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无穷的普吉美食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回味无穷的普吉美食

• 出发日期/2014/04/27

前言

普吉岛作为世界知名的热带观光胜地,阳光与海滩是必然的行程。但作为吃货的我,更重要的另一个任务是品尝当地美食。一直对泰国菜情有独钟。因为它原料新鲜、味道鲜美,而普吉岛更以它口味奇特的海鲜产品而享誉全球,这次去普吉主要还是以“吃”为主。这次终于能吃到地道的普吉美味啦~太迫不及待了!

旅行时,我对住宿要求还是蛮高的。这次选择了“普吉万丽度假酒店,质素果然好的没话说。Check in的时候才知道我的房间被免费升级了,有自己的私人泳池!还收到了酒店的温馨小卡片,还有一杯欢迎的饮品,服务一级棒!除此之外,这里离机场跟市中心都很近,附近有不少地道的餐厅,交通十分方便。

第1天

普吉万丽度假酒店 (Phuket Renaissance Resort & Spa)

工作很忙,放假最想的并不是外出逛街,而是想留在家休息像度假一样,看看风景,听听音乐,无驱束的渡过下午,这样才是精神及身心的放松。听说在普吉万丽度假酒店住好像度假一样整天在酒店里活动都不无聊,所以就和朋友试前往入住酒店,离开繁华的城市,放松一下。

皮皮岛
  • 门票价格:入岛免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PP岛是安达曼海域中一个单独的岛屿,四面环海,距普吉岛42公里.1983年被定位泰国国家公园,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从普吉岛周围的30余个离岛中脱颖而出,

我们一行5人,租了一艘快艇去PP岛。PP岛是普吉最著名的小岛,不来就等到白去普吉了。第一次发现天可以这么蓝,水可以这么清!周边还围着些山,看着鱼儿在水中畅泳,特别心旷神仪。这个岛很大,有人居住,也有餐厅、旅馆、酒吧,吸引很多游人。是有点多人,但总体来说,对PP岛的印象还是不错的!!!

Pum Thai Restaurant

做过资料搜集,这个位於皮皮岛的餐厅原来还有开办烹饪班,在网上大获好评,我们也慕名而来!老板娘Pum是泰国人,操流利英语,所以沟通上没什么问题。这次我们学的是泰式炒面(Phad Thai)、腰果鸡丁(Gai Phad Med Mamuang)、青木瓜沙律(Som Tum),有简单的食谱供参考,很容易学。吃自己做的,感觉特别的好吃,好有趣的经验!

Pum Thai Restaurant图片
  • 地址:80 หมู่ที่ 1 ถนน บ้านท่าด่าน Ko Panyi, Mueang Phang-nga District, Phang-nga 82000
  • 简介:观赏奇异的石灰岩小岛,去地标007岛,欣赏“大白菜”直立于海中。

吃过自己做的午饭后,我们就继续前进,去了攀牙湾。攀牙湾在攀牙府,酷似桂林的山水,被誉为泰国“小桂林”。因为007系列曾经在这里取景拍摄,所以这里也叫做James Bond Island。淡绿色的海湾水面上,有很多星罗棋布的小山。我们划了独木升舟去看石灰岩洞,美得让人窒息!下次一定要再来!

因为我们预计到游完岛、晒完太阳会很累,所以我们出发前已决定当晚会在酒店里用餐,早就预订好。这个酒店的泰国餐厅给我们很大的惊喜,性价比很高!价钱合宜,但食物质素很好!尤其喜爱他们家的咖喱鸭和冬荫公,吃货吃到停不下来,大推!不过记得,一定要先预订!

Takieng Thai Restaurant图片
Sand Box Restaurant and Bar

吃完晚饭,我们还想浅尝美酒,就来了Sand Box。这酒吧除了酒类饮品,也是专门吃烧烤食物。我们吃了晚饭,所以就只是点了几杯鸡尾酒,都是热带果的味道,如菠萝、芒果类的味道,不错。这儿的环境也值得一提,Sand Box是真的是在沙上的,感觉就似一个美丽的夜晚,拿着酒杯在沙滩上浅酌,有拍电影的fu!

Sand Box Restaurant and Bar图片

第2天

Loca Vore

一大早上起来,肚子饿饿的,梳洗过后快快去吃酒店的自助餐。早餐吧琳琅满目,好多选择!他们有健康的即榨蔬果汁,感觉有够健康的。由于选择不了,我吃了很多,有点太丰盛的感觉...哈哈!

Loca Vore图片
  • 地址:Old Phuket Tow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0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去考朗山鸟瞰整个普吉镇风景。

除了看风景,旅游时我也喜欢看看当地的风土人情。来普吉镇就是一个最好的方法。这里有的大型的商场,但也有老城区、周末市集等等,形成新旧交错的感觉,是一个了解当地文化的好地方!最开心是在当地的超市Big C疯狂购物!

苏怡餐厅
  • 类型:泰国菜
  • 地址:50/2 Takuapha Rd. Talad Nua, Phuket Town, Phuket, Thailand
  • 简介:这家餐厅提供泰国最好的炒饭,美味可口,价格合理,所以去的人特别多,你一定要避开高峰期。这家餐厅还拥有现代别致卡通的装饰 , 美味创新的泰国菜,以及现代高科技(与其他典型的泰式餐厅相比,这里的分量有点少)

在镇内逛了一会,看到这个餐厅看起来不错,就走进去了,结果非常有惊喜。餐厅的装修很温馨,白色的格调非常简约,外面还有个精致的小花园。除了装修,食物也很好吃,尤其是海鲜类的。价格便宜,但吃到这样一流的美食加环境,是普吉必到餐厅!

• 地址:Phuket Town, Phuket, Thailand
  • 简介:普吉镇制高点,可以在山顶俯瞰全城景观,边用餐边欣赏黄昏美色。

在普吉镇坐15钟巴士,就能到达山顶。山顶的视野很好,能俯瞰整个普吉小镇,还有一些小岛。我们去的是下午,如果黄昏或者晚上的夜景会更漂亮哦!

• 地址:Soi Yot Sane 1, Chaofa West Rd., Chalong, 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观看普吉岛最高点的雄伟大佛像,可捐赠刻有自己名字的砖、瓦、石。

壮观的白色大佛,跟平常看到的金色佛像有别,在蓝天之下显得格外圣洁可亲。原来这座大佛虽大,但从2003年工程开始到现在仍未完工!未完工已经这么壮观了,完工后一定会更宏伟吧,真期待!而且佛像位于山上,俯瞰下去大海的景色也是很让人陶醉,真美!

• 类型:皇家泰国料理
  • 地址:249/4 Phrabaramee Rd Kalim, 芭东海滩卡图普吉岛 泰国
  • 简介:悬崖边的正宗泰国餐厅,享有芭东海湾全景

听朋友说这家餐厅多次被评最佳泰国餐厅!所以一定要来吃!环境优雅,位于芭东的峭壁之上,俯瞰着大海。号称是皇家泰菜,厨师是给皇室做过饭的貌似。价格较贵,但环境、口味和服务,都确实物有所值。适合情侣来个浪漫的烛光晚餐。

Baan Rim Pa图片
Quan Spa

这是在酒店里的spa,有7个护理房,服务包括按摩、面部护理、体膜护理和身体磨砂。出游时经常走一整天的路,身体疲累,所以我选了精油按摩,过程不多说了,反正就是很舒服,中途我还睡着了。

Quan Spa图片

第3天

酒店健身

虽然身为吃货,但连着吃了两天得大餐,还是必须要来健个身!有个好身体才能继续吃起来!健身感觉很方便,跑步机、哑铃、瑜珈用具等都一应俱存,非常方便!

最后一天,当然要继续吃,所以我们又走到普吉镇去觅食。这个餐厅充满异国风情,色彩很缤纷。除了泰菜,还有一般的小食如三文治。由于快要离开普吉,我当然继续吃泰国料理。大推的是原个菠萝上的菠萝炒饭,还有泰国最有名的甜品芒果糯米饭。朋友点了牛扒,大厨竟然还特别调制酱汁,服务非常好!值得推介。

Swensen's

饭后来点小甜点!吃貨在普吉的最後一站,Swensen's!非常推荐这家冰激凌店、好好吃、划算、奶油是一点都不油腻,是用动物性的奶油。冰淇淋里夹着布朗尼还是蛮好吃的。

普吉-北京

就要回北京了 对这次普吉岛感觉还没玩儿够~~~一点都没有在外的感觉。这次选的酒店让我特别的安心!一切都感觉那么好!我还会再来的!

普吉-北京(HU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