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4日游

攻略   >  圣彼得堡旅游攻略   >  圣彼得堡4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4/24

前言

5月,还不是圣彼得堡白天最长的时候,但已是怎样也黑不透的天。到夜里两点也依然是白夜微黑,街上热闹而繁忙依旧,少的只是汽车。但本就不限速的街道,这些取掉消音器、放着吵闹音乐的摩托、本地lada、进口路虎和加长长长长长悍马就实在是飙得更快了,往往被声音惊得回头时,别说什么一道影子滑过,nonono,完全都看不见他们了。

没错,夜里两点的城市完全还没有入夜,发动机和闹哄哄的说唱在紫黑色天空中回响,在涅瓦大街,路灯白煞而密集,24小时营业的café橱窗敞亮,美艳的俄罗斯姑娘依然穿着超过10cm的高跟鞋腰板笔直的快走着。俄罗斯因为历史上各种主动或被动的战争,是典型的女多男少的国家,而像圣彼得堡这样的潮派大城市则更胜。这里汇集了全国最漂亮的姑娘们,气质不凡,细长高挑、大眼深邃、衣着考究、浓妆但不艳抹,独自,或三五成群的嚣张在最繁华的涅瓦大街上。你知道,我是一枚客观的酸葡萄,作为一枚深知10cm高跟鞋只适合开车坐办公室和下楼吃吃饭,而非逛街甚至挤地铁的酸葡萄,当我在无论哪种场合的洗手间都能碰上认真补妆的美少女时,我觉得,这座城的女孩,压力太大了。然而你知道,女生都爱潮派大城市,特别是美女,所以,继续战斗吧,圣彼得堡的姑娘们!

哦,偏题了,是的,现在夜里2点,但还没入夜。我和胖叔都累瘫了,初见美景如画时的亢奋冷却下来后,就真的只有….肉疼。算算吧,我们下午8点在黄昏的诱惑下出门,傍晚是城市最美的时候,而幸福的圣彼得堡人啊,你们的黄昏好长好长,夜黑要好久好久,蓝天离开要好久好久,太阳落下要好久好久。涅瓦河上依次映出昏黄、霞红、紫红、白灰,而到现在终于是彩色,天未全黑,五彩华灯已上。在干燥北方城市的河边闻着潮湿的河水,听着趸船上的音乐,眼前翻动着各色。不好意思,我从雾霾北京而来,这样蓝天红日的黄昏实在让人兴奋。于是我们坐上轮船看黄昏、沿河而行看黄昏,爬上大桥看黄昏,好几个小时过去这该死的的让人着迷的黄昏还是黄昏…….于是我们力竭的坐在河边,等啊等啊等。

在圣彼得堡downtown的晚上,深夜码头旁四处静悄悄,树叶也不再沙沙响,夜色多么好,令人心神往,多么幽静的晚上;

大河静静流,微微翻波浪,明月照水面,银晃晃,依稀听得到,我在轻声唱,多么幽静的晚上;

我的心上人坐在我身旁,不看我也不作声响,我想对你讲,但又没力气,多少话儿留在心上;

长夜将来到天色灰灰黑,衷心祝福你胖大叔,但愿从今后,你我永不胖,圣彼得堡downtown的晚上。

我们终于从涅瓦河边起身,打算走回酒店。我已不记得这是今天第几次经过冬宫,冬宫广场依然敞亮,鸽子不再飞过,游人散尽,广场于是显得更大。正当我们经过之时,白色的长长长悍马吵闹着冲过来急停在广场边,每扇门都打开,从里边挤出跳出掉出大喊大叫穿着暴露的男女,车里搬出的音箱开到最大音,叮叮咚咚的轰炸了半条街,他们拿着酒瓶疯喊着,打闹着,相互搂抱着,在自带的巨大反光板面前拍照和自拍,在镜头前跳着追赶着。这不仅仅和年轻有关,我青少年时也千万次想要如此饱满的投入万丈红尘的生活中,但终于生活的环境、教育和性格让我也只是想想而已,现在……哈哈,更别提了,所以我甚至有点艳羡的看着他们,和胖叔、一枚骑自行车的男孩和一枚轮滑少年等着出广场方向的红绿灯。

第1天

• 门票价格:根据不同剧目而定
  • 开放时间:售票处11:00-19:00
  • 电话:+7-812-3264141
  • 地址:Theatre Square, 1, Sankt-Peterburg, Russia, 190000
  • 简介:马林斯基芭蕾舞团、马林斯基歌剧院和马林斯基交响乐团的常驻演出地。

第2天

• 电话:+7-812-7109079
  • 地址:俄罗斯圣彼得堡涅瓦河畔
  • 简介:俄罗斯极具代表性的宫殿建筑,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达•芬奇等大师的真迹不容错过。

第3天

• 电话:+7 812 571-35-31
  • 地址:embankment Riv Moyka, 12, Sankt-Peterburg, Russia, 191186
  • 简介:普希金逝世之地,展出众多手稿和收藏品。

第4天

• 地址:Saint Petersburg Russia
  • 简介:这里有俄罗斯最早的一座雕像“青铜骑士”,耗时12年才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