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0日游--我与闺蜜的自由行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湾10日游--我与闺蜜的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4/18

• 玩法/购物

前言

和闺蜜一起,去年就有去台湾的打算。1月份已经开始计划行程~说来喜欢台湾已经很久时间了,因为喜欢台湾看台湾娱乐节目的我总是在节目里面听到他们讨论台湾好多有趣的人事物,自己也很想亲身体会!所以和闺蜜商量要在2014年完成此计划!

1.行李箱、双肩背

2.台币(最多500NT/人)、信用卡、华夏储蓄卡(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查余额前三笔免费)

3.台湾通行证、入台证

4.雨伞、水杯(在台湾各大景点都有饮水机,不用自己背着水太沉)

5.面巾纸、湿巾

6.接线板、转换器(台湾饭店的插座是110V,和大陆的不一样)

7.照相机、内存卡(一定要充足的内存,否则会不够用哦)

8.手机充电器、移动电源(不能超过1W,否则不让上飞机哦也不能托运)、台湾大哥大手机卡(到太台后激活可以按照你在台的时间无限时上网,很方便)

9.印章本、攻略(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哦)

10.必备药品(防中暑、防蚊虫叮咬等等)

下面照片是手机中应下载的软件,到台后凭这些软件可以让你轻松找到目的地,不会迷路!

不算购物和伴手礼,每人住宿机票门票吃饭7500RMB!还可以吼!!!

签证

我们是在长江道出入境办理的手续。进去旁边有个小屋,45元照相加填表还有复印,还有电子版照片留底,以为价格还算公道,可到正式那边照相30。。。进去正式那边,才知道我们那个并不时正式的,到这边还要照相,这边才是正式采集资料的地方,有刚才那照片的免费,没有的话30元,不过不知道有没有电子版,排队N久。。。照好照片上楼领表取号,不过我们之前在那边填好了,这边就直接拿号等叫就可以了。这边填表也很多人,排队。。。所以两种大家自己选。还有就是照片,因为45元那边的照片不是特别标准,办理入台证的时候,可以要求相应旅行社用通行证的照片就ok啦~然后办理缴费50元~然后找朋友办的入台证300大洋~合计395元~ps入台证我们用的是激光彩打的,也是找的人,这个很多地方都没有,有需要地址的可以问我,不过费用要按规矩收啦~

机票最后是在2月7号龙翔航空定的,天津往返2773,很合适的价格。到了2月中旬机票就都涨到3000+了,这也不枉我和同学打电话咨询改证号的事,不然等证办下来,机票就贵了,明智的选择。

台湾高铁有早鸟票一说,有6.5折,8折和9折,如果时间确定,淘到合适的票会便宜很多,我们就买了2个6.5折和1个8折的,不过要半夜就准备哦~在台湾高铁网上就可以订票喽,支持信用卡付款的

辗转多处,由于经济原因我们两个女生只好选择性价比高的酒店和民宿。主要要求地点方便,距离车站还有夜市相对较近的位置,我们大概预算定到400RMB/天

1.4月18日--4月21日,3晚,台北,龙虾先生的秘密巢穴设计青旅。龙虾先生有两个,这个是设计青旅,那个,不太一样~这个在9楼,不太明显,在莱尔富超市上面,老楼,装修像名字一样有设计感,但不能避免老房的尴尬,但设备和服务很好。地理位置距捷运站稍远,楼下有公车站貌似叫台北后车站。booking上预订,6000nt/3晚

2.4月21日--4月23日,2晚,日月潭,巧儿轩民宿。我们住的最方便的地方,下车就能看见,车站总站,近到无法想象,\(^o^)/~老板姐姐超好,每次我们上下楼都有打招呼,而且这里有提供早餐,中式和西式两种,我们住两天,各选一天。自在客预定,870RMB/2晚

3.4月23日--4月24日,1晚,高雄,吉娃娃商旅。位置还好,不过最近的捷运站出口是没有行李可以搭的电梯的,不过平时出去还算方便。这里每个房间的设计都不一样,各有各的风情,我们住的是威尼斯,还有一个小小的秋千。这边的房间有电脑,不过网速不快,而且输入法是个问题,大部分用笔画,所以要先设置。又和711有活动,每人提供50nt的早餐券。booking预定1480nt/晚

4.4月24日--4月26日,2晚,垦丁,艾比莎民宿。位置在大湾路上,后面就是热闹的垦丁大街,又不会吵。我们尽心挑选的海景房,哇~那出阳台就是一片海,真的美极了!随便照就是明信片有没有~这个也是我们唯一提早进去的酒店,不过老板不太热情,我们的房间是4楼,没有电梯,要自己提行李上下楼,也没有人帮忙,也没有早餐。自在客预定870RMB/2晚

5.4月26日--4月27日,1晚,台北,ezbooker怡日布克思复兴A店。地点还可以,不过不太好找,打电话下来接的。离SOGO很近,不过我们只在最后离开的时候去了那么一会,没有仔细逛。说是酒店不如说是小独单比较贴切,设施一般吧,没有什么特色。booking预定1999nt/晚(只能付现,而且1nt没有找我们)

汇率大概在4.8左右,所以住宿大约开销3710左右/2人

台湾的住宿和这边的区别是没有押金的,但是可能会有小费和服务费,这两个网站定的倒是可以省去,而且在退房的时候不需要等他们检查,算是对旅客的信任吧,大家也不要辜负他们的信任就好~

购物

在台湾的711和康是美都可以买到很多台湾推荐的药妆化妆品,而且也不是很贵,至少比大陆的便宜!台湾的伴手礼也不少,这里就不一一推荐了,看照片吧!

第1天

天津-台北(CA187)

飞机晚点半个小时左右,到达台北松山机场夜幕已经降临,不过看到了台北的夜景也非常漂亮!

酸奶,面包,还有水果~

飞机晚点了,不过还好,不太多

这就是我们要坐的大飞机,CA187

国航上的下午茶

到达台北松山机场~计划有三个

1.买悠游卡,711只有一张,另外的限量版太贵了,就没买,后面又找了好几个7.11买卡。有这个卡在台北的交通就没问题啦~火车,捷运,公交都可以用,猫空缆车也可以哦~

2.办青壮卡,去很多景点可以享受优惠价,填表就可以领~这个还有很多章可以盖哦~

3.是去观景台,不过飞机晚点的原因,这个放在最后回天津的时候再去

还有如果没有买手机卡的话,在这也是可以买的。当然,有ATM可以取现,银联的哦,不要直接兑换,汇率不合适。推荐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查余额前三笔免费

台北上空~

蓝天白云

飞机上的落日

松山机场的夜景

• 地址:台北,大同区,重庆北路一段22号9楼
  • 简介:以富满玩味的创意与巧心,颠覆青年旅舍的传统想像,谁说青年旅社就不能玩创意。 针对不同房型与性格营造巧心氛围,在这里不仅能彻底惬意放松,更能感受到有如回家的温馨,保有私人旅行的无比雀跃。 请和龙虾先生一起

距离捷运站较远,不太好找,楼下有个莱尔富超市。服务人员态度很好,设施齐全,每天有按时整理房间,也有他家独特的章~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设计青旅,很有设计感,老房的改造装修,热水开到最热也不会太热,不过也不会冷就是。6000nt/3晚台北一般的价格~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之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西门外的这块地方就是他们的主要休憩场所。早期这里就以电影院为最主要的商业活动,后来陆续有百货业及其他娱乐场所的进驻。1961年中华商场完工后,西门町一

首先先到了我偶像的stage店shopping了一下,要支持他的事业嘛,虽然已临近关店,但是服务员还是很热情的服务!之后饿肚子的我们就开始找这条街上美食准备填饱肚子,吃了这条街上的一家排长队的饮品店买了两杯饮品品尝一下,一杯是柠檬冰沙,一杯是木瓜牛奶,味道很不错滴!共计120nt。其实这家店主推的是苦瓜汁,在我们前面有对情侣有买,女的尝了一口叫苦就给男生啦,不过男生说味道不错~我和闺蜜都不太喜欢苦就没有尝试。吃的嘛,没有力气的我们随便找了家面店就随便吃了点,味道一般!不推荐!花了254nt。还买了史瑞克黑糖系列,四物,桂花之类的,一个台湾小哥推荐,他好能说啊,这是我们见识第一个推销小哥~味道还不错啦1000nt,买五赠一

• 地址:台北,大同区,重庆北路一段22号9楼

从这到西门町老板有告诉我们可以坐601,3站地。不过按我们下载的《台湾等公交》这软件看要等很久,而导航指示很近的情况下,我们出发了,结果走了好远。。。。累

回来的时候想坐车都没有,结果依然走回。。。如果允许,大家多坐车吧,因为自由行走路的地方很多,要省脚啊~~

第2天

• 地址:台北,大同区,重庆北路一段22号9楼

准备出发,故宫~

走一小会,可以到台北地下街(北门),坐304直达故宫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台湾故宫,东西很多,最有名的大白菜和五花肉。这里我们的青壮卡就用到啦~半价哦,原价160nt,我们只用了80nt,偷笑呢~租了语音导航,到每个展品都有解说,抵押证件,100nt/台,比大陆的故宫便宜的多,如果是自由行建议大家可以租一部,上面每个房间都有编号,在导览上输入房间编号后点击播放该房间的著名展品里面都有详细介绍的,很方便,也不贵。这里面禁止拍照,如果被保安发现,会被“很客气”的请出去,我们的照片是照导航里的,要注意哦~在台北故宫内有四个章,但是我们只找到两个,听说有个龙印,超大的,但是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这也是个遗憾!给大家提供一个好的游览路线,如果一早就来到这里,那么最好先去三楼排队观赏有名的玉白菜和五花肉,然后在游览其他楼层,因为三楼需要排队,早上人比较少,等到10点左右旅行团较多,排队就会花费很长时间的。

淡水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 简介:一路向西,满眼风景,满目人情,斜阳余晖,月光澄澈,这就是淡水不变的韵味。

从故宫坐公交255区间到士林,转捷运,直达淡水,然后就是淡水老街。

这个像雕塑一样的是真人哦~他很有意思,有人和他拍照,他就配合摆造型,不过拍完会搞小动作逗大家。天很热,他穿的很多,真的很敬业!

淡水老街奇珍馆

里面都是奇奇怪怪的东西,门票79nt/人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来到淡水老街,就一个字,吃,各种吃~位于新北市的淡水总是在台湾的偶像剧里面听到过的地方,从捷运站走出来就能看到金色海岸,有条木栈道可以在海边慢步,我们去的那天还赶上有人在街头表演,如果给他小费还可以合影呢!顺着海边就可以找到淡水老街,首先在淡水老街上我们先去了珍奇馆(PS:这里都是一些罕见的动物和人物,例如两个头的乌龟、巨大的兔子和蟒蛇等等,值得一看究竟),然后那就是不得不提的美食,我们提前在网上查询了多种美食,包括曾记的阿给(这个东西好像天津的卷圈儿的做法,但是很美味)、鱼丸汤(在大陆几乎都是面做的,在台湾果然真材实料)、还有我和闺蜜最喜欢吃的阿香虾卷(卖虾卷的是个阿嫲,从不与人交流,钱放在台子上,买几个告诉她,自己找零,自己抹酱),饮品我们品尝了阿妈的酸梅汤(PS:不符合大陆人的口味,感觉像是用话梅泡的水)和柠檬爱玉(柠檬汁很好喝,但是那个爱玉籽不太好吃,或许是个人口味的问题,台湾本地人很推荐)。之后我们看到了好多人排队的蛋糕店,由于当天取消了北投温泉的计划时间较富裕就去排队了(PS:如果买起司的是不需要排队的,如果是原味的是需要排队),但是真的很值得,真的很好吃!那天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妈祖过生日,吼吼,好多的花车游行,还有人偶游行,好壮观啊!

阿妈的酸梅汤,50nt

阿香虾卷,20nt

白天的淡水老街

没味道面包,排队,原味70一大块

柠檬爱玉30

阿给鱼丸,三种130

台湾麦当劳,3个字都不一样有没有

• 地址:No.1, Lane 28, Zhongzheng Road,Danshuei District, New Taipei 25158, Taiwan
  • 简介:400年历史的西式风格建筑,欣赏难得一见的清水红砖和闽南红瓦。

从淡水老街一直走,步行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红毛城了,以前的红毛城是需要门票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刚刚取消门票,太幸运了,然后由于晚上要去渔人码头看夕阳,所以就没有逗留很长时间,不过这里是个观赏整个淡水的好地方,而且红毛城是英国领事保留下来的,比较完整,里面所有的建筑都很有英国的风格。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西端
  • 简介:淡水河入海口的码头,在堤岸咖啡悠闲体验渔港风情,在情人桥上欣赏淡江夕照。

坐车红26直达,终点站就是渔人码头啦~

正好赶上落日,不过到一半的时候就被云彩挡住啦,没有看到完整的落日,有点遗憾。然后我们坐船出海啦,开起来好冷哦(PS:海上风很大,所以建议带件外套),也不知道开了多远,往返大概40分钟吧,去的时候天还亮着,回来就黑咯。桥上终于亮灯了,很漂亮的,桥下还有爱心,很浪漫哦~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内巷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来逛夜市的人大都以美食与购物为主,便宜又大腕,吸引大批的老餐客,地道的台湾美食从夜市开始。服装部分有些

同样坐红26换乘捷运,士林站下车,hoho,又要开吃啦~各种小吃,还有卖衣服的,玩游戏的,很热闹。但是个人感觉不太舒服,不知道为什么,比传说中的有些距离吧,不过好在小吃的味道稍微弥补了一下。图片里那家冰很好吃哦,他家弟弟也在帮忙,很可爱的,和我至少确认了7.8次才点餐,一直逗呢~我们尝试了大肠包小肠(PS:好好吃,一定要拧着往外推,不要竖直推)、卤肉饭(PS:偶像罗志祥的最爱,强烈推荐)、天妇罗(不知道是什么做的,但是味道还不错)、之后又到了一家冰品店(PS:叫阿德家的冰,我们点了一碗抹茶红豆绵绵冰,老板从冰箱里面取出的冰就是绿色的抹茶色,好神奇)。之后我们到了水果店买了一些水果(有释迦和青枣,PS:士林的水果较贵,建议到外面的水果摊购买)。

50nt,这个要转着吃哦

抹茶红豆冰,100nt,很大一碗

• 地址:台北,大同区,重庆北路一段22号9楼

捷运台北站下,回家咯

第3天

• 地址:台北,大同区,重庆北路一段22号9楼

从台北车站坐捷运,直达龙山寺

• 开放时间:6:00-22:00(办公处7:00-21:3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广州街211号
  • 简介:台北第一名刹,香火旺盛,签诗极其灵验,隔壁的华西街夜市可一并游玩。

来台湾之前在台湾娱乐节目中听说台北龙山寺求姻缘很准,所以就慕名而来了!我和闺蜜都求了姻缘,希望能尽快实现!解签的态度好好,说话轻声细语的。攻略写到这突然让我想起来在台湾可以看到好多出家人,大家都很自然,后来我们看到也不会觉得太奇怪了。里面香火很旺,人很多。PS:不要在外面买香,里面与专门请香的地方,10NT,很便宜!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从龙山寺乘捷运到猫空,猫空缆车是可以刷悠游卡的哦~如果是乘坐普通车厢比较快,如果是透明底车厢的就需要提前取号等待叫号!从透明底看下去,树丛好绿,貌似玻璃是经过处理的,到了山上可以乘坐猫空游览车绕山一周,也是可以刷悠游卡的!PS:山上有好多茶馆,喜欢喝茶的这里是个好去处!上了山肯定要去吃美食,但是猫空上面没什么好吃的,我们很饿就去便利店解决了!如果想快一点的话,可以上山坐普通的,下来的时候坐水晶的,会比较快。

树丛好绿,经过处理的玻璃就是不一样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从猫空坐捷运到国父纪念馆,这里早上9点到下午5点每到整点都有换岗仪式,很气势也很帅气。很多人来看还挺特别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从国父纪念馆可以拍到101最佳地点的照片,大家一定要拍哦~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从国父纪念馆走路就可以到台北101了,这是台湾的地标建筑,最高点。首先可以在1-5层逛一逛,都是昂贵的消费品!然后既可以在5层搭乘世界最快的电梯到101的观景平台,大概80多秒,不过耳朵会有一点压力哦,像坐飞机的感觉。电梯小姐好漂亮的,而且电梯的梯顶有星光的图案,很漂亮。进去之后免费领取导览哦,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又是下大雾,感觉自己像是在云的上面生活,地下的建筑物时有时无,也挺有意思的!

这是在台北101的纪念小人,很可爱

诚品书店(敦南店)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电话:+886-02-27755977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诚品书店大名鼎鼎,每一家诚品书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敦南店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时营业,每一位服务人员都很nice,这在大陆是绝对不可能的,那里的美食书籍最全。

我们从101打车到的诚品敦化店,车费100nt。由于时间太晚了,其他的商店就已经结束营业。这里的书每个类型都有,字体是繁体,从后向前看,竖版看,很有意思。台湾人真的很喜欢读书,有好多人在这读。听说有的明星在半夜也会来这,不过我们不能坚持到太晚,没有看到~我们在里面拿了基本自己喜欢的类型阅读,可是怎么可能读完,最后决定买下来,从一本到两本到三本,真想天天生活在这里,24小时的书店真好啊!店员还很热情的给打了观光折扣,9.5折,很有意思,不过他们本地人貌似可以打更多折扣,还有个名字叫诚品人,羡慕嫉妒啊~~~~

• 地址:台北,大同区,重庆北路一段22号9楼

第4天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 简介:坐游船环湖,参观日月潭中小岛——拉鲁岛;登高慈恩塔,俯瞰整个日月潭。

到这里完成了我们的第一个城市。从这里走路到台北车站乘高铁南下,当然用的就是我们之前熬夜买的早鸟票啦~到台中乘坐台湾好行溪头线到水社码头下,下车对面就是我们预定的民宿巧儿轩,很方便的!PS:这里分享个省钱方法,我们买了两个套票,一个是台湾好行的溪头线630NT,还有一个是360NT的日月潭套票,套票具体内容不做广告啦,可以根据个人需要在柜台买,当然之前要在台湾好行官网上做好功课哦~

• 地址:南投,鱼池乡,中山路161号
  • 简介:巧儿轩~日月潭民宿这名字听起来非常的温馨可爱,自进入巧儿轩民宿的那一刻,果然是名符其实,老板娘的亲切的问候与精巧的接待大厅,更烘托出民宿的闲适氛围,踩着阶梯循着别致彷欧洲花园的刻花扶手前往客房,想象自

住过了台北的青旅,到这真真让我们惊艳了一把~这不,迫不及待亮下照片~

放下行李,我们坐11点台湾好行去了溪头妖怪村,途径集集镇,我们没有下去逛,不过有网友说不错,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妖怪村是一个日本文化的村子,整个村子建筑都是日系的!这里的纪念品值得推荐,都好可爱的!到了半点和整点时还会有人扮成小妖怪和游客 互动,我们去的时候赶上的是巴豆妖和邮筒,好可爱的!舞蹈跳得也很厉害,还跳了我偶像罗主任的舞蹈,太幸运了!之后我们买了咬人猫面包,味道还不错,每人限购两个,要排队哦!美食嘛,推荐稞夫人家的凉糕,好像是什么古早味什么的,具体也不是很清楚,很好吃就对了,还有樱桃小番茄,很可爱,味道和番茄差不多没什么特色!这个可以寄明信片,都是很有特色的~

从妖怪村向山上方向走就可以到溪头森林游乐区了,门票200nt,我们用的套票啦~体验一下大自然的怀抱,在这里深呼吸,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味道,由于有点下雨,雾气蒙蒙的,站在其中,像站在仙境中一般,不同的体验!

• 地址:南投,鱼池乡,中山路161号

回去路上买了100NT三盒的水果,比台北要便宜很多!还有一些零食以及到了台湾就想喝但是一直没有买到的百事可乐,我妥协的买了一瓶可口可乐!晚上和闺蜜享受我们的旅途中美好幸福的时光!大餐啊,哈哈!PS:日月潭这边生活节奏很慢,几乎店铺晚上八点左右就关门了,所以晚上可以有时间在饭店看看台湾的娱乐节目,不错的享受!

第5天

• 地址:南投,鱼池乡,中山路161号

这天一早我们就在水社游客中心租了两辆捷安特变速自行车,套票上的优惠点,两辆340nt,感觉贵了点,还有其他的租车的地方,可以选别的。然后往向山游客中心方向行进,沿途的景色很美,还会路过水社坝(PS:婚纱照的取景地)、永结同心桥,之后到达向山后稍作停留后原路返回!水社码头和向山游客中心都有印章,不要忘记盖啊!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还车后,在水社码头乘船到伊达邵码头(PS:民宿的姐姐帮我们换的,省了不少时间,上船时凭胳膊上的印章识别,挺有意思的),伊达邵码头居住的大多是台湾的原住民,可能是我们去的时间不对,伊达邵村子里面很清静没有什么游客,在这里外带了一个超级推荐的香菇包,在14:00在村子里面有邵族免费的表演(PS:表演过程中会有向原住民小学捐款的环节)我们还有一个人被拉上台表演。之后从伊达邵坐缆车前往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的缆车上都有一个大熊,千万不要错过拍照的好机会),九族文化村会有表演,我们由于时间没有赶上只是参观了一下就下山了,之后乘坐日月潭观光车到玄光寺。玄光寺门口有日月潭有名的“阿嫲茶叶蛋”,我们买了四个,说实话,感觉和天津的茶叶蛋味道上没有什么差别!不凑巧当天仍然看不到日落,所以我们就坐船打道回府了!因为我们要赶着晚上去看萤火虫,我们去的时候正巧第萤火虫季,民宿的姐姐帮我们报的名,连路费两个人400NT。萤火虫真的好漂亮,真的好漂亮~而且当地的人相当有保护观念,遇到开强光的主动赠送遮光纸。从没有看过这么壮观的萤火虫,好想把它们拍下来,但是没有高分辩率的相机是做不到的!对了,还有大树会挡路,上面标语“小心树头”,哈,好奇怪的形容,我俩笑了好久~之后回到民宿大概只有九点左右,我和我的闺蜜依然是品尝着美食观看着台湾娱乐频道,悠哉悠哉!当然我们又买了水果,无限吃,哈哈~~ps:大家猜猜萤火虫怎样分公母?

第6天

• 地址:南投,鱼池乡,中山路161号

坐台湾好行出发去高雄~先去台中,要190nt/人。然后转乘高铁去高雄,依然是6.5折的早鸟票~

到了高雄,先提前买垦丁往返的垦丁快线,2人份,650nt/人。

• 地址:800台湾省高雄市新兴区中山一路115号
  • 简介:“爱与包容”为主题的公共艺术作品,让美丽岛站荣登全球最美地铁站第二名。

从捷运左营站到达美丽岛站,由于我们没有买捷运套票,因此在这一天都是用现金买的票,也没有优惠了哦~然后,当当当当,全世界最美的捷运站到咯~真的和照片一样~很漂亮~~~

美丽岛站 光之穹顶图片
  • 地址:高雄,新兴区,六合一路158号10F
  • 简介:吉娃娃商旅拥有14家客房,每间客房都装修考究,配有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 宽带上网(免费), 书桌, 公共浴室, 电风扇等设备。 除此之外,饭店各种娱乐设施一定会让您在留宿期间享受更多乐趣。 不管您是哪一种

这次旅店倒是很好找,离捷运站也不远,楼下就是7.11,也很方便,还有ATM。这个地方其实挺好,每间客房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住的是威尼斯,屋子里还有个小秋千,很浪漫,也有电脑,这个才是我们定这的主要原因。不过我们在高雄的行程很赶,在这屋子里呆的时间很少,很可惜。电脑也因为输入法的问题令我们头痛了一阵。再然后。。。我们就坚持不住,双双睡去,导致这电脑,基本无用。。。我们和店家咨询了我们要去的地方,店家很热情帮我们规划,还给我们地图,不过有一点。。。。后文会说到。。。还每人给了50nt的早餐卷,是楼下7.11的,我们转天走的时候,早餐只花了1nt,强大的算计能力,捂嘴偷笑中,嘿嘿

高雄吉娃娃商旅(Gwawa Hotel)图片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因为时间比预计早点,原本被我们放弃的驳2又被我们提上了日程,因为听说和北京的798相似,开始是没想来这里的。真的来了这里,感觉吧,还不如北京798呢,东西不太多,而且天很热,有一种一直被烤的感觉。所以,我们不太推荐啦。不过这里有个角度可以比较清楚的拍高雄85大楼的照片,如果来的话不要错过。

• 门票价格:新台币120元
  • 电话:00886-07-7521246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公园二路11号
  • 简介:以风帆造型矗立在爱河出海口,白天眺望高雄港的海洋之美,夜晚可以观赏水岸的霓虹灯。

从驳2走过来,也不算太近的路程。不知道是我们来的太早的原因,还是这里有些要装修,都没有人在。不得不再次说高雄开始天气就很热,码头上很晒。我们和真爱码头的标志照了几张相,没待多久就离开了,后来看照片倒是和景点照片没区别,很好看的~我们时间不多,这里可以坐船去旗津的,没有去,下次有机会再补上吧。

• 电话:+886-7-7995678
  • 地址:高雄市中正四路底中正大桥两侧
  • 简介:像当地人一样在河岸散步,搭乘爱之船,或是在沿岸咖啡店享受美食美景。

然后我们貌似又开始走,这天走的好多,⊙﹏⊙b汗问了几次路,终于找到爱河。和我们想象的差距有点大。最有趣的我们从路过爱河的桥上过,问人家路,人家告诉我们,你们不是刚从爱河过来的么,我俩瞬间无语。兜兜转转,终于找到坐船的地方啦,是在一个叫鳌的雕像下面,记住这标志物会比较好找。下午3点第一班船,我们还等了很久才开始,人也不多,第一班船也只坐了一半,我们后一班还没我们船上人多,不知道是不是平日的关系,船票120nt/人。转了一小圈,不是太远,解说挺有意思,吹吹小风,知道爱河是连着海的,还有周边有很多码头,回程~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夏天可到西子湾海水浴场踩海,或骑单车到中山大学看日落时分的火烧云。

这次貌似又走的不近,到盐埕埔坐捷运,出发西子湾。下了捷运,迎面遇上个小帅哥给我们指路,然后发现他是租车行的,再然后,被他忽悠租了两辆自行车,200nt环西子湾,自行车也可以上船,不过我们没有再坐。没有啦,其实我们计划就是租车的,顺便啦,没那么容易被帅哥迷惑,hoho。骑上自行车,出发~带着小哥给我们的地图一路骑到西子湾的尽头“国立中山大学”,台湾的大学果然和大陆的不一样,从景色上来说就差好远!从中山大学出来,推着车欣赏西子湾的日落,好美啊!真想时间就停留在这一刻,在西子湾有个观日落的平台!走过落过不要错过啊!一定要上去看一看!

从西子湾沿路返回,到西子湾捷运站还车后乘捷运到后驿站下车,出站走路大概10分钟就可以看到爱河之心的绚烂的灯光了,据说这里是爱河的源头!景色相当美,在这里不需要停留很长时间,拍照留念即可!ps:这里还是转角遇到爱的拍摄地,所以一定要来看看啊!

统一梦时代购物中心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1:00~22:00 / 周五11:00~22:30 / 周六周日及节假日 10:30 ~ 22:30 /特殊营业时间除外
  • 地址:高雄市前镇区中华五路789号
  • 简介:统一梦时代购物中心(Dream Mall)是一间位于高雄市前镇区的购物中心,建造费用约新台币300亿元,为全国最大座的购物商场,国际购物中心。

从爱河之心返回后驿捷运站乘捷运到凯旋下车,1号出口出站就可以乘坐免费的接驳车到梦时代购物中心!进入梦时代直接乘电梯到顶楼就可以乘坐摩天轮了,买票后在入口处会有工作人员帮你照相留念!这个摩天轮车厢都是卡通人物的,我们选择了我们喜欢的卡通人物!这里看高雄的夜景非常好,上面还会有讲解的哦!注意注意,在车厢运行到3/4时会提示把脸靠近车厢侧面的车窗,会拍照的哦!到出口时可以自己选择照片装订成册,背景都是摩天轮的哦!很漂亮!摩天轮门票150nt,照片是175nt!ps:这里是海派甜心的拍摄地哦!

金钻凯旋夜市

从梦时代坐接驳车返回捷运凯旋站,然后走路15分钟就可以到高雄最大的凯旋夜市!这也是饭店老板给我们推荐的,来到这里真的让我们大开眼界,这里分为10个区,一个区就是一条街,每条街又分为美食区和娱乐区!不知道是不是我和闺蜜太累了,我们逛了5个区腿就已经不是我们的了!马上找个摊位坐下来品尝美食!ps:这里强烈推荐大家可以保存体力用一个晚上来逛,真的不错!我们吃了炸杏鲍菇、鸡翅包饭、木瓜牛奶、猪血糕还有我们最爱吃的阿q冻圆,我们觉得好吃又打包了一份!冰冰凉凉QQ的!真的值得推荐!

吃饱后又是一路暴走到凯旋捷运站乘捷运到美丽岛站,顺着导航我们走到了一个路口,导航上显示城市光廊就在我的身后!可是我回头看只有一排围挡正在施工!突然我就有种不详的预感,果然不出所料,城市光廊正在施工,心里这个气啊,才知道台湾也会有施工!唉,心里埋怨饭店的老板明知道我们要去这里也不告诉我们这里现在施工!害苦了我和闺蜜的腿啊!只好心存遗憾的暴走回饭店了!

• 地址:高雄,新兴区,六合一路158号10F

第7天

• 地址:高雄,新兴区,六合一路158号10F

昨晚回去太晚,感觉没睡多久就出门了。出发,垦丁~

高雄-垦丁

出了左营车站就可以做到垦丁快线,不过我们赶上有个大叔接客,可以给他垦丁快线的去程票,然后拉我们去垦丁。这样既快又不用等,直接给我们送到民宿门口。我们之前还害怕再回来返程的票会因为他收我们去程的票去退钱而不能用,后来发现是我们多虑了。所以大家如果赶上合适的是可以坐的哦~~不过回来问司机,要是没有票找他们的话,可能要400台币,便宜也要350台币,所以给他们往返去程票倒是合适呢,大家都会算的吧,偷笑ing

• 地址:屏东,恒春镇,通海巷27号, 垦丁大街
  • 简介:(Ibiza Kenting Hotel II)屏东垦丁艾比莎渡假旅店2馆主打海洋风格的主题,在由沙滩和大海组成的幽静海湾,让你轻松拥抱海洋的自由度假的悠闲,你可以远离喧嚣,享受到在别处难得的宁静,来这儿看看美丽的大湾和清澈的

我们的民宿定在大湾,哇哇哇,景色那叫个美~尤其是打开阳台看见的那片海,随便照下就是明信片的感觉~而且后面就是垦丁大街,地理位置非常好。就是老板不是太热情,自己拿着行李搬4楼,确实是个问题~让老板找了租车的人,准备开始我们的骑车之旅~租车开始我们预算很高,网上查过800/天,两辆车,两个人,就是3200nt。后来我俩商量下,闺蜜没有骑电动车的经验,我骑车载她,又因为没有到完整的48小时,半夜又实在用不到,和老板划价,最后老板居然吐口只要800nt,太爽了~比预算便宜3/4~带上我们的安全帽,在小哥的指导下,我们晃晃悠悠出发了!~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先去了景点出火,就是地表会自燃,冒出火来,很有意思,要是晚上来应该会更明显。照片里面那张是在围栏外面的,偷偷拍下,一定要小心。然后出发去恒春古城,吃了从网上搜罗来的阿伯家的绿豆蒜,冰冰凉的,很好吃哦~觉得感觉一般,不知道晚上是不是有别的东西呢,要不这么出名?

• 门票价格:全票450
  • 电话:+08 882-5678
  •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后湾村后湾路2号
  • 简介:在海底隧道住上一夜,感受鱼儿在身边畅游,仿佛在大海中入眠。

海生馆,门票450nt,用青壮卡优惠价350nt,也是来到台湾费用仅次于101的一个景点。来到海生馆感觉和大陆的没什么两样,但是这里的生物较多都是在大陆的海洋馆没见过的。挺漂亮的,值得一去,而且在入口处有个超大的喷水池,路过时就会喷水汽,但是凉凉的在炎热的垦丁是很舒服的,有的小孩子干脆就爬到水池里面去玩,还摆各种pose让人给她照相,真的好可爱!而且在下午大洋馆的喂食时间,赶上了有人求婚,好浪漫哦~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传说中的“垦丁大街”,是由"垦丁国家公园牌楼"到"垦丁凯撒大饭店"之间的“垦丁路”。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同時也把垦丁的夜晚点

从海生馆出来已经将近18:00闭馆了,天已经渐渐黑下来,然后本来和闺蜜定好要去厚壁湖吃海鲜的,但是没有经验的我们哪里知道海边的天黑的如此之快,并且海边天黑这么可怕,我们骑着小黄在环岛公路上面行驶,天是黑的,海也是黑的,公路上一个人都没有,偶尔会有车辆经过,但很快就消失了。太恐怖了,就是这样的情景把我和闺蜜吃海鲜的好兴致给打消了。我们一股气就骑到了民宿附近的电动车充电处,把车充上店之后我们的心才算落地!吹了一路的海风我们怕感冒便想着买点好吃的赶快回去洗个热水澡才好!但是来到垦丁大街看到各种各样的美食就把洗热水澡的事抛到脑后了,一通海买后,开开心心的回民宿饱餐去了。PS:我们吃了碳烤鸡排、打洞香肠、还有各种好吃的水果,我们还喝了台湾的啤酒和香槟!啤酒真心没有大陆的好喝呢!

第8天

• 地址:屏东,恒春镇,通海巷27号, 垦丁大街

早晨打开窗就看到大海的感觉真的好棒啊!一大早就到了垦丁大街711吃了顿早餐,这个便当在大陆是没有卖的,味道还不懒,吃饱了就骑着小黄出发了!

从民宿向南一路骑到了最南端,在这里阳光是最充足的,也是最好的观海平台。PS:这里还有印章,到了这里不要忘记盖章留念啊!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最南端是垦丁半岛南部的尽头,我们再返回的路上再欣赏其他景点,第一站就是鹅銮鼻灯塔,到了这里竟然和在照片上看到的景色一模一样的,蓝蓝的天空映照着白色的灯塔,真的好美,让人忍不住的按下相机快门!这里也有一个观海平台,据说是离海最近的地方,还有可以看到大尖山的观景亭和亲吻石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佳鵝公路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沿鹅銮鼻向北就到了风吹砂,在这里我只能用一个字两个字三个字和一句话形容,一个字就是“美”,两个字就是“漂亮”,三个字就是“oh my god”,一句话就是“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这里的砂子好细,风吹的砂子和海面相接!然后海面因为有砂子的原因颜色出现了层次,在这里说什么都是无法形容的,亲眼所见才叫壮观!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这里是垦丁半岛南部的最后一站,这里离我们的民宿很近,骑着小黄很快就到了,船帆石没什么特点,说是像一个船帆,在我看来,倒像是一个人的侧脸,我和闺蜜只在这里拍照留念就离开了!从这里离开就回民宿附近的充电点充电了,顺便在垦丁大街吃个午饭,在台湾吃饭我们只总结出来两个字就是“便宜”,我俩吃饱只花了人民币30元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我的闺蜜抱着对星沙湾的好奇,我们骑着小黄前往西半岛的的猫鼻头,在这里也同样有观景台,由于人太多我们没有多呆,只是在上面听到某个旅行团导游的讲解,描述哪块石头是猫鼻头,是什么样子的猫。但是根本没有想象力的我们根本无法看出!

星沙湾

到了这里,就是浮潜钓鱼的地方,根本没有看到星沙,不过为了弥补遗憾,我们买了星沙留念。

• 地址:屏东,恒春镇,通海巷27号, 垦丁大街

在垦丁大街还车后一路小跑返回民宿,为的就是借着夕阳多照点美美的照片,而且到这两天了还没有和大海有过亲密接触!换好沙滩裙我们就直奔海边了,之前在北戴河和大海亲密接触过,但是远远比不过这里,这里的砂子很软很松,水很干净也很蓝,再配上夕阳真的是没有词语能够形容了!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海边嬉戏后就直接到垦丁大街海吃海淘了,在这里可以买些纪念品,也可以买些伴手礼,可以向大家推荐的就是唐阿猴家的牛轧糖,味道很浓,而且料很足!PS:在这里切忌不要以为一个晚上可以逛完,这是不可能的,好多好玩的东西,好多好吃的美食,决定让你纠结!这天晚上我们的美食有:盐酥鸡、甜不辣、盆栽冰激凌、依然也有台湾啤酒和好吃的零食!

第9天

垦丁-高雄

从艾比莎民宿走路到垦丁大街坐垦丁快线,车站是在全家的对面,每天的首班是八点半,到左营换乘11:30高铁到达。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台北车站,因为每次到这里都要迷路!这还是两个很有方向感的人,如果没有方向感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高雄-台北

在左营高铁站中看到了有阅读架和笔记本电脑,供游客使用,不禁想问问,大陆的车站敢不敢这样设计!

• 地址:台北,大安区,复兴南路一段126巷1号
  • 简介:位于台北 (大安),邻近微风广场、台北 101及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及台北世界贸易中心也近在咫尺。除了旅行团咨询/购票服务之外,易订者 - 复兴 A 馆 亦设有洗衣设施。接待处限时开放。客房均设有冷气。酒店

坐捷运到忠孝复兴下就可以到,这个饭店不太好找,还好老板娘还不错,主动下来接我们,然后上了楼才发现原来是个小的独单,环境还算不错很干净,放下行李简单收拾我们就出门了。

猫咪村

出门走不远就可以看到乘坐客运1062的地方,一般都会有很多人排队的,车上是可以刷悠游卡的,大概乘坐一个半小时就可以到瑞芳车站,在瑞芳车站换成台铁到侯硐下车就到了。这里是一个猫咪的世界,在这里的猫咪都是不怕人的,你可以随意和它拍照(PS:但是不要用闪光灯,对猫咪的眼睛不好的),可以随意喂食,但是要用猫咪的食物哦。我和闺蜜都超级喜欢小动物的,这里的猫咪都超级友善的,还有一只可爱的狗狗守护者这些猫咪,超级口爱的小伙伴!这里还有很多有关猫咪的纪念品和伴手礼,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 地址:100台灣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
  • 简介:台北车站位于台湾台北市中正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尚未通车)、台北捷运蓝线(南港线)与红线(淡水线)的铁路车站。过去曾为台湾铁路管理局淡水线(现已废止;捷运淡水线前身)的端点站。机场

当日天宫不作美,在离开猫村的时候天下起大雨了,无奈我们只能改变行程,饥寒交迫的我们决定要在台北车站找间昂贵的餐厅吃顿大餐结束台湾旅行的最后一晚!结果我们看到有家面店很多人光顾而且还有人在排队,所以我们拿号后就进去品尝了!我们点了店里推荐的半牛半筋牛肉面和鸡排和猪排,都是推荐的哦!结果在结账的时候我们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加上10%的服务费还不到90人民币,天呐,在台湾吃饭也太便宜了吧!真应该多吃几顿,那样才够划算!这边还有很多衣服喝东西卖,前两天看台湾综艺节目还有提到这里的东西很便宜,正巧避雨连逛街,弥补一下我们受伤的心灵

• 地址:台北,大安区,复兴南路一段126巷1号

第10天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从饭店出门不远同样乘坐客运1062到九份老街下车,九份老街没什么特别的,印象中就是好多台阶好多的楼梯!但是风景还是很美的,而且依然还有很多美食可以品尝,PS:建议大家可以在这里买伴手礼很便宜,但是一定要准备好money,因为这里只有一家邮局可以取现,而且在山下,要走很远的路。九份看山景还是不错的,站在上面一览众山小的感觉真的很不错。

松山机场

从酒店退房后在附近的莱尔富便利店终于吃上了我们一直想吃却没有实现的哈根达斯,为什么一直要吃这个大陆也同样有的东东呢,因为两个字“便宜”,一小碗只要20人民币左右。之后就从台北车站做捷运到松山机场,在机场二层有个观景平台,是可以看到整个松山机场飞机的起降的,我们在这看了一架飞机的起降,很壮观,在这里拍照留念后就离开了!之后就是前往我们的最后一站,机场免税店,疯狂消费一通后还是依依不舍的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旅程。PS:在机场免税店最好刷银联,汇率比机场的合适!

台北-天津(CA188)

此行的遗憾:

在stage的时间太短了,没有仔细选择每件衣服

没有看到淡水的夕阳

没有去北投温泉

没有拿出足够的时间逛台湾夜市,木瓜牛奶喝少了

没有在诚品书店呆上一夜等着与明星偶遇

在溪头森林游乐区没有看到阳光

没有去高雄的旗津和城市光廊

没有看到爱河的夜景

在垦丁没有抽出一整天享受海边阳光沙滩的悠闲时光

在垦丁没有吃到海鲜

没有去阳明山看花海

没有吃够台湾美食,没有带够台湾伴手礼

2000 \200没换成

星沙湾白沙没看见

小米酒没买到

五分埔没去成

没有去台北动物园看圆仔。。。

所有所有的这些理由,都会变成我们下一次去台湾的动力,这次我们准备的还算充足,但是还有这样那样的遗憾。台湾这个地方,来一次真的不够。这里山美,水美,人也美,真的好舍不得又好期待。。。我们一定要再去一次,也许不止一次,台湾,等着我们,我们还会再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