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三亚的平民美食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盘点三亚的平民美食

• 出发日期/2014/01/23

前言

去三亚,除了看海,在洁白的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吃货们一定不要错过三亚的美食。三亚有著名的海南四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乐蟹”,还有很多精美的小吃和甜品。这里就请大家跟随我的脚步,来领略下三亚的美食吧

第1天

友谊加积鸭鹅肉店(胜利路分店)

在这里可以吃到正宗的海南名菜加积鸭

加积鸭盛产于海南琼海市加积镇,为海南四大名菜之一。三亚很多这种鸭肉店,可我始终觉得这家的最好吃。 先来说说调料,因为调料在味觉上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海南的调料很有特色,蒜蓉、香菜、小橘子、小米椒、黄辣椒、生抽酱油,每个海南菜馆都有这些料,海南人民很钟爱这样的组合,事实证明这个组合的味道很不错。小橘子代替了醋,味道更加自然。黄辣椒是海南的特产,可我并不是很爱它,我更爱小米椒,火红火红的颜色,看起来就招人爱,吃起来也非常香。酱油的咸、小橘子的酸、小米椒的辣,加上蒜蓉和香菜的香,调出来的料味道非常开胃。

东山羊肉店
  • 类型:海南菜
  • 地址:三亚市区 胜利路

这家的羊肉,相当鲜嫩,消费也不贵,性价比高

海南四大名菜之一——东山羊,产于万宁市东山岭。这种羊肉店在海南也是遍地开花,我也吃过了不少,但是觉得这家是最好的。虽然环境简陋了点,但是味道绝对不输。一开始纯煮汤,把汤煮沸了再下肉。下过一次羊肉后喝一碗汤,很鲜,完全没有羊肉的膻味,反而很好喝。纯瘦肉不是一般的好吃,先用作料腌制过了,我吃的出来里面加了盐、黑椒、淀粉、蒜蓉。老板让我们不要自己放肉下锅,等阿姨过来放。一开始我们不明白为什么。后来才知道,原来阿姨会掌握火候,知道什么时候下锅,什么时候出锅最好吃。果然阿姨捞出来的肉特别嫩,味道也非常均匀,

青菜配的空心菜,看起来有点老,可是吃起来还挺嫩

“和乐蟹

晚上该轮到吃“和乐蟹”啦。

• 类型:老板地道重庆人
  • 地址:新民街118号
  • 简介:主打重庆口味的海鲜,以麻辣鲜香而闻名

英姐这里的服务相当不错,加工费也很便宜。

吃和乐蟹,还有别的海鲜,去第一市场旁边的重庆英姐海鲜加工店是不错的选择

来三亚必须吃海鲜,即使不吃海鲜大餐,也得尝尝三亚海鲜的味道。 下面进入正题。香辣和乐蟹,蒜蓉蒸龙虾,清炒四角豆,辣炒芒果螺,海鲜炒饭,还有鲜榨芒果汁。菜品不算多,可是量足够三个成年人吃撑。龙虾很大一只,龙虾肉和蟹肉的味道很相似,不同的是龙虾肉非常紧实,非常有弹性,吃起来非常有口感。因为是蒜蓉蒸的,所以完美的保留了龙虾的原味,蒜蓉起到点缀的作用,去了海鲜的腥味,还增加了蒜蓉作为辅料的香味。用四个字来形容,那就是“非常完美”。和乐蟹作为海南四大名菜之一,绝对不是浪有虚名。

第2天

• 类型:口碑小店
  • 地址:三亚河西路33-34
  • 简介:当地特色抱罗粉,配上自制辣椒酱地道美味

这家店在三亚非常有名,做的抱罗粉很好吃

由于海南岛地处我国最南端,粮食类以大米为主,所以米粉类小食在海南比较普遍,抱罗粉则是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种. 抱罗粉因盛起文昌市的抱罗镇而得名,相传自明代起抱罗粉就成为抱罗镇著名四乡的美食了.

抱罗粉属汤粉类,其贵在汤好,汤质清幽,鲜美可口,香甜麻辣.抱罗粉的汤较甜,但是这是一种独特的鲜甜,甜而不腻,且甜中带酸,酸中带辣,其味妙不可言.三亚卖抱罗粉的小店不计其数,可最有名最正宗的还是要数第一市场旁边河西路的这家小正抱罗粉店了。抱罗粉分为干粉和湿粉,用料差不多,花生、芝麻粒,笋丝、酸菜、牛肉、猪肚,还有圆圆的粉条,只不过干粉是用卤汁拌的,湿粉就是汤的

三姐文昌鸡,虽然只是个小摊,还不太好找,但确是相当有名。

相传明代有一文昌人在朝为官,回京时带了几只鸡供奉皇上。皇帝品尝后称赞道:“鸡出文化之乡,人杰地灵,文化昌盛,鸡亦香甜,真乃文昌鸡也!”文昌鸡由此得名,誉满天下。一个移动的小摊,每天人气爆棚,来买文昌鸡的客人排着队等候,可以打包走,也可以就在这里吃。我们要了半只文昌鸡,细腻光滑的皮,嫩而Q弹的肉质,属于文昌鸡的特制的汁,还有同样有名气的鸡油饭。鸡油饭是用鸡油蒸出来的,粒粒饱满,晶莹剔透,带有鸡油的香,油而不腻。鸡肉、蘸汁、鸡油饭一起搭配起来,真是人间美味。三姐文昌鸡,可不是很好找。我们也是问了人才找到,在解放路第一市场站公交站牌后的小巷子

正宗农家黑猪骨头猪脚汤店

黑猪骨头汤,很鲜美,价格也很平,值得一试。

吃了文昌鸡,感觉还没吃饱,就去吃了黑猪骨头汤。来到这里当然要点招牌汤——黑猪骨头猪脚汤啦!满满一大锅,有猪蹄花,有玉米,有木瓜,有萝卜,完全的养生汤哈。美容养颜又养生,还能补钙,预防骨质疏松。

猪蹄花的肉质Q弹,皮很有嚼劲,一点都不腻。汤是越煮越浓,越煮越香,煮到泛骨白,说明已经把猪蹄的胶原蛋白融到汤里,这个时候最适合喝汤了,淡淡的盐味里还带有玉米和木瓜的香甜,等汤喝的差不多再叫服务员加汤,这时候就可以放配菜了,我们配了炸腐竹、金针菇、香菇丸,蘸上作料吃很好吃。

• 地址:榆亚路海虹大酒店公交站旁
  • 简介:海南风情的碳烤海鲜铺

这家店人气比较旺,价格平。

谊哥海鲜烧烤,也是看网上评价不错才来的。这家店也不太好找,位于三亚市建港路南海巷内进100米最爱烤生蚝、烤茄子还有烤螺肉。生蚝的肉很大,烤出来很嫩,铺上蒜蓉和葱花,再撒一层辣椒粉,味道美的没话说。烤茄子是把茄子切成两半摊开来烤,也是铺满了蒜蓉和葱花,烤的特别软,关键是居然没烤干,反而很湿,挑起茄子肉来,有一种垂涎欲滴的感觉,深得我心。烤螺肉也很经典,有大螺肉有小螺肉,我喜欢吃小一点的,感觉更入味。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家的烧烤一点也不干,而且一点也感觉不到海鲜的腥味。

第3天

萌记烤鸭店
  • 类型:海南菜
  • 地址:三亚市区解放路(劳动局斜对面)

不亚于大酒店的烤鸭,性价比高

我们在萌记烤鸭店吃的广式烤鸭,这家店位于友谊路,近第一市场。这里的广式烤鸭,皮厚而软,肥而不腻,鸭肉除了嫩还是嫩,烤的特别入味,虽然有作料,但是烤鸭本身自带的汁已经很美味了。鸭肉带着皮一起吃,有肥有瘦,蘸点鸭汁一起吃,满口留香,这味道绝对不次于大名鼎鼎的北京烤鸭。他家的炒菜味道也不错,用蒜蓉炒了两个青菜,一个菜心一个油麦菜,都加了点辣椒。跟平时吃的清炒的青菜完全不一样。吃完烤鸭,该去尝尝三亚有名的甜品“清补凉”了。我们去的是名气很大的“一馨甜品”。也是位于友谊路上,在外贸路口那个地方。

• 地址:外贸路与友谊街交叉口沿外贸路向东150米路北
  • 简介:传统味道的甜品店,椰奶芒球清补凉味道浓郁

这家店有很多连锁店,生意很好。

不管冬天还是夏天,清补凉在这个小岛上一直都这么热卖,冰冰凉凉的很消暑,清清爽爽很解渴。清补凉是海南的特色甜品,其用料非常丰富,有煮的软绵绵的红豆、绿豆、芋头、蜜豆、葡萄干、珍珠豆,还有切小的西瓜块、菠萝粒、玉米粒,有的还有龟苓膏、空心粉神马的。用勺子舀起这么多甜点就着香甜的椰奶一起一大口吃进嘴里,冰冰甜甜的感觉一下子蔓延开来,沁人心脾。

• 地址:海润路火车头万人海鲜广场B栋1排2号

在春园6排8号的生意相当火。

春园海鲜广场也是三亚吃海鲜比较热闹的地方,很多游客也会来这里。因为这里是开敞式的海鲜排挡,比较集中,大家桌子挨着桌子一起吃海鲜,还有卖唱的人来点音乐点缀,气氛相当好。我最喜欢6排8号这家,不仅是因为这家的海鲜做的好吃,也因为老板娘人很好很热情,给我印象很深。当然我们这里主要介绍美食~椒盐皮皮虾,很大一只,肉当然也很多。很紧实很有弹性的肉,里面还有膏。蒜蓉蒸大龙虾,一样是很紧实的肉,满满都是蒜蓉和龙虾肉混合的香味

其他

除了上面这些,海南还有琼山豆腐、琼中山鸡、陵水酸粉、黎苗蚂蚁鸡等很多美食,很多我也没尝过,等下次去,一定要再去多尝几样,回来为大家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