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车逛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租车逛三亚

• 出发日期/2014/01/09

前言

三亚对很多人来说,是个再熟悉不过的旅游城市。或扎进亚龙湾、或窝在大东海、当然也可以在市区住上个把月。

这次,我选择租车。

第1天

上海-三亚(MU5347)

到达三亚的第一个点,休闲之旅从此开始。凤凰机场落地,电话打给事先预约过的租车公司,他们会派车来到达口接你。验车、签约、押金,15-20分钟完成这些例行公事,逛起。

既然租了车,就没必要急急匆匆上高速了,沿凤凰路出机场,不拐弯,笔直上海虹路,开到底就是三亚湾边的三亚湾路。打开车窗,吹着海风、沿着三亚湾慢慢开吧,三亚,你好!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三亚湾最好的景致应该就数椰梦长廊这一段了,椰树、沙滩、步道,依着海岸一直蔓延到迎宾路。如果不计较海水和沙滩的质量,那么,在这里有最亲民的海景和海上娱乐,当然还有广场舞大妈、、、

金鸡岭路三亚湾路的附近,有很多度假公寓,如果想在三亚呆上十天半月或是更长,这些与三亚湾一路之隔的小区公寓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事实上很多北方来的大爷大妈就是这样过冬的。当然,短期来三亚的人,更多会入住各个度假酒店。好吧,过三亚大桥,上榆亚路,再过潮见桥、、、渐渐就进入了旅游度假区。

• 地址:三亚吉阳区鹿岭路6号
  • 简介:三亚悦榕庄,全泳池别墅度假村,坐落于气候宜人风景优美的三亚鹿回头湾。 酒店有40余栋独立泳池别墅,隐匿在约13万平方米偌大的热带花园中,现代感而别具热带风情的设计,散发出迷人的东方浪漫魅力和热情好客之道。

三亚五星酒店遴选入门帖……在三亚,酒店群最密集的无疑是亚龙湾,天域、红树林、美高美、喜来登、万豪、希尔顿、丽思卡尔顿鳞次栉比一字排开,占据了最好的一线海景,也造就了最热闹的沙滩。瑞吉为躲避喧嚣,偏安在亚龙湾的西侧。凯宾斯基和康莱德这对基友迟到了,只能携手更远些的海棠湾。海棠湾抱拥蜈支洲岛,好是好,但毕竟是乡下。于是另一对基友洲际和安纳塔拉,在小东海的半山半岛落户。如果把海棠湾比作三亚的南丫岛,那么小东海譬如三亚的浅水湾。这都算好的,最令人扼腕的是莱佛士,那么好一个顶级酒店品牌,竟沦落到最远的请水湾给房产商雅居乐站台,索性内在品质尚有保证,但总让我想到赛琳迪翁驻唱拉斯维加斯。那如今的三亚还有没有一个出入市区近,坐拥私家沙滩,又远离尘嚣的世外桃源呢?我觉得就是悦榕庄了。即使在旺季,全别墅的她也不会人声鼎沸,三亚湾的沙滩当然不能与亚龙湾比,但要的就是这份私人订制的独门独户。小东海豪宅区被鹿回头公园挡在东侧,若想去市区,走榆亚路过潮见桥和三亚大桥顷刻便能置身第一市场的人生鼎沸中……好吧,这不单单是入门帖,我承认我有偏好。

•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
  • 简介:环境清幽的宁静海滩,适合喜欢独享静谧的游客。

悦榕庄的私家海岸是真正的独门独户,即不与其它酒店共享,又没有游人的干扰。而面前的这片小东海,也正因这份宁静而平添几分迷人的羞涩。

• 地址:三亚市区友谊路口(近金泉海景公寓)

三亚有几个吃海鲜排档的点,第一市场算一个,春园海鲜广场算一个,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加工广场也算一个。但我偏爱解放四路友谊路口的军友海鲜。1.1斤的东星斑,和乐蟹两只,竹蛏、鸡腿螺各一斤,扇贝4只,海胆5只,鲜轧芒果汁、椰子饭各一份,基围虾6两,共480+,光顾着吃没怎么拍。吃饱喝足,回酒店SPA,C'est la vie.

第2天

• 地址:三亚吉阳区鹿岭路6号

悦榕庄,当然是个可以窝上一整天也不会腻的地方。但既然有车,活动范围就可以大大增加了。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沿着榆亚路一直往北开,上G224国道,在绿树成荫的山路上穿行半小时左右,就到了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这也是一个5A级的景区,要我说,景致其实也就这样啦,但服务配套什么的符合5A标准。

说是雨林,但山地起伏落差不大,加之有上山巴士、游览电瓶车,所以慢慢游来也不会太累。总之,若是来多了三亚,想找个新鲜去处,来这里洗洗肺,闲逛上一天倒也不错。

• 电话:18650425596,18650427213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
  • 简介:远离市区、更为原生态的宁静海滩,也坐落着众多高端酒店。

从呀诺达雨林的半山可以一直眺望到海棠湾,我们去的这天有雾,只能望到较近的水库。

• 地址:三亚市区友谊路口(近金泉海景公寓)

1.4斤的老虎斑,1.1斤的白鲳,竹蛏、大海瓜子、芒果贝、鱿鱼各一斤,基围虾6两,椰子饭、空心菜各一份,共454元……别说三亚物价贵,关键在于会不会觅食。

第3天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为什么要自驾呢?……每座城市都有她的A面和B面,每位过客看到的都不同,会有不同的评价。若问住客,则评价大致趋于中性,因为那些都是生活。而某些生活场景,无论原先是A是B,随着被过客发现,渐渐也就出柜了……每个旅游城市都有出了柜的市场,小樽有中央御、巴塞罗那有Boqueria,三亚有第一市场。在那里, 各类吃的穿的一应俱全,每一位过客都可以用高于住客的消费享受到住客的待遇。关于他,坊间充斥各种传言,这里不再赘述。说重点吧,推荐三个亮点……1)水果炒冰,第一家,新民街新建街路口一小推车;2)小正抱罗粉,河西路33-34,店不小、粉很正;3)谭牛文昌鸡,解放路157弄堂里,也是推车,不到14:30不出车,对于阿拉跌种吃三黄鸡不见血丝要退菜的人来讲,太老了,但作为海南四大名菜可以一试……都是简单的黑暗料理,不保证惊艳,但保证有特色。那到底为什么要自驾呢?……从亚龙湾到第一市场,23公里、40分钟车程,与出柜的基友一会,打车有点不值,自驾无妨

• 地址:三亚市区友谊路口(近金泉海景公寓)

连吃三天……对于一些我觉得赞的餐厅酒店,总想探其究竟,而排挡,军友是第一家。中午人少,跟老板娘聊了会儿。老板娘有想法,她家曾是三亚第一家做套餐的海鲜排挡,之后跟风出了一大批,于是有用死鱼烂虾的、于是有把贝类一个做成两份的……老板娘有性格,她家成了第一家不再做套餐的排挡,所有海鲜现点现做……老板娘有创新,又第一家做起了淘宝,网上支付宝,吃完满意再确认付款,有底气……当然光有底气还不行,现在的三亚是东北人的三亚(声明一下,我对东北人没成见,哪儿都有好人坏人),一顿海鲜宰你个千八百的不算少见。某次几位相熟的游客在另一排挡手机求救,吃完要价大几千付不起钱了,老板紧急驰援,过去瞄了眼点菜单,扔下600带人撤……各大黑排挡老板都有连襟是做导游或开出租的,这叫一条龙。又一次,一团30人的游客指名军友,落座后导游带着司机过来跟老板娘伸手,老板娘不从,导游威胁带客走人外加网上黑。老板娘直接找到客人说你们走吧,这生意我不做。客人两边安抚了事……咋就这么牛泥?军友!对了,老板是海军复员的,再黑不敢跟人家部队背景的横吧……一直觉得有意思的店是因为人、有意思有故事的人,军友算一家!……言归正传,淘宝店预定价:基围虾40一斤、鸡腿螺45一斤、东星斑200一斤、青衣185一斤、竹蛏55一斤、老虎斑105一斤、白鲳鱼57一斤、大海瓜子33一斤、小芒果贝22一斤、小象拔蚌13一只、海胆9一只、和乐蟹25一只椒盐鱿鱼54一份、鲜扎芒果汁35一扎,去菜场的自己算他家利润吧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位于海南三亚亚龙湾。 三亚美高梅度假酒店作为钓鱼台美高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于中国内地市场开设的度假酒店,精选了热辣惊艳的美国美高梅拉斯维加斯酒店娱乐、餐饮和夜生活特色,并结合钓鱼

亚龙湾的酒店中,美高梅算新的,却因海天盛宴名噪一时。酒店的香芬和背景音乐与澳门MGM一致,以致在大堂沙发上闭眼小憩时,会闪过买定离手的念头。酒店的绿化不行,但因此有了大块大块的户外场地,可办各种趴。晚间沙滩的灯光相对亮,适合赶海。订的池畔房有较私密的露台。总的来说,的确更适合办趴开会。

第4天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晨起,酒店转一圈。住的是泳池房,私家平台,私密性不算太好,但还算清静。就沙滩来讲,美高梅的算是亚龙湾数一数二的了,沙细、人少,且晚上灯光亮,适合赶海。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亚龙湾的沙滩和海水,是三亚最好的,游泳、赶海、摩托艇、沙滩排球、或是躺在沙滩椅上什么都不干。总之,如此碧海蓝天金沙,做什么都是对的。

天域酒店大堂酒廊
  • 地址:三亚旅游区 亚龙湾 旅游开发区天域度假酒店1楼大堂 转

住亚龙湾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去邻居家串门。所以就串到了天域。去天域串门的另一个目的,就是吃饭啦。他家的餐饮不算太好吃,但却是亚龙湾性价比最高的。午后的时光是悠闲的,或坐或躺、或散步、或戏海、、、不知不觉又该吃晚饭了。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如果不是因为冯导的非诚勿扰,三亚游中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可能连鸡肋都不如,而现在似乎可以到此一游。我是这么游的……预约17:30的鸟巢度假村海阔天空泰餐厅,为什么是这个时间?其一,因为在此之后鸟巢所在的热带雨林公园就不收门票了,当然,如果土豪们不在乎这大一百多一位的门票钱则另当别论;其二,更重要的是看日落!预约个户外景观位,一般般的山海景致在落日余晖的略施粉黛后平添姿色(很不幸我遇上了多云[撇嘴])。餐厅在大雁区山顶,可打车到酒店前台换乘开得如过山车般的电瓶车一路大呼小叫而上,当然我们是自驾跟着那过山电瓶车上去的,多弯略陡山路,恰似南京上紫金山天文台的那段。菜有小惊喜,本对于这种景区宾馆内的餐饮未抱期待,不曾想咖喱很正,驻唱泰国歌手也不错(指歌声),加分!吹着山风,眼前郁郁葱葱,远处海蓝云天,一顿饭,夕阳落去暮色已至,山下海边那些酒店的灯光亮了……很多人关心价格,真不贵,也就藏陇泰极的消费水平,这里是三亚的景区酒店内哦!Tips:1)一定要预定室外景观位;2)山上温差大,冬季的晚上带件羽绒服上去不离谱。

• 地址:亚龙湾路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鸟巢度假村内鸟巢东区
  • 简介:山崖之巅的泰式餐厅,可欣赏群山秀色。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回到酒店,天已全黑,酒店有一块区域是可以看露天电影的。海天盛宴事件的发生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哒!!!……美高梅,你赢了!

第5天

• 地址: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
  • 简介:酒店服务一流,池畔自助餐丰盛美味

美高梅的早餐还不错,菜品算比较丰富,当然,我还是最爱牛排羊排和水果。因为有车,行程的安排就会很充实,时间自然也过得很快,这是最后一天啦

• 地址:三亚市区友谊路口(近金泉海景公寓)

下午的飞机,所以去机场没走高速,又去军友吃了顿午餐、、、我也太专情了~~

三亚-上海(HO1228)

租车逛三亚,还不错哦,下次再来,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