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雨中听荷,宏村烟雨

攻略   >  宏村旅游攻略   >  那一天,雨中听荷,宏村烟雨

• 出发日期/2011/03/21

前言

第一次知道宏村是缘由一部名为《卧虎藏龙》的电影,而宏村成名远远不仅这些。其实宏村以“中国画里的村庄”而名扬,高高昂起的马头墙,徽派建筑翘角飞檐的玲珑,湖水清莲,拱桥如虹,犹如在画里一般。

宏村周边徒步,一定要本着自足自己的原则准备好自己需要的物品以及着装装备,因为这里不是一个成熟的徒步地区,路面情况各种各样。

除了自驾外宏村的交通十分便利 从各个地方可以乘火车到黄山市火车站然后可以乘车直达到宏村。黄山市汽车站乘汽车至黟县县城 约1.5小时可到达 然后换成班车至宏村10分钟便可到。如果从汤口包车去宏村 每辆车大概100元。记得是这样~~

至于美食嘛~~当地的臭鳜鱼 紫藤花烧肉 五加皮炒蛋 土鸡都是当地特色!! 只可惜因为鹅鹅鹅 烧鹅事件!我一个也没吃到。。恨

其他

值得注意就是:

在宏村,并不是凭借门票就什么大宅院都可以进去的。如果住在里面最好跟房东混熟,让他带你去看几个当地很地道的宅院,比如一个能看到宏村全景的有三层楼的宅院,还有月沼旁边一座三角形构造的宅院,都很有特点,宅院主人业很乐意给你讲解。

参观完毕最好给主人家10块20块钱,虽然他们有的人并不太愿意接受,但是,你毕竟打扰了人家,而且也享受过参观的乐趣。

虽然当地人都很热情,可是大部分问题还是需要自己处理,如果可能的话,几个朋友一起徒步,会感觉更轻松容易一些。当地的治安环境很好,不用为安全问题过于担心。另外,请在途中保持周边环境的清洁,不要制造垃圾哦......

第1天

• 电话:0559-5541158 (08:00—17: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景区
  • 简介:徽派古村中的代表,可拍摄南湖、月沼美景,欣赏精致的徽派三雕。

宏村被称之为牛形村落肯定要离不开牛了 宏村地处风水极佳之地!背倚黄山余脉雷岗山 东连翠绿如黛的东山 西临浥溪河 南接奇墅湖。整个村子建造的相当奇特 远远望去恰似一只斜卧的青牛。故以所有的精华之处 都以牛为主题。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宏村景区内,通用于宏村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全天开放
  • 地址: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宏村
  • 简介:《卧虎藏龙》取景地,水面开阔,适合拍照;夏季可赏湖中荷花。

牛肚:宏村南湖形似牛肚大而方圆 刚好位于牛肚的位置 形而成名。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村落中央
  • 简介:大片拍摄点,徽派古建筑倒映池中,犹如国画;晚上的景色也很美。

牛胃:宏村月沼 牛胃是半月形 月沼也是形体像似恰到好处。 月沼是宏村的精华之笔《卧虎藏龙》在此取景更使得它名扬大振! 如果这是一幅画 那么 月便是画中精灵,如果这是一段旋律 那么 人便是旋律中的音符。可惜我今日无缘见到明月下的月沼 我这音符也没有了用武之处 在此我就是摆设 是多余 只能一声叹息后走了……其实我觉得月沼的水很浑浊的 一点都不清澈!貌似还有一些异味~ 里面有鹅在嬉戏 有生活用的水在里面混杂~~ 只有45度角反光时是挺亮堂的 感觉很好 但直视下去。。哎就是一摊污浊的水~~~

宏村牛角树

牛角:两棵大树犹如牛的两只角却有500年历史了 但依然丰华正茂 郁郁葱葱。宏村能打动人心的自然风景很多 无论是千年的古宅还是湖边垂落的杨柳 无论是墙角流浪的猫还是水边皖沙的妇人。在雨中我用一种再漫不经心不过的心情在村里游荡。

宏村建筑

宏村的建筑主要是住宅和私家园林 也有书院和祠堂等公共设施 建筑组群比较完整。各类建筑都注重雕饰 木雕、砖雕和石雕等。村内街巷大都傍水而建 民居也都围绕着月沼布局 住宅多为二进院落 有些人家还将圳水引入宅内 形成水院 开辟了鱼池。婆娑的细雨又像个高妙的画家 它轻泼慢洒 勾勒出了一片薄雾轻烟的非常之美。乳白的雾气迷离 迷离中凸显着诗一样谜一般的古老房屋 被岁月浸渍成锈迹斑驳的白墙黛瓦 极像一幅素淡朦胧的水墨画。远远望去 山水画廊的静谧 白墙黛瓦的清幽 泛着青光的石板路 残荷断桥的辉映,在灰色的天空下显得格外的落寞 但有种孤寂的美!很惹人喜欢!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宏村景区门票内,通用于宏村景区门票。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地址:黄山市黟县宏村镇宏村茶行弄32号
  • 简介:整栋建筑为木结构,内部砖、石、木雕装饰富丽堂皇,有“民间故宫”的美誉。

其中承志堂 宏村最大的一座民房了 被人称为民间故宫 大奇全可以说是宏村又一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