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云水谣一天半休闲游

攻略   >  南靖旅游攻略   >  南靖云水谣一天半休闲游

• 出发日期/2014/02/03

前言

第1天

中午吃过午饭后从福州出发,走厦蓉高速到南靖

从福州到南靖用了4个多小时,从南靖到云水谣景区又花了快一个小时。。。

住宿—云水谣饭店

云水谣景区外面有个大型的停车场,那里有个售票点,我们直接忽略,开着车就进了景区。其实也不算是景区,算是景区外围。因为事先没有在网上订房,到景点的时间又太晚了,所以大部分的民宿都被订满了,我们只好住旅店了。

晚饭—德风楼

德风楼就在住的旅店旁边,是个圆形的土楼里面的菜都是明码标价的,但是味道实在是咸,真的很咸!但是吃的人非常多,因为特色吧……

夜游云水谣

住的旅店的老板告诉我们晚上其实看不见什么景色,但是吃饱饭后我们当是消食,就去走走,晚上的人非常多,但是只能凸显他们的客栈和商店饭馆,景色什么的全都没有。。。

第2天

早上八点多退的房,然后去云水谣景区里吃的早餐,价格还算可以接受,而且挺好吃的。我们先去水车那边,那里有站着两个人查票,不过我们没理他们,直接走过去也没被拦下来,后面有个广东人就没那么幸运了。云水谣的主要景点就是两个楼一个水车,我个人还推荐一个写生基地。里面还是很漂亮的。进土楼会有村民向你收5元上楼费。其实没必要进,旁边一些土楼也是有住人的,他们会很热情的带你参观土楼的,我们就在无意中找到了一个方形的进士楼,遇到一个很好心的老人,还给我们讲他们的历史。一个云水谣其实3个小时足够了,最多最多4个小时。在网上也看了很多逃票的攻略,其实没那么复杂。随意点就行了。

回家

中午在景区外吃了午饭,就准备回家,离开前还去之前住的旅店打了开水,旅店老板说其实这种时候来不合算,房价太贵,平时周末来一个标间也就一百多,有时候还能再打个折。老板还请我们喝了当地的茶,本来想带一点走,后来看时间来不及,就没去买了。开开心心回家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