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普吉看泰式活色生香,恋上安达曼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在普吉看泰式活色生香,恋上安达曼

• 出发日期/2013/11/18

• 玩法/购物

前言

phuket。安达曼海上的珍珠。去之前一直在各种攻略上反复看到这句话。初识而不见,是无法真正体会其确切含义的。 7天的旅程。我们经历了各种奇妙的事情,初到的大雨,狠毒的艳阳,湛蓝如镜的大海,深海的鱼群,五颜六色的海星,美艳的人妖,善良的小黑,等等等等,构成了所有七彩的回忆。

而对于泰国的印象。我想只能用四个字概括。即是活色生香。

活。是活泼。灵动的浪花。碧蓝的大海。徜徉的鱼群。枝头盛开的鸡蛋花。还有跳跃其上的点点光斑。

色。是五彩。赤橙黄绿青蓝紫。童话般的彩色屋顶,tuktuk车,各种肤色国籍的人们,还有massage姑娘们头上艳丽的花朵。

生。是生猛海鲜。便宜到令人热泪盈眶的价格,冬阴功刺激的辛辣气味,菠萝饭完美的混搭,还有夜市上各种小吃的琳琅满目。

香。是香艳的夜生活。人妖的美艳。芭东酒吧街的繁华和刺激。越夜越美丽。

其他

入境之后仍然有人在机场派发免费的true电话卡。自己到7-11就可以充值。因为我和朋友都开了全球漫游所以虽然领了卡也没有用。普吉机场小得可怜,不过五脏还是俱全的。拿完行李出来就看到一群国人聚在紫色的ATM机前取钱。且每个人都是拿的成都银行的锦城金卡。看来都是看了攻略的。不过锦城卡仍然是收了一笔提款50铢的手续费,跟之前所说的免费不同。为了最大程度利用这50铢。所以基本都是一次取10000铢。大概2000多人民币。汇率每天不同,应该是4.6-4.9之间浮动,我为了省事,在泰国境内都是直接除以5来估算。

第1天

成都-普吉

晚班的飞机。东航的红眼航班是我此次旅行最不爽的感受。不过没有办法。贪图直飞的方便。所以只能坐凌晨的航班。努力而尽力地熬。人年纪大了,生活便愈发有规律,到了该上床睡觉的时间而不能躺在床上便是百般的不适。不过很意外地,在航班上遇见了当空少正在上班的朋友,很开心。去之前几人一直在猜会不会遇见他,结果一进舱门就看见。实在是有缘。 3个半小时的航程,无法入睡。迷迷糊糊看到舷窗外星星点点路过城市的灯火。多半时间漆黑一片。飞机仿若行驶在真空。前排的女孩开了阅读灯一直在静静地阅读一本小书。而我的脑子混沌。耳边飘过许多人细碎的说话声音。片段字句。不真切。又近在咫尺。

索要小费

凌晨3点半。飞机在普吉机场降落。泰国时间比中国早一个小时。所以是2点半。 之前在攻略上也看过。说泰国的入境工作人员有这个索要小费的恶习,很多旅游达人都在倡导说不要惯他们这个毛病。因为这个钱实际上是可以不给的。一般从靠中间有摄像头的男性那里入境就不会收。于是我们决定试试。事实证明。攻略还是很靠谱的,我从中间一个中年男人那里过就没有问我,而T从旁边一个女的那个过去就找他收了10元。后面两个朋友分别从这两人这里过,女的还是索要,但是朋友回答说没有钱。于是也就作罢。回来出境的时候我们四人都被拦下索要,但是我们都扮死猪样,要么说没有钱,要么说听不懂,最后还是一个都没给。也没有为难我们。盖了章一样放行。

• 地址:162/94-97 Phang Muang Sai Kor Road,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希拉兰纳酒店位于芭东,靠近邦拉拳击馆、芭东海滩和邦拉夜街。附近还有巴扎恩生鲜市场和江西龙购物中心。 普吉岛希拉兰纳酒店,酒店的客房拥有独特的传统泰国兰纳装饰。所有客房提供冰箱和咖啡机,加上免费的

大概差不多一个小时开到我们定的酒店。给了开车搬行李的小黑一人一美金。因为没有零钱。 前台小姐昏昏欲睡。看到我们很是惊讶,不明白为何我们那么早就到了,说要中午12点才能check in。这里要批评下朋友。当时定酒店时候他提议说因为到了都是3点半。1个小时到酒店就是4点半。睡不了一会儿就天亮可以出去玩了。所以干脆就想着先把行李放到酒店去。然后去街上找个通宵营业的酒吧之类坐坐,然后到海滩等日出。

第2天

路边排挡

有办法只能寄存了行李然后借了酒店的雨伞出门去,到7-11买了点东西,然后又支撑着晃倒街上随意找了个还在营业的小店吃饭。刚到的我们人生地不熟,完全分不清楚方向。凌晨的街道并不冷清。不过两旁的酒吧看起来都很恐怖的样子,三三两两的人妖和当地黑仔聚在门口,我们生怕被拖进去抢了或者杀了。真心很吓人。 随意找了大排档坐下。照着menu点了些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点菜的小黑一句英文不会。我们也只能算6.7分的半调子。索性看图乱比划。 结果我点了一个蛋包肉臊子之类的还行,朋友点了一个牛肉粉之类的完全不能下咽。当时我真的觉得我们很有点泰囧的味道。完了结账还是不贵的,大概就是10来元人民币一份的样子。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早起的人们三三两两在街上,我们走出酒店往江西冷方向逛过去。可能因为下过雨,所以并没有感觉很热。空气还是很清爽的。结果地标建筑江西冷商场就在昨晚我们走的相反方向。大概十来分钟的路程。 周末的原因。又太早。江西冷所有商店都关着门,幸运的是我们走的这条路直通江西冷后门。正对着著名的bazzan food village。巴图海鲜市场,看到它的那一瞬间。我们立马决定把后面吃海鲜的行程提前以抚慰我们受伤的心。海鲜市场。跟海南三亚的第一市场差不多的感觉。有各种农产品蔬菜海鲜瓜果调味品售卖。就是国内的农贸市场。这里很著名的原因是二楼的your kitchen。可以帮你加工海鲜的一个小吃店。

这家在各种攻略里频繁出现。难得的是盛名之下确实名副其实。比很多大的店做的味道都好吃。之后的几天,只要到饭点我们基本都是直奔这里。搞到最后。老板娘都把我们认成了老熟人。此行最好吃的菠萝饭,冬阴功汤和BBQ蒜蓉大虾都是在这里吃的。这也是我们此行每顿必点的东西。老板娘态度超好。还会几句简单的中文,我发现二楼加工的店很多都挂着中文的标语,因为到这里的天朝人民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攻略这个东西,确实是太方便太大众了,所有人都是直奔这一家。旁边的完全没有生意。诚意给要去的各位推荐your kitchen。虽然他们生意已经好到不用我们再多加推荐。但是他们做的菜真的是实惠美味。朋友是做餐饮的。

超值海鲜

虽然朋友们都警告我不要公布价格,以免天朝人民趋之若鹜之后的结果就是泰国人民学精明后惨无人道地涨价。今后就再也吃不到性价比如此高的生猛海鲜。但是我还是要说一句,你能想象这一大堆暴发户式的盘盘碗碗,比我手臂粗的龙虾,大虾,鱿鱼,巨大两份菠萝饭,冬阴功汤,咖哩蟹,四个人连买带加工就是300多人民币吗?有没有想对泰国物价飙泪的冲动?

风卷残云吃饱喝足终于到了可以check in的时间。欣喜若狂的我们奔回酒店以最快的速度冲回房间洗澡睡觉。一夜的纠结和囧态都在美梦中画上句点。

希拉兰纳酒店(Siralanna Hotel)图片
香蕉饼

等到再醒来,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换了彩虹裙化了小妆就出门到芭东海滩看日落。刚出酒店就发现了有著名的香蕉饼卖。于是朋友果断决定来一个,事实证明这玩意儿味道并不如想象中那么惊艳。用料确实挺足的。价格也还算公道。只是没有让我们特别喜欢的感觉。于是在普吉的几天。就尝试了这一次。这就是卖香蕉饼的小摊。就在我们住的siralana酒店巷口。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穿过江西冷。对面就是著名的酒吧街。穿过酒吧街。就是芭东海滩。远远地还没进江西冷就能看到漫天燃烧的金色云霞,加快脚步紧赶慢赶还是没有看到芭东的壮美日落。海滩上很多人。好几家小黑经营的滑翔伞很受欢迎。大概1300b可以在天上飞一圈看看日落云霞。漫天的金色一定很美。可惜我们赶到的时候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去了。只看到一点点金色的余晖。没有5分钟天就黑了。这时候小黑就把收了钱还没有飞的钱退给客人。说天黑了。看不到了。就收工了。这个举动让我们很是敬佩。在天朝。可能就算漆黑不见五指,收了钱的也会让你上去飞一圈的吧。

天黑了海滩不好玩。坐酒吧又太早,于是决定去massage。江西冷负一楼除了有卖小商品的店也有吃饭和massage的店。在类似国内商场大食代的地方对付了一餐。仍然是菠萝饭,冬阴功汤必点。另点了泰式炒面炒粉和椰子冰淇淋。100多人民币四个人也吃得很开心。椰子冰淇淋120b有新鲜椰子肉。3-4个球。超好吃。老板很好地先把几种口味一样给我们品尝了再让我们做决定。很喜欢泰国人民的淳朴。

Montra Thai massage

吃完饭旁边就是massage,门面看起来比较正规,价格也不贵。选了380b包含传统泰式全身肩颈按摩+足部按摩的。一个半小时超爽的。比我在国内美容院做的几百的spa都舒服。这里有个笑话。我们每个人配的按摩师都刚好是对号儿的,T最魁梧所以配了个很粗壮的大娘;朋友很挑剔于是干脆配了个男的;朋友老婆最有大佬样所以配了招揽我们进门略懂中文的阿姨,我满身的小饰品,于是配了个我进门前就喜欢我帽子的小姑娘。按摩过程中小姑娘一会儿被我的项链吸引一会儿对我的手镯长草。反倒弄得我很不好意思。总觉得应该送她点什么才好。

Montra Thai massage图片
  • 电话:+66-86-4953014
  • 地址:Soi Bangla , 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
  • 简介:感受激情火热的风情芭东夜生活,欣赏妖艳Lady Boy的动人舞姿。

入夜后。芭东的酒吧街展示出了它的独特魅力。妖娆香艳。各色人种汇集。各种暗流汹涌。各式欲望横流。混迹其间,见识了许多人口中脑中想象中的泰国。鳞次栉比的酒吧霓虹闪烁,钢管舞女郎大胆奔放,街灯闪烁着暧昧的光。站街的人妖等待特殊需求的客人上门,满街拿着pingpang show,sexy show单子招揽生意的人会询问每一个路人,tiger和a gogo放着震耳欲聋的音乐。生意奇好。远远就能看见吧台钢管上妖艳如蛇扭动的身躯。靠近芭东海滩那边的酒吧则比较内敛一点。基本是老外聚集喝酒的处所。

tiger bar

朋友强烈要求到tiger坐坐。于是就在门口被人拉进去了。130b一瓶tiger beer,能坐一晚上。而国内一般讳莫如深的钢管舞女郎就在面前的桌子上卖力扭动。期待着客人能欣赏她们的表演给她们小费。钢管舞女郎也不是好干的活儿。稍有姿色的轻轻跳一下腰上就别满了小费。而年纪大些样子不好看的再卖力也没人给。看来也是竞争激烈的行业。我觉得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如果动机不纯,那么行为自然龌龊;如果心如明镜,只是抱着平常心态看待百态,清者自清。钢管舞早已从下流舞蹈中平反。我想这些以此在酒吧跳舞谋生的姑娘们,也可以仅仅看作是一名表演的舞者罢了。

tiger bar图片

第3天

酒店早餐

早早醒来。酒店的自助餐很不错。种类丰富有中式西式泰式。各种水果咖啡牛奶果汁。炒饭冬阴功汤。面包等等等等。饱餐一顿。吃完刚好有车来接我们去查龙码头。

普吉岛-皇帝岛

查龙码头聚集着很多去周边各个小岛的人们。好多天朝人民从各个酒店被接来,人一多就开始噪杂。好多是一日游。只有我们和另外两家人好像是要住一晚的。到达后会先check in。给每个人贴上蓝色红色黄色不同的标签。可能就是分船的依据吧。到码头有一段碎石路还有沙滩。拖着大箱子很是吃力有木有,还好有小黑帮忙搬上船。屌丝本质的我们来之前听说皇帝岛上东西很贵所以就很屌丝气息地带了4大瓶水在行李里面,累的要死。结果后来发现皇帝岛上物价真心可以接受,还没有国内蜈支洲岛夸张。哎。。坑爹了。TT一再警告我今后不允许再带那么多行李。要累死人。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到皇帝岛快艇大概30分钟。艰难煎熬的30分钟。原本以为经过了马代一小时的海上快艇。这个30分钟就是洒洒水。结果完全不是那么回事。那个风浪大得嘞,那个船颠得嘞,我勒个去。刚开始大家还很high。觉得是在玩过山车。结果10几分钟后就来不起了。我很不争气地吐了,忍了又忍。忍到很多大娘在码头下了船。我跟他们出去浮潜。下海游了一圈上去还是抱着袋子吐了。我觉得好丢脸啊。结果人家小黑很淡定的根本不看我。用他们的话说就是everyday see many people like this。一点不惊讶。

浮潜

皇帝岛的浮潜真的很美。跟之前在麻袋的浮潜完全不一样。水很深。很多小鱼,小黑潜到水底给我捡了2个大海星。我开心滴浮潜镜进了海水却又很屌丝地舍不得扔海星,于是穿着救生衣在海里翻圈。把TT看的都傻眼了。感觉貌似这里的海水没有麻袋的咸,但是很刺激眼睛。紫色的海星真的很美。只是小黑说让我玩一会儿就扔回海里,说要不它会死,死掉会臭。虽然我很喜欢很想留但是为了保护生态还是割爱扔回海里了。

• 地址:The Racha Resort Ko Racha Yai Rawai Phuket Thailand
  • 电话:(66-76)355455
  • 简介:海滩美景旁的新鲜美食

中午到悬崖餐厅吃饭,。类似盒饭的自助餐。还是很不错的。能吃饱。东西也合口味。在这里喝到此行唯一一次咖啡。味道很不错。餐厅外沿途有可爱的笑脸路灯,还有大只状似鳄鱼的蜥蜴。如果在靠窗的位置,海浪就拍在脚下。很美。

Raya’s Seafood Restaurant图片
  • 地址:Siam Bay Raya Yai Island

吃完饭他们参加一日游的人们就自由活动,2点半就集合回去了。而我们要在这住一晚的就散了。自己回酒店。我们先回酒店check in。问了路。顺着racha外面唯一的小路大概十分钟就走到我们定的rayaburi resort。 Rayaburi是原生态园林式的酒店。跟racha贵气的独栋别墅风格不同,rayaburi更多是联排的小屋子,泳池边的公寓房带着越南风情。泳池很美。绿化很足。仿佛住在森林里一样。600多人民币一晚的价格相对racha还是很给力的。强烈推荐大家可以住这里。 房间很美。带空调,带wifi。前台的泰国小妹长得很美,有点像泰剧里面的女演员。

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Island Resort Phuket)图片
  • 地址:42/12-13 Moo 5, Amphoe Muang,普吉府
  • 简介:拉查酒店(SHA Plus+)位于普吉岛南部12英里的RACHA岛上, 从普吉岛乘船前往大约只需要35-50分钟。Racha是“皇帝”的意思,因此很多时候,我们也称它为皇帝岛。皇帝岛以其不受污染的自然环境、美丽的珊瑚而闻名于世。

到racha海滩的时候基本上没有什么人了。一日游的都回去了,在racha海滩玩了一会儿。发现突然黑云压顶。远远地飘了过来。 于是只剩下我们和租躺椅的老板一家人。老板的小儿子开始帮忙收伞。我们不愿意离开,想等着雨云飘过去看等下会不会天晴。结果巨大的风吹来,我们还是只能躲进老板的工棚,跟老板娘攀谈。她说这里经常这样。下十分钟雨就晴天了。她要下班了,我们可以继续玩。 躲雨的时候,闲着无聊。就把朋友的老婆埋在了沙里。还煞有介事做了沙雕。老板的小儿子觉得我们很好玩。也在一旁傻傻地看,不时大笑。无聊人做无聊事。当然也自有那种莫名其妙的快乐。

拉查酒店(The Racha)图片
留在时光里最美的你我

雨下了一会儿终于停了。灿烂的阳光接踵而来。乌云压顶的时候,海上出现了天眼。很壮观。从未见过很新奇。雨停终于到了我最喜欢的拍照环节。。昨天在网上看了句话,跟大家共勉:照片不美。行程尽毁。 racha。让我把最美的你,最美的我,都留在我的照片里。

晚餐

check in的时候前台送了酒店餐厅的9折优惠券,开始想着肯定很贵。不敢去。后来还是决定去了解下行情。走到半路遇见一起上岛的同胞,询问了价格。说价格不贵还行。他们两人吃了1600b,我们觉得还算靠谱。于是毅然前往。餐厅就建在海滩边上,黑夜的大海一片墨黑,只能看见近处停泊的渔船和满沙滩乱爬的螃蟹。就餐环境非常浪漫。menu拿上来发现价格我真心可以接受。我们点了一个大披萨。必点的菠萝饭冬阴功汤,还点了个什么海鲜,两杯饮料。反正最后四个人吃得要扶墙出折后1500多b,感叹之前那两口子吃了什么比我们还贵,给了服务的小黑60b小费。 吃完饭溜达到泳池玩了会儿。漫天的星空让人陶醉。

第4天

• 地址:Siam Bay Raya Yai Island

早晨在鸟叫虫鸣中醒来。美好的一天。像广告里演的样子。百叶窗透进暖暖的朝阳,有工人在别墅外面修剪植物。安逸宁静。这种平和安宁的感觉在钢筋森林的都市是绝没有的。我默默地将它收藏在心里。

早餐

室外有些热。兴许是室内空调开得太足的缘故。酒店还是有含早餐的,就在昨晚吃饭的海边餐厅。需要脱鞋到室内拿食物,也是中式西式泰式的。很丰富。这时候发生了一件恐怖的事,我拿了吃的出来,把盘子放在桌子上拍照,因为坐在海滩室外,结果就有一只小鸟过来想偷吃我盘子里的炒饭。我是天生巨怕鸟的人,于是大喝一声让它飞走。这时候突然感觉肩上什么东西也扑腾了翅膀一下。我立刻大叫起来。差点把相机扔掉了。后来案件分析,可能是这两只协同作案,一只站在肩头分散注意力一只偷吃。吓死我了。现在写这段我都毛骨悚然。。后来还是换到室内坐。实在受不了再来只鸟什么的,我只有跳到海里了。

吃完饭就近在rayaburi的海滩坐坐躺椅吹吹海风玩玩,结果浪大海水很浑浊什么都看不见,水底也看不见鱼儿。倒是在岸上裸眼能看到蹦蹦跳跳的鱼群,时而变成圆圈时而变成箭头,很有趣。下午就要离开,万分地不舍,racha住一天还是不够的。 在海滩消磨掉一上午时间,回去收拾好行李放在门口。酒店会有人帮我们拿到上车的地方。忘记了放小费。sorry。check out那个美丽的泰妹儿只是问问我有没有吃喝房间里的东西。回答说没有就直接给我办了。也没有国内要派人检查之类的。我在泰国的感受就是,这个国家的人们确实是心存信仰的,心里有底线,所以做事情往往心存善念。对人的信任,对自身的自律,真心值得天朝人们学习

还是接我们的车送我们回酒店。一路上兜兜转转还要送其他的人。车子有点闷。于是很不争气我和朋友的夫人都晕车了。回到酒店差不多5点。

想洗澡睡觉,结果为了退第二天的pp岛和核对晚上西蒙人妖秀时间又浪费掉我不少时间,只迷迷糊糊眯了一会儿,那股晕车的劲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所以一直到华灯初上才出去觅食,突然很馋海鲜市场的冬阴功汤,结果网上说那里5点半就关门了。还是想碰碰运气。什么都没买到。your kitchen也关门了。只有将就点了旁边那家的菠萝饭。门口中文的帘子写着如何如何好吃。结果拿上来我们超级失望。跟your kitchen完全没有办法比。 可能来的太晚。所以东西都买不到了。大家都有点没有吃饱的感觉。结果运气很好。下楼就遇见夜市。好多好吃的。一群人瞬间满血复活。。

• 门票价格:800泰铢
  • 电话:+66 87-8886888
  • 地址:8 Sirirat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人妖秀的地方其实不远。转过芭东最繁华的那条街十分钟就到了。车子一到立马就感受到这里的繁华热闹。大家好像都很high的样子。由于我们是看的最后一场,所以要等着前一场的清场先,头晕脑胀的我忘记了带预定的行程单,吓个半死以为肯定要回去拿。结果还好。只要到前台报名字就可以了。这里要特别表扬下这次定酒店行程的淘宝浪花朵朵家,非常好。自己diy定的几个行程都很好。当地的紧急联系人也非常好。人妖秀位置也很好。谢谢了。西蒙人妖秀是普吉很有名的秀。当然也是很正规的秀。基本上没有什么黄色的成分。网上盛传的天皇秀结果就在我们酒店到江西冷那条路的中间。节目不允许拍照录像。否则罚款50000美金。

合照

表演完了人妖们会在出来的门口站成一排跟大家合照。100b一人。这里面就看到了国内攻略上出镜率极高的那个穿蛋糕裙子的妖妖。生意最好就是她。她在舞台上其实不怎么打眼,不过换了蛋糕裙这个战衣就不一样了。一下子就衬托得很美。所以找她照相的特别多。其他的没有人喜欢的只能趁着别人拍的时候冲上来一起拍,按人头算的。都要给100b。

第5天

• 电话:+66-76-381226
  • 地址:Chao Fah Tawan Tok Road, Chalong, 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参拜三位高僧,献上莲花及香烛,祈求平安,欣赏舍利塔的珍宝佛祖舍利。

在酒店巷口问了taxi service价格。单边去查龙寺再去卡隆海滩最低要1400b。TT说酒店门口是不是牵涉到分成的问题所以更贵。思索说去江西冷车多应该更便宜。于是冒着大太阳走到江西冷。顺便说一句。 cha-long temple。又叫wet cha-long。龙寺。金碧辉煌。融合了泰国中部北部南部的风格。我在网上查了下大概价格,基本没有从芭东包车过去的。大概是有点远吧。来泰国不去逛寺庙那我遗憾就大了。我是虔诚地敬重佛的人。朋友戏谑我一年要抽3次签,当然没有那么夸张,只是旅途中,如果遇见寺庙。我是必然要进去的。见庙烧香,遇佛拜佛。

• 电话:+66-80-440470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寺庙里逛了一圈仔仔细细地把每个角落基本都看了一遍。查龙寺的金碧辉煌真的让我很震撼,很有不虚此行的感觉。推荐大家如果方便的话都可以去看看。足足花掉一个小时,司机都在停车场等我们。上车后他问我们还有没有想去的地方,会有一个带图片的卡给我们选,毒蛇表演啦,设计表演啦,大象表演之类的,只是我们都不感兴趣。只是想去卡隆海滩躺着。他游泳我吹风。这是我们每到海滩的必备节目。  路上跟司机商量好把我们放到卡隆他就自由活动。3点来接我们就可以。也许是因为不用傻等,所以他很开心地走了,但是盆友们,我们还未付钱啦,,,如果我们这时候闪人的话他到哪里找我们都不知道。再次对泰国人民的热情淳朴赞一个!

tattoo

在卡隆,第一次尝试了tattoo。一直有小黑过来兜售,印度的植物染料画的,可以保持2周。我选了喜欢的蝴蝶图案。小黑强烈要求TT在胸口画个tiger。拍胸口说会很好看。因为明天要走了所以作罢。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3小时很快就花完了。到了要走的时候,很不舍。下次来普吉一定要住卡隆。租摩托车环岛游。

回程的时候才发现居然忘记了吃午餐,于是直接开到海鲜市场,又是海吃了一顿。尽管没换裙子还是比基尼+纱笼的装扮,也顾不得形象了,your kitchen 真是什么时候来都不会让人失望。20b一大杯的新鲜椰子汁是此行喝到最给力的。在海鲜市场一楼。4点以后可能就买不到喽~

• 电话:+66-95-6366169

吃完回酒店洗澡换衣服,急匆匆赶到芭东等日落。可是一直没有等到。云层太厚了。太阳躲着一直不出来,没有看到第一天来时那种漫天金色尽染的盛景。小黑的飞伞生意也不如之前好,芭东海滩上人太多,海浪是灰色的,各国人自得其乐,也是一派融洽的景象。对芭东的海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谈不上美,但是也自有它的味道。

• 电话:+66-86-4953014

华灯初上的时候,酒吧街又恢复了繁华。在微微咸湿的海风和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慢慢走,细心体会芭东夜景的魅力,也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第6天

没有行程于是一早上就是睡觉吃早餐和收拾行李。12点退房后就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一行人到江西冷逛街买东西。泰国的levis,华歌尔之类的没有我们想象中便宜,倒是小玩意儿很得我心。朋友们要买玩具回去给家里的孩子,我要买冰箱贴和手信,就先分开了。

Big C
  • 地址:201 Rat U-Thit 200 Pee Rd., 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泰国
  • 简介:Big C是不少国外游客的购物热点,因为Big C内的商品不但价格便宜,而且有许多商品都是泰国特有商品。普吉的Big C规模庞大,各种生活用品一应俱全,

最后我们还是冲到Big C买了好多回国送人的礼物。泰米啦,泰国很好吃的MAMA牌方便面。冬阴功味和火锅浓汤味的。真心好吃。辣死人。但是超爽。最后结账给了我们11个印花。凭10个换了一把类似双立人的剪刀。朋友找来一个大纸箱把东西全都打包了。巨大一包。重死了。一直在担心会不会超重要罚款。对了。big c结账最好是能一起结账。这样可以退税,我们为了好算账分开结账。结果我们不到2000B总额。朋友则是有几款特价商品不参加。最后都没有退税。亏了。朋友在江西冷买的包包退了税,不过也不多。就20多B。机场退税的时候看到旁边的天朝同胞退了起码2000人民币。

Big C图片
  • 电话:+66-86-4953014

最后的行程。就是在芭东酒吧街tiger对面买了一桶一桶那种酒,老外很喜欢拎着喝的,坐在街边发呆看路人。芸芸众生。千姿百态。夜晚的酒吧街是人妖的世界,这个陌生而别样的世界,我们即将告别。普吉的几天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每天都有新奇的经历,终于明白为什么身边朋友为何都那么喜欢到泰国玩,这里确实有适合各种不同需要的人群的各种玩法。去一次去两次都还能玩的地方。这里的人民热情友善,笃信佛祖,所以心有底线。

普吉岛-成都

飞机上仍然是不好睡。不过昏昏沉沉就到成都了。坐在飞机尾巴上,一直能听到空姐儿聊天。离家越近越觉得不真实。几天的时光呼啸而过。回忆都是美好的经历。午夜梦回还仿佛能感受到逼人的热浪和拂面的咸湿海风。仿若一转身,就能沉入大海。进入那个缤纷无声的湛蓝世界。仿若梦幻。不知道该怎么去结尾。长长的游记也写不尽那些路途中吃过看过经历过的真实。世界很大,而我们很小。双脚丈量不完地球,只能凭心鱼跃,寻一抹心的悸动,存一场美妙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