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在薄刀峰

攻略   >  罗田旅游攻略   >  游在薄刀峰

• 出发日期/2014/03/20

前言

这次随几位好友一起出游,之前经常在武汉看到畅游薄刀峰的广告,这次总算有机会                    可以来看看了,早上的空气很不错,从新荣客运站乘车到罗田县胜利镇,满眼的绿色看的心旷神怡,不知不觉就已经到了胜利镇,一路上都有直通景区的指示牌,下车后一行人便包了一辆面包车上薄刀峰,一路和司机攀谈,感受着大罗田本地人的热情与质朴,这里的一草一木,和那面积虽小但形状各异的梯田更是让我庆幸大自然赋予这里的美好。

因为不是专业摄影,所以只拍些简单的图片供大家参考,见谅咯~

于湖北武汉新荣长途客运站坐到罗田胜利的旅游直线车

第1天

因为不是专业摄影,所以只拍些简单的图片供大家参考,见谅咯~

不久便到了景区门楼,出示了在提前在薄刀峰官网预定的门票短信,取票的地方在景区的西门楼,因为我们是坐大巴到胜利镇再转车上薄刀峰的所以从景区西门楼上来的(90*4元)可是比直接来优惠了不少哦,在这里我也给广大驴友推荐条自驾游线路以作参考

因为是在薄刀峰官网上订的票(90*4)可是比直接来优惠了不少哦,付过款后一行人便风风火火的上山了,也见到了传说中的山路十八弯,虽然颠簸却也是怀着满心的兴奋。因为景区内酒店3月8号才正式开业,所以我们便在景点附近一处农家安顿下来,休息休息,就爬薄刀峰去咯!

听着当地具名介绍面前这座他们引以为豪的山峰,薄刀峰峰高耸入云,锋利而不失大气,而它的名字则是来自于诗经中的“鹤鸣九皋,声闻于天”,它属于大别山次高峰,海拔1404.2米,而今天我们就要攀爬这座大山了~道迢迢而路远兮,梦虽远但此刻近在眼前!被这里的空气和景色所吸引,脸上顿露满足。

虽然现在对于驴友也是一个颇为不错的爬山时间,既可以避开种种高峰期,又可以享受来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聆听大地之气的声音!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到了下图中的这块石头了,大家说,它像什么?这不就是一只大青蛙,头北尾南,正张开大口,仰天长笑吗?大家再看看它前边的那颗松树,是不是像一只飞翔的凤凰。据当地人说,这青蛙就是贪恋这只彩凤的形优貌美,故嬉戏追赶到此而变成石头的,所以这个景点叫做“金蟾戏凤”。曾有人作了一首诗:“偷得人间蓬莱景,暗表初衰话绵情”。不过也有人打趣地说:这就是赖哈蟥想吃天鹅肉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