觉还行就进去开吃了。香格里拉的餐厅老是没什么人,旁边坐了一桌安徽来玩的情侣,说这家店好评挺多,实际确实很好吃。边吃边和他们聊了聊游玩感受,还蹭了他们的酥油茶,茶很好喝!

锅是一人一个,点了腊排骨锅,外加两个青菜和米饭,小料3块自助,最后我一个人花了62,推荐!!味道不错,吃得爽,补充了体能,噢耶!

p.s. 店掌柜小哥长的很帅。另外,在香格里拉发现藏族小伙子都挺精神的,浓眉大眼、皮肤黝黑、有腱子肉,是我的类型,这可如何是好……

第6天

香格里拉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国度,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的融合。

香格里拉 从携程上订的丽江——香格里拉长途汽车票,68+5元服务费=73。丽江有三个长途客运站,一定看好自己是哪个,打车过去,可以跟师傅砍砍价,也一定告诉清楚要去哪个。长途车程要4个小时,途经虎跳峡,风景不错。

黑黄双煞

香格里拉自由生活驿站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香巴拉大道古城段50号

自由生活驿站 青旅,团购的女生六人间,两晚一共76。墙上有几米风格漫画,床很结实,不会咔咔响,有帘子,卫生间很大,具体图片请自行搜索一下。很推荐,可以租自行车,30不限时,骑一天都行,而且它在大路上,不像其他很多客栈在小巷里,出租车很方便开过去,旁边有3路7路公交。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尼旺路附近
  • 简介:云南地区的藏传佛教寺庙,素有小布达拉宫之誉。

1. 到了之后在去哪买的门票,89,付95玩完后点评可返现6块。

2. 在门口坐的3路公交,直接可达松赞林寺,只要1块钱,建议大家都去坐,但我是从始发点上车比较方便,貌似这里的公交停靠位置不太固定而且没有太明显标志,都是当地人坐,他们已经很熟悉,所以从其他站点坐就多问多走多留意吧。

3. 游览也就3-4个小时,我3点多去的,6点多就出来了,这边天黑的晚,8点多还亮着,所以晚点去没关系。人挺少,取票、检票之后上里面的游览车,拉到寺门口。玩完之后再原处上车拉到景区门口,就可回家了,还是等3路回去的。

松赞林寺

到了之后要先爬到大殿,海拔高爬一会就多歇歇。按藏族传统,所有寺庙、玛尼堆、景区,不管室内室外都要顺时针方向游览,这点要注意。

寺里壁画很精美

湖里面是玛尼堆

湖里有很多野鸭

碰到一只很有意思的小狗。检完票上了游览车然后它也上来了,紧跟着两个人,还以为是他们的狗,后来发现不是。在寺门口大家都下车,它也不例外,这时还没在意它。但是当我转完松赞林寺,又上车要回到景区门口准备返回时,它居然又上来了,它竟然会坐车!非常聪明,别人要摸它,它会很高兴地过去,车上大家还在聊它。到景区门口它也下车又向别处寻觅了,只可惜没吃的给它。

第7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1. 在去哪买的直通车,门票含游览车+往返接送=268,还是前一天晚上10点前联系上车时间地点,我是8点在月光广场上车。这回不像去玉龙那么多人,一个面包车,共9人,司机是当地的藏族师傅,感觉一个人有点忙不过来,还有点马大哈,但还是挺直爽的。

2. 一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然后发我们门票和乘景区内游览车用的车证。检完票就上车前往属都湖,车上会播放讲解。

3. 也是一个景点游完上车拉到下一个,下车后都是沿栈道走,草地和景点内应该是不能踩的,但有人为拍照会下去。车上对每个景点都会有讲解。

早上在月光广场就看到了藏獒,可以合影

到属都湖一下车就看到了二师兄

很多很多牦牛

属都湖就在眼前了

环湖栈道总是通往曲径通幽之处

湖前大脸照

一侧是湖,一侧是这种很棒的杉树林

杜鹃花很美,说是五到六月会开很多,但5.24我去的时候感觉还没那么多,有四成开了差不多

属都湖完了就是弥里塘,看看高原上的草原

之后就到了碧塔海,跟属都湖不相上下

继续湖前大脸照

终于碰到了传说中的松鼠,非常可爱和贪吃,为了吃不畏惧人

有幸用士力架里的花生喂了几位松鼠先生/女士,一位不太感冒,两位很爱吃,还咬了我的手。可以提前准备好松子、核桃,士力架太甜怕他们吃坏。

香格里拉自由生活驿站

回到自由生活先休息一下,前一晚的都走了,又有三位新的女生入住。和两个女孩聊的很开心,她们还都是搭车来的,感叹现在的90后小孩真是厉害。7点多三人一起出去,她俩去看转经筒,我去吃饭。

• 地址:独克宗古城商业街南s-9号(神曲大酒店楼下)

决定还是去藏味八珍,谁让小哥老板又精神人又好饭菜味道又好。一整天没怎么正经吃饭都是用巧克力充饥,决定这回吃牦牛锅,又点了茼蒿和小青菜,没要米饭,这回吃完57,一点不剩,抱歉如果我豪放的胃吓着了谁。

这回邻桌又碰到两个东北来的女孩,边吃边聊了聊,挺有意思。

第8天

• 电话:0887-8200077,0887-8229045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214国道
  • 简介:香格里拉湖沼草原,四季景致不同,十分别致,西北山上是衮钦古寺的遗址。

1. 到的那天就已经买好去德钦的车票,最晚的时间,下午2:30,73。上午决定骑行纳帕海,不用门票,也不用烦人地被拉去骑马。

2. 从客栈租了车,30不限时,车很新,也很好骑。吃完早饭快9点就骑起,开始走了一些冤枉路,后来还是乖乖地按着导航走,大概一小时左右到了草原,但一切还只是开始,草原很大,本来没想环一周,但后来发现没什么看头只能继续往前,而且谁也不想走回头路,所以想骑行的那就做好准备,要骑就是一周。

3. 我从差不多早上9点骑到下午1:45,最后还是没有完整完成,最后还有6公里到自由生活,但是下午2:30的车去德钦,怕来不及,恰好看到有一辆出租车,所以叫下来,把车搁后备箱,坐车回到的自由生活,也幸亏如此没有误了去德钦的车。虽然不算完满,但其实纳帕海都已经环行完成,只剩下最后一段回古城的公路,所以如果要骑行的话,要做好骑6、7个小时的准备。

道路开始脱离城区,进入草原了

半路上坐藏民家外休息一会,碰上了她家3岁的小藏娃

前半程的风景不算什么,好戏都在后头。骑行还是很辛苦的,而且可怜我都快十年没骑车了,而且还是高原,所以能吃苦是必须的,但收获的风景和最后完成的满足是难以形容的。其实我也是走走停停,累了、风大、上坡的路就推着,或停下来歇会。建议多带些巧克力,中间没地方吃饭,上厕所的话就去藏民家问问。

幸运的是其实我并不孤独,路上碰上一对母女,女儿和我差不多大,老妈50多岁,真佩服老妈的体能,后来还有一个小伙加入我们。其实我们都是各骑各的,正好同步的时候边骑边聊聊天,然后又有自己的速度向前,很有意思。

因为我还要赶车,所以就甩开他们赶紧往前骑了。到了纳帕村以后还在一个藏民家要了热水,又碰到了一个很帅的藏族小伙,怎么办……但我还要赶路,所以只能就此别过了。

整体上坡路偏多,但是有几处大下坡真的是太爽了,我没减速,一冲到底,感觉自己就像在飞一样,真是美妙极了!一路上都没什么人,车是偶尔经过,两边是专心吃草的牦牛,可能还有要过马路的牦牛。

终于到了后半程,终于看到了湖,前面都是没有的,这个时候的风景是最美的。

天、云、山、水、草、牛、路和我,这个时候的世界很安静,很简单,却又无比丰富。

德钦县飞来寺卡瓦格博酒店
  • 地址:德钦县飞来寺景区

1. 香格里拉——德钦车程四个多小时,山路很多,还都挺险的,半路上已经可以看到雪山,好像是白马雪山吧,很美。

2. 晚上7点多达到德钦客运站,当时没看到出租车所以就想拼车到酒店,但是后来发现等会就有出租车开过来了。等了一会也没有别的人拼车,于是我就50块钱专车拉到酒店了,如果人多能坐满的话其实一个人也就5块钱搞定。和司机师傅聊的很开心,要了名片,第二天回来的时候还是找他帮的忙。

3. 酒店可以吃饭,有早餐,还有自己的小超市,其实旁边也有很多小餐馆。顶上就是观景台,真的要比飞来寺里面的观景台好很多,站得高看得远。酒店整体卫生还可以,在这种小地方不能太苛求。

第9天

德钦县飞来寺卡瓦格博酒店
  • 地址:德钦县飞来寺景区

1. 我这一趟就是为看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没有走雨崩、明永的安排,所以只呆一晚。

2. 5点多钟就起来了,外面还是黑的,到楼顶看到天上云很多,但雪山周围还没有,那个时候看到了无遮挡的山峰,但是不算走运,随着天慢慢亮,云也增多增厚起来。

3. 清晨还是挺冷的,回屋披了毯子,继续到楼顶等待。最后还是不行,没有看到完整的日照金山,只能看到一点点金色。去的那一周正好都是下雨云多的时候,听人说当时已经五天都没看到了,据说11月份看到机率大一些,也有一些人是来了好几回都没看到的。也许好事就要多磨吧,下回再来看!

虽然遮住了山,但其实云也是很美的,看云雾的变幻也很美妙。

也许佛会说,你不必着急,你我还有半面之缘,我欲见你时自当得见。

期待着再见,梅里雪山

• 地址:德钦县南坪街升平镇政府对面
  • 简介:德钦客运站位于升平镇政府对面,每天有发往昆明、丽江、香格里拉、大理、剑川、邓川、云岭等地的班车,方便旅客来往。

1. 旅程该到由紧变松的时候了,我想还是下午最后一班车回香格里拉,所以不着急了,看完雪山回去补个觉。10点多去旁边小店吃个饭,准备回客运站。

2. 早上7、8点钟应该有统一的大巴能到客运站,但是我没赶上,当时以为没有车了就联系了那天的师傅,让他帮忙找车来接我。后来发现其实会有绿白色的面包车一会经过一趟,能到客运站,10块钱一个人,但是我已经联系好了也只能算了,然后还是包车50到达。不求别的,只要行程顺利就好。

香格里拉珈蘭若客栈
  • 地址:独克宗古城金龙街东廊42号

1. 大转经筒旁边的小巷里有很多这种客栈、餐馆、酒吧,他们家是最靠里的一家,这要有点心理准备,因为拉着箱子在古城的石块路上走还是有点痛苦的。他家可以叫出租车,但是到月光广场10块,要进来就是20。

2. 客栈还是不错的,大床房也是很好的。这里有早餐,10元。

1. 还没去转经筒,正好这会去看看。里面大殿免费提供香来烧,这真是不错。最后拉着转经筒走三圈,希望一切都平安、顺利、圆满。

2. 然后在广场的店里买了点松茸——120半斤,黑玛卡——150半斤,藏红花——60一克,感觉都还不错,不过要说吃起来最好的还是松茸,准备以后来就多买松茸回去。

大转经筒上可以俯瞰古城,最后一晚的香格里拉,我的心和夕阳一样不舍离去。

• 地址:独克宗古城金龙街觉廊7号
  • 简介:这家店是当地有名的牦牛火锅店,最受欢迎的是松茸鸡以及特色的青稞饼和酸奶。

就在珈蘭若旁边,进去要了一碗土鸡面,12,很好吃,貌似他们的火锅也不错。行了,吃完了回去睡觉,期待下次的重逢吧,心中的日月!

第10天

• 地址:昆明五华区瓦仓南路6号
  • 简介:酒店是云南旅行者佳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位于昆明市中心一环内交通主干道上的一家酒店,酒店紧邻金马碧鸡坊、南屏步行街等市中心商业区,附近有云南艺术剧院、昆都等景点,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酒店风格年轻

1. 中午以前到达昆明,坐机场大巴到西驿酒店,然后拉着箱子走过来的,其实没有很远,走了大概15分钟的样子。酒店很不错,简单、舒适、快捷,有装袋的一次性毛巾,另外还有一些收费的洗漱用品,差点心动就要加钱装走了。位置特别好,离南屏街很近,走过去10分钟,小街里餐馆很多,早饭不是问题,走出去右转公交站好像有机场大巴停靠,但我没坐,不知用不用等很久,旁边卖衣服、小商品的店很多,总之推荐。

2. 行程最后一站就不着急了,到了昆明终于可以舒舒服服地洗个澡,然后出去吃个饭,等歇够了再出去逛。

• 地址:昆明市西山区滇池路1318号
  • 简介:五百里滇池烟波浩渺,登山俯瞰、乘船游湖、漫步喂鸟都非常惬意。

1. 这边日落时间晚,所以晚点出去没关系,歇到5点来钟,准备去看看滇池。按照地图导航走到靖国路公交站坐73路到海埂公园,一直坐到终点,票价1元。

2. 最后到了之后再走一点就是滇池边上了,滇池很大稍微围着走走就好了,根本不用花钱,当时已经6点多,我觉得完全没必要进公园里面。滇池的水就是绿汤子,不太干净,去的时候风很大,浪很大,水会溅到岸上、溅到身上,感觉气势还是有的。旁边的绿化特别好,有草坪可以坐,有跑步、骑行的橡胶步道,还有很多大桉树。

那天风浪很大

可惜没时间去看看天下第一长联了,以后再说。

草坪真是不错,一直坐到7点多,然后就往回返。

连理枝就是这两棵树

最大的桉树,很棒。

• 地址:昆明市五华区端仕街国资银佳大厦西侧约110米
  • 简介:昆明标志性景点之一,吃喝玩乐样样都有。

走回去还是坐73路到南屏街附近下车,终于吃到了特别想念的冰淇淋,到那里的桥香园吃了米线,不知为何那么寡淡无味。好了,今天结束,走回酒店睡觉了。

第11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1. 早上30块钱打车到东部客运站,准备坐专门到石林的旅游巴士,27块。一会就发车了,车程两小时。

2. 从去哪买的门票,175,到了之后又买了电瓶车的票,25。买完票就坐车拉到门口,下车的地方离检票口还有一小段路,是一片绿化极好的小花园,要不是因为天热巨晒还真想在里面多呆会。网络取票是在检票口旁边的房子里。

3. 景区很大太阳又晒,坐电瓶车是必须的,车不是哪都能停,有牌子写着电瓶车的地方才能停靠,记得要招手上车,但是如果车满了也是不能停的。

进门之后有两条路,我没坐车,走的右边通往万年灵芝的路。顶着大太阳一直走到要融化,然后在万年灵芝那里终于有了电瓶车的乘车点。图为中间路上的石头们。

到万年灵芝那里就是一大片杨梅地,可以采摘,20/人,那里卖的杨梅10块/斤,可是不便宜呀。我偷偷摘了两个尝了尝,确实很好吃,一点不酸。

星星点点都是杨梅

杨梅的远处就是万年灵芝了,并不是真有灵芝,而是石头形似灵芝而得名。有路可以往前走到近前,但是我真的要被烤化了就不去了,还是树荫底下等车吧。

之后车一下拉到小石林,沿途也都是石林的风景。小石林算是景区内最秀丽的部分,重点在这里走走看看。

钻到石头里很凉快

好了,就是它了,传说中阿诗玛的石头化身,身背竹篓,仰首远眺,阿黑哥你在哪里?

总体来说,石林对我的吸引力并不大,成片的石头都是一样的,风景很单一,坐车游览四五个小时就玩完了,但这要花掉我200块,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贵,我只能说不是全中国所有的景点都像故宫、颐和园性价比那么高。晚上7点多的飞机回北京,还要坐大巴回客运站,所以2点多坐电瓶车回景区大门口。

• 地址:昆明市长水村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好了,九寨沟+云南的旅程就此结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黑了瘦了是肯定的,心里还是很满足的。云南的资源很丰富,可玩可久留可感受的地方很多,我想我会用少量多次的方式来完成。我最爱的香格里拉和依旧期待的梅里雪山我们下次见吧,然后还要补上泸沽湖、大理、西双版纳。

云南,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