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三亚听风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去三亚听风

• 出发日期/2012/09/26

前言

这是我第二次踏上海南岛了。上一次来的时候是2011年的情人节,这次由于种种原因,又一次来到了这里。算是度假,算是散心,总之我很喜欢这样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篇游记不知道要从何写起,这几年总是来有海的城市,很多记忆重叠反而不知道该如何落笔。我记得8月26日那天买了海口到三亚的高铁票,没有座位了只好一路站着,身边有很多背包客和度假小情侣在摆弄着相机或者酣然沉睡,我一个人背着大包小包看窗外的风景一帧一帧划过,心想着又是一年了。去年跟一对情侣朋友来三亚过情人节,我是孤身一人,那时我对自己说,下一次来三亚的时候,一定不能这么孤单,但如今又是自己。

很多时候旅行是不是释放心情的最好方式。当我真正再次来到三亚这座城市时,忽然就觉得豁然开朗,管它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呢,总之我又见到美丽的海岛了。

第1天

上海-海口(MU5649)

从上海飞海口的特价票大约是800元,最便宜的有春秋航空,并且是夜航。海南航空的机票价格会贵一些。。 。

另外,冬天去海南的机票比夏天贵很多!! 如果不提前预定根本买不到票。。。相对而言还是淡季去比较节省

抱罗粉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三亚市区新民街(新建街口)

到达海口之后就开始寻找吃的。。海口相对而言没有多少惊艳的食物。。但是龙泉酒店的这个抱罗粉很赞!! 我特别喜欢。 早上早点起床去感受一下海南人民的早茶生活,来上一碗抱罗粉,还是挺不错的。

海口-三亚

从海口到三亚的高铁票几乎随到随买,100元左右,班次特别多。两个小时就到达目的地了

从高铁车窗外看到的景色,这一路都能看到成片的椰林,偶尔还能看到大海。

• 地址:三亚三亚湾路208号
  • 简介:酒店位于三亚湾一线临海核心海岸,外观造型简洁明快,大堂具有古巴就都-圣地亚哥建筑风格,呈U形怀拥波澜壮阔的南海,与西玳瑁岛隔海相对,毗邻天涯海角、南山、椰梦长廊等旅游景点;在您领略北纬18度三亚特有的热带

这是我这次暑假来三亚入住的酒店,天福源度假酒店。 直观感受就是泳池非常大,很漂亮。房间的空间也很大,价格不贵。这片椰子树后面白茫茫的就是海,从酒店阳台上就可以看到海景。~~但是由于建成有一定年数了,内部的装修比较旧。一个人住这里有点没意思,这么好的泳池都浪费了~ ~

第2天

看日出

这是清晨五点半的三亚湾,我起的很早就为了来看日出。私家沙滩就在天福源酒店后面,从房间一路慢慢走来也不用两分钟,特别方便。

夜晚的大海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可怕一些,天还没亮的时候伸手不见五指,只听见海浪拍打着岸的巨大声响, 仿佛要吞噬一切一般。

天色渐亮,海边就出现了晨跑的人,锻炼的人,做瑜伽的姐姐。因为整个七月和八月我都是顶着莫名其妙的压力度过的,而眼前忽然见到了这片海,就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都说三亚湾的海没有亚龙湾美的。但是自从去过普吉岛之后,亚龙湾的海其实看上去也没有那么惊艳。倒不如来三亚湾享受一下人少的乐趣。

海钓

第一天来三亚进行海钓。船上碰到了一群哈尔滨朋友,真是特别亲切~~ 貌似还是我的校友~~

这天的人品真是次到爆了~ 开船的阿伯说中午在沙滩上烤鱼,自己钓自己吃。。。我奋战了两个小时就钓到了一条小石斑。。。看它那么可怜的样子最后放生了,午饭跑了。

海滩BBQ

玩了一会儿沙滩排球,海滩BBQ就开始啦。

跟东北朋友们喝酒聊天吃烧烤,好像回到哈尔滨一样

深潜

今年二月在普吉岛没有完成深潜的愿望, 这次来三亚终于鼓起勇气玩了一次深潜。

我在海下听到自己清晰的呼吸声,心里涌起巨大的感动和想要流泪的冲动。几天前我还在上海逼仄的小房间里日以继夜地复习备考GMAT,昏天暗日觉得没有出路,而现在大海将自己包围,周身有很多小丑鱼围绕,耳膜有一点点的刺痛,还是会有一些害怕但是更多的是释放般的愉悦。

三亚海鲜市场

入夜后去海鲜市场吃海鲜~ 海南真的到处都是椰子。

海鲜大餐开动啦~ 吃的杯盘狼藉的。

三亚海鲜市场 图片

第3天

天福源度假酒店福吧
  • 类型:酒吧
  • 地址:三亚旅游区三亚湾旅游度假开发区天福源度假酒店泳池畔(近昌达四季花园)

早上好。这里是天福源度假酒店的西式早餐用餐地。放眼就是大片的椰林和酒店惊艳的泳池。朝阳刚刚升起,一切都明媚的刚刚好。

• 开放时间:8:00-17:30,16:30停止入园
  • 地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甘什岭槟榔谷
  • 简介:了解原汁原味的海南原住民文化,欣赏大型黎苗文化歌舞表演。

在房内稍作休息,然后准备去槟榔谷了

槟榔谷距离三亚湾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打车去110元左右的价格。槟榔谷主要展示的是黎族的少数民族风情,在那里我认识了一个黎族妹妹,她带我走了一遍整个槟榔谷,还带我跟族里的老人打招呼,就是照片上这两个啦。

我当时对老人脸上的纹身很好奇,黎族妹妹告诉我说,旧时代的黎族女人从小就要全身纹满这样的图案,这是一种残忍的传统,类似我们汉人的裹小脚。直到解放后才取消了这样的习俗。 这两个是黎族最后一代还有纹身的老人了,能见到她们真的很幸运。

阿婆脸上满是历史的痕迹和岁月的沧桑, 想必是受尽很多折磨,但遇到我们外来的游客依旧保持淡然的微笑,想来真是令人肃然起敬。

愿自己也有这样淡泊的心吧。

茶艺

海南有很好喝的银毫茶和苦丁。 跟这个姐姐聊天的时候,她说你们城里的姑娘背香奈儿,LV,我们背小竹篓, 你们喝拿铁喝摩卡,我们就喝银毫。 但是我们一点也不比你们过的差,反而更加快乐富足。心里的富足。

三亚-上海(FM9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