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一日游,徒步自由行

攻略   >  石林旅游攻略   >  石林一日游,徒步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3/08

• 玩法/徒步

前言

来了昆明好久,一直纠结于要不要去石林,因为有的人说“就是石头,不好玩”,但有的人说“太漂亮了,一定要去看看”;昆明的春天阳光明媚,基本每天都是蓝天,于是决定还是要去看一看这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约好的同伴突然要周末加班,于是只好一个人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昆明的春天是旱季,基本都是大晴天,紫外线很强,下午风会比较大,因此防晒一定要做好~石林都是一日游,因此带好太阳镜、遮阳帽、水、干粮以及手机钥匙钱包等随身物品即可啦~~石林里面都有路,穿休闲运动鞋即可~路上我也看到有穿高跟鞋的,只能送去佩服的目光了,估计是坐电瓶车的游客~~

另外提醒的就是,如果想玩一整天的,水和干粮一定要带好,穿进石林里面,是没有卖东西的地方的~~

昆明往返石林的大巴车,单程车票25,保险2元;

石林门票175(不含电瓶车),学生130;

水、干粮出发前准备好,石林一瓶矿泉水要5元,饮料更贵,而且只有靠入口的地方才有卖~~

景区内有电瓶车,需要单独买,25元,我没买,步行~~

请导游我好奇问了下,要100,如果要自由行,没必要~~

从昆明去石林还是很方便的~~在东部汽车客运站(去机场方向会路过的)有直达石林景区的班车(注意是到“石林景区”,因为也有到石林镇的车,不要买错),是流水车,坐满就走的~貌似是早上7点就有车了,车票25元,保险2元~全程高速,不过司机开的会比较慢~~基本一个多小时就到了~我是8点之前到汽车站买票的,人还不是特别多,等了不到半个钟就发车了~返程的车最晚是晚上6点,因此5点多出来就可以了,然后到客运站买票,同样是流水车,坐满就走~

建议7点半左右到,去太早可能人少车坐不满要等很久(我坐的车上就有人说等了一个小时了,就是因为没坐满所以一直没发车)过了8点以后去人比较多了还是要等排班次~

其他

以下建议是对于计划徒步玩一天的人,打算坐电瓶车或者只玩几个著名景点的请忽略~

我在景区是全程徒步,共7小时,中间走岔路耽误点时间遗漏了几个景点~不着急的可以多走一下~

大石林里面的指示牌做的很不好,岔路多,经常容易走冤枉路,但是只要是沿着有路的地方走,就不会丢,总还是能走出去的~沿途也会有一些电话亭,供走丢的人求助的~~

导游:个人觉得没必要请,好的景点都有解说牌,导游无非再给你讲点故事之类的,去网上自己查吧~

电瓶车:从买票处到检票口共计3公里,其实不远,完全可以走进去,都是平坦的马路~20多分钟就走到了~~

售票处到检票处的3公里路

第1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7:00-18:00
  • 电话:0871-67711439,0871-67719006,0871-67711278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石林镇石林大道东侧
  • 简介:阿诗玛的故乡,和“美丽姑娘”阿诗玛合影。

行程安排:全程步行,共7小时;售票口-检票处-大石林-石林胜景-剑峰池-双鸟..-象台-望峰亭-..等大石林景点,要去一线天的,中间走岔路穿出去了,走到环林路上,然后绕环林路走一圈,去李子园菁里面的一些小景点玩,沿途会有一些景点指示牌,建议进去走走~都不远~环林路走完最后去小石林,小石林很小,慢慢走20分钟也就转完了~大石林巨石林立巍峨无比;小石林更有园林的感觉,精致切绿化不错;环林路整个豁然开朗的感觉,远观整片石林,适合拍明信片式的风景片,不可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