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的温暖圣诞

• 出发日期/2013/12/23

• 玩法/圣诞 购物

前言

第1天

杭州-三亚(2739)

由于时间紧张,不得不驱车到萧山机场,车停在私人停车场,5天120,无收据,无单证,专车负责停车场到机场接送。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走出机场有专门排队打的的地方,排了二十分钟的队打到的。期间各种黑车司机拉客,虽然可以立马走人,但不熟悉地形以及行情的还是避而远之乖乖排队吧。出租车开了半小时穿越三亚市区到达大东海三亚柏瑞精品海景酒店。三亚,我们来了!

第2天

• 地址:三亚吉阳区大东海海韵路16号601室
  • 简介:三亚柏瑞精品海景酒店地处大东海度假旅游度假区,(紧挨鹿回头风景区、夏日百货、大菠萝商业区),坐拥黄金海岸的无敌海景,风景如画,客房充满着热带时尚风情,可以俯瞰整个鹿城(三亚简称),夜色迷人;拥有全景落

订的是海湾套房,一厅一房,一厨一卫两阳台,双十一左右订的特惠价588一晚。酒店条件设施服务都不错,住这家酒店的老外不少。房名没忽悠人,站阳台能看到海湾。不含早比较坑爹,早餐一人一百七,果断不接受被坑。

首夜宵

到酒店已经凌晨,放好行李收拾妥当下楼觅食,太饿了就近找了家海鲜大排档(周围有好几家,目测没有太大区别)。有各种烧烤、海鲜、主食,打包回酒店房间里摆了一桌,代表三亚人民欢迎我们的到来。值得一提的是店里最后一只大青蟹,一顿砍价后成交,回去剥开后发现又肥又鲜,虽然忘了问大排档拿酱油回来,依然瞬间消灭。

坐大巴到蜈支洲岛码头

中午收拾好出门,路边煎饼果子来两套,10块钱搞定。到公交站看到开来一辆写着蜈支洲岛的大巴车,目测比较正规,问了票价,一人11块,上车。走高速,20分钟后到码头。(插入前情提要:双十一在淘宝买了“蜈支洲岛双人票送48小时奔奔使用权”,316元。注意提前预约取票取车时间)到码头后一边是排了很长队的售票处,一边是排了更长队的上船区域。果断明确分工你懂的。排队期间发现现场票价170一位,窃喜。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前期建议买好帽子拖鞋等沙滩行头,免得被岛上完全没有还价余地的50块拖鞋宰两刀,就像我们。吃了一盘毫无亮点的海南炒粉后开始享受阳光沙滩。20多度,下海微凉,个别人游泳。岛上除了观光风景,还有潜水、各种艇类项目,我们一律没有体验,无法提供感受。小岛虽小,一圈走断脚。我们小半天时间沿着岛的外圈走了半周不到,走累了可以到《私人定制》的大笼子里席地而坐,桥边接吻雕塑拱门和大爱心情侣和基友们不要错过,还有养着火鸡和孔雀的小动物园为小岛平添几分生机(但是工作人员,你们考虑过火鸡被和孔雀关在一起时的感受吗?)。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不得不说最值得推荐的就是观日岩,以至于情不自禁为它单独新建一页。当你走完一段长长的上坡之后,看到海平面渐渐在林子后面的远方升起,你的双脚就会突然注入新的动力,奔向悬崖边,迎着阳光、海风和浪花冲击峭壁下面岩石的声音,摆出各种拍照的pose。不禁想象,如果可以,在岛上住一夜,凌晨爬起来看日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分割线------------------------小贴士:如果不想跟我们一样错过小岛另一半的景致,那就在上岛之后顺着观光电瓶车的方向走,走不动了,就找个观光车的中途上车点买票上车,浏览剩余的风景。

取车

从蜈支洲岛坐船回到码头,登记信息,签署协议,缴纳押金完毕取车。开着手动小奔奔走高速顶着晚高峰杀回三亚市区。进入市区后一路堵一路熄火,百折不挠地到了明珠广场附近时已然晚上6点。

• 类型:众多海鲜加工摊档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河西路148号
  • 简介:三亚有名的海鲜加工市场,是吃海鲜的绝佳去处。

当地朋友请客,引我们来到春园海鲜广场,瞬间被那市场规模给震到了,心想谁要是把这包场摆婚宴那真是霸气侧漏到南海里。海鲜现买现做,各种加工摊主抢生意,各种推销菜点。各种海鲜,价格也没便宜,几乎不还价,不一一介绍了,说个特色的,海胆蒸蛋。再来盘椰子饭,一扎芒果汁,饮足饭饱,谢谢友人平安夜盛情款待!

第3天

三亚免税店
  • 地址:三亚市下洋田榆亚大道19号新大洲广场(近鹿回头广场)
  • 简介:三亚免税店是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倾力打造世界一流、亚洲领先的市内免税店。三亚市内免税店于2009年9月1日投入营业,营业面积7000平方米,国人也可以享受以往境外游客才享有的购物免税优惠。

妹子们都懂的。这个就是住在大东海的优势,出门走十分钟就到了。最好事先查好返程航班,并且不要在临走当天去扫货,货来不及送去机场的话,是不卖的。

三亚兰海度假酒店公寓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美丽新海岸小区
  • 简介:位于兰海集团开发的三亚湾一线高档海景小区――兰海一期到五期的五个楼盘之内。网友评价说“很干净有宽带,高级海景2房”。

在大东海退了房,开着我们的小奔奔吭哧吭哧地穿越整个三亚市区来到这里。这是一个挺大的小区,叫美丽新海岸,在三亚湾海滩边,里面有酒店商家也有住户,每天都有零星业主或者住客裹着浴巾下楼到游泳池游泳。我们住的是途家斯维登酒店公寓(天猫有官方网店),房间零散地分布在各幢之间,从几十到一百来平方大小不等。双十一在淘宝上订的海景开放式套房,一晚三百不到。除了只有一条缝那么宽的海景之外,其他的性价比都很高。标准的60平方不到的单身公寓,除了电话机之外,一应俱全。亮点是,可以开伙。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解放路1127号

在三亚住公寓开小车过生活,怎能不买菜做饭?市场里的海鲜价格比加工广场里的低,关键是还能砍价,能砍价!出了几天来被各种一口价的恶气。另外,记得买调料。

开伙

回到公寓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把厨具送来了,锅碗瓢盆齐活。30块一天的开伙费还是值当的。关于烹饪手法,千言万语汇成两个痣:蒸、煮。广告不多说,看疗效!

第4天

• 开放时间:外部可全天参观;场馆内演出第一场19:15,第二场20:30,演出时长1小时。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二环路新风街299号
  • 简介:众多国际赛事的举办地,每晚的歌舞秀也很精彩。

到这里是去还车的,据说晚上有演出,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了解。边上有几栋很大的特色建筑,大树的造型,所以叫大树公馆,还没完工,的哥说是迪拜帆船的设计师设计的。我觉得像是乐高拼出来的大圣诞树,很应景。周边似乎没有其他好去处,我们只是很单纯地去还车的。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
  • 简介:漫步于三亚人的母亲河,欣赏沿河风光,感受其深厚的历史底蕴。

绕着三亚河市区一日游,以吃为主,观光为辅。吃完粤菜之后七拐八拐又来到春园,打包了几份海鲜回公寓续摊。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饭后到海滩上散步看日落吹海风,一路走到天黑,从各种拍婚纱照到各种沙滩排挡的灯光亮起,想捎点烧烤回去,蓦然发现出门没带钱包,默默打道回府看电视。。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这一整个白天我们除了打包好行李退房之外只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晒了一整天的太阳。好吧,其实是花了50块租了两张沙滩椅,买了一个椰子,戴着耳机,听着音乐,看着沙滩上和海面上来回穿梭的沙滩车和快艇,婉拒每一个来兜售水果或者首饰的大姐,吹了一天被阳光晒暖的海风,看了一天潮起潮落,直到金色的余晖洒满海面。临走前,吃了几串烧烤,以表离别时的不舍。

• 地址:三亚市凤凰机场(近5号登机口)

从美丽新海岸小区打的到机场约十几分钟。在特产店买了两大袋各种椰子制品,比外面略贵,谁让咱前两天偷懒不囤货呢。另外,别忘了去提在免税店买的货。

三亚-杭州(HU7823)

班师回家!海航的这架飞机比来时的成都航空老牛机空客A320明显宽敞很多,亮点是海航定制pad,顿时又跟成都航空的老牛机拉开档次有没有。温馨提示,杭州地面温度0度,怎么穿着大家看着办,关键是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分割线------------------------------小小结:此次旅程没有踏足很多景点,既不是走马观花的快餐游,也不算标准的深度游,自创一个名字:地气游。我们的目标是——接,地,气,各种接地气。另外,留一个亚龙湾的遗憾,供来日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