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塞舌尔-东非海岛8天流水账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Hello!塞舌尔-东非海岛8天流水账

• 出发日期/2014/03/24

• 玩法/蜜月 海滨海岛 美食 环游 骑行 购物

前言

【或许我们在每一个阶段,都会由衷热爱着一件事;于是全自助旅行会在每年安排一次,是努力和这个新奇世界对话的方式。】

2014年,目的地是翩然于东非一隅的遥远海岛,一处静谧天然犹如“阿凡达的潘多拉”,悠远皎洁犹如“魔戒的瑞文戴尔”的地方——塞舌尔。

记得若干年前旅行频道在这拍过短片广告:女主角双脚陷入栀白沙滩,空中忽而红色的云霞;骤然触动;于是记下“塞舌尔”这个当时还少为人知的名字。

. . .

*出发前沉浸在各种攻略大约两月,回来之后也必以文字轻撩记录;花费一周敲字,或更多闲暇时间,有时不吃饭,如强迫症一般状态。

——因为总觉得时间足够强大,大多发生终忘却,大多感受终淡去;唯有偶偶冉冉断断续续敲落键盘,是让10年或更远之后的自己还能触碰到“现在”。

#本文文字多,因博主几近力量把所有实用攻略知晓共享于此;如能于未去的朋友有所帮助,我就满足啦#

预备8天全自由行,提前确定时间和路程的总行程表很有必要!主要用于提醒几点还车跳岛、几点返程不会误机,还有必去地点的路线。

我们的随行必备物品清单:

1.机票酒店保险打印件、护照(兑换货币时需出示,我们全程随身携带)、

2.各种预备药品(晕船药风油精防蚊驱蚊药腹泻药创可贴)、各种防晒霜(去海岛,防晒相当重要。这次准备的几支防晒是恰好同事之前到日本,带回两支安耐晒,每支才135人民币。)

3.牙膏牙刷拖鞋(大多国外酒店认为这属于私人物品,没有提供)、

4.接线板\转换头(有酒店是宽口三座插头,可向前台询问)、

11.相机\充电宝、

12.BIKINI4套\沙滩装6套、

13.各种零食(塞舌尔商店下午4点关门。。零食太重要)、

14.招行全币种双币种各1张\ 1200欧元600美元2000港币(除非确定要去龙城,不然港币完全可以刷卡)。

(2人)塞舌尔花费4W+:行前准备0.3W+,机票1W+,酒店1W+,岛内交通0.7W+,娱乐吃饭购物0.8W+;

香港花费1W+:纯shopping。

签证

塞舌尔从2013年开始对中国开放免签,空白护照就行!

从香港转机也不需通行证,出示护照、塞舌尔酒店及往返机票打印件即可,来回每次落地最多可逗留7天。

出行时已有各种5999\6999游塞舌尔旅行套餐,经团友验证,基本是Mahe岛呆上7天5晚的行程——

与马代等以酒店景观为主的海岛不同;塞舌尔各个岛屿和三大著名海滩风格大相径庭,so随性跳岛才最有乐趣。

#交通攻略#:

1.【国内航线:都可从阿联酋的阿布扎比前往。】

成都今年开通直飞阿布的航线,但查过几个时段,从阿布转机到达比从HK转机费用贵很多。

要知道咱大成都往返香港随处是1K出头的票价;既然HK shopping也是重要一环,还有高大上的etihad加持;于是毅然决然选定从HK转机。

. . .

2.【航空公司:抵达塞舌尔有4家: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塞舌尔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

阿联酋与阿提哈德属于高端航空。阿航最舒适也最有尊贵感,往返需2W+;塞舌尔航空在早些时候被阿提哈德收购,是主流选择;埃航最便宜,但据说需要注射疫苗。

*而之后我也亲身确认到:在塞舌尔或阿提哈德航空预定的话,是共享飞行代码的同一架飞机。

*阿提哈德航空:http://www.etihad.com/zh-cn/

*塞舌尔航空:http://www.airseychelles.com

. . .

3.【岛间交通:塞舌尔分三大岛,Mahe、Praslin、Ladigue岛。】

M岛主岛,其中的维多利亚城是塞舌尔的首都,租汽车最为便捷;P岛稍小,要环岛也可租汽车;

L岛最原始海滩最好,岛上牛车自行车居多,租自行车足够。

三岛间的接驳船由两家船务公司承运,M-P的船主要是cat coco家的,P-L主要由cat roses家。

*附最新船期表。这一次我们安排M-P-L乘船,L-P回程包快艇,P-M则乘坐了岛间飞机(同样可在塞舌尔航空官网订)——嗯。海陆空都体验到。

【酒店是一定要好生斟酌的】

我们三岛酒店都在booking上找到,分别是:

*Mahe岛Coral Strand四星珊瑚智选酒店,推荐指数:3星;

*Praslin岛Coco DeMai And Black Parrot四星黑鹦鹉酒店(公共区域有free wifi),推荐指数,5星;

*Ladigue岛Casa DeLeela自助旅馆(公共区域有free wifi),推荐指数,5星。

关于8天中在这几家酒店的各种发生,在以下的游记中会逐一提到。

购物

【会在岛上不遗余力的买东西:吃的,没看见过的,更多的是带给朋友的伴手礼】

但塞舌尔岛上物资比较缺乏,而且市场上售卖的纪念礼品种几乎差不多。

*Mahe岛推荐Victoria城中心菜市场,有各种当地产带有海椰子标牌的香皂(60-80卢比)、冰箱贴(50卢比)、雕刻(100-300卢比)等手伴,价格相较最便宜.

*Praslin岛推荐机场候机厅,玲琅满目的小商品,品种比P岛上大多数商店多。

*Ladigue岛则非常推荐码头出口的一个小摊贩点,摊主是一位年老的白人,主要贩卖全手工制作的贝壳项链等饰品,约200-500卢比;但以上乘手工来看,绝对值得入手。

其他

1.【浮潜装备:去海岛不浮潜属于暴殄天物。】

有段时间我抛开行程攻略,转而看浮潜用品。价格相较适中的日本的Tusa、美国的Scubapro都是能够有美好体验的装备。

Tusa以貌美著称,S更加适合扁鼻子的亚洲人。果断入了S家的两件套(即呼吸器和面罩,也有与脚蹼一起的三件套),花费860元。

. . .

2.【人身保险:除了飞机航险,旅行者的好习惯之一还有一定购买人身保险。】

金额并不高,如这次我们买的安联“出境豪华版”,115元一人,最高理赔50万。

3.【货币:塞舌尔国家货币是卢比,1卢比几近0.5元人民币。】

三大岛中欧元美元都可以用,且所有餐厅都提供兑换服务,只是汇率较低;3月底exchange汇率是欧元兑卢比16.25,餐厅汇率则是15.25。

在这8天里,我们:

#暴走各攻略最终买到阿提哈德性价比最高的往返机票;

#免费巴士直达海港城扫货墨镜手袋和礼品;

#两位没见过海小夫妻降落塞舌尔被眼前美景惊呆;

#在Mahe岛有条不紊租车开手机卡购船票买手办;

#住coral酒店度过慌乱一夜甩英文理论好在最后happy ending;

#上booking以最低价格住进Praslin岛最美的black Parrot海景酒店;

#见识了被<世界地理>评为世界上最美的Grand Anse沙滩;

#10人聚众P岛码头涮四川火锅吃西安牛肉;

#ladigue岛浮潜惊喜摸到迷糊大海龟;

#慕名前往L岛Grand Anse被疯狂海浪衔走一只鞋;

#倾盆大雨全体湿身耽误船期只得转租摩登小游艇;

#返港降落路遇暴风雨飞机急坠加疯狂试降吓脱一层皮。

. . .

So let the story begin。

第1天

写在前面

【去海岛吧!】

想要避开熙熙攘攘的大批游客,又想畅享世界顶级的细软海滩,还要处处皆是绝世风景,就连凯特王妃和小贝夫妇等众多top stars也独有青睐的稀有旅行地;莫不属去年5月才正式开放免签的塞舌尔!

在准备行程的两个月里,充斥了各种研究攻略,确定路线,准备物品;然而惊喜的是,一场充盈着全部好奇的旅行,完全能融化掉辛劳,就像植物蜿蜒着的一次繁盛生命生长。

*就这样,在印度洋熠熠闪耀的seychelles岛,在2014年的3月,我们正穿越半颗地球来向你say hello!

成都-香港(CA411)

【出发城市】成都

【到达城市】香港

【票价】1052元单人往返

【出发时间】2014-03-24 07:35

【到达时间】2014-03-24 10:30

确定时间出发。3月底,非雨季,非旺季,机票酒店价格适中,貌似还有一年一度的维多利亚狂欢节,速度下手!

年前就网定了包含机票、酒店、岛间飞机所有票:国航成都往返香港2100人民币,阿提哈德航空香港往返塞舌尔8900人民币(双人价)。

tips:去塞舌尔的最佳时间是4-10月,不然磅礴的大雨会让准备好浮潜的你望而所归,不过偶然的一场雨却是异样风情;就像我们这次在L岛,之后会向大家提到。

【出发地】香港机场

【到达地】海港城

【出发时间】2014-03-24 10:00

出HK机场将近11点,离18:45出发的灰机还有充裕时间。

行李在从成都出发时已办理了直发塞舌尔,也就是说,在香港的几个小时可以happy轻装shopping。

免费到达海港城的路线

【不用排长队买机场快线票】

tips:伶着行李直接坐上车;港铁每个出站都设有窗口,到达后也可轻松买票。

去年到香港我们用了4天游客票,每天无限刷卡;这次则找到连八达通都不用的路线,省去各种时间。

*路线:机场快线-九龙,当天往返票180港币两人。

出九龙站口有免费巴士,坐K2线到“九龙酒店”下。步行10分钟内即到海港城。

• 电话:+852-21188666
  •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广东道3-27号
  • 简介:全港最大的综合商场,超过700间商铺,一站式满足各种购物需求。

饭后逛铜锣湾海港城和DFS。自感物件充实,单入手墨镜。独爱方框。

海港城二楼的墨镜专柜里,Dior新款3300港币,Gucci经典款1200港币。回程已计划好去龙城扫购礼品,再去太子酒店入手MK手袋。

海港城-HK机场

【出发地】海港城

【到达地】HK机场

【出发时间】2014-03-24 15:00

逛完街后懒得走,招手即有Taxi。机场也有的逛。

香港-阿布扎比(EY4121)

【出发城市】香港

【票价】8960元双人往返

【到达城市】阿布扎比

【出发时间】2014-03-24 18:45

【到达时间】2014-03-25 00:20

塞舌尔航空的机身很漂亮啊。

前所未有的16小时航程里,会经停阿布扎比1.5小时(经停好!出发前正是马航失联事件,so还是停会儿歇歇再粗发吧)

第2天

阿布扎比-塞舌尔(EY4123)

【出发城市】阿布扎比

【到达城市】塞舌尔

【出发时间】2014-03-25 02:00

【到达时间】2014-03-25 06:35

虽没有乘坐到五星航空atihad本尊,但塞舌尔航空的大飞机宽体330驾乘感倒也十分稳健。

福利当然也有各种:

空间更加宽敞,每个座位有内置了电影和节目的专属电视,用上嵌在扶手位置的手柄可玩游戏;

行程中两份餐点,甜点面食主食水果还挺丰盛,我已经吃到撑;

航班赠送的旅行包很Q,牙刷牙膏牙线梳子眼罩耳塞——居然还有袜子!

顺便一提:香港-阿布扎比的航程上还贴心的安排了一名中国空乘。

塞舌尔

航程16个小时之后,终于到塞舌尔啦!

租车

【环岛是必须的,于是必须租车。】

正是操练英文的时候。还车时间、讲价、看车,东非人民非常友好。

租车45欧一天。大个子叫antony,我这刚到外语国家还未适应的短句英文全能听懂,后来还跟我攀谈起来。

计划明天10点跳P岛,于是约定9点50在码头还车。塞舌尔是左行右驾座,还是来个自动挡吧!加油站就在机场正对面,一天时间环M岛,加100卢比油足够。

一不留神走到了酒店

【终于没有迷路。】

M岛的沿途风景清秀,岛上居民们各种朴实。这是一趟未知世界的闯入探险。

. . .

陈先森开着开着就跑到右道去了,差点把我摔玻璃上,后来能开到维多利亚城里,真不是容易的事儿。

Mahe的道路都偏窄,大多数停车位也Taxi only,我们绕着维多利亚城兜兜转转,一直问路。找到靠近码头的一个大停车场,不需付费。

有意思的是,本想去找攻略中所说Beau Vallon警察局旁的贝壳礼品店还有兑换点,结果一不留神,居然正好跑到预定的Coral Strand珊瑚智选酒店。

但这个时候房间还未开放,我们只先将行李寄存;顺便在reception买了张手机卡,移动在这当然是没有信号的。

tips:塞舌尔酒店一般13点办理check in,去早了只有候着。

• 地址:La Misere Rd
  • 简介:此处观景台为塞舌最闻名遐迩的景点,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可远观普拉兰岛和拉迪格岛,当然,也能看到近处的圣安妮国家海洋公园,如珍珠般散落其间。除此之外,还能看到红房顶的伊甸岛(Eden Island)如一弯红霞掠过

兜兜转转几圈,陈先森貌似已经能熟练驾驶了,沿着山路我们回到维多利亚城觅食。

30多度的天儿,我俩一身HK穿来的长衣长裤,闷热到无与伦比。

维多利亚城就很好逛了,主城区就那么大点儿,小笨钟、教堂、菜市场都值得一去。行程安排先到Mahe,是因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那就是兑换货币、购买礼品还有去P岛的船票。

• 地址:Independence Avenue, Victoria, Mahe Island, Seychelles
  • 简介:小笨钟可以说是塞舌尔地标性的建筑。它处在 Independence Avenue 以及 Francis Rachel Street 的交叉点上。

维多利亚的标志性地盘,小笨钟。

Pirates Arms海盗臂餐厅午餐

有名的餐厅。当地食物不错。

Pirates Arms海盗臂餐厅午餐图片
兑换货币、买船票

都在pirates arms餐厅附近:exchange兑换点在餐厅隔壁,cat coco船务公司则在兑换点街对面。

M岛的船票可以提前买,26号AM10:30的船跳P岛,106欧元两人。

*tips:M岛逛第一天已完全足够,后面的风景只会more and more better。

开通电话

塞有两大电信公司CABLE&WIRELESS(蓝卡)和AIRTEL(红卡)。

据当地人说蓝卡信号更好,Airtel红卡则网点更多。我在珊瑚酒店买到的就是红卡,但买到卡后并不能马上使用,还得去网点人工开通;

*Airtel网点在小笨钟附近主道上的拐角处就有,醒目的红色logo非常好找。

tips:塞舌尔手机使用是电话费与流量费分开,需要分开存费。

我预存了30卢比话费和299卢比GPRS(GPRS套餐有59卢比、255卢比等;预存的299套餐显然太多了,就算一直使用导航,到最后一天还是剩余将近1000KB)。

逛菜市场

来看看东非人民的菜市场都有些什么吧,fish,fish,fish is all around!鱼比蔬菜便宜太多!看到几种,像“少年PI的奇幻漂流”里的大鱼。

买了(下图)奇怪的水果尝试,像莲雾和最小只的榴莲综合体,味道相当酸爽!

味道十分酸爽的不知名水果

珊瑚智选酒店

关于珊瑚智选,从其他攻略中已经得知服务上会有欠缺,而最后仍然选它,纯粹因为它就在博瓦隆海滩边的绝佳地理位置!

回酒店后,麻溜儿得收拾行李,换上沙滩装奔去博瓦隆海滩。

• 电话:+248-2-630481
  • 地址:Beau Vallon Beach, Seychelles
  • 简介:马埃岛最受欢迎的沙滩,水深适合游泳。

出酒店大堂就是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滩,与天际相接;遥望到无数盘旋的飞鸟,当然还有按捺不住的双腿,拼命向海滩跑去。

就在眼前的博瓦隆;这一刻,我只有甩开拖鞋,张开双臂,狂奔向你!

Beau Vallon海滩沿线

太阳渐渐向天际线落下。不要逗留酒店,趁着美妙绝伦的博瓦隆海滩,我们邀上同伴又开上车,慢慢悠悠的在沿线游玩。

看到美丽的海滩就下车,原来也有不少情侣避开了酒店纷扰的人群,另辟蹊径找到其他浮潜去处。

没有下水,一路游荡到了夜色降临才返回酒店。

Beau Vallon海滩沿线图片
纠结的珊瑚一夜

【价格】150欧

【博瓦隆的落日景象绝美,但珊瑚果然还是出了问题。】

酒店都在booking订的,珊瑚这个日期190欧一晚。付款时前台妞说这只是一个人的价格,需要另加90欧,于是我刷了280欧,这其实是胡说,暂且记下。

偏偏每次回房间门卡都消磁到打不开房门,我们住在西面4楼山景房,离东面1楼reception相距很远,陈先森英文奇烂无比,于是只有我一次次再一次次来回在前台和房间之间换卡开门。这还不止,AM2点,空调坏了,我再次去到前台叫服务生维修。谁料修好10分钟后,居然又歇菜了,这个时候,好死不死的门卡也第五次消磁。

一连串事件扰乱了度假心情,我彻底发毛,再次去到前台,表达了我的愤怒。正好酒店负责人在,那么更好,与她正式沟通了这一夜的所有状况。负责人很干练,将空调问题解决之后,答应我们做出赔偿。

当我说到付了280欧时她非常吃惊,又再次询问,我这才知道根本没有“一个人房价”之说,她也明白了一切,最后将我们的虚高房费降为原本的190欧,为他们的失误再减免了40欧。

直到凌晨3点,这一“夜”才终于得以好好休息。

第3天

凌晨的Beau Vallon博瓦隆

在家睡不醒,外出睡不着,嗯,这说的是我。

塞舌尔天亮得很早,6点不到。

被海滩声唤醒;一个翻身起床去见只在攻略中看过无数次的博瓦隆海滩。

凌晨的Beau Vallon博瓦隆图片
博瓦隆海滩上吃早点

转眼晃悠到早餐时间。

特意选了临窗位置。眼前就是海滩,我们在悠闲的吃着可口的早点,做鸡蛋饼的女厨师很乐意为她拍照,窗外还有一只狗儿俏皮的朝食物张望。

码头还车

【准备离开M了,收拾行李准备跳岛。】

当地向租车行业征较高的税,所以塞舌尔租车业务非常成熟,租车证明、信用卡冻结证明都会悉数给你一份;还车地点也可酒店、码头、机场任选。

我们到达码头时,antony家已经来了两个人在取其他车,看来业务比较繁忙。

站在中间的男人名叫andy,还留下了他的邮箱地址,我打算这篇攻略发出来的时候将链接email给他——看,你上中国的网站了!

下图为没有对话过一句的中非人民合照。

塞舌尔Mahe-塞舌尔Praslin

【出发地】塞舌尔Mahe

【到达地】塞舌尔Praslin

【出发时间】2014-03-26 10:30

【到达时间】2014-03-26 11:00

坐Cat Coco家船去P岛。

先在码头右边办公室寄存行李,人单独上船。

Cat Coco家的行李贴很漂亮,是五彩海椰子图案,非常醒目。只可惜之后被我们在L岛回程路上的大雨豪不留情给冲坏了。

去P岛的船上也是风景

M到P岛的船程不到一个小时。

如此近距离面对一望无际的大印度洋,陈先森果断在船上睡着了。

仍然还是要租车

到P岛,一下码头,一堆人围过来,正是车行小贩们。

P岛的价格稍便宜,40欧元一天。我们租了两天,约定28号的9点50在码头还车,估算到两天的路程,加油300卢比。

开始为期两天的环P岛游,小白长相俊美,P岛更是随处拍得到美照。

从码头开到黑鹦鹉酒店,大概20分钟。

• 地址:塞舌尔
  • 简介:塞舌尔第二大岛,可去五月谷欣赏海椰子,更可体验跳岛一日游。

南面标示是Black Parrot黑鹦鹉酒店,中间的虚线区域都是五月谷,北面标示的就是闻名世界的Lazio拉齐奥海滩啦。

我们的第一天路线如黑线标示,第二天则是紫色标示所画。

P岛的居民明显比M岛少很多,很长一段山路看不到人影很正常。P岛独特之处在于它的狭长海岸线,适合浮潜,还有世界著名的“五月谷”。从这里跳岛去Curieuse岛也最近。

初见Praslin岛

绵柔的云朵,清凉的海风,寥廓的环绕着的独一无二的蓝色。就像个触得到的梦境。

Bonbon Plume餐厅

【价格】478卢比

从黑鹦鹉开车差不多1个小时,到达攻略上享誉盛名的餐厅Bonbon Plume。

享誉盛名原因其一是它就在Lazio海滩隔壁子,其二是老板家圈养了好几只象龟。至于菜品,味道不错,有配米饭,分量很足。

Bonbon Plume餐厅图片
Bonbon Plume家的象龟园

象龟曾几何时险些灭绝,现在全世界也只塞舌尔毛里求斯才有。

据说,塞舌尔的大户 人家会在新生儿出生时,购入一只小象龟代表吉祥。在Bonbon的象龟园里,几只大小象龟恬静又自得的慢慢活动;

在一位英国口音夫人的指引下,我摸到这只象龟的脖子,它看起来非常享受。

Bonbon Plume家的象龟园图片
Lazio拉齐奥海滩

【Lazio拉齐奥的岩石异常美貌,未经雕琢却又细腻无比,有让人无法忽略的存在感。】

海滩上很多老外,大部分在晒日光浴,还有一两位nothing on her body的MM。只是眼前的拉齐奥往深海处被拉起了一道防护线,有些惋惜。

不知道旁边是否有一条小路还藏有更美的海岸没有被我们发现呢?就像之后的Deargen德阿让海滩一样。

回Black Parrot黑鹦鹉酒店

【价格】590欧元

从拉齐奥回酒店的沿途,不少小海岸都值得停车逗留。陈先森吹着海风驱车回酒店,表情就像刚才园子里的象龟一样怡然自得。

两晚590欧元,黑鹦鹉绝对是P岛的标志性酒店,值得推荐。

临海的全景观泳池,迈出海岸的入海阳亭,有开阔院子的房间,最重要的是陈先森对这里的free wifi念念不忘,催着我赶紧回去。

回Black Parrot黑鹦鹉酒店图片

第4天

Praslin岛看日出

醒得更早了。

可以躺在沙滩的吊床上,漫步在海岸线;可以信步走进亭子,仰望日出的海平面。

那时候就像穿行在伊甸园,眼前时而橙色的云时而微亮的天,时而清晰可见的珊瑚时而朦朦胧胧的浅滩;

还有雾色的海岸线,悠然随风而舞的海水,沙滩上横行直闯的大小螃蟹似乎能把一切都氤氲了,容易让人忘记自己身在何处。

黑鹦鹉酒店晒太阳吃早点

与大部分西餐酒店的早餐陈列不同,水果会占据更多位置,谁让这儿的水果比肉贵呢。

入海栈道偶遇鱼群

入海凉亭只站了一会,发现大批鱼群!

各种热带鱼类,围绕在深入大海的凉亭扶梯口上。足足有50、60公分那么长的大鱼,却一点儿也不怕生,偶尔还害羞的顺着你的指引慢悠悠游来。

• 门票价格:20欧元
  • 地址:Grande Anse, Praslin Island, Seychelles
  • 简介:世界最小自然遗产,塞舌尔国宝海椰子的产地。

今天主要的行程是Vallee De Mai五月谷。

准备的驱蚊药、驱蚊贴统统在此刻派上用场,好在我不是招蚊虫的B型血型,带上一件短袖披风ok。门票680卢比两人。

Vallee De Mer五月谷

闻名的海椰子园区。

五月谷里很多年岁久远的珍奇植物:比如天敌较多的进化到现在周身长出长长的尖刺,需要阳光雨露的进化成了20层楼高的参天大树,还有一种树,根部甚至进化出了脚。

在这里,不得不感叹生命的神奇。据说“阿凡达”就是在这里取景。

曾有不少攻略表达过五月谷不值得一去,我倒觉得雌雄海椰子十分奇趣。看个人兴趣吧。

回酒店午餐

回到酒店已经14点多了。狼吞虎咽吃饭,花费547卢比。

长踞餐厅的鸟儿不怕人,会悄悄飞过来与你共享美食。

酒店海滩浮潜

下午浮潜,是第一次看到全身透明的大比目鱼,就摇头晃脑的环游在身边。

陈先森不会游泳,一个人在岸边扑腾。我们在酒店海滩直到晚餐时间。

塞舌尔群吃四川火锅

PM6点,约定聚餐。

群友住在码头旁边的民宿,厨房用具样样齐全,只需100欧一晚。

我带了四川火锅底料和张飞牛肉,大家有专程从M岛带回来的鱼类和蔬菜,有从西安带过来的卤肉,再买上两瓶塞舌尔纯正的mango juice,吃的不亦乐乎!

Black Parrot黑鹦鹉的夜晚

夜幕下我们开车回酒店,大堂里灯火通明乐声不断,原来还有Jazz乐队!

Black Parrot黑鹦鹉的夜晚图片

第5天

Praslin跳岛去Ladigue

恋恋不舍的离开黑鹦鹉。我们在P岛码头还车后,买船票继续跳L岛。

boarding card很大只。

塞舌尔praslin-塞舌尔Ladigue

【出发地】塞舌尔praslin

【到达地】塞舌尔Ladigue

【出发时间】2014-03-28 10:00

【到达时间】2014-03-28 10:15

跳岛中的沿途风景。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塞舌尔praslin-塞舌尔Ladigue图片
继续租车

到达L岛只需15分钟。

如之前提到,L岛主要交通工具是牛车和自行车,单人自行车100卢比一天,双人座的则是200卢比一天。

我们租到了一位黑人朋友的车,他还帮忙把行李送往旅馆。

入住Casa DeLeela自助旅馆

L岛是三岛中最原始,岛上几乎都是民宿。我们在黑人朋友的带领下找到了casa家。

说是民宿,屋内却豁然开朗,我觉得比mahe岛住的珊瑚条件更好,厨房里还有sumsung冰箱、siemens洗衣机、各种大牌的咖啡机开水壶等家用电器。后来得知,入住的其他几户欧洲人家庭经常来这休旅。

原本不愿意住民宿的陈先森闹着要提早回P岛住黑鹦鹉,这下终于安静了。因为casa居然还有Free Wifi。

当地学生推荐的餐厅

放下行李出发骑行环岛,路上却瞬间下起倾盆大雨。

只见旁边正在骑车的学生们熟练地从背包拿出伞,我们一人却只戴了一顶遮阳帽。道路两边店铺并不多,我们瞬间被淋了个透。

在当地学生的指引下到达这一家餐厅,她们说是这儿味道最好的。

雨越下越大,就像是一支支硕大的白色石柱坠入凡间——这样的景观之下,成都原本看海的壮阔完全不足提及;忽然,大雨瞬间停下。

原来L岛的大雨属于忽来忽往型。

骑行Ladigue

左边标示是德阿让海滩,中间标示的是我们住的casa旅馆,右边就是L岛的Grand anse了。

我们的第一天路线如黑线标示,第二天则是蓝色标示。

L岛的风景最为壮观,有充裕时间建议住3天。

两天时间里,没能去到北面的狭长海岸线浮潜,是我这一次行程唯一遗憾。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Grand Anse, La Digue Island
  • 简介:拉迪格岛三联滩之第一滩,沙滩细白而厚重,适合在此晒日光浴。

备好沙滩巾等等,从casa骑行到这里共计1个小时,郁郁葱葱的林间小路充斥大量的上坡下坡路段,着实锻炼身体。

临到海滩的空地有专门的自行车存放点,和其他所有车一样,都不用上锁。

L岛的Grand Anse名不虚传,咆哮的海浪让我们持续振奋。

因为海浪太大,这里是游泳禁入区,寥寥几位浮在深海的资深泳者,在等待巨浪拍过来时随它到最高处一同跳起,这种有趣方式不适合所有人。

不过就算在浅海区的我们也已经感受到大海足够的力量,比如我的膝盖就在这里被磨破。

被浪卷走一只鞋

Grand anse 的海浪以独特的方式向所有前往的人们致敬,那就是不断的,狂热的,涌向并拍打着最远的岸边。

我的一只浮潜鞋,就这样被海浪卷走,成为2014年我们送给这个旅行地的一份奇怪的纪念礼物。

第6天

清晨一院子的大蜗牛

依旧早起,casa唯一缺点是没有早餐。

一出门,除了格外清明的空气,长相奇怪的树木;还有一院子的大蜗牛,正用圆润的身体湿漉漉的蠕动着。

继续骑行环岛

出门继续骑行环岛。随处可见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牛车,随处都是各种美到令人窒息的海滩。

不知名餐厅的黑橄榄披萨

不能一直吃那家“最好吃的餐厅”。

回去稍作休息之后,我们去了德阿让海滩三岔口往码头方向的餐厅。超大分量的黑橄榄披萨,被老板贴心的分成了两份。花费480卢比。

向Dargent德阿让海滩进发

德阿让海滩与象龟公园是同一个入口。门票100卢比每人。

浮潜摸到象龟

忽略我们拙略的拍照技术,一整个下午,在德阿让的浮潜都很惊喜;因为后来在一对外国夫妇的鼓舞下,我去到了深海浮潜。

深海的世界完全是另一番景象——各种长相奇异的珊瑚贝壳,各种颜色鲜明的热带鱼群,还偶遇我人生中第一只在海里见到的海龟:

我们三人正并肩前行浮潜着环游,游在左侧的我霍然发现一只大海龟正悠哉游在左边,赶紧示意他们俩;

于是三人迅速向海龟围拢来,

谁知这海龟居然不受惊动,依旧慢慢幽扑着双臂。

眼看它还毫不知情就在我手边,我奋力一腾,触到他的背壳!它整个身体一怔,这才慌慌张张逃走。

充满惊喜的发生生成此次旅行中最为深刻的一段记忆;更加让我确信了一件事情,就是买水下相机。

象龟园里激情似火

泡了几乎一整个下午之后,我们离开海滩骑行到公园中央的象龟园。

在围观的十分钟,就亲眼见到了两场以下的情景。

公象龟的声音非常嘹亮,站在一旁的我们和两位老外一边high笑一边狂拍着照片。

难怪象龟被捕杀的当时,就算只剩寥寥几只,这货也没能灭绝。

恋恋不舍的Ladigue

海底湛蓝万物焕发的勃勃生机,傍晚学校黑色肌肤的学生们鱼贯而出,不知什么时候会倾盆而降的大雨。

L岛的包容与生气,让明天就要离开的我们非常不舍。

能再多留一天么?北面的海岸线还没能去到;能再多留一天么?海钓还没来得及安排到。

带着所有的不舍,清点所有行李,我们真的明天就要离开塞舌尔。

第7天

大雨倾盆的L岛清晨

8点30L岛回P岛的船被取消。

为了赶7点最早的那一班,而casa去往码头只需15分钟,我们6点半带上两箱大行李出发。

casa家还来了一位盆友来帮忙把行李拿到门口。

眼看着正踏上归途,就在我们骑行到一半路程,L岛的大雨再次奇幻般瞬间降临。

坚持前行。我们再次被瞬间淋得个里外湿透,瓢泼暴雨却越来越猛烈,丝毫没有减弱的意思。

只得停留。

把行李和车挪到最近的屋檐后,两人已经全身没有一处干地儿了。这一等,就耽误了船期。

租艘游艇回Praslin

像摁下暂停键,大雨瞬停已是半小时之后的事了。

终于骑行到cat coco的码头。

于是早上的7点半,两个湿漉漉的中国人在众目睽睽的码头之下正在表演“瞬间更衣”。

一定不能耽误到之前就预定好的从P岛回M岛的小飞机,于是开始询价码头上的各艘快艇——洋气的租了艘游艇回P岛,价格90欧。

轰隆的马达声响彻小岛,帅呆了!

【出发地】P岛码头

【到达地】机场

10分钟左右到P岛,码头随处有租车人,到机场200卢比。

惊喜Praslin机场小商铺

P岛机场的岛间飞机原来是实时满员起飞,就算预定的是其他时间的票,最终会以你到达机场检票时间的下一航班为座位时间。

机场里的一个小商铺,售卖的商品有趣又实惠。比如象龟的冰箱贴45卢比每个。

小飞机俯瞰塞舌尔全景

这就是去往M岛的岛间飞机。第一次坐小直升机,心情high爆了!

Mahe机场晾衣服

刚好将剩余的所有卢比用光。我们不准备进城,在机场稍作休息,等待登机。机场左侧的快餐店着实难吃极了。

图为在M岛的阳光下晾晒我们湿漉漉的衣服与鞋子。

再会塞舌尔

别了。塞舌尔。

下午15:40,我们踏上了回程的班机。

第8天

【出发城市】塞舌尔

【到达城市】阿布扎比

【出发时间】2014-03-31 15:40

【到达时间】2014-03-31 20:10

6小时后到达阿布扎比。

机场的免税店里中国人很多,被其中一位推荐“只有阿布扎比有大瓶”而入手一lancome。后来发现HK专柜的便宜100人民币。。。

第9天

回香港的降落太不容易

【出发城市】阿布扎比

【到达城市】香港

【出发时间】2014-03-31 21:40

【到达时间】2014-04-01 09:40

在回香港的航程上,偶遇史无前例的一场暴风雨。

坐在窗边,清晰目睹急速涌进的气流在撞击飞机的侧翼;机身各种剧烈晃动,急坠,所有的行李架一直pangpang作响,让我们险些以为就要坠机。

邻座白衣白帽的阿联酋人刚开始非常淡定,后来也按捺不住紧张的神情;带着孩子的男人一直在念念有词,估计在做祷告;而后边已经传来女人被惊吓到呕吐的声音;整个飞机时而充斥着大家因为极度恐慌的安静。

在激流漫动的白色气流中,飞机两次盘旋加以几次急坠俯冲,这才降落到安全高度,最终重重的着陆地面。没看到外界环境的机舱乘客们险些就要惊叫出声,这个瞬间我居然向所有人吼了句“it's ok,it's landing!”,鬼使神差的行为,现在也没能明白。

是一场独特的飞行体验。

龙城大药房扫货、太子酒店手袋

龙城扫货不多说,另到太子酒店入手一枚MK手袋。返程的最后shopping扫货。

香港-成都(CA428)

【出发城市】香港

【到达城市】成都

【出发时间】2014-04-01 19:05

【到达时间】2014-04-01 21:35

安全抵达成都。

致这一场旅行

不管是景致,亦或是这一行程中遇到的所有亲善可爱的人们;谢谢塞舌尔,以绝无仅有的方式给到我们太多道不明的感受与惊喜。

更希望我们每一年再每一年,去向更多如塞舌尔一样的心灵领地致敬、去与更多未知与深邃的大美世界对话;

因为,最好的风景永远不在相机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