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尚年轻-与闺蜜的杭州3日游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我们尚年轻-与闺蜜的杭州3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4/30

前言

本人是大一新生,喜欢四处乱跑,这次趁着五一假期和闺蜜们组了个四人团到杭州看看,全程自己安排,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的自由行~由于是学生,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省钱的“出门”,8个小时的硬座真不是盖的,坐得腰都快断掉,还要忍受一夜的吵杂,特别是我还没能跟闺蜜坐到一起!建议年龄稍大一点的就不要选择这种方式了,虽然省钱但不省命啊!年轻人还可以,感受一下刺激,说不定也有可能找到同行的有缘人~~哈哈

证件:身份证、学生证(很有价值哦)

现金(记得要带的比预算多一点哦),零钱,银行卡(与身份证分开放)

手机、相机等电子产品(充电器),移动电源

换洗衣物,洗漱用具,护肤品,伞,帽子,防晒霜,湿纸巾,小包餐巾纸,风油精,创可贴等随身药品

水杯,塑料袋

第1天

武汉-杭州

【票价】128.5

【出发时间】22:04

【到达时间】06:35左右

【其他】直达硬座

第2天

• 地址:杭州拱墅区莫干山路54号
  • 简介:杭州银星饭店位于西湖北边莫干山路南端。临近西湖风景区,距西湖六公园约2站路,毗邻省政府、市政府机关大楼、武林商业圈、黄龙世贸商业圈、文三路电子信息一条街;距杭州市政府约300米,距各类特色餐厅均在1公里范

【价格】双人间两天两夜680左右

【地址】上城区(较繁华),浙江电视台对面(这真是个好地标),门口就有汽车站台(方便)

【电话】

【其他】附近有各种小店,可买早餐,生活用品等,没有大型超市或商场,从杭州火车站可以直接坐公交到门口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放下行囊我们就直奔西湖了,门口公交直达。真是不来不知道,一来吓一跳,我以为我又来到了武汉光谷,人真的太多啦!所以我们果断选择了另一种游览方式,坐船,50一位,学生45(...),不过领略西湖的风光,确实坐船是不二选择啊!(船票包含去回,回有多个停口可供选择,售票点有免费杭州手绘地图)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具体风光我就不多说了,大家自己去看哈`~

太阳太大,渣图大家将就看吧

像不像一匹骏马!!

你也可以选这种方式~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西湖三潭印月
  • 简介:一元纸币背面图案的原型,可登岛游览,用全新的视角看西湖。

只有坐船能到,1元人民币背后的图案来源于此,船上导游姐姐讲的挺神乎其神,什么33个月亮的也没听清楚,不过大中午的俺们看了实在品味不出啥味道,只照几张相留念了。小岛上还有其它景点可参观,提醒各位的是,五一去的话记得带口罩,岛上那柳絮飞的跟下雪一样!还有就是上面的食物,水啊,神坑,如果你秉持节省原则的话,还是自备比较好。

在中山公园上岸,往苏堤方向步行几百米便可到达(在知味观边上),无需门票,不算太大景点,历史遗迹吧,可以参观看看,文青更适合,是个清闲休息的去处,不过我发现往最高处,最后会有一处平台,可一览西湖美景哦~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领略西湖之美的好地方,漫步或骑着单车,来一次纵贯西湖之旅。

步行走了一个多小时,有电瓶车可坐(40一位),虽然上写着即招即停,可一般都坐满了人,所以要坐就只能从头到尾了。我们就是步行,虽然累但更有感觉!漫步苏堤,感受清风徐来,空气里都飘荡着阵阵的诗意~不过人还是多了点...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没有进去,实在是走完苏堤后累的不行了,不过一路从苏堤过来就一路看着(因为它在出口处%>_<%),算是另一种欣赏吧。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我们直接从西湖走过来的,也不算远,一路走一路休息呀,而且西湖边真是步步皆景啊~清河坊里面就是变相的旧式步行街,各种特产铺子和装扮艳丽的首饰店,不过既然来了看看还是可以的,里面最古老的应该就是回春堂的药铺吧,里面有免费的茶汤供应。

吴山夜市
  • 地址:上城区岳王路(近邮电路)
  • 简介:吴山夜市是杭州最老、最热闹的一条夜市,每到傍晚四五点,这里便陆续支起帐篷,铺起小桌板营业,五点半正式营业。400 多个铺位,天天开铺,风雨无阻。

吃货必去!几乎和清河坊在一块,怎么走,还是问路吧,总之是到了鼓楼就到了。和各地的夜市一样有各种美食,烧烤,海鲜,小吃,应有尽有,都还不错哦~年轻人的聚集地,哈哈!

第3天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 8:00-17:3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8:30-17:00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天目山路518号(周家村入口)或者杭州市余杭区五常街道五常大道(龙舌嘴主出入口)
  • 简介:“杭州之肾”,坐船漫游芦苇荡、寻迹《非诚勿扰》取景处。

游玩分区,东西要门票,买的糯米上的西区的票,98包含船票,电瓶车票,劝大家从龙舌嘴入口进,坐船下来,玩玩走走,再从洪园这边的电瓶车点上车反龙舌嘴出去,因为龙这边交通更方便些,洪园入口就没什么公交可搭啊,连部分司机都不清楚有洪园这么个入口。

从出口出来过马路就是西溪印象城了,直白的说就是一个大型商场。外婆家很出名,我就不多介绍啦,至于菜咧,本来就是冲着他的特色去的啦~要排队很久哦,拿号后可以四处逛逛,届时会有短信提醒的。3元一盘的麻婆豆腐很好吃,不过很少,外婆烤肉也不错,不过很少,西湖醋鱼...还行,鱼的口感很好,醋味浓重,特色的茶香鸡没尝到,点了青豆泥...怎么说,不太合我们几个的口味吧,大家可以自己试试~一起花了200多一点点,人均50~总的来说,外婆家是一家有特色的餐厅!囧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中山中路193号西湖大道与惠民路中间
  • 简介:逛古朴的商业街,寻找南宋时期古御街的痕迹。

从外婆家出来才发现这片人已经很少了,毕竟是景区,敢情人家那么从容都是开着车来的...不过还好还剩一班车可坐,虽然要转车。可是我们转车时才发现所有的车要么是节假日不经过该站台,要么已经是末班车了,不知道坐不坐的上,那时可才九点啊!!!就这一点我对此深表疑惑啊!好不容易等来了车,终于到了南宋御街,走着走着发现竟然走到了清河坊,这才发现原来他俩是连着的一条路。好吧,南宋御街也是差不多风格的老街,我们去的晚,很多店都关门了,但是这些店看久了觉得都一样。

第4天

鼓楼小吃街(吴山夜市)

早上退了房后,我们就直接去了火车站把行李寄存,然后慕名奔向了美食街一家号称正宗韩国炸鸡啤酒的店,但是!BUT!花了180就一盘没有肯德基好吃的炸鸡,一份几块年糕,一点辣白菜胡罗卜丝和肉丝,混加一块方便面饼的火锅还有一瓶烧酒!!!哦多尅!好吧,这些我都忍了,关键是他挂着千颂伊和都敏俊的牌,店里却放着水货批发市场小店特放的网络舞曲!老板娘,你这样不太好吧...劝大家一句,微博上的推荐还是不能全信的。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下午还有充足的时间就去了灵隐寺,各种公交线路选择。不过好后悔啊啊啊,因为,我觉得这个地方应该最先去的!很美啊!有几点值得注意1.学生记得带学生证,门票减半(我就忘了,气死啦)2.不要在景区外买香,寺内有免费的香供应,且不允许烧外带的香(我们就被坑了%>_<%)3.先买飞来峰门票(包含永福寺、韬光寺)进入景区后想进灵隐寺要另买门票

很可惜啊,我们由于时间不够了,就只看了永福寺和灵隐寺,其实这个地方要玩可以玩一天的,很值得去哦,有很多小地方可以跟着别人导游团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