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2日(古镇+美食)

攻略   >  重庆旅游攻略   >  重庆2日(古镇+美食)

• 出发日期/2013/12/14

• 玩法/美食 古镇 购物

前言

第1天

南滨路

清早起来,看着外面雾蒙蒙的天,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这就是熟悉的重庆,一个我生长了20年的地方。由于是回家给长辈祝寿,所以行程上没有太多安排,一切随意..看这阴郁的天气,就想到了磁器口,要不就去古镇走走吧!约上朋友,先去吃了一碗地道的重庆麻辣小面,配上一碗豆浆---这绝对是我最爱的早餐,没有之一;也驱走了不少寒意,人一下子变暖和了,精神也来了,于是在朋友的陪伴下从磁器口出发,从南平开车过去,差不多半个小时的车程,路上没有堵车哦^_^。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南街1号
  • 简介:距离重庆城区很近的古镇,当年的水陆码头,去泡泡茶馆品尝小吃。

现在的磁器口几条比较热闹的街道大部分都有经过整修,和其他古镇无异,街道两旁都是各种各样的商家,卖当地的一些东西,当然到了这里一定要买的就是“磁器口麻花”--这个真的很推荐,口感很酥脆,很香甜,让你一吃就欲罢不能的。当然想要获得好的东西,就一定要有付出的,所以排队呢也是在所难免的...我就屁颠屁颠的去排队了。(其实在很多大超市也都可以买到这个陈昌银麻花的,据说货都是从这里出去的,但到底是不是一样,我就没有尝过超市的,所以不予评论了^_^),接着就和朋友伴着细雨,忆忆我们的成长岁月,聊聊身边发生的事,走过了这条老街...中餐以及下午的点心都是在这条老街上卖的各种小吃里解决的,接着我们就去了南山..

• 门票价格:淡季15元,旺季30元。
  • 地址:重庆市南岸区龙黄公路靠近黄桷垭路段
  • 简介:在观景台中,俯瞰山城美丽的夜景。

因为正值傍晚的时候,各路人马都上路,所以交通稍显拥挤,过去花了差不多1个小时左右。到了南山,我不仅惊呆了,上次来的时候路的两旁还稍显冷清,现在道路两侧居然都灯火辉煌,完全找不到记忆的影子了,原来也只知道南山的泉水鸡很出名,现在上面居然全都是各式各样的参观,当然还是以火锅居多。原来只知道南山一棵树这个点是看夜景的最佳点,现在上面居然处处都是点...在无数的惊叹中,呀感叹,我大重庆发展得真是快,重庆人民也真是会吃会玩...这里的火锅味道也是极好的,绝对是你在重庆以外的地方吃不到的,窗外的夜景也是极佳的,如果不是冬天冷,想必坐在外面,吹吹凉风,看看夜景,吃着火锅,聊聊欢乐事,是多惬意的事儿啊!g

第2天

南滨路

早晨起来,第一个念头又想到了我的早餐,我要再去吃重庆小面配豆浆,想着精神就来了,起来洗漱好约上朋友就去了^_^...今天的安排呢是和朋友去北城天街走走逛逛,吃吃东西 ,聊聊天--多自在的生活啊...

• 开放时间:9:00—21:00
  •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北城天街6、8、10号

从南平过来,差不多半小时,这个点不赌...在北城天街,几乎重庆所有的百货公司在这里都有...所以是购物的首选地,商场集中,方便大家一站式选购,不用再跑来跑去了。我只想说,在厦门没有这么大的购物广场,自己真心是跟不上了,逛了一下就觉得累,于是就找个地方和朋友坐下来,聊聊天,聊完我们又接着去吃,吃完再逛,逛一下再吃,一天就这样过去了...再这边吃的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有个廖记棒棒鸡,他家的夫妻肺片真的很好吃,我在这里写着这个,又开始吞口水了,至于多好吃,就等你有机会到那亲自去尝...至于他家的其他东西就没有很推荐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