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北线游记(13年国庆)

攻略   >  满洲里旅游攻略   >  呼伦贝尔北线游记(13年国庆)

• 出发日期/2013/10/02

• 玩法/国庆 美食

前言

写给老董和想去呼伦贝尔的朋友们

这篇推荐游记姗姗来迟,很抱歉哈老董!原本承诺了你从内蒙回家就起草的,谁知拖拖拉拉竟然耽误了半年,再次说声抱歉!

我是一个来自四川M市的姑娘,2013年趁着国庆假期,自己再请了3天年假一共10天,一个人上路去领略了一下北方的草原风光。其中3天花费在去海拉尔和回家上的,6天纯玩。

事先联系好了车队,到了海拉尔老董就在火车站等着了,原本联系到他的还有两个人都没有如约前来,听说一个是家里着火了,一个是老妈生病了……。到了以后,老董还是很热情的帮我拎包,然后我俩开着他的尼桑开始了13年最后的呼伦贝尔封山之旅。

先致谢吧:

老董:感谢您一路的热情帮助和诚恳待人。试想,世间有多少好地方值得人驻足和欣赏,因此去哪里不是去呢?我个人更看重的是旅行目的地的人文环境。全程的饭间,在斟茶的时候,老董都是自己提壶第一个先把我的茶杯倒满,再给自己倒,谢谢!内蒙人热情好客、坦率真挚,这点很打动我,。这也是我选择到内蒙来旅游最大的原因。祝你生意兴隆!

恩和一家人:谢谢你们!让我在遥远的北方也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珍惜家人和朋友。

男主人白玉叔唱的《呼伦贝尔草原天堂》 ::[audio]http://user.qzone.qq.com/279026878/2[/audio]

老董的那些一起出车的朋友们:我们在到临江已经是晚上,小店来齐了各方的游客和当地向导,向导们都互相认识。老董和他们在一起吃饭,每个人都带起了自家最好的食物摆上桌,有新鲜的河鱼,风干的牛肉,还有不常见的袍子肉,我和老董只有两个人,所以就一起吃呗!满桌都是当地土特产,真心很棒!谢谢,可爱的向导大叔大哥大爷们。

感谢马儿:虽然你瞧不起我,欺负我第一次骑你,还老不配合我的命令,出马厩跑两圈就自动往回跑,但最终我俩磨合得还算不错,引得了老董的夸奖,夸我是他见过的第二个第一次骑马就让马跑起来的女生,谢谢啦,老马儿。

感谢美丽的呼伦贝尔风光:我是为了你们而来的,你们也没有让我失望,虽然已是入秋之际,你披上了黄色的纱衣,把最盛开的容颜和最美丽的皮肤遮住了,但我知道那是因为你感觉到寒冷了。可是我却非常满足了,希望你继续健康的美下去。

推荐歌曲:图娜拉金《额吉的草原》,这是我在内蒙的一个小小收获。

来回的机票和火车票没有计算在内。6天3600元(车队收取)国庆是淡季,春夏季节旺季去不是这个价。(包含车费、过路费和油费、早晚餐和晚间住宿、大部分景点门票),中午的餐费自己出。其中,我去过的景点中,只有在黑山头骑马花费了100元/小时,其余的景点都没有花钱。

飞机、火车、老董的汽车

羊肉

其他

第一天至第六天 的所有照片。

路线图,百度。少北极村奇乾

第一天 海拉尔火车站

第一天

第一天 老董的车

第一天 老董

第一天 额尔古纳吃炸柳根儿

第一天 白桦林

第一天 刚到白桦林,下pao子。

第一天白桦林

第一天  去白桦林路上

第一天 路途

第一天 恩和住家

第二天  美丽的天空

第二天

第二天  临江

第二天  拉草车,专门给家养的牛羊买的

第二天 室韦

第二天

第二天  对面是俄罗斯哨所

第二天 路边

第1天

• 地址:中俄边界的额尔古纳河边
  • 简介:额尔古纳河畔的小镇,优美的田园风光和异域风情结合,宛如童话般迷人的世界。

第2天

• 地址:呼伦贝尔
  • 简介:额尔古纳界河 "额尔古纳"是蒙古语,为"捧呈、递献"之意。当海拉尔河从大兴安岭发源,流至呼伦贝尔草原西部赉诺尔北阿巴该图附近时,突然转向东北流去,其形正成165',有如人捧呈递献东西之状,

第3天

莫尔格勒河
  • 地址:呼伦贝尔的陈巴尔虎草原深处
  • 简介:陈巴尔虎草原的莫尔格勒河,人称天下第一曲水。夏秋时节,两岸草浪滚滚,鲜花盛开,处处马嘶羊咩,一片欢声笑语。最有趣的莫过于沿河岸散步,走呀走,走不到尽头,辨不清方向,像是在原地绕圈,又仿佛走进了迷阵。

第4天

• 地址: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镇11公里处
  • 简介:俯拍面积巨大的原始森林,美景中享受玩水的激情。
  • 开放时间:09:00-17:30 (01月01日-04月25日 周一-周日); 08:30-17:30 (04月26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五道街
  • 简介:气势雄伟,有从简陋到雄伟的历代国门模型,登上国门可以眺望俄罗斯的国门及风景。

第5天

• 开放时间:旺季(07月01日-08月25日):09:00-22:30; 淡季(08月26日-次年06月30日):09:00-17:30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华埠大街23号
  • 简介:全国唯一的以“套娃”为主题的休闲景区,广场上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

第6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