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岛-曼谷 蜜月旅行全攻略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涛岛-曼谷 蜜月旅行全攻略

• 出发日期/2011/09/02

• 玩法/蜜月 美食 环游 短途周末 购物 第一次

前言

回国后因为工作很忙一直未能提笔,到现在许多细节已经记不清楚了,这是我第一次出国旅行,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攻略,虽然不够尽善尽美,虽然不够妙笔生花,我 会用直白的口水话表达我最真实感受,虽然我们是英语苦手,语言障碍无法阻挡我们对旅行的热爱,打好背包大胆的出发吧!蹩脚的英语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感动和 快乐!

行李准备:我们带了2个背包,一个相机挎包,装备有浮潜眼镜、全干式的呼吸管、浮潜鞋、衣服若干、游泳衣裤、浴巾、人字拖和常备药品(藿香正气液、黄莲素、 舒适敏、防水创口贴、阿莫西林)、IPHONE街机一部、成都商业银行锦城卡一张、现金4000RMB、柯达一次性水下照相机两个、旅游攻略《Lonly plante泰国》、单反相机一部、机票和酒店的订单(打印了3套订单和行程分别装在3个包里),当然还有护照和身份证。

一点心得:一是感觉背包完全不给力,去海边还是觉得用拖箱省力些,一大一小两个拖箱再背个相机包才是理想的选择。二是在Jansom bay浮浅最好穿上浮浅鞋,特别是早上浮浅,虽然走在沙滩上会进很多沙子和破碎的珊瑚非常硌脚,但还是要坚持穿,可以站在水浅的地方倒掉沙子再游,就是因为硌脚我就没穿浮浅鞋,加上早上水浅脚被珊瑚划了很多道口子,流了很多血,准备的其他药品没用上倒是20张创口贴用光光了,虽然Jansom bay那的工作人员会免费为你包扎,但浮 浅鞋和创口贴最好还是准备上。三是柯达一次性相机效果实在太差!建议还是买个相机壳,或者到淘宝租个水下相机,我同事去热浪岛度蜜月就用的淘宝租来的相 机,水下相片效果很不错。四是国内值机去曼谷时说没人必须准备2000RMB或等值外币,结果根本就没人检查。五是如果你要购买《Lonly plante泰国》时要注意一点要看清印刷版本,LP泰国系列有3本,第一版,第二版还有《泰国的海岸和岛屿》,感觉泰国第二版有参考价值,虽然有些信息 也过时了,毕竟书的更新比不上时代的发展,《泰国的海岸和岛屿》其实就是《泰国》的后半部分,信息比第一版新比第二版落后,只是稍微薄点。六是手机软件, 翻译软件主要推荐有道词典和旅行翻译官,有道词典支持离线摄像头查词,看不懂菜单时我们就靠这个了,旅行翻译官可以学学简单的泰文问候,撒哇迪卡就是你 好,卡坤卡就是谢谢。如果你是男娃子想给你女友炫耀下自己的天文知识,丰富你们旅行乐趣,可以下个Starmap,把手机对准天上的星星你就会知道它属于 哪个星座了。七是如果你是成都或周边地区的可以办张成都商业银行的锦城卡,锦城卡有存2万和10万的两种,存2万办的金卡就能享受全球银联不限次数取钱刷卡免手续费了,直接在ATM取泰铢方便、快捷、划算,人民币对泰铢的汇率维持在1:4.66到4.7左右。

除外我们还在纠结两件事,一是我们怎么去涛岛,二是住哪里,成都直飞曼谷太贵,经过拜读数个帖子,无数次请出百度大神定下了成都飞深圳再飞曼谷的方法,虽 然路程很绕但可以节约几百块钱。从曼谷去涛岛的方式也有很多种,被广大旅客所采用的主要有三种方案,第一种方案是在曼谷坐车到春蓬再坐船去涛岛,你可以选 择省心的方法订车船联票,也可以自行乘车到春蓬再找船,此方案是所有方案中最便宜的,但是也是最伤神的,在涛岛遇到两位昆明的旅客他们就采用的此方案,从 他们那也得到了印证了(还有曼谷坐火车去春蓬的方法,但某大神帖子说的火车卫生条件很差,加上我和CC既听不懂英语报站又听不懂泰语报站所以火车这方式直 接无视),第二种方案是曼谷飞素叻他尼再订车船联票去涛岛,优点是费用适中,但必须算好时间不然很浪费时间,第三种方案是曼谷直接飞苏梅岛再乘车船到涛 岛,缺点是费用很贵,优点很节约时间,因为是蜜月旅行最终定下采用第三种方案,这也是本次旅行花费最贵的地方,来回两人用脱4000RMB,哎垄断产生暴 利。

一点心得: 第一种方案曼谷订车船联票可以在Lomprayah订,实体店在考山路里面,也可以通过Lomprayah的官方网站http://www.lomprayah.com//订 票,曼谷去Koh Tao有两班上午6:00出发14:45到,费用是1050B,晚上9:00出发第二天上午8:45到,费用是950B,如果你订的是L船公司的车船联票 到了春蓬就要等到第二天一早才会登船出航去涛岛,如果你是采取自己找夜航船的话,可能船不会太好,会因风浪颠簸而晕船,但能体验得到lonely planet上诱人的描述_“晚上你可以躺在甲板上仰望漫天的星空”。

第二种方案飞素叻他尼的航空公司很多,选择面很广,有时候亚航还有飞素叻他尼的特价机票。

第三种方案曼谷航空垄断飞苏梅岛的航线,别无选择,曼谷航空公司订票网站http://www.bangkokair.com你 可以选择提前订好去涛岛的船公司,我们还是选择的老品牌L船公司,L船公司提供接机服务,接机具体事宜请与L船公司沟通,我们坐的PG103航班肯定是有 人接,从苏梅岛去涛岛也有两班,上午8:00开船9:45到,中午12:30开船2:15分到,单程的话是600B,一次性订来回是1100B/人,官网 订票苏梅有两个,一个是湄南码头(Maenam Pier),一个是纳通码头(Nathon Pier),去涛岛请选湄南码头。

亚航和曼航都需要自己打印订单,虽然听闻亚航不准带吃的上飞机,我们还是成功带上了许多零食,称了30块钱绝味的翅膀跟鸭脚板,比飞机餐好吃多了。

出行方式确定下来后又开始考虑自由行另外一个关键环节---酒店,足足花了1个月的时间泡在网上看攻略,同时参考了背包客的圣经lonely planet,我和我老婆CC重点关注涛岛的三家酒店,第一家当然是大名鼎鼎的Charm Churee Villa,其次是Mango bay那的Mango Bay Grand Resort酒店,再次是Thipwimarn Resort酒店,CCV拥有号称全岛第一的私人浮潜海湾Jansom bay,是众多涛岛游客的宠儿,Mango bay酒店能度过一段时间远离城市喧嚣的生活,享受一种归隐的静谧,T酒店泡在山崖上的浴池中眺望大海有着慵懒的惬意,预定计划是住2家酒店,在得知 CCV正在搞住四晚送一晚送800B晚餐卷活动时,就敲定只住CCV算了,懒得到处搬,好吧我承认我很懒。曼谷的酒店是我同事强力推荐的Old Bangkok Inn,本旅店在曼谷老城区,在民主纪念碑附近的皇后画廊博物馆旁,每个房间都有一个上网本,免费WIFI,而且交通很便利,离考山路步行大约10分钟, 离大王宫步行大约20分钟,也能赶公交车82路直达大王宫,82路车站在民主纪念碑旁,进城可以选择水路,斜对面桥头7-11超市旁边有个码头,乘船 9B/人大约10分钟就能到达暹罗商业区,如果你逛得晚了,可以乘坐47路公交车回到旅店,旅店晚上周边的鬼饮食也很多,有几家味道很不错,这家旅店的老 板娘是一个相当有小资气质的老美女,每个员工都非常友善,给入住者制作了两种小卡片,一张是旅店地址的卡片正面是民主纪念碑的照片,背面是酒店的泰文地址 和电话,另外张是为坐船去SIAM的旅客准备的,上面写着下船的码头泰文名字,上船后把卡片给售票员看,他会到时提醒你下船。他们还制作了地图,你想去什 么地方跟他们说,他们会在地图上非常细心的给你说明如何到达你的目的地,他们会非常耐心的给你说明如何防止上当受骗。

一点心得:CCV的官方网站预订房那链接我一直都没打开过,都是通过Eamil讨价还价预定房间的,CCV的官方网址是 http://www.charmchureevilla.com/,Eamil是reservation@charmchureevilla.com, 附送上Mango bay酒店网址:http://www.kohtaomangobay.com/,Thipwimarn Resort酒店网址:http://www.thipwimarnresort.com/,曼谷的Old bangkok inn的网址是http://www.oldbangkokinn.com//,他们有6间特色房都是按照房间的名字精心装修布置的,他们活动是住3天免 费1天,早餐很丰盛超级好吃,泰国的元子稀饭很好喝,还有他们泰国的小吃也不错,水果也都很新鲜,总的感觉相当棒,除了没Jansom bay外全面超过CCV,2011年12月他们新店也会开张,叫Bangkok tree house,具体情况尚不了解。CCV和Old bangkok inn也需要自己打印订单。

涛岛的吃

其他

行程制定如下:

D1:9月2日 7:40--9:45   成都(CTU)----深圳(SZX)深航

罗宝线沿途景点瞎逛

23:20--1:15 (曼谷时间)  深圳(SZX)----曼谷(BKK)亚航

宿: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D2:9月3日 6:00--7:05   曼谷(BKK)----苏梅岛(USM)曼航

8:00--9:45   苏梅岛----涛岛      Lomprayah

宿:Charm Churee Villa

D3:9月4日涛岛南部徒步旅行Jansom bay浮潜 第二日环岛浮潜游预订

D4:9月5日涛岛环岛浮潜

D5:9月6日涛岛瞎逛Jansom bay浮潜

宿:Charm Churee Villa

D6:9月7日涛岛瞎逛Jansom bay浮潜

D7:9月8日9:30--11:20 涛岛----苏梅岛    Lomprayah

14:00--15:30  苏梅岛(USM)----曼谷(BKK)  曼航

宿:Old Bangkok Inn

D8:9月9日曼谷景点一日游,暹罗购物

D9:9月10日曼谷Chatuchak 周末市场

D10:9月11日18:25--22:25(北京时间)曼谷(BKK)----深圳(SZX), 接着香港3日游

第1天

成都(CTU)----深圳(SZX)----曼谷(BKK)

9月2日 7:40--9:45 从成都(CTU)飞往 深圳(SZX)坐的是深航的航班。 23:20--1:15 (曼谷时间) 从深圳(SZX)飞抵 曼谷(BKK)乘坐的是亚航的航班。

深夜到机场肯定要填饱肚子啊,许多帖子介绍的Magic food在G楼,下楼左手走到头就是了,还有S&P也不错,后来是在曼谷吃过,可以提前尝尝多个涛岛帖子提到的冰饮shake,但是S&P的shake叫freeze。机场2楼乘坐副手电梯那有家Turn电话卡销售点,有很多种套餐可以选择, 如果觉得套餐话费太多打不完的话也可以单独买SIM卡50B,最便宜的充值卡是90B,拨打国内手机是66+86+手机号。

苏梅岛

办完手续登上飞往苏梅岛的飞机,在“F”值机点那有尊下面照片中的神像的,面对他的左侧就是泰国国内航班的入口了。 正常通过安检,坐着摆渡车登上了飞往苏梅岛的航班PG103。 飞机非常准时的降落在了苏梅机场,从空中俯瞰苏梅岛,感觉过度开发得好严重,密密麻麻的全是房子,田园式的苏梅机场的确非常漂亮,下飞机就能闻到海边度假的休闲味道。

蹩脚的英语也无法冲淡我对涛岛的热情!

在机场出口回廊里就能看见L船公司接机的车子,就停在出口右侧停车场内,司机会打电话核对你的订单信息,接我们的那司机貌似看不懂英语,把电话给我让我跟客服沟通,用着浓厚的川式蹩脚英语把订单号念了3次客服才听懂(订单号就是订单上OrderNumber冒号后面的那一串数字,登车向码头出发了!其实我们订的是中午那班船的,想走着去湄南码头,顺便在苏梅岛逛逛,因为头天没睡好觉,加上背包很重就放弃了,上了车才知道这个选择是明智的,苏梅机场离湄南码头很远,大约20分钟的车程。去涛岛的话订单给左边窗口那人换船票加圆形贴纸和行李贴纸条,泰国都是用贴纸颜色确定被贴者的目的地,很多泰国攻略都有详细介绍就不多说了。

办理酒店入住手续

下船就能看见码头举着CCV牌子的人,把打印出的CCV的订单给他,他就会带你上下图那车。 该车直接送你去CCV的客服中心,他们服务员都简称他为center(深特儿),英语苦手进去直接把护照和订单给他们就好了,接待员小妹儿会给你一张入住人员信息登记表,基本和入境卡一样,名字、地址、护照号码,其他内容可以不填,填完表后他们会拿出一张酒店的平面图给你看,会详细的在上面指出你住在哪间房,早饭在哪吃,中午饭在哪吃,晚饭在哪吃,SPA在哪,Jansombay在哪。新手就是新手,很不幸我忘记照平面图了,我老婆用手机照了三张,经过拼接如下,缺的那角就是Jansom bay了。

酒店概况

Jansombay那周边的房子最贵,25、26、27、28的房子是最棒的,躺在屋外的沙滩椅上喝着冷饮看太阳慢慢的落下。如果你要住在Jansombay附近千万别订正对海湾那的房间,因为在山坳里非常阴暗,而且房间又小又贵,性价比完全不如30、31那的海景房好。下图就是我们住的30A房间了,卧室很宽敞,有2个阳台,1个是全开放式的,1个是下图右下角的那种,开放式的阳台有棵很大的椰子树在那。床软软的,睡起很不错,床旁边的台上有支持CD和Ipod的音乐播放器。除了厕所挂的那副画外,其他都感觉很好,晚上漱口时从镜子里看到那画感觉慎得慌。

Whitening

【Whitening】 主题词:情调、西餐、泰式海鲜、价格较贵。 地址:码头靠CCV方向的海滩边上。 我的感觉:菜品新鲜,很有情调,菜单只有英文没图片的那种,服务员推荐的菜品都很不错,第二次吃,有道炸鱿鱼圈的小吃也很不错,忘记带相机了没照片,1020B比CCV便宜很多。

涛岛

收拾完行李,迫不及待的背着相机包逛涛岛去了,CCV步行到镇中心只要15分钟,在CCV酒店范围内都有写着TOWN的木头指示牌,步行的话不必绕一大圈走接待中心那条路,因为机动车只能走那条路送你到酒店,沿着路走过木板桥,过桥向左走就能到Senslpardise resort酒店的接待中心(如下图),下坡顺着路走就会到这家酒店餐厅,你可以走海边也可以走小路都能到码头。

第2天

成都人对涛岛美食的痴狂

因为成都人都爱吃都好吃在吃上面我们还是做了很多功课的,涛岛的道路很简单,主要由一条南北贯通的主干道构成,很多好吃的就在这条路上。 【炒饭馆】  主题词:泰国味、海鲜、苍蝇、每次味道不一样、便宜。  地址:到干道上往南走,见到下图的标志牌再往前走就可以看见了。  我的感觉:典型的泰国苍蝇馆子,在涛岛的午饭基本都在这里解决的,感觉还是第一次最好吃,那厨师大妈是凭心情凭感觉做的,可以试试。 还有泰国炒面,PAD THAI~味道很赞!

Golden Buffet BBQ

【自助烧烤Golden buffetBBQ】 主题词:肉、一串肉、一大堆肉、便宜、味道取决于你。 地址:这家店也是在贯通南北的干道上,但离CCV还是蛮远的,走路大约要30分钟,走到干道上朝南走,那有个迷你高尔夫球场,一路上跟着去迷你高尔夫球场的指示走就对了,过了迷你高尔夫球场没多远就能看到道路右侧有Goldenbuffet BBQ的指示牌了。 我的感觉:菜品还是很新鲜,抹了泰国那甜甜料的肉少吃点,虽然味道很不错吃多了容易发腻,吃不下别的就划不来了。

Golden Buffet BBQ图片
Charm Churee Villa

【Charm Churee Villa】 主题词:大海、晚霞、情调、星空、贵。 地址:Charm Churee Villa 我的感觉:早餐7:00AM-10:00AM,品种很多,但好吃的没几样,水果都很新鲜,每天都能吃到木瓜、凤梨、西瓜、火龙果,看着大海吹着海风吃早餐很爽的。晚餐,Charm Churee Villa的星光餐厅(Star Light Restaurant)应该是全岛最浪漫的餐厅了,你可以喝着小酒看着太阳落下,吃饱了躺在地板上仰望星空,菜品还是很新鲜,味道我已经没什么印象了,但CCV的Shake超好喝,993B还用了2张400B的抵用卷,贵!

街头小吃特辑

【街头小吃煎饼】 主题词:偏甜、口感爽。 地址:码头路7-11门口 我的感觉:印度飞饼与水果的完美结合,甜甜的炼乳,香蕉包在印度飞饼里面,一口咬下去,绝配啊!25B一个,加巧克力酱是30B。 【街头小吃超大蛋烘糕】 主题词:惊奇、无感觉、不好吃。 地址:贯通南北的干道上。 我的感觉:第一眼看到吓了一大跳,半张脸一样大的蛋烘糕,买来咬了一口就失望了,吃起跟纸一样,不好吃,好奇的可以试试。 【街头小吃泰式BBQ】 主题词:偏甜、好吃。 地址:贯通南北的道路上 我的感觉:很好吃,选的时候要选才烤好没多久的,不然鸡胗很硬,咬起很费劲,不沾调料吃更好吃些。 【水果】 主题词:新鲜。 地址:我们

涛岛观察点

【涛岛观察点】 我的感觉:徒步去观察点看风景相当累人,实在无路可走了最终夭折,租个摩托车去观察点还是很有必要的。

Jansom Bay浮浅点

的确是全岛最好的浮浅点,沙滩不是很好,很多珊瑚渣,如果你很久没游过泳或第一次浮潜的话一定要在水浅的地方把浮潜装备调整好,看潜水眼镜进水不,如果你水性不好,海湾那有潜水服务点可以免费借救生衣,还可以租香蕉船划船出海,价格貌似是150B。海湾右手边接近安全线那有些鱼但离Jansombay的秘密潜水点差之千里,秘密潜水点在安全线外(如下图指示),那里有上万条黄色条纹的鱼聚集的鱼群,早上去的话能见度是最好的,鱼种类丰富但鱼不太多只有5、6千条,早上可以看到很多下午看不见的鱼,如石斑鱼、魔鬼鱼、海胆、梭鱼等,下午的鱼很多,但能见度比早上差点比Mangobay那好太多,一万条鱼围着你游心情那个激动啊,可恨

环岛浮浅

环岛浮浅我们就直接在CCV订的,环岛浮浅有两种,一个全天的,一个半天的,全天的时间充裕些,就这样我们也耍得急急忙忙的。鲨鱼湾那的确有礁鲨,我老婆见到了7条两米长的,尼莫岬的尼莫还没Jasom bay的多,芒果湾的Fish ball(像球一样的鱼群)没Jasom bay的能见度好,灰蒙蒙的完全看不清楚,南园岛的确很棒。

Lomprayah码头

耍起来日子始终是那么的快,9月8日一早来到Lomprayah码头兑换了船票到了苏梅,坐上了回曼谷的航班。

第一次坐螺旋桨飞机

螺旋桨飞机,这还是第一次坐,不算吵。

第3天

Old Bangkok Inn

我们曼谷住的酒店Old Bangkok Inn! 为度蜜月的情侣专门准备的ROES房,一切东西都带有玫瑰元素,包括每天打扫房间喷的空气清新剂、沐浴露都是玫瑰味的。

伙食很赞!

泰式早餐,西式早餐都有,入住时你会填一张早餐选择卡,想吃的就打勾,吃不饱还可以加,香蕉左边那盘子头的泰国小吃很不错。

曼谷

徜徉曼谷街头~尽享曼谷街景~

曼谷人民的出行方式

曼谷本地人都很少坐TUTU车的,出租车司机的英语超级烂完全没法沟通,曼谷的出行我们全靠以下三种方式。 从Old Bangkok Inn坐船去SIAM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Chatuchak 周末市场,只有周末才会开放,很大的集市,乱七八糟什么都有卖,会逛软你的脚。

曼谷购物

说到曼谷购物,SIAM肯定是必须去的。 SIAM最大的商场Center world,一层楼的面积比成都的天府广场还大,请准备好舒适的鞋子,逛这家商场是体力活,吃的用的家具家电衣服等等东西这都卖。

第4天

• 电话:084 543 6146
  • 地址:Maha Rat Road |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10200, Thailand

S&P快餐店吃的午餐,在大王宫附近的护身符市场那有一家,环境还不错,价格适中。

Amulet Market图片
  • 门票价格:免费開放
  • 电话:+66-2628-9068
  • 地址:Ratchadamnoen Ave, Khwaeng Wat Bowon Niwe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曼谷标志性建筑,为纪念政变而建立。

民主纪念碑,Old Bangkok Inn就在这附近

• 门票价格:成人票:30泰铢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电话:+66 2-8912185
  • 简介:登上巴壤塔眺望湄南河对岸的曼谷市景,在夕阳下拍摄郑王庙及佛塔群。

大王宫的河边有渡口,可以坐船去对岸的郑王庙。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09:00 – 18:30
  • 地址:2 Thanon Sanam Chai, Khwaeng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参观曼谷市内最大的卧佛,欣赏各色庙宇,享受最正宗的泰式按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曼谷的骗子基本集中在大皇宫附近,如果有人给你说大皇宫没开门千万别理他,如果有人给你说大皇宫下午可以免费千万别理他,如果有人强行塞给你几包玉米让你喂鸽子千万别理他,如果有很热心的路人给你介绍曼谷的景点千万别理他,突破重重包围恭喜你来到大皇宫。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在翻修很影响心情,大皇宫必须穿着长裤、长裙、有袖子的衣服,没有符合标准的衣服的话可以在门口租一套。

返程

18:25--22:25(北京时间)我们从曼谷(BKK)飞回 深圳(SZX), 继续享受属于我们两个人的香港之旅。 随着飞机飞离曼谷,我们踏上了归国的旅途,明年沙巴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