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日游

想海

——滨海青岛漫游指南

金色沙滩,金色梦想

小时候,一直在想,世界的尽头是什么?

是海!

想海的心没有因为时间流逝而淡忘

反而因为成长而强烈

习惯了朝九晚五,习惯了交通拥堵,习惯了加班想死

任性一次,说走就走

让心浴于海,涤净灵魂

让沙滩按摩脚掌笑穴,让海风缓释疲惫身心

这里,你发现了久未诚实面对的自己

这里,你发现了旅行的意义

来十里金滩,找回遗失的自己,找到久违的笑意

青岛  世界在远方,生活在这里

红瓦绿树 帆船之都

栈桥

青岛八大关

第一海水浴场

德国总督府旧址(迎宾馆)

小青岛

碧桂园·十里金滩牛津商业街

碧桂园·十里金滩五星级标准滨海酒店

红品海鲜餐厅

碧桂园·十里金滩滨海实景图

青岛海滨风景区

青岛海滨风景区位于青岛市区南部海岸线上,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国家旅游局首批公布的国家4A级旅游景点。

青岛海滨风景区东西全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3公里。

青岛湾、汇泉湾、太平山、八大关、东部新市区和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六部分,主要景点有栈桥、鲁迅公园、小青岛、小鱼山、百花苑、汇泉广场、“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燕儿岛公园、第一、二、三、六海水浴场、滨海步行道以及海滨观光大道等,其中“飞阁迦澜”、“琴屿飘灯”等胜景已被列入青岛十大景观。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区南部沿海一线

栈桥

栈桥是青岛的象征,不到栈桥,枉来青岛。全长四百余米,尽头回澜阁熠熠生辉。涨潮时,惊涛拍岸,激起簇簇雪白浪花,引来无数游人观看;潮退后,赭色岩礁和金色沙滩露出水面,海滩上满是赶海拾贝的游人。每逢风平浪静之时,成千上万只海鸥自由地翱翔,使美丽的青岛湾充满了勃勃生机。

门票:免费,若进回澜阁参观,门票4元/人

地址:市南区太平路12号(火车站旁,从火车站可步行前往)

交通:2、5、6、8、25、26、218、220、223、225、301、304、305、307、311、316、320、321、501、217、801路公交车。

八大关景区

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即韶关路、嘉峪关路、涵谷关路、正阳关路、临淮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居庸关路(现已增为十条路),故统称为八大关。

这里汇聚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故有“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

门票:免费

地址:市南区汇泉角东部

交通:乘26、304、315、31、202、212、223、228、316、321、501、801路等公交车到“武胜关路”下车即到。

第一海水浴场

亚洲最大的沙滩浴场,也是青岛众多海滨浴场中的佼佼者,一向以坡缓沙细、水清浪静而著称。就在青岛火车站附近,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旅游旺季,浴场的人也最多,下饺子的场景很常见。

门票:免费。

交通:市内可乘坐6路,15路,26路,31路,214路,304路,311路,312路,316路,604路,605路公交车到海水浴场站下车即可。

啤酒盛宴之登州路

登州路啤酒街属于台东商业圈,这条街集中了青岛的特色餐饮,建筑都是欧式风格,道路两边的门店装饰也与整条街融为一体。既是一条美食长廊又是一条休闲旅游走廊。

东起延安二路,西至寿光路,在这条不足千米的路上,分散着共有各类门店约50家,其中酒店、啤酒吧、饭店20余家。闻名中外的青岛啤酒厂就坐落在该街,还坐落着我国首座啤酒博物馆,遍布着各种啤酒雕塑,以啤酒瓶为母体的景观雕塑,与风格各异的酒吧,餐厅一起展现了青岛啤酒文化风情。

整条街上的建筑最惹眼的还是马路的颜色——绿色,这是山东省首条彩色马路。

特色啤酒吧提供各种地道的青岛啤酒、海鲜小吃,开放的啤酒博物馆就在青岛啤酒厂旁边,展示介绍了啤酒的发展历程、文化演绎以及生产加工过程。还有一个文化休闲广场,啤酒瓶堆砌的雕塑以及垃圾桶、井盖儿等各种公共设施都与啤酒建立了联系,整条街的啤酒氛围浓郁,让人到了这里,不得不喝一杯青岛啤酒。

每年,啤酒街都会在啤酒广场举行一个开街仪式,开街后啤酒街室外部分每天经营到晚23:00。

交通:乘15环线、104、11、1、119专线、119、2、205环线、226环线等路公交车在台东站下车;到辽宁路口就能看到对面有啤酒街招牌,然后过马路从宁海路穿过去即到啤酒街

海鲜之红品海鲜

哪儿吃海鲜?碧桂园·十里金滩红品海鲜是首选,原生态野生海鲜,多手法精湛厨艺制作,滨海景观餐厅,涛声海风伴美食,浪漫至极。碧桂园·十里金滩红品海鲜美食街区位于青岛东海滨旅游景观区。

在这,你还能尝到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鲁菜,很多都是口碑极好的鲁菜老厨师,让你感受舌尖上的青岛,体验味蕾上的巅峰。而且,菜的份量十足,真正体现了山东人的豪爽本色。

参考价格:人均消费100元

旅游小贴士Tips

换洗衣物:要尽量带容易干的换洗衣物,因为在海边游玩难免会不小心弄湿衣物,而且海滨城市空气比较潮湿;青岛气候凉爽,即使夏季出游,也要准备长袖衣服;为了方便在海滩、海中戏水,泳衣、短裤也应该带上。

鞋:带一双运动鞋,方便登山或远途旅程;凉鞋一定要带耐水的,最好是平跟的,拖鞋似的更好,到了青岛你会发现满街都是穿拖鞋的人,比较轻松。

防晒物品:要记得带防晒霜、墨镜,天气晴朗的日子,海边的太阳可是很厉害的。

药品:到了青岛不能不吃海鲜,所以一定要带止泻药和治疗过敏的药物,以防吃海鲜后会有不适。

——环保水杯,拒绝污染

签证

青岛住宿设施完善、旅游服务周到,从星级宾馆到小旅馆遍部整个城市,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海滨旅馆

青岛奥博维特国际青年旅舍

坐落于市中心的天文台,隐藏在城市的喧嚣当中,被古老的历史建筑包围。旅舍位于观象山公园的核心区域,俯视整个青岛的景色,山势和缓,顶部平坦,花木葱宠,环境非常幽美。旅舍的建筑内放置着大型的天文望远镜,如果您有兴趣,可以通过它观测发生在天上的故事。旅舍门口的石屋内,为中国国家海拔原点,珠穆朗玛峰的高度亦由此测量。旅舍的周围遍布名人故居和历史建筑,文化氛围浓郁。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二路21号

电话:(0532)82822626

青岛四季海青年旅舍

隐于青岛的百年老街中山路,距离火车站步行10分钟左右,机场巴士2号线下车北行几十米即是。旅舍虽小但全,无论你是独自背包还是与友同行,或者蜜月旅行,都有合适的房间。24小时热水,无线网络,自助洗衣和厨房,夜赏星空的平台,交友看球的酒吧。这里有小桥流水,也有鸟语花香,乡下淘来的古董家具更添几份怀旧。每晚八点半,酒吧免费电影。院子里夜晚会开灯,关灯时间在12点左右。

地址:青岛中山路91号中山商务楼院内

电话:(0532)82887878

青岛凯越国际青年旅馆

在海滨城市青岛老城区内,一栋百年基督教堂,毗邻“百年老街”中山路;与观象山、观海山、信号山遥遥向望;黄海之滨,近在咫尺……充分体现青岛本土人文风貌。

地址:济宁路31号

电话:(0532)82845450

碧桂园·十里金滩 五星级标准酒店

重金打造的碧桂园·十里金滩标志性配套——五星级标准酒店,于2014年7月营业。

碧桂园·十里金滩五星级标准酒店立于辽阔的丁字湾,临海而建,镶嵌在形如新月般的十里金沙滩上;五星级标准酒店整体呈蝶形,犹如艺术品般精心雕琢而成,诠释自然生态与美妙生活和谐共存;大堂配备山东省最大室内水族缸;酒店外沙滩日光浴,海湾温泉会馆,海角1号酒吧街,红品海鲜餐厅,开启顶级国家滨海度假生活。

海鲜之红品海鲜

参考价格:人均消费100元

购物

碧桂园·十里金滩英伦风情牛津商业街

其他

青岛栈桥王子饭店

位于太平路,面朝大海,地理位置优越。邻近繁华的中山路商业区,酒店周围天主教堂、总督府等古老的欧式经典民居错落有序,浪漫韵味弥漫其中。酒店拥有各类尊贵典雅的客房,房间设施齐全。风格迥异的欧式精品标准客房,灵活变换的床型更可以满足宾客的不同需要。入住酒店即可体验德式古典的情韵,品味精致与浪漫的经典。酒店有风格迥异的餐厅和酒吧,能满足不同客人的口味。酒店的多功能厅等会议设施齐全,是举办会议的理想选择。

地址:青岛市南区太平路31号(近栈桥、火车站)

电话:(0532)82888666

美食 Food

青岛盛产海参、扇贝、鲍鱼、海螺、梭蟹、石夹红蟹、鲅鱼、黄花鱼、琵琶虾(撒尿虾)、大对虾、加吉鱼等,春季和夏季是吃海鲜最佳季节。在青岛不要问哪里有“海鲜餐厅”,所有的餐厅都有海鲜。吃海鲜可以去海鲜市场买,然后到旁边的馆子里加工,又新鲜又便宜。可以去的有黄岛路菜市场(露天),营口路菜市场(室内)。

Tips:游客吃海货时,最好伴着生姜和醋,因为刚吃海货的人,可能不适应;如果能随身携带药物,那就更好了,以防腹泻。

家常牙鱼块

牙鱼肉味道鲜美,不论是食肉还是作汤,都清鲜可口,引人食欲,家常压鱼块是青岛人日常饮食中比较喜爱的菜肴。牙鱼肉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使人身体健壮,益寿延年。该菜品的特点是:鱼肉鲜美,鱼汤纯香。游客在青岛市内的各大饭馆均能品尝到此菜,价格一般为40元左右。

大虾烧白菜

大虾烧白菜是青岛的特色菜。因青岛多海鲜,所以这道菜连一般的家庭都很擅长做。此菜的特点是:虾的鲜味和白菜结合在一起味道纯美,游客如想品尝可到青岛菜馆、勇丽美食城、汇泉王朝酒店等,价格一般为40元左右。

辣炒蛤拉

蛤拉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是人们常吃的海产。辣炒蛤拉作为青岛十大特色小吃之一,也是青岛市民饭桌上的常客。此小吃的特点是:刚入口不怎么辣,辣味逐渐渗透,很有回味。游客如想品尝可到当地的姐妹菜园、阳光假日酒店等地,价格按照蛤拉的时价,18元左右一盘。

油爆海螺

海螺是青岛的深水特产,海螺肉质鲜嫩,细腻可口。以本地红岛浅海的黑皮大海螺为主料,做成的油爆海螺是非常具有青岛特色的美味,被评为山东省首届鲁菜大奖赛优秀菜和青岛十大代表菜之一。该菜品的特点是:鲜而不腻,嫩猾酥软。游客如想品尝可到当地的青岛饭店、怡景楼等饭店。价格按海螺时价,35元左右一斤。

烧鱿鱼

烧鱿鱼并不是真的放到火上烧熟的鱿鱼,准确来说鱿鱼是被煎熟的。通常卖烧鱿鱼的摊档里都有一块很大的铁板,好象是一个大的平底锅,美味的鲜鱿鱼就是在这些大铁板上煎出来的。傍晚,青岛烤鱿鱼的影子随处可见,游客如想品尝可到当地的王姐烧烤、美达尔、胖姐烧烤、水清沟老四烤、海边人烧烤吧等地,价格不贵,五块钱左右。

小吃美食街之劈柴院

劈柴院是每个初到青岛的人必去的美食街,也是青岛最早的美食街。

它是由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为“人”字形,东端连着中山路,北边连北京路,西边通河北路。此前德国占领青岛之后在此修路,慢慢在此发展起来。从上个世纪20年代中期,青岛建为城市后,在这里修了一条江宁路,建了几个大院,江宁路逐渐成了一条商业步行街,街上几个大院多为商店、饭铺,劈柴院从一个院子的名称成了这一商业街的名称。“江宁”是南京的古称,这里也是青岛最早的“南京路”。到上世纪40年代,馄饨、锅饼、炉包和豆腐脑等名吃汇集劈柴院,这里成为青岛最早的美食城。解放后,在“三大改造”中,艺人及摊贩都组织了起来,离开了劈柴院,只余下了元惠堂等几家饭店,这里逐渐成了居民区。

经过漫长岁月变迁,而今在它原有的基础上,小小的街上汇集了海鲜、小吃、烧烤等各色美食。主街上多是酒馆、饭店,除了有元惠堂、李家饺子楼、张家坛子肉等名店,还有很多不起眼的小饭铺、糖果店、书场和游乐场。北街则是以卖熟肉为主,有德州扒鸡、福山烧鸡、南肚、酱肝等。据说,这条街上的锅饼、炉包、混沌和豆腐脑很出名。但不建议在此吃海鲜,略微点些小吃即可。推荐豆腐脑、青岛锅贴、王姐烧烤等。

地址:青岛中山路与江宁路,中山路国货对面一条小路

交通:乘2、218、366、305路等公交车在中山路站下;或乘6、231路公交车在中国剧院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