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斯里兰卡的甜蜜微笑

攻略   >  康提旅游攻略   >  绽放在斯里兰卡的甜蜜微笑

• 出发日期/2013/06/11

前言

斯里兰卡的旅行虽然已经过去一段时间,但是那里人们友善的微笑,明亮的双眸,洁白的牙齿,美丽的风光,仿佛都带着当地特有的咖喱味,时常唤醒我的记忆。

第一次自己写游记,好紧脏啊。虽然喜欢四处走走看看,可总是不喜欢记下繁琐的攻略,觉得旅行嘛就要自由自在的,这样多累不是么。但是看到好多高手的美照和贴心攻略,也颇有些蠢蠢欲动,希望可以毫不吝啬地分享自己旅途上的心情和照片。

一直以来我就特别喜欢有东南亚风情的国家,对这边明艳的色彩、灿烂的笑容和淳朴的民风毫无抵抗力。于是脑子里忽然有了“全球笑脸计划”这个想法,想用着镜头记录下各地人民灿烂的笑脸。

先上几张在斯里兰卡拍的【笑脸】。这里的人民很友好,小孩子们看到你拿出镜头对着他们就会不自觉的微笑。

接着再来几张照片,回放一下我在锡兰的场景。(常常懒得掏出大相机,以下照片均用iphone5拍摄)

康提火车站一群放学后的帅小伙拿了我的【眼镜】装帅,旁边的朋友都在起哄。有没有觉得帅哥很有镜头感。临走的时候他们还问我要facebook来着,我只能苦逼地说sorry,I only have QQ……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有一个帅哥站在你面前,他用facebook,你却只能守着企鹅。

康提火车站门外的一个【老妇人】,背对着我看人来人往。谁的等待,苍老了时间。

如果你不坐【茶园火车】,就等于没来过斯里兰卡。

【沿途】的风景,虽然有些衰败,却很有年代感。旧旧的调子恰好是我喜欢的。

爱斯里兰卡,最爱这里满目的绿色和【热带风情】。怎么看都看不腻啊。

大海,落日,火车,和你。

当当当当,最后一张其实是个【时光隧道的门】,带着我们在记忆和现实中穿梭。忽然有一天你从梦中醒来,周围是素淡安静的空气,一切仿佛一场梦一样。斯里兰卡之行带给我的就是这样的感觉。

其他

六月份刚好有假期,决定在结婚前和六叔出去走走,顺便拍点情侣写真和视频回来在婚礼上放。之前有想去过好多地方啊,尼泊尔,印度,泰国,反正对东南亚国家毫无抵抗力。后来无意在某网站上看到一个高手拍的斯里兰卡照片,当时就被那边的风景震撼和感动了,于是立刻决定去斯里兰卡。

可是……最重要的问题是,六月份是斯里兰卡的【雨季】,雨季啊尼玛!!!到底是去还是不去呢。经过了我大处女座的一番狂轰滥炸的纠结(此处略去一万字%……)之后,我们还是决定鼓起勇气前往印度洋的那滴眼泪,管它刮风下雨还是艳阳高照,随遇而安。

事实证明这样的心态确实很好,也许更关键的还是我取了一个“天晴姐”的名字,我们在斯里兰卡的几天,基本都是晴朗的好【天气】,偶尔一上车就开始阵雨,然后过了会就放晴,终于体会到了小学时候写作文的那句话了:六月的天气就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

不得不感叹,这里的空气真的太清新啦!还有,取名字真的草鸡重要啊有木有。

好啦,言归正传,我是个不善于写大段大段细致攻略的人,更多的时候还是喜欢抒发一些小情绪,写一些旅途上的感受,就当做给我和六叔的青春留下点【美好的回忆】。

第1天

上海-斯里兰卡

上午9点宁波出发,自驾至浦东机场民营停车场,送机

大约12点抵达机场,办理行李托运,入境手续。机场内解决午餐问题

注:行李直挂至斯里兰卡,吉隆坡机场所需物品提前整理出。例如充电器,ipad,防寒衣物

航班:    上海至吉隆坡       马来西亚航空       15:35 - 20:50         飞行时间5小时15分

马来西亚吉隆坡与北京时间无时差,转机等待时间:2小时15分。

吉隆坡至斯里兰卡  马来西亚航空    23:05 - 23:55         飞行时间3小时20分

斯里兰卡与北京时间时差2小时30分。

【尼甘布午夜惊魂】

下了飞机在机场兑换的卢比,人民币和卢比的兑换比率约等于1:21,所以,瞬间变暴发户了有木有!

机场随处可见的Srilanka字样,很有代入感。

跟国内机场的嘈杂不同,科伦坡机场别有风味,像在看电影啊。(ps.谁能告诉我斯里兰卡的灯为什么是酱紫的……很灵异啊……我只能安慰自己,恩,这灯真的,很仙。)

之所以写午夜惊魂是因为,凌晨下了飞机,迷迷糊糊到了尼甘布的酒店后才发现,我把行李拿——错——了——!!垂死梦中惊坐起啊!但是这个行李箱子真的跟我的几乎一模一样好嘛!!想到所有旅行的衣物都在行李里面,我顿时慌得哭了起来,觉得这次的旅行瞬间变成泡影啊。还好silver sands的老板在前台及时打电话给司机,并且先联系好机场方面,使得我焦躁不安的心稍微平复了几分。到了机场,在门外窗口填写了一个单子,然后被告知只能一个人进去拿行李,六叔只能等在机场外面。平时做什么都依赖六叔的我,这次要独自面对人生一大挑战,瞬间变得像个和妈妈走散的小女孩,眼含着泪水怀着忐忑的心乖乖跟在机场工作人员后面。上帝保佑啊 ,我的行李你一定要在!到了机场服务台,看到了一个妇女抱着一个小孩站在那边,她见到我手中的行李箱立刻激动地笑了起来。我一连说了十几个sorry,妇女很友善地说没关系,这真的让我很感动。只不过她手里的小孩,一直用愤怒的眼神盯着我,把我吓得够呛。后来才知道,我错拿的箱子里面,装的全部都是他的玩具。不得不说,斯里兰卡人民的办事效率真的好低,我等了足足半个多小时,才见到我的宝贝行李箱。走出机场看见六叔的那个瞬间,我觉得自己好像一个当兵多年归来的战士,身披战衣,头顶光环。

Silver Sands

安排机场接机,入住尼甘布Hotel Silver Sands。

找到行李箱,到了酒店,已经是凌晨三点多,沾到床就呼呼睡去。这一晚,真是惊险奇妙又难忘。

Tips

托运行李的时候一定要牢牢记住自己的行李箱,建议做一些明显的标致,在拿好行李后也要仔细核对,以免像我一样犯低级错误。

第2天

大约8点自然醒,早餐,在海滩边逛逛,取些镜头

包车司机会在上午10点抵达silver sands酒店

11点退房,午餐

12点坐车前往品纳瓦拉大象孤儿院

大约下午1点半,抵达大象孤儿院

2点观看大象洗澡,参观动物园

晚上赶至康提湖,入住湖边酒店Hotel Hill Top

Silver Sands

如果你没有住过尼甘布小镇,你不会知道窗外的印度洋海浪声是多么震耳欲聋,海鸟拍打翅膀是多么苍劲有力,斯里兰卡的海风是多么温暖潮湿。当地时间的六点,我才睡了两个小时就忍不住起床。

入住Silver Sands 这个酒店纯粹是因为攻略里看到很多人提到,在此客观评价一下此酒店。这家酒店很有特色,不论大堂装修还是种植的植物,颇有东南亚和地中海结合的风情,很适合拍照。而且酒店后院就是印度洋,睡在床上能听到轰隆隆的海浪声,适合喜爱大自然的童鞋。但是房间内部的环境不是很整洁,相对设施也不够齐全,蚊子和虫子较多。所以还是要看个人喜好。

酒店的走廊。。。喜欢这种白色风格。。

房间内部全景,是不是觉得略简陋。。。。

酒店早餐。在斯里兰卡的几天,早餐吃的都大同小异,一般都有著名的锡兰红茶、烤面包和煎蛋。

酒店的正门口。感觉这里的植物都比国内大一号啊。

自娱自乐习惯了……看到被我抛上天的帽子没……

酒店后面的院子,出去就是海边了。。

和六叔在海边自high……

斯里兰卡的乌鸦很多,据说是吉祥的象征

Silver Sands图片
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
  • 地址:Colombo-Kandy Road 90km from Colombo, Pinnawala, Sri Lanka

【一不小心成了大象控】

和六叔认识后的第一次旅行是去泰国,在那里就对可爱的大象产生了好感。到了斯里兰卡,更是对大象们情有独钟。看到它们那种不紧不慢的样子,想到《城南旧事》里形容骆驼的那段话:“看它从不着急,慢慢地走,慢慢地嚼,总会走到的,总会吃饱的。”好像大象也总是这副样子,慢慢的,吃着吃着就饱了,走着走着就到了。

成群结对的大家伙们准备去河里洗澡啦,场面好壮观。看这里,看这里!快来say hello啊!

大个头们在河里洗澡……还是那副转个身都慢条斯理的模样。

前一秒还是大雨倾盆,后一秒就晴空万里。斯里兰卡的天气和她一样充满神秘啊。

和我一起看大象洗澡的孩子们,哈哈哈哈。眼神都好纯净呀。

Pinnawala Elephant Orphanage图片
省钱Tips

大象孤儿院的门票不便宜,个人觉得完全没有必要买那里的门票,因为进去后跟参观大象动物园一样,没 有特别的意思。一定要等在大象孤儿园的门口,约摸下午2点左右(每天的时间不一定,最好先询问下大象孤儿院大堂的人员)大象们会从孤儿院出来,集体被赶到对面的河里游泳,这时候直接可以观看大象们洗澡,还不用门票,很划算。

随后我们驱车前往康提湖,入住山顶酒店Hotel Hill Top。

康提的夜晚暗的很快,镇上的小店也都很早关门。六叔到斯里兰卡之后眼睛无故开始发炎,到了酒店我们打算下山吃饭顺便去药店买药,到了街上发现好多店都关门了,只有零零散散的几家店还开着。药店绝对是每隔五米一家的排列分布,但是都关了门。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药店,进去后发现眼药水用英文不会说,只能用手比划了两下,然后眨巴着眼睛用零碎的单词拼了点,最后将信将疑地买了一瓶药水走了。我发现去国外之后,说英文根本不需要什么语法啊,直接蹦跶几个英文单词并且用肢体语言才是最实用的!买完眼药水顺道在一家小店吃了晚饭,依旧是咖喱炒饭、咖喱鸡胸肉之类的“东南亚国际美食”,真希望沙县小吃或者兰州拉面可以渗透到东南亚国家来,造福来旅游的中国人,也不枉费“沙县国际”这样世界级的称呼了。

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瞬间幻灭了对斯里兰卡美食的期待,其实斯里兰卡还是有很多好吃的东西的,在下文有所提到。

这家酒店在山顶,典型的白色墙体红色屋顶的斯里兰卡风格建筑,环境还不错,在酒店房间内可以看到山下面康提镇上的美景,视野很开阔。窗户上画着猴子的标致,示意旅客不要开窗,否则可能面临猴子大叔们的光顾。

上下山的话叫辆tutu车还算方便。

Tips

去斯里兰卡建议大家带点榨菜、咸菜、方便面以及香肠、乡巴佬鸡腿等荤菜,否则你会觉得肠胃好像少了点什么,以及无比想念大中国的家乡菜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3天

上午8点起床,早餐,退房

坐车大约2小时至波隆纳鲁沃古城,下午狮子岩

晚上入住Heritance Kandalama

波隆纳鲁沃古城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第一时间看看六叔的眼睛有没有好一点。上帝保佑昨天的眼药水还是很有效果的,六叔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终于又开始闪烁着青春的光芒了。谢天谢地。我想说,旅途考验的不光是各种计划的周全性,或是紧急事件的处理能力,更是     两个人默契的体现,以及相互照顾和扶持的那种心情。虽然旅途上免不了争吵,但回忆起来还是爱情路上值得珍藏的一段旅程。希望每对喜欢旅行的情侣都能在旅途上收获彼此平时生活中没有发现的部分。

当当当当,下面有请今天的女主角,跟我长得一模一样的当地姑娘。六叔看到他就说要花重金把这问姑娘娶回家,给他做饭洗衣拖地叠被子,闷了可以给他跳两段民族舞,倍儿划算。可是六叔你不造吗,长得这么白的斯里兰卡姑娘,一定是当地的白富美啊,谁愿意嫁给你这个中国小土鳖?

第4天

大约8点醒,早餐后前往康提,

中午12点出发,康提至艾勒,茶园火车。大约需要6小时。

晚上入住elle小镇酒店Tea Garden Holiday Inn

去斯里兰卡怎么能不坐茶园火车呢!

第5天

高跷渔夫

ELLE至Matara马塔勒,南部海滨。

没有火车,需要坐车,或者包车前往。

长途汽车车程大约5小时,包车会快一些。

下午4-6点,观看高跷渔夫,高跷渔夫地点很多。

可供选择有:Koggala,Mirissa,Weligama、Unawatuna

晚上返回galle fort,结束包车,入住当地酒店New Old Dutch House

第6天

高尔古城

自然醒,早餐后,参观高尔古城

科伦坡日出

建议选择15:30分出发的火车,大约18:05抵达科伦坡车站。

Galle fort至Colombo fort,观看最美海上落日。

第7天

斯里兰卡-上海

航班:斯里兰卡至吉隆坡 马来西亚航空 00:55 - 07:05 飞行时间3小时40分

转机等待时间:1小时55分。

吉隆坡至上海 马来西亚航空 09:00 - 14:20 飞行时间5小时20分

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后,有专人接机至停车场,自驾返回宁波,结束旅程。

P.S.我们斯里兰卡的行程全程是包了一辆车,去之前先跟当地司机事先联系好,所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很多旅途上的负担,减少了很多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