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观潮

• 出发日期/2013/09/20

• 玩法/美食 古镇

前言

我是典型的北方妹子,以前在家每年都会看电视直播钱塘江大潮,早就心生向往。上学在南方离海宁很近,于是就来了一次短途旅行,圆我的夙愿。。。。。

一般的话,一天就足够了。除了观潮,旁边还是盐官古镇,里边有很多的小吃,门口还着这一条食品街,不过吃的没特色,也不是很干净。古镇还是不错的,典型的江南古镇,不过面积不大,2个小时足够走完。

第1天

上海-海宁(1469)

从松江走早上人很少,可以去了再取票。如果不确定就早点取好。

海宁站-盐官观潮景区

出了火车站就有直达观潮景点的公交,票价6元

逛小吃街,消磨时间

买了甘蔗吃吃,还是不错的。其他的就只有烤肉串,臭豆腐等常见的小吃了。主要是消磨一些时间,应为潮水来还有一段时间。

观钱塘江大潮

大潮会来几天,但是最壮观的只有一天,应为时间不允许所以选择这天去。人非常多,好多都是全家出动,所以要有心理准备。去了先买票,票价是75元,没有学生票。门口还会有人说便宜带你到其他地方看,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还是正经买票吧。

每天潮水来的时间都不一样,具体网上就能提前看到,去了也会有的。潮水快来的话会有很多人在江边,所以稍微早点去占个地方,一定要的。

景区还会提供观潮座位,这部分要另收费的。

其实潮水来了就那么一小会,不过亲眼看看还是很不错的体验。如果赶上天气不好的话,那么会更壮观一些。我们去的那天天气就太好了,所以没那么壮观。

大潮来临前的平静

门票

• 门票价格:旺季:150元; 淡季:100元
  • 开放时间:8:00—16:30
  • 地址:嘉兴市海宁市盐官镇

看完潮后人一下子就散尽了,出去步行至古镇吃个饭正好。

古镇里有很多好吃的,我们去了一家店吃了中饭(好像挺有名的,时间有点久记不太清了,不过有报道的照片贴着)不错。还好还有照片。

还吃了麦芽糖,就很多南方人小时候吃的,是软的那种,挺好玩的。5元吧好像。

盐官古镇-海宁

海宁西和海宁站离得较远,中间有公交车可达。

我们去了海宁站取好票才发现是海宁西站,于是又坐公交车去了西站,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快的话是45分钟。

海宁-上海(D5602)

旅行结束了。开心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