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长沙美食微旅行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老长沙美食微旅行

• 出发日期/2014/01/03

第1天

郑老五面馆
  • 地址:高桥桂友路(高桥汽配城)

清早起来,按照我们长沙人的习惯,当然是要唆碗地道的长沙粉面。第一站:郑老五面馆。地址:高桥桂友路(高桥汽配城)这里有传说中的极品重油免清双码肉丝豆角酸菜剁辣椒带迅干面,强烈推荐的原因只有一个,面条的筋道配上自家煎的猪油,剁的辣椒加上原味肉丝码子堪称带迅干中的战斗机。让你满嘴流油,意犹未尽。

烟斗客私房菜

从南门口回来,我们往城中心走,在解放西路旁有一条铺满麻石路的老街,名为金线街

街内有一馆子,极其难找,不过难不倒我们这群资深吃货,这家店的老板是50多岁的胖大叔,拥有丰富的人生阅历,每次去吃饭都会听他说大把故事,同时因为自己很爱抽烟斗,所以他的饭馆叫做烟斗客私房菜。 甲鱼肉丸汤是这里最有特色的一道菜,甲鱼肥美的口感结合汤汁鲜美的味道给你无与伦比的感觉,其他的菜都是非常正宗的长沙家常口味。

常青汤圆店
  • 类型:特色小吃
  • 地址:蔡锷北路253号
  • 简介:常青汤圆店是长沙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店铺,主营小磨汤圆,祖传手艺,粉质细嫩,深受长沙市民喜爱。

长沙的特色小吃非“常青汤圆店”莫属,但其店内凉面,刮凉粉,汤圆,各种炒饭,猪血,白粒丸真心一般般,除了葱油粑粑值得在你嘴角回味外!

吃完大餐来点串串解解馋吧,说到串串那就只能到太平街的老长沙油炸社了

这家可是代表湖南串串届上过《天天向上》的店呢,他们家的有几十种炸串,酱料也是秘制的,其中香肠是最大的特色,才2元一根。只不过由于太火爆,你们去的时候一定要避开高峰期,耐心排队。

第2天

摩恩咖啡馆
  • 地址:洪山路188号

月湖公园位于电视湘军大本营广电旁边,公园里 有一家安静的欧式咖啡馆,纯原料制作--MOON红豆布丁!它不仅味道香浓,清爽还香甜,连不爱吃甜品的人都被沦陷了!洪山路188号(摩恩咖啡馆)

• 地址:竹山园湘江中路一段新43号(近竹山园汽车站)

中餐有个号称“湘江世纪城挤破头的私房菜馆”--天时人和食府,每每到饭点就要排位等座,经常爆满,推荐清炖牛肉汤,肉丸汤,凉拌腰花!清炖牛肉汤汤鲜肉嫩,用高汤炖当天新鲜牛肉熬制而成,直叫人喝完一碗再接一碗,大有三碗不过岗的架势。地址:湘江世纪城出隧道第二个红路灯左边!

尝完特色葱油粑粑,我们来到位于城南的南门口

文庙坪的旺旺小吃店--这个店真的很小,以至于吃货们需要手捧打包盒蹲在马路边品尝,旺旺的凉面,凉菜灰常好吃,很入味,品种也多。

是不是还没吃够,那我们赶紧去最后一站--老长沙龙虾馆

沿着江边走到人民西路口,我们就可以看到这家店,每逢周末在这吃东西还能看到江边放的烟火呢。

推荐这家店主要是因为这家店实在太火爆,吃个小龙虾周末得排上1个小时队,而且美女偏多,不知道是不是吃小龙虾美容呢。

好吃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们家的小龙虾和大闸蟹不仅个头大而且鲜活,配上独特的烹饪方法,就是和别人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