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跑到婺源,修行上庐山,一周赣江之行

攻略   >  上饶旅游攻略   >  逃跑到婺源,修行上庐山,一周赣江之行

• 出发日期/2013/03/29

第1天

广州-南昌(HU7343)

不得不说,这次的旅行是个意外。出发前的一个月,突然想去某个地方激发灵感,打开去哪网,竟发现至南昌机票简直是白菜价,堪比火车票,果断点击付款。另外,一向贯彻线路连贯最优的道理,庐山也顺便看看,不用再专门来了。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周一闭馆
  • 地址: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路中段380号
  • 简介:八一起义纪念馆,通过馆内的大型多媒体展览了解南昌起义的历史,事隔多年依然能让人心潮澎湃。

做机场快线,历时一个小时就到了八一广场附近,背着大包,正在修地铁的南昌,烟尘滚滚。走了20分钟,穿越中山路、百花洲公园,想顺便瞻仰下八一起义纪念馆,缅怀下这座红色城市。做机场快线,历时一个小时就到了八一广场附近,背着大包,正在修地铁的南昌,烟尘滚滚。走了20分钟,穿越中山路、百花洲公园,想顺便瞻仰下八一起义纪念馆,缅怀下这座红色城市。

• 地址:南昌南昌市洛阳路152-2号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南昌的八一广场(南昌火车站)商圈,那么南昌赣江之星商务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酒店距离昌北机场仅31km,距离南昌站仅2km,交通都很便捷。周边交通是很便捷的,步行即可到达丁公路北地铁站。附近

下午的南昌突然刮起狂风,嘴里都是尘。坐车到达火车站附近,找到赣江之星,并没有预期的那么干净。小休一下,准备晚上不去八一广场看喷泉,不去世界第二大的摩天轮——赣江之星。晚上寻食之旅。

• 类型:央视网红
  • 地址:站前西路203号
  • 电话:86419102
  • 简介:以瓦罐汤出名的老字号南昌美食,并且上过央视舌尖。

晚上开始走霉运,昌昌烤鱼太远,放弃了,玉兔饭店到了却搬走了。终于,前面的龙老五汤店给面子,喝正宗的瓦罐汤,便宜的就5、6元,贵的20几,一分钱一分货啊。叫了碗拌米粉,和我们广东的量一样多,只需2元。一餐饭,辣得似神仙,屁颠屁颠走回去。

第2天

早上六点起床,为了就是快点离开南昌。最后吃了碗香喷喷的米粉,搭上计程车买票去婺源。打听才知道,原来的南昌长途汽车站分成三个站,去婺源的最多车的应该是青山客运站。买了8点10分的票。到了婺源县车站,被吓到了,一堆摩托佬围过来,由于周一,没什么游客,我们便成为最好宰的羔羊。婺源县城的摩托佬坑人远近驰名啊。终于摆脱,坐上去清华镇的车,唯一一辆国有的车辆被我们赶上,10元一人。一车都是当地的农民,好有乡土气息啊。

婺源
  • 电话:0793-7343537、0793-7343605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
  • 简介:最美乡村,梦里老家。在婺源,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还能记起那无尽的乡愁。

历时三个半小时,一路油菜花已跟着我们一起走。南昌的雨并没有下到婺源,婺源反而晴得喜人。沿途,小片小片的油菜花田渐渐映入眼帘,耳听微风,身坐的车子仿佛不仅带我们进入传说中这个“中国最美的乡村”,而是准备带回百年前的村落故事。在历时40分钟,终于爬上山间小村落。

天上人间

没有华丽的夸张修饰,白墙黑瓦衬托下的梨花、桃花显得千娇百媚,层层叠叠的油菜花围绕在身边。我想起了儿时奶奶家也有座后山,一群孩子的童年聚集地。我们像孩子一样山上活奔乱跳,仿佛一下子被拉回到彼此天真无邪的岁月。

荷包鲤鱼

“荷包鲤鱼”上桌了,古老的四角方桌上,橘黄的肥胖的荷包鲤鱼异常抢眼,而最诱人的是它的味道,尝一口,上青天。听胡老师介绍:他会根据客人的口味相应调节鱼的口感,荷包鲤鱼因背高体宽,形似荷包而得名,对孕妇或者虚寒不育的妇女有很好的药效。果然不虚,鲤鱼肉质肥美细嫩,香而无腥,味道与平常的确实很不一样。

乡村旅社

穿越羊肠小道,来到胡老师家门口,一栋古老的祖屋展现在眼前,大门前是一个小鱼塘,肥肥胖胖的荷包鲤鱼就在这啊?走进大门去,一只大蟾蜍卧在角落里,吓了我一跳。客厅门正对着白墙上画着充满美感的福字,这也是徽派建筑的又一特色(路上听说婺源在05年之后才划分给江西省的,之前一直属于安徽,这里是正宗的徽派建筑)。坐在房梁极高的徽派老屋里,有穿越之感。屋内都是木制结构,围在炉边烤着炭火,喝一杯查平坦当地绿茶。

第3天

位于大鄣山卧龙谷背面,一样的景观,完全不亚于卧龙谷。且开发一半就停止了,目前不收门票。沿着小路,我们在林间漫步,寻找着水源。水声越来越近,一路上,没有任何景区设置物,小胡说,他经常来这里洗澡的!不经意间,第一重瀑布展现眼前,我用手轻轻舀起水,大口喝起来,确实甜啊,这才是无污染的水啊!走到另一重稍大点的瀑布,我还是忘我的喝泉水,以至后面经常尿急。在瀑布下,我们学着打水漂,享受阳光的滋润,水声的敲击。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篁村
  • 简介:在的篁村可以看到婺源最著名的秋晒,婺源最新的旅游设施也在此处。

秉承哪里人少哪里去的原则,我们放弃了理坑,选择了附近的另外一个小村庄——篁村作为第二站。篁村是个典型的宗族聚居村落,全村人几乎都姓余。村子里曾出过不少进士,一度辉煌过。白墙灰瓦更显斑驳,有些房屋半倒塌状态,还不拆除,保护起来,因为这不仅仅是房屋,是一个村落的历史。我们静静的走在巷子里,青苔漫出墙间、地板,这里每一块石头都不做修饰。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
  • 简介:河东村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最北端边陲,东邻浙源乡,南连清华镇,西接鄣山乡,北与安徽省休宁县汪村镇接壤。为沱川乡乡政府驻地。

小胡带我们从河西村穿到河东村,一路讲述着小城故事。我心中暗暗赞叹,这里一座接着一座村庄,虽景观相近,韵味却大大不同。

驱车直下浙源乡,为了看标志性建筑千龙塔,可一下车,却被塔后的成片金闪闪的油菜花吸引住,扑进去,置身花海。

• 门票价格:10元/人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紫阳镇浙源乡
  • 简介:拥抱“江南第一樟”,沾沾福气;欣赏徽饶古道上原汁原味的田园风光。

“江南第一樟”守门的村子虹关会是怎么样呢?整个村落嵌于锦峰绣岭、清溪碧河的自然风光之中,达到了房屋群落与自然环境巧妙结合的神美意境。每个小巷的深处都给人惊喜,突遇一五指山树凌驾于河上,我因恐高不敢上去拍照,他们都嘲笑我。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秋口镇金盘村附近
  • 简介:白墙、黑瓦、金花、绿水,宛如一张中国水墨山水画

黄昏,驱车路过著名的月亮湾,没有爬到山上俯视月亮湾,而是走过木桥,横过小溪,深入其中。心中暗叹,这是真正的桃花源吧?岛上弯弯的小岛在河中央,形状似月,故名为“月亮湾”。岛上遍布桃花、油菜花、茶树等植物,重重叠叠,犹如梦回桃花源。一农夫牵着头牛擦肩而过,消失在丛林中。这是梦境吗?

乡村旅社

晚上,又回到胡老师家,尽享家庭欢乐,逗逗小孩,烤烤炉火,吃个小炒,喝杯黄酒····小胡不知从哪弄来的野酸枣和晒干的板栗,给了我们好多,味道真的很天然啊,一边在院子里聊天,一边吃个不停。村里的人家都不用锁门,邻居进进出出,畅所欲言。这让我想起了从前住在奶奶家也是同样的,可是,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人与人的距离却越远了。

婺源指南

1、婺源县城的摩托佬一定不能坐,5元带你玩一天,到时可能收你500。但村庄之间有些还是要坐摩托的,这些摩托佬比较朴实,可靠。最好以单程为主,不要包摩托。2、婺源游玩共三天线:套票14个村庄210元,学生价105,我们没有去套票村。北线:有思口延村和思溪两个清代庄园和徽商民居、清华彩虹桥、大鄣山的峡谷“卧龙谷”、沱川的理坑古民居(不包套票中,另计60元)、还有浙源千龙塔等。东线:月亮湾、李坑、汪口、江湾、晓起、江岭、段莘水库、庆源。西线(比较僻远):菊径村、有赋春“鸳鸯湖”、未开发的景点赋春长溪、镇头的“凤游山”、中云镇的龙山坑头古民居、甲路的民俗风情园(已开发),西线这些景点几乎没开发。西线在

第4天

农家早餐

吃了丰盛的农家早餐。小胡带我们最后上山看看,由于刚下过雨,花在雨的洗礼下越发色彩浓郁。照出的相片比在阳光下还漂亮。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胡家,离开查平坦,最后望望这画中的天上人间。

• 地址:上饶市婺源县清华镇
  • 简介:千年古镇,在唐代老街的青石板路上悠然骑行,走一走“中国最美廊桥”彩虹桥。

我坐上小胡为我们安排的车辆,坐去清华镇。我决定不去东线玩,话说最想去的江岭的花还开得不够漂亮,转战还是去驴友口中比较漂亮的思溪延村,没买套票。此村也需要收费60元,但我想有两个村子,还是比较划算的。

• 地址: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明训别院思口镇延村
  • 简介:游览明清徽商的豪宅院落,回味1987年版《聊斋》的剧中场景。

思溪延村中最有名的大屋——聊斋屋饭店,已有300年的历史,庭院里挂着各种发黄的字画匾额,房屋结构十分复杂,《聊斋》《青花》等很多电视剧均在此取景。

• 地址:上饶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紫阳镇才仕大道财富小区
  • 简介:坐落于县中心的婺源驴友客栈,会让您在上饶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对于选择火车出行的旅客玉山站是最近的选择,距离大约125km。酒店周边的紫阳镇是您入住期间休闲玩赏的好去处。 优美的环境,再搭配上

找了网上推荐的“驴友驿站”,是吴老师开的,在清华镇是驴友的根据地。让我欣慰的是,一个床位30元,但其实是标间。晚上,和一个女驴友一起在客栈吃饭,饭菜很便宜,平均一人15吧,吃得饱饱的。窗外鸡飞狗跳,儿童嬉戏,十分热闹,但疲惫的身体竟然支撑不住,9点多就睡了。梦中,遐想。婺源之旅暂时告一段落,我相信我们会回来的!希望在我回来之前,婺源还是那时的婺源。

第5天

农家早餐

清晨,6点就被公鸡吵醒,想问一句,乡下不睡懒觉吗?再来馒头咸菜白粥,这几天的早餐多么健康。站在镇头,再感受下最后的风景,悠长、迷离。我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带走无尽的思念。

清华镇-景德镇

清华刚好有去景德镇的班车,不用去婺源县城转车了。2个小时后,景德镇到了,没时间买什么正版瓷器,就在汽车站旁的仿古街转转,不懂行情,不敢买。凑近,瞧瞧,景德镇的镂空花瓷是门神奇的艺术。看一师傅正在包刚烧制好的小佛像,询问,陶与瓷最大区别在于烧制的温度。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南36公里鄱阳湖畔(近九江星子)
  • 简介:感受三叠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磅礴气势,欣赏奇洞怪石的独特风采

坐上去庐山的汽车,在庐山山脚下,买张学生票,成功!继续环绕山岭驱车直上,坐最后一排的我们,眼看着前面几个女孩子恶心呕吐,不常出行的孩子,在车持续环绕下,胃受不住了。大概绕了1小时,终于到达庐山上的牯岭镇。

• 地址:庐山区庐山风景区牯岭镇庐山正街15-1号(街心花园马路对面)
  • 简介: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餐厅,主营家常菜,人流量很大。

这里是绝对不会骗人的,而且价格适中。普通小炒十几元,甚至低于十元。特色肉菜可能30多,量多。第一次吃就点了两个特色菜,包含庐山“三石”特色,石鸡、石鱼、石耳,菜名是石鱼炒蛋,石耳炖鸡,味道香浓扑鼻,石鱼庐山石鱼体色透明,无鳞,体长同锈花针长短差不多。两菜,足矣。有镇子的山就是方便,怪不得庐山可以住一星期,既能避暑,又能养活自己。饭后备些明天登山庐山的干粮,认识了一种特产,叫茶饼,便宜且香,买了些回家做特产。

• 地址:庐山九江庐山牯岭街河南路进来湖北路1号(庐山风景区)
  • 简介:庐山松门山舍民宿位于庐山上的月照松林旁,距离著名的牯岭街仅10分钟路程旅舍周围苍松林立,空气清新。身处在这样的鸟语林间,总会让人忘了城市的浮华摩登,忘了城市的喧嚣拥挤,您能感受到的是大自然的那份宁静与淡

散步回到旅舍,见四五人围坐在客厅,询问,有一人原来是老板娘,告诉我们明早可以拼车去鄱口看日出,15元/人,我们立刻叫好!同坐中有一高人,这老头是在庐山住了60多年的高人,他指导我如何在明天能够多看看。庐山太大,景物颇多,没个四五天走不全。分为一线(以五老峰三叠泉为主)、二号线(仙人洞、锦绣谷、龙首崖、三宝树、大坝、老别墅革命区等),一天能玩一条线都不错了。

第6天

• 门票价格:门票包含在庐山景区门票中,庐山景区门票淡季135,旺季180元
  • 电话:400-107-8888
  • 地址:庐山市东谷含鄱岭中央
  • 简介:含鄱岭与汉阳峰之间的壑口,含鄱岭上有庐山观日出胜地“望鄱亭”,景象十分壮观。

啃着面包,5点起床,6点坐车前往鄱口看日出。黑漆漆的,等待阳光,雾不给力,堵住了,阳光被遮住了。认识了一位湖南的小伙子逃票进庐山,是个旅行逃票专业户。还认识了一位满口京腔的北京大哥,他是来缅怀他“死去”的爱情的。我们四个结伴同行,从鄱口抄小路经植物园等景点向五老峰进发。没想到,6点多很多景区都没人看守,就这样大摇大摆进去了。从小路再上公路,走了又几公里啊?大约2小时,终于到达五老峰脚下,要命得是要爬上去啊。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永济市东南20公里的中条山上五老峰景区内
  • 简介:庐山最雄伟险峻的五峰,形状恰似五位老翁,从不同角度看姿态各异。 登上山顶可以远眺鄱阳湖、市镇田地及江河交错等风光。

五老峰地处庐山东南,因山的绝顶被垭口所断,分成并列的五个山峰,仰望俨若席地而坐的五位老翁,故人们便把这原出一山的五个山峰统称为“五老峰”。它根连鄱湖,峰尖触天,海拔1358米。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庐山天池山西麓
  • 简介:庐山景点之一,幽深处有清泉下滴,名为一滴泉,云雾缭绕之时,似几分仙气。

我们下山与两位兄弟搭出租回到镇上,他们赶去景德镇,我们则去二线继续玩。按照昨晚老人为我们指出的路线,节省时间,我们没有一天的时间了。首先走公路直接到仙人洞,再往里看看景色,其实仙人洞就是个滴水洞,以一滴水成池水,永不枯竭,里面还有道士作法。

一路经过茂密的枯树林,走了几里路,路过猴谷,前面有个女人拿个饼干来喂,猴子越来越多,我们硬着头皮走过去,这是必经之路,跟在后面的青蛙背包的水,突然被猴子抢走了,气得青蛙狂骂猴子,但她打不过猴子,所以还是灰溜溜走了。 要从这个小门走过,门上全是猴子啊!GOD! 手上的水是青蛙的!!!!还笨到不会喝。

• 电话:800-8692511,4001078888
  • 地址:九江市庐山市庐山风景区内
  • 简介:位于大天池西南侧,观云雾的好去处,大雾袭来时,谷中云雾升腾,如腾云驾雾。

从仙人洞出来,没买庐山任坐的观光车票,只能双脚走,两天都是这样过来的。看地图,抄小路走往龙首崖。 这么艰难到达龙首崖,并没有想象的陡峭。如何得名?一崖拔地千尺,下临绝壑,孤悬空中宛如苍龙昂首。走到悬崖左边的石亭中观看,龙首崖悬壁峭立,一石横亘其上,恰似苍龙昂首。崖下扎根石隙的几棵虬松在微风吹拂下,恰似龙须飘飞。到此时我已止步不敢前,再往前便要跨索桥,做缆车,游三宝树、黄龙潭等,以U形路线回到镇上。

• 简介:性价比很高的一家餐厅,主营家常菜,人流量很大。

就这样,今天至少走了不少于20公里路。为了省80元的观光票,付出如此代价,亲身感知,还是值得的。回到镇上,又去石牛点了几个清淡的菜。

回到旅舍,两脚酸痛。彻底瘫痪。

第7天

• 地址:九江市濂溪区庐山风景名胜区香山支二路7号
  • 简介:复古式建筑,楼内展览了许多珍贵的豪华家具和器物

在10点车之前,我们趁机去美庐门口看看,没买票进去,觉得不值。“美庐”,曾作为蒋介石的夏都官邸,曾是当年“第一夫人”生活的“美“的房子。】。在庐山恋影院拍拍照,毕竟这是庐山的标识。踩着雨点,我们乘车下山,在最后的时刻,庐山给了我巨大的惊喜,雨后云海出现了,我们的车似乎在云上前行,这是幻觉吗?庐山你没让我白来啊!

庐山指南

1、庐山,山体呈椭圆形,典型的地垒式长段块山约25公里,宽约10公里,绵延的90余座山峰,犹如九叠屏风,屏蔽着江西的北大门。以雄、奇、险、秀闻名于世,素有“匡庐奇秀甲天下”之美誉,与鸡公山、北戴河、莫干山并称四大避暑胜地。历代题诗极多,李白《望庐山瀑布》尤为著名。【夏季最佳】

2、吃:石牛酒家,小巷子偏辟处。其他打着便宜招牌的店很可能被坑。3、庐山内很多景区还要另外收门票。我们建议不要去,神马三叠泉,累死不说,又缆车又门票又一百多了,还有什么别墅之类的,不值得看。网上观点,可参考。4、住一两天者,不需买观光车票(80元一星期任坐)。住长时间的可买。5、九江有直达到昌北机场的汽车,高级舒适。

南昌-广州(CZ3536)

国内的旅行,真的要趁早去,前些日子又听到各大景区都在涨价,门票和路费都无比坑爹。旅行不需要借口,真的想走,要走,亲眼看到,亲身体验到的时候,你就不会后悔。期待下一次旅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