掠影【西塘】,在水边的幸福日子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掠影【西塘】,在水边的幸福日子

• 出发日期/2012/02/01

前言

第1天

乌镇-西塘

游玩了乌镇之后,觉得意犹未尽,第二天就赶路去西塘。从乌镇到西塘没有直达的车,我们在网上研究了各种线路,最后选择了这一条:

1. 坐乌镇景区的公交车,到达乌镇汽车站。

2. 买票到嘉兴汽车站,大约是10几元钱。(注意是上车买票)

3. 打车从嘉兴汽车站到汽车北站,然后坐城乡巴士到达了西塘。票价六元。每半小时一辆, 开了1个多小时到达。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因为乌镇与西塘都是小镇,所以如果不是自驾去的话,有点不方便。需要从稍微大点的城市中转。我们于中午十二点到达了景区, 宾馆的房主亲自来接我们, 旅行开始了。

西塘水景园客栈

这是我们住的宾馆,是一家叫水景园的小客栈, 位于西塘的小河边。坐在木椅上喝喝茶,就能看到摇橹的老人和美轮美奂的景色。即使坐在这儿晒晒太阳,也觉得很温馨。 时光仿佛过得很慢,这就是西塘的魅力吧。

管老太臭豆腐(北栅街店)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西塘古镇北栅街17号

放下行李后觉得好饿,出门觅食。 这家叫做“管老太臭豆腐”的小吃店就在水景园客栈的旁边, 真心推荐这家的小吃。 臭豆腐, 小土豆, 馄饨, 粉蒸肉等等美食都很好吃。 管老太也特别亲切, 五元钱的土豆她会给你一大份。

西塘小店

西塘最多的就是这样的小店了。 色彩缤纷~~ 好适合女生逛。漂亮的饰品店。 ~~ 流连忘返呐。

明信片似的照片

到处都是小桥,流水,人家的美景。 随便拍一拍就是明信片似的照片。只可惜这两天天气实在太冷,按快门的手都冻僵了。卖明信片的小店到处可见。 这张长长的明信片可以分成七张, 20元。这张明信片挣扎了好久也没寄出去。想想还是算了。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

白天的酒吧街, 稍显冷清。 等到晚上这里便灯火通明了。

钱氏祖传多味水豆腐摊
  • 类型:美食
  • 地址:嘉善县西塘古镇上西街(安境桥西侧)
  • 简介:就在“钱塘人家”对过,“安境桥与永宁桥之间”。“老夫妻俩轮流摆摊”,慕名而来的食客“多”得不得了。豆腐花有“咸的”有“甜的”,一入口就感觉“格外的嫩”,

转角的这家豆腐花好像很有名, 好多人在吃。豆花分咸、甜两种口味, 烤饺五元一份。好吃又便宜~

•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

夜色下的西塘。应该去酒吧街溜溜了。~歌舞笙箫的酒吧街,比乌镇的热闹多了。一杯西塘蓝,一杯日出。在水边的夜。

第2天

西塘水景园客栈

第二天起床时拉开窗帘,天气如此的好。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一大早起来开拍的小珏。 ~~

西塘早晨

小白最钟爱的小笼。游客渐渐多了起来, 狗狗也来晒太阳~~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麦芽糖。。。没想到那么甜那么粘!另外忽略我这么二的刘海吧。

嘉兴-杭州

在这里买了好多粽子带回去给外婆~ 然后就要打道回府了。从乌镇到西塘, 每一处景色都让我记忆深刻。 回到家。 脑海里还是这两天来旅行的一切。有的地方你第一次去,就知道终有一天还会回来。  再见,西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