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悠闲之旅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天津悠闲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3/14

第1天

• 简介:天津站历史上曾以龙头火车站、天津车站、天津紫站、天津老站和天津东站为站名。民国五年至民国三十五年(1916—1946年)被国家核定为一等站,民国三十六年(1948年)被核定为特等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至今历次核

从济南到天津,坐1470次列车,晚上10点48到达天津站,硬座45.5元

• 地址:天津河北区新大路189号
  • 简介:骏怡精选酒店(天津金钟河大街金狮立交桥地铁站店)位于天津市河北区新大路 ,近天津地铁金钟河大街金狮立交桥地铁站,酒店周边公交、地铁出行便利,方便前往天津之眼、古文化街、鼓楼、滨江道小白楼等地,酒店周边餐

天津站附近的酒店周五很难定,我们选择了狮子林大桥的津湾酒店,离天津站不算远,还有免费的早餐,在旁边的津品一碗,味道不错。美美的睡上一觉,开始第二天的行程

骏怡精选酒店(天津金钟河大街金狮立交桥地铁站店)图片

第2天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离津湾酒店不远有公交站牌,我们第一站是意式风情街,乘坐841路公交车,在新大路站上车,平安街站下车,票价2元。下车后步行过去,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特别是美丽的海河,拍照留念后,步行至意式风情街。西式的建筑,四溢的香味,干净的街道,把我们肚里的馋虫勾了出来。午餐我们定在了这里,一家名为玲珑小镇的地方,虽然牌子上写着江浙菜,但是菜谱上西餐居多。赶上人多的时候菜上的较慢,让人等的很捉急=_=在这浪费了不少时间,赶时间的朋友可以只游玩不吃饭。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逛完西式的风情街,再来到中式的古文化街,有种穿越了的感觉,可观可赏可玩可品的东西很多。在古文化街门口买了一碗10元的大茶汤,边吃边逛,黑芝麻口味的吃起来和黑芝麻糊差不多,最后实在太浓又太渴,没有吃完。路上遇到导游讲解,跟着听一听,挺有意思~天后宫人太多,加上旁边有施工很吵,我们没有进去;墙上的浮雕,仔细看上面有很多天津歇后语(你们能看出几个,嘿嘿);梅府家宴(听说每人至少消费200,而且要提前很久预约才可以进去品尝哦);两个铜人,其实是真人扮的,跟他们合影10元一张。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我们把酒店定在古文化街旁的布丁酒店,晚上吃过晚饭稍作休息,我们溜达着去看天津之眼。到达金刚桥,便可以看到远处的天津之眼了。一路沿着海河走过去,风景很美。也许是去的时候有点晚,晚上9点半售票处已经关门,旁边的小贩有喊100/人的,我们没有坐,拍过照后,打道回府,准备第二天早上再来

第3天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天纬路40号
  • 简介:天津最著名的古老寺院,香火极旺,可以来此拜佛祈福。

早上吃过饭,我们乘车去大悲禅院,因为带的东西太多,步行不便,大悲禅院就在天津之眼旁边,计划去完禅院去坐一次天津之眼。大悲禅院的门票价为5元/人,漫步其中,内心敬重而虔诚,认真的跪拜,认真的祈祷。进院后每人还有免费三支香。天津之眼正常票价是70/人,五六个人坐同一个摩天轮,如果想享受二人世界,情侣套餐是240。到最高点的时候能看得很远,地上的车都变得渺小,也小小的激动了一下^ - ^,一圈用时大概28分钟

• 地址:天津和平区滨江道32号
  • 简介:酒店地处金融街和CBD商圈中,位于解放路和滨江道的交叉口处,周边有地铁2、3、9号线,沿途有20多条公交线路,步行到滨江道商业街约5分钟即可到达,毗邻意式风情街、欧式风情街、五大道风情区、瓷房子、天津之眼海河

从天津之眼出来,步行至金刚桥乘坐818路公交车去我们第三天的酒店—如家。如家的滨江道店和火车站店不是一个,两者离得不算远,偶尔会有走错的旅客。周围有施工的,但是鉴于位置不错,我们仍然选择入住,还好晚上施工声音不大不会妨碍睡眠。不推荐两头有靠走廊门的房间,晚上开门声很大,很像开自己门一样让人冷不丁吓一跳=_=

如家酒店·neo(天津火车站滨江道步行街店)图片
  • 地址:解放北路与滨江道交叉口津湾广场3号楼

我们晚餐在这吃的,单点价格不便宜,我们是网上团购的,价格适宜。在这吃饭的人不少,一两个人的可能就要跟别人拼桌,不过各吃各的,没什么好尴尬的。一桌菜都带甜口,比较满意金牌香辣虾,味道不错

• 门票价格:免票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海河中心广场公园内

吃过晚饭,来这散步,晚上在灯光的映衬下,海河两旁的建筑更加漂亮,穿过解放桥便看到了世纪钟。

• 电话:022-23219222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1号
  • 简介:天津繁华街景的精华地带,夜晚漫步浪漫迷人。

回酒店途经津湾广场,安静的街道,亮丽的灯光,很美

第4天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在如家对面的兰州拉面吃过早饭,我们去了离这不远的瓷房子,风格独特,让人惊叹,漂亮的瓷器组成的墙让人不忍心触碰,进去参观票价35/人,我们在外拍照留念后便前往下一个地点,西开教堂

• 电话:022-27811929,022-27813325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天津主教堂,参观繁复精美的建筑和雕塑,还可以参加弥撒活动。

周日去比较合适,撒弥时间较多,对于起床较晚的人来说可以有幸参观。同样是一个精美的建筑,游客也不少,但是大家都只是参观,没有大声说话的,可见我们都被教堂的美深深吸引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我们没有在五大道做过多停留,直接去桂园餐厅,品尝传说中著名的天津菜,下午两点到四点,餐厅厨房不做菜,想吃饭的朋友要早点去或者晚点去。网上推荐的八珍豆腐,味道确实不错,我们没有点黑蒜子牛肉粒,因为邻桌剩下了一大半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和平路290号

晚上吃过饭,我们散步过来,马车是一定要合影的啦,路上总会有游览车开过,拍照时注意安全。再往前就是辽宁路小吃街,由于晚上刚吃饱,没有过去一饱口福

第5天

辽宁路小吃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辽宁路(近滨江道)
  • 简介:辽宁路小吃街是天津小吃文化的发源地之一,美食众多,值得一去。

第五天,行程少了,好好的睡了一个长觉。洗漱完退了房,我们去辽宁路小吃街,白天的小吃街人不多,每家店门口都有垃圾箱,游客们会很自觉的把吃完的垃圾扔进垃圾箱,地面很干净。

坐下午的高铁离开天津,四天半的行程,在悠闲惬意中度过,我们一路研究地图,边走边玩。天津的景点有一个好处,就是较集中。一天时间逛完,去下一个集中景点的地方选一个酒店,这样我们全程并没有怎么坐车,大部分时候都是步行。喜欢天津,喜欢海河,唯一的遗憾是没去看看天津的海,等下次有机会一定去~再见,天津,我还会再回来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