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首尔10日游【纪念20岁】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济州岛+首尔10日游【纪念20岁】

• 出发日期/2013/08/10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去韩国的决定其实在去年暑假就已经确定好了,当时想到到今年暑假我们四个人就认识8年了,但从来没有一起出去旅游过,再加上听说韩国治安比较好 人也非常友善,即使自由行不会韩语也没有问题,于是很早就做了这方面的打算。

但是比较无奈的是,由于实习、开学等等各种原因,最后能成行的只有我和另外一名闺蜜,当时我行程全都规划好了,不去实在太可惜,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又和两位男同学结伴出游,大家都是高中同学,因此是两男两女的标准出游配备。

选择在韩国呆10天这么久其实是本着“那么贵的机票都买了,还不慢慢多看几天”的心态,后来发现同行的人走路功力其实都挺弱的,10天也就刚好逛个差不多大概齐。我对韩剧的了解也是从上大学才开始的,小时候只看过《大长今》和《宫》,大一大二的时候陆续看了《城市猎人》《魔女幼熙》《IRIS》《需要浪漫》《需要浪漫2012》《是美男啊》《屋塔房王世子》《仁显皇后的男人》《想你》《九回时间旅行》还有去韩国之前刚刚看完的《恋爱操作团Cyrano》,也是从这些剧里面大概能听懂一些韩语 也能学者说一点简短的韩语单词............但事实证明我还是弱爆了,光看韩剧其实学不了啥韩语,同行的闺蜜在去韩国之前恶补了一个月running man之后居然能在韩国流利的问路而且能听懂韩国人说的话了,看来韩国综艺还是很有用的啊,这个方法推荐给喜欢韩国综艺并且准备去韩国自由行的朋友。

另:鉴于好多人要楼主微博 这里就提供一下啦 @---ZAZA--- 不过微博平时也就用来吐槽生活什么的,和旅游没什么关系的啦~不介意楼主文(dou)艺(bi)小(nv)清(han)新(zi)风格的话就关注吧~~(啊不过能不能不要用那种刷明星周边的小号关注嘛~楼主本身不是属于对明星很感冒的类型 如果被刷屏会感到很困扰的....请各位理解~)

211在校大学生签证其实非常简单,只要:

①学生证复印件(要有学校盖章的那一面)和原件(或者学校出具的有学校抬头的放假证明或者在读证明)

②护照复印件和原件

③身份证复印件和原件,再填写一份申请表就可以了。

去过欧美国家的同学,可以不用准备学生证或者放假证明,直接把护照上欧美国家签证页复印,再连同护照、申请表、身份证复印件一起交上去就行。

我们去的是大韩民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地址是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赤岗领事馆区友邻三路18号(邮编510310),坐地铁到赤岗塔站下。工作时间是09:00-12:00(接受申请), 14:00-17:00(领取签证)

C-3-2签证是195元一人,我问了深圳旅行社,要600-800不等,完全就是抢劫嘛!!所以干脆留在学校等签证出来拿完再回深圳好了(吐槽一下学校,暑假留校没有热水,害我洗了好几天的冷水澡呜呜呜....)。

凭护照进入领事馆,先拿一个号,填好申请表之后把资料给填表台边上值班的工作人员看一下,确认资料齐全之后就可以去排队交钱了,交钱拿到的一张面值195元的贴纸,要贴在申请表左下角。等叫号叫到你的号之后就可以去递交材料了,同行的人可以只拿一个号一起办理,工作人员收完资料之后会把身份证和学生证退给你,并且给你一张什么时候去拿签证的纸条,上面有网址可以查询签证办理情况。

一般拿签证时间是申请之后的3-4天,我是7月22号早上去办理的,纸条上写的是25号拿签证,但是24号白天我就已经能查到签证通过了(有可能是去过一次欧洲所以比较快),同行的空白护照也是25号就能拿到签证,说明思密达办事效率还是挺快的,签证非常容易。

【机票】

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有办法确定具体的旅行时间,一直拖到出发前一个月才买的机票,所以自然比穷游上其他前辈们攻略中的机票费用贵了不少。

对于行程安排的考虑,机票分为两个阶段:深圳往返首尔 深圳航空 包税3247rmb,首尔往返济州 包税1040rmb。共4287rmb。

深圳往返首尔的机票是在去哪儿网订的,我在淘宝机票查了,价格都是一样的,深航官网订票会更贵一些。在去哪儿填单的时候发现最后一张包税2700rmb的机票被人买了,每刷新一下票价涨200,吓得我们......交完钱之后去哪儿的工作人员还打电话来确认了出票事宜,看来还是挺靠谱的。

在此之前我查过深圳-济州-首尔-深圳的航班,但要么浪费时间要么非常贵,单程都要3k以上;如果是从香港出发,香港至济州岛的机票也很贵,我们一行人从深圳坐船去香港机场也是一笔费用,算来算去还是深圳往返首尔+首尔往返济州这样最划算。

之前还一直在等港龙航空和国泰航空每周二出的特价机票,香港至首尔才1000+HKD 至济州才990HKD,但是它每次都有固定的旅行时间,而且每期推出的路线不相同,非常考验人品,局限性也比较大。但是推荐那些可以自由出行、或者时间刚好符合的筒子们购买哦~因为真的 非!常!便!宜!http://www.cathaypacific.com/cx/zh_HK/latest-offers/flights/fanfares/index.html

韩国国内机票大多非常便宜,基本上旅游淡季首尔往返济州600rmb能搞定,但是由于我们订票时间正处旅游旺季且订票比较晚(出发前20天才订票),信用卡付款的时候出了些状况,很多符合我们时间的便宜机票订光了,最后选择了EastarJet这个网站,它的好处在于用信用卡付款非常简直简单快捷!

附韩国国内机票购买网站

釜山航空:http://www.airbusan.com/AB/airbusan/CH/main.jsp

中文界面,价格便宜,但是我们要买票的时候发现那班航班卖光了QAQ

济州航空:http://www.jejuair.net/jejuair/ko_CN/main/main.jsp

中文界面,支持韩国借记卡信用卡、JBC卡,但是用VISA和Master付款操作复杂。我们就是到了付款最后一步了,一直显示付款失败!

Eastarjet:http://www.eastarjet.com/book/index.htm

英文界面(有繁体中文界面的,但是无法查到全部韩国国内航班),付款方便,人品好的话会坐上内部装饰很萌的飞机^^

包签证机票住宿和日常饮食门票 不包个人购物7000+人民币/人,本人此次行程10天共花费9000+人民币,闺蜜购物比较多 花费1w多人民币。仅供参考。

在济州岛住3晚,在首尔住6晚,加起来一共每人1000rmb

不得不说在booking上混了半个月,把那段时间所有符合我们条件的房间都看过一遍之后,在济州和在首尔住的我都是相当满意的!

济州岛住的是Sum Guesthouse:http://jeju.sumhostel.com/en/00main/main.php

上下铺宿舍是每人22000韩元一晚,折合人民币一百多,这价位在济州岛算是很便宜的了,可用银联刷卡,入住时付完全额。位置很好,对面就是济州长途汽车站,房间很干净整洁,每天会有人打扫,老板人很nice,推荐的烤肉是我们在韩国吃到的最赞的!

首尔住的是弘大附近的Juno Guesthouse(现在已经改名叫hostel KW Hongdae): http://www.booking.com/hotel/kr/juno-guesthouse.zh-cn.html?aid=357030;label=bai408jc-index-XX-XX-XX-unspec-cn-com;sid=69b0fd1522c041db44a4ce25f297e50c;dcid=2

付款只接受现金,而且入住时就要付完全额。位置很不错,去弘大逛街只要通过地铁站内部就能到达,房间设施真的是一应俱全啊,空调电视那些不用说啦,还有冰箱、微波炉、电磁炉、洗衣机、吹风筒和带电子眼的密码门锁,大部分电器都是LG或者三星的。房间非常干净,住起来也很舒服,唯一不足的是房间里面搜不到wifi,但楼下大厅wifi网速非常快。两个男生的房间和我们房型不同所以就没拍啦,我们两个女生的房间长这样(没拍到的那个门进去是个独立带淋浴的卫生间)。

两家guesthouse都提供路线图和沿路照片的指路,路痴果断无压力!

需要订首尔民宿的朋友也可以来看看这个网站,里面有很多关于酒店和民宿的推荐,楼主看了看觉得还是挺优惠的哟:http://bbs.icnkr.com/thread-2587515-1-1.html

这家是在首尔时候住的Juno Guesthouse(现在已经改名叫hostel KW Hongdae)

1、烤肉

店名:(是Sum Guesthouse的工作人员推荐的。在济州岛。)

地址:在sum guesthouse后面邮局那条街的十字路口处,在过马路的时候你就能看到一些人穿着店内提供的绿色围裙正在享受烤肉

价位:黑猪肉22,000won/300g、五花肉12,000won/300g,人均一万多韩元。

点评:大叔会帮忙烤肉,剪开黑猪肉开烤,烤得滋滋冒油很是诱人,烤好后沾取旁边的肉汤,将肉包进生菜叶内,加米饭、蒜瓣、泡菜、辣椒酱等调味料放进生菜叶内包好,再一口塞进嘴里,真的有满满的满足感!! 五花肉最后还会烤得脆脆的,超好吃!!!

另外首尔也有一家感觉还不错,不过我们没去吃,看着挺多人吃的,位置在首尔地铁2、6号线新堂站8号出口出,在新堂洞美食街外面的的左手边,价位是12,000won/250g。店外的粉红色猪玩偶很是显眼。

2、coffee bene 奥利奥刨冰

店名:coffee bene

地址:到处都有...

价位:奥利奥刨冰9,800won一份,双莓刨冰一份10,800won

点评:奥利奥刨冰和双莓刨冰都超好吃(我个人比较喜欢吃奥利奥口味的)!口感层次丰富,比在深圳吃的hollys coffee的冰沙好吃太多(虽然hollys coffee韩国也很常见)。此外,coffee bene的华夫饼也不错。

3、Beans bin华夫饼

店名:beans bin

地址:很多地方都有

价位:凤梨华夫饼(6500won),蓝莓华夫饼(7500won)。华夫饼的分量挺大,两个人吃刚好。

点评:凤梨华夫一上来就被我俩吃了一口.....因为真的 太!好!吃!了!!!华夫饼外面脆脆的烤得很棒,配合入口即化的奶油和凤梨果酱,真的有种难以言喻的幸福感!真的是我吃过最赞的华夫饼!如果肚子刚好塞得下的话,一定要去吃一吃它的华夫饼!真的很赞!!

4、炸鸡外卖

店名:(太多了韩国基本上到处都是炸鸡外卖单,可以请guesthouse的工作人员给你推荐然后帮你订)

地址:(.............都说是外卖了我怎么会知道地址嘛哈哈哈哈)

价位:一份大概1万-1万8won的样子,按照不同的牌子不同炸鸡类型分

点评:鸡肉感觉事先腌得很入味,配合外面酥脆的酥皮,味道和我们在肯xx麦xx完全不一样。再加上特制的酸甜酱料(虽然我个人还是喜欢不蘸酱料吃^^),吃一口炸鸡,再吃一口随炸鸡赠送的酸萝卜,那感觉真的是很奇妙~~

5、新堂洞炒年糕

店名:马福林奶奶

地址:首尔地铁2、6号线新堂站8号出口出,便是化妆品店和消防局之间的马路。沿马路往前约200米,在马路对面的右手边便可看到写有[신당동 떡볶이 타운]字样的招牌,这是辣炒年糕街的标志。马福林奶奶店在一进左手第一家招牌上还放有老奶奶的照片,很容易辨认。

价位:4人份年糕锅20,000won,算下来人均才5,000won(折合人民币不到30块钱)。四人份锅里面有两包方便面、4颗卤蛋、年糕、鱼皮饺、一些菜还有图上面炸过的不知道什么东西,里面还埋了辣酱。

点评:其实这是一道小吃.........所以没什么肉,价位ok,但是真的挺好吃的,而且很有名。

6、明洞站卖的鸡蛋饼

店名:(不认识韩文= =外面各种介绍说是“全首尔最有名的鸡蛋饼”,店内还有各种名人的签名和推荐)

地址:明洞站,一出地铁出口就能看到一个卖鸡蛋饼的小店,名字叫Deli Manjoo

价位:貌似是2000won一份

点评:真的很好吃,里面有芝士夹心的感觉,咬一口里面的鸡蛋酱就流出来了,非常好吃,在香港和深圳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鸡蛋饼,值得推荐!

7、泡菜锅

店名:多乐亭

地址:三清洞步行街直走,经过一个派出所之后往前走,它在前面的coffe bene和GS25的旁边。

价位:人均10,000KRW左右

点评:推荐吃泡菜饺子火锅,暖暖的泡菜汤很好喝,饺子也不错。但不推荐海鲜饺子火锅,虽然它名字很诱惑,但它里面有蚕!蛹!!蚕蛹啊啊啊一咬开内脏什么的都爆开啊啊感觉好恶心啊啊啊........但是我闺蜜说挺好吃的←_←

8、拌面&饭团

店名:(见图片)

地址:仁寺洞步行街中部靠后

价位:一碗拌面的价格是2,400won,饭团1,500won一个

点评:超级便宜,而且非常好吃!酱料很入味,微甜,配料非常爽口,软脆搭配适宜,真的算是业界良心。饭团强烈推荐!!!里面夹了沙拉酱还有黄瓜等其他配料,口感层次很丰富,非常香。

9、Payard

店名:payard

地址:新世界百货名品馆6楼

价位:苹果塔(apple tartin,7,700won),profite roll tart 8,800won,价格并不亲民,一份甜点价格在7,700won到10,000won之间(且大部分在8,80

济州岛烤肉

coffee bene的刨冰

beans bins的蓝莓华夫饼

beans bins的凤梨华夫饼(超级好吃!!)

济州岛的炸鸡(《来自星星的你》还没红起来我们就已经吃着炸鸡喝着啤酒啦~)

年糕锅

明洞地铁站的鸡蛋仔

多乐亭泡菜锅

仁寺洞好吃的拉面店

payard apple tartin

payard profite roll tart

其他

【wifi】

据说韩国遍地都是wifi,但是听以为韩国同学说其实也不是如此,他们在首尔有时候也只能跑进咖啡厅蹭网,我们怕在济州岛环境复杂各种迷路,于是还是打算租一个wifi egg。在广州韩国旅游发展局(太古汇A座8楼)拿了一张coupon,租egg能从8000韩元每天减少到6500韩元每天,在网上申请预定,在仁川机场KT工作台就可以取wifi了,现金付款要先交押金20万韩元。

【手机卡】

听一个之前去过韩国玩的学长说,有些手机即使在国内先开通好全球通服务,在韩国也还是无法打电话发短信,原因是有些手机不能自动切换2g和3g模式,iphone不会有这种问题,但是其他例如三星、HTC就有可能遇到这种问题。可以在出发之前可以再报刊亭买一张叫做“如意通”的联通卡,插卡即用,手机不需要另外开通漫游,也不需要实名制(但是今年9月份开始实行电话卡实名制了,不知道这种卡还能不能买到)。一般50块钱能买一张卡,里面包含月租,在韩国使用是0.39一条短信,打回国内和接听电话是1.06每分钟,到话费用完为止。个人经验是作为平时给家里报平安和同行人之间紧急通话的话,10天够用了。另外可以在机场各大通信商的柜台处租借手机卡和手机,个人觉得比较贵,划不来,所以作罢。

【t-money卡】

t-money卡在韩国的便利店都能买到,价格是3000韩元一张,在首尔和济州都能使用,坐地铁能便宜100韩元。刚到韩国的时候就在机场买了一张,充了5万韩元进去,玩了10天,单纯用来坐车坐地铁,离开的时候卡里面只剩6000韩元了,各位可以参考一下哦~T-MONEY卡详细介绍网址: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SI/SI_CHG_2_11.jsp?cid=299040

想要租egg和手机的可以参考以下两个网址,至于租egg便宜还是租手机便宜这些要看完价格自己考虑啦~

egg租赁:http://www.hanyouwang.com/a/special/kt_egg/ ;(在线预定,机场领取,很方便,价格最便宜)

手机租赁:http://www.hanyouwang.com/a/special/kt_phone/

【现金】

出发前我一共带了80多万韩元现金在身上,其中十万出头用于支付在首尔的住宿费用(在济州岛住宿费当时用银联卡支付的),其他的都用来买t-money卡、支付餐饮、购买化妆品和手信(买得不多),到最后一天离开首尔,还剩刚好10万韩元

【银联卡】【信用卡】

基本上韩国很多地方可以使用银联卡,我带了一张master卡去也没派上用场

个人建议还是能用现金就用现金吧,能用掉硬币就用掉硬币,现在我手上还有2000韩元的硬币,银行不接受硬币兑换........唉,这么多硬币就算是当纪念也太多了啊= =

【※退税:】

1、如果要退税的物品在你手上:首先先去打登机牌,办理登机手续时要告诉值机人员这样一句话:I have items for tax refund。这样呢,办完值机手续后行李会被贴上行李条,但是不会被直接托运,然后带着行李找到D或者J柜台侧面的海关申报台,按照规定,海关人员会查验退税商品与退税发票是否一致,然后在发票盖上海关印章,这时再把行李放到海关申报台旁边的超规行李传送带上,这时行李才真正被托运。托运完后进去安检,安检之后拿着盖好海关印章的退税发票,到28号登机口旁边的退税柜台办理退税。退税柜台有蓝色(global blue)和桔色两个,看好自己发票的标识排队即可。退税发票上需要填写简单的信息,包括护照号码,姓名和地址等,拿好护照递进去即可,工作人员会根据相应发票退还韩币现金

2、如果要退税的物品在机场:在市区内买了东西之后,有些东西会直接送到机场等你出发的时候再去拿,这些物品呢,就要先打完登机牌过完安检之后到候机楼那边的取件区取件和退税(退现金),你买的东西装一个袋子里,由你人肉带上飞机,下了飞机在国内过了海关之后才可以打开。

第1天

深圳-首尔

早上9点40的飞机从深圳出发,辗转三个半小时,在当地时间下午2点到首尔仁川机场。到达之后先是过了移民局,出入境的工作人员会让你双手食指按在指纹机上并给你拍照,过完移民局之后就算是真正进入到韩国的领土了。

取完行李之后,我们到事先预约好wifi egg的KT柜台领取egg,缴纳现金押金20万韩元,这笔钱会在你离开当日扣除租金之后还给你。租wifi egg可以用现金担保、银联卡担保和信用卡担保,比较方便。

然后我们又去机场的GS25超市买了4张t-money卡,卡费3,000won,充值50,000won,作为10天在韩国交通之用。

T-money卡长这样:

仁川机场-金浦机场

根据机场的指示牌,很容易找到A'REX机场铁路。从仁川机场到金浦机场经过5站,这条铁路还到宏达入口站,我们从济州岛回到首尔时就是坐的这趟机场铁路。

关于机场铁路A'REX,这里附列车时刻表和分段价格。

另外乘坐A'REX还有其他相关信息:

【1】出示韩亚航空、大韩航空、济州航空的机票,可优惠1,100韩元(~2014年12月31日),在顾客中心购买直达列车票时出示机票,随后在柜台办理登机手续和出境审查后通过检票口即可。【2】使用T-money交通卡也可乘坐直达列车。【3】在首尔站购买直达列车,可提前办理回国航班的登机手续。在地下2层购买直达列车票后,办理登机手续(办理时间05:20~19:00,须在飞机起飞3个小时前办理)、出境检查,然后搭乘专用电梯前往地下7层的直达列车乘车站。

到达金浦机场已经是快要吃晚饭的时间,一行人转了一圈之后还是决定吃快餐,于是在三楼的LOTTERIA吃上了在韩国的第一顿饭。

其实下午两点到首尔 等晚上7点半的飞机确实挺无聊的,金浦机场也比较小,没什么可逛的,一行人就在候机区刷刷微博看看剧。

济州国际机场

从金浦机场到济州机场,一层到达厅Gate2出来就是巴士站,Gate2门内左手边有个观光咨询处,可在那边拿济州岛的地图还有各线公交车的介绍。

经过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乘100路公交到达济州市区长途巴士总站下车,车程大概10分钟左右,票价950KRW,可刷T-money卡。

值得注意的是,济州岛的车站都是按照大站来写的,实际上在车上会途径很多个小站,用韩文报站,这些站也不会写在站牌上;大站一般有韩文和英文两种报站方式,游客特别多的大站会用韩语、英语、中文和日语各报站一次。

济州市外长途客运站 Jeju bus terminal

Sum Guesthouse

到达济州巴士总站之后按照店家给出的路线图很容易就找到了Sum Guesthouse,客厅有很多人正在用投影仪看足球比赛,挺有氛围的。

我们住的是6人间的混合宿舍(因为sum的四人间只给女生住,考虑到6人间混合宿舍还是比较安全的,所以当时就是这么订的),一进去就发现宿舍里已经有一个金发碧眼的欧美女生和一个看起来呆呆的韩国男生了,也就不好意思拍照。这张图是我在sum的官网中找到的房间图,还是非常干净整洁的,和宿舍比真的是好太多了=w=

由于已经是晚上了,宿舍两个外国人已经躺下准备睡觉了,我们也就不好再出门逛逛,直接洗完澡后在客厅和sum的工作人员咨询明天我们要去的地方怎么走。本来计划去济州自然民俗博物馆的,但是工作人员更推荐国立济州博物馆,他说那个是比较系统介绍济州历史的地方,另外他还推荐三姓穴,那里有着关于济州岛的一个传说,非常有意思。

奔波了一天,我们终于在济州岛安顿下来,养精蓄锐迎接第二天的行程!

Sum Guesthouse图片

第2天

Sum Guesthouse-国立济州博物馆

【出发地】Sum Guesthouse

【到达地】国立济州博物馆

第二天一早起来,按照sum工作人员给的路线,我们坐上了100路汽车,途径光阳十字路口、济州女子中学,到达国立济州博物馆。值得注意的是,这站没有中文报站,只有韩文和英文报站,在下车之前可以在路上看到土黄色博物馆形状的建筑,然后结合韩文发音,就能确定在这站下车了。

• 电话:+82-64-7208000
  • 地址:261 Geonip-dong, Jeju-si, Jeju-do
  • 简介:陈列着济州史前时代至朝鲜时代的珍贵文物,还举办特别展示活动。

国立济州博物馆在济州市三射石头路,门票免费。据说国立济州博物馆是一个可以欣赏到济州岛独特历史、考古、文化发展历程的地方,有各种济州珍贵的历史文物和遗物。

博物馆不大,最多一个小时就能逛完,里面大多没有中文介绍,但韩国古代是用繁体汉字的,很多史料我们可以很容易地看懂,对于只有韩文的史料,我们可以从英文介绍中了解相关历史。对于我个人而言,感觉上济州民俗与自然博物馆会比国立济州博物馆更好玩一些(也许有点“没去到的是最好的”的心理呢),因为国立济州博物馆大多与考古、文物有关,市内展馆比较小,室外展馆很晒(在这艳阳高照的暑假啊~),济州民俗与自然博物馆应该更多的和济州的风土人情有关,所以感觉上会更好玩。本来时间允许可以从三姓穴直接去济州民俗与自然博物馆的,但是闺蜜穿的鞋子把她的脚磨出了水泡,实在是没办法走太多路,只好陪她去中央商业街买鞋子,这就和济州民俗与自然博物馆失之交臂了。

国立济州博物馆外面的石头爷爷也是济州岛的标志之一,很多景区外面都能看到呢。

• 门票价格:2500韩元
  • 电话:+82-64-7223315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三姓路22
  • 简介:三姓穴有三个洞口,相传是昔日耽罗国始祖高乙那、梁(良)乙那、夫乙那三神显现的地方,被尊为圣地。

出了国立济州博物馆,又坐上回程的100路汽车,这回坐到光阳十字路口站下,从地图上看三姓穴就在车站附近一两个街区,下了车按着地图走怎么也找不到三姓穴,眼看就要在骄阳下迷路了,还好路过一群学生,按照她们指的路线一直走,果然看到了三姓穴对面草坪上醒目的红色三面人雕塑。

三姓穴在济州济州市二徒1洞 1313号,门票2,500won(小于19岁的青少年门票是1,700won),一进门可以拿一张导游图,按照路线走,后来走进一个放映厅。工作人员得知我们四个是从中国来的之后,把我们请进放映厅,播放了中文的关于三姓穴的故事。整个放映厅就我们四个人,真有种私人影院的感觉呢。三姓穴的传说影片真的挺有趣的,制作也很精美,大家去三姓穴的时候不妨先去看影片哦~~

三姓穴据说是耽罗(济州岛的旧称)的创建者“三神”诞生的地方。三神开始过着狩猎生活,后来伐木造船,迎娶碧浪国的三位公主,婚后,公主用带来的五谷种子、牛犊、马驹,和三神开始了农耕生活,这就是济州岛的由来。

传说中三姓人出生的洞穴从来不进水或雪,周围的树木就像在向三神行礼一样,令人不由得感到神奇。旁边树龄已超过5年的古木,在市中心撑起一片树林。三姓穴不大,游览完只需30分钟即可。

三姓穴一路景色挺美,但是脚下都是砂石路,走起来非常难受,各位去逛的时候尽量穿双舒适的运动鞋哦~我穿平底单鞋简直累坏了QAQ

传说中三姓人出生的洞穴。

面条一条街

三姓穴出门右拐一直走就能看到面条一条街,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刚好是周日,一条街的店铺几乎都关门了,就剩一家吃猪肉汤面的店铺还在开门营业,外面排了许多等待叫号的人。思密达这边点菜之后会上来很多盘小菜,可以自行添加,都是不要钱的~

拉面 味道都还行,有点国内味千拉面的感觉。闺蜜点的一碗凉面据说很难吃 所以我就不放图了~~

拉面店外面放眼望去就是海,小路上坡下坡的,真有种8、90年代韩国电影的感觉。

我点的某种鱼肉拉面 4,500won

招牌猪肉汤拉面 5,500

• 电话:+82-1588-070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观德路14路20
  • 简介:保留传统市集的特点,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低廉,可购买到当地特产。

吃饱喝足,沿着地图一路往东门市场走,跟着地图再一次迷路了,在一个小巷问了一个大叔,大叔要我们跟着他走,走过这条长长的小巷果然就能看到东门传统市场了。东门市场卖的东西很多,闺蜜被大西瓜吸引,跑过去一问,西瓜居然要20块钱人民币一斤!这不是抢钱吗~~国内才几块钱一斤西瓜啊~~~~几天后在首尔问了一个韩国当地人才知道,他们平时都不怎么吃水果的,因为水果很贵

东门市场街前的地下通道入口进去就是中央商业街了,里面卖的东西非常多,大部分店家也会说一些中文。中间闹了个笑话:当时我想问两款bb霜有什么不同的时候,刚开口一句excuse me,店员就用特流利的京片儿跟我说“这一款是水润的,那一款是增白的,主要看您需求”......说实话我非常囧= =有种装逼被拆穿的感觉

陪闺蜜买完鞋之后稍微逛了一会儿中央商业街,第一次喝到了韩国很有名的香蕉牛奶,所有的便利店都是卖1,200won,有黄色的香蕉牛奶、粉红色的草莓牛奶、橘黄色花生牛奶和蓝色的原味牛奶四种味道,几天喝下来感觉其实草莓牛奶更好喝一点,总觉得香蕉牛奶有种加了添加剂的感觉.....

在烈日下几乎逛了一天,感觉口渴得厉害,又在中央商业街买了一杯摩卡咖啡,5,500won,其实有点贵。后来才知道其实在韩国这种咖啡都是这个价。

东门综合市场-Sum Guesthouse

【出发地】东门综合市场

【到达地】Sum Guesthouse

从东门综合市场一路走,来到了观德亭和济州牧官衙,一行人实在是晒得累得走不动路了,于是在对面车站等97路车回长途汽车站,后来才知道这班车40分钟才来一趟,得,等吧。

从车站这边看过去,济州岛的房子都很矮,而且比较老旧。

东门综合市场-Sum Guesthouse图片
吃烤肉

回到Sum Guesthouse,一行人洗了澡睡了一个多小时,起床找烤肉吃。据老板说,济州最赞的烤黑猪肉并不是在济州的黑猪肉一条街,而是在sum guesthouse后面邮局那条街的十字路口处,在过马路的时候你就能看到一些人穿着店内提供的绿色围裙正在享受烤肉。

我们点的是两份22,000won/300g的黑猪肉和两份12,000won/300g的五花肉,人均一万多韩元,当时觉得略贵,后来才发现这是我们在韩国吃到的最实惠也最实在的烤肉了。

大叔先熟练地剪开黑猪肉开烤,烤得滋滋冒油很是诱人,烤好后沾取旁边的肉汤,将肉包进生菜叶内,加米饭、蒜瓣、泡菜、辣椒酱等调味料放进生菜叶内包好,再一口塞进嘴里,真的有满满的满足感!!

最后是烤五花肉,大叔把五花肉剪好,整齐地放在烤盘上,最后烤得五花肉的肥肉都变脆了,很是好吃!

吃完烤肉真的觉得非常满足!这7万多韩元花得挺值的!(虽然我们边吃边开玩笑说,本着穷游的精神,吃完这顿我们明天就别吃饭了,如果我们想多吃几次烤肉,应该要留下来洗盘子吧)

安然睡去

晚上和sum的工作人员商讨第二天去西归浦市的路线,之后各自刷了会儿微博汇报吃烤肉情况就安然睡去了.....

第3天

济州长途客车站-中文旅游区

在sum吃完自制早餐后,我们过了条马路,在济州长途汽车站516路中文高速化巴士柜台上买了票去中文区,票价2,500won/人。这趟车可以在柜台买票,也可以上车后再刷t-money卡。

刚买好票就在相应的地方坐上了车,上车后发现我们都忘了买在中文区中午吃饭的干粮(当时由于我们担心中文旅游区像咱们国内一样,旅游景点吃饭漫天要价 便利店涨价一倍的情况,所以打算在这边买好干粮中午吃),于是就下车跑去车站对面的7-11买了干粮,此时刚才我们上的那趟车已经出发了,只能坐下一趟车。车票上虽然写着车会在几点几分出发,但其实坐上几班和后几班都没有问题,也就是说坐车时间还是很弹性的。

汽车出发之前司机会收掉我们买的票,并且询问我们是否去中文旅游区、告诉我们在中文团地入口下车。路上经过了济州市中心比较繁华的地方,还有一些乡村小路,大概40多分钟的样子,报站提示我们到了中文旅游区。

一下车沿着车往前开的方向直走,前方就能看到一块很大的石头标志上面写着“中文观光地”,右手边就能看到旅游咨询中心,可以进去拿些展馆的资料,也可以向工作人员问路。其实中文观光地只是音译过来的而已,在韩语里面这个观光地的名字读起来更像是“冲门”,很多人以为中文观光地就是一整块区域都是用中文的,这纯属想太多啦~

今日计划

我们今天想要逛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泰迪熊博物馆,其他展馆感觉性价比都不太高 就没去了,中文区有个天帝渊瀑布(济州岛地图右下方靠近正房瀑布还有一个叫天地渊瀑布的,两个"di"有差别的,两者位置也差得很远哦)但是听sum的工作人员说正房瀑布更有趣,所以我们就没去天帝渊瀑布了。

• 门票价格:成人9,000 韩元;中学生8,000 韩元;儿童7,000 韩元
  • 开放时间:春、夏、冬季9:00~20:00;夏季 9:00~22:00(入场截至关馆前1小时)
  • 电话:+82-64-738300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州西归浦市穑达洞 2864-2
  • 简介:参观千奇百怪的展品并合影留念,韩剧《Miss Ripley》取景地。

在观光咨询处外面就会有个路标,提示你一直往右边走,走了大概有300米吧,就能看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的建筑了,非常有特色。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票价是8,000won(成人)7,000won(19岁以下青少年),它分为3层楼,每层楼的主题都不太一样,一楼主要是一些比较猎奇的人和事,包括人物蜡像、故事影片、实物展出;二楼刚上去比较阴森恐怖,通过一条诡异的通道,里面是中世纪欧洲的监狱,在外面就能听到里面传来的阵阵凄惨的叫声;三楼是一些关于太空的藏品,比较新奇,但是和前两层楼相比就没那么有意思了。

这些是在一楼拍到的一些图,左上是能用嘴巴包住鼻子的奇人(但我觉得她在故意卖萌的感觉= =),右上是体重达630kg的胖女人,右下是身高2米7的男人 他的脚也是正常人的两倍大(但是他很早就去世了,一般有巨人症的人都活不长),左下是来自厄瓜多尔的缩小人头(将手下败将的头骨取出后把头放进热水里反复煮 最后加上砂石定型,缩小后的人头比女生的拳头还要小,这是他们战胜其他部落的奖杯)

提示

值得注意的是,展馆在好几处地方设了录像机,用来偷拍你的囧态,分别是:

1、用嘴巴包住鼻子的奇人身后的转动的牛首处;

2、一楼某一处叫你对着镜子看自己能不能卷舌(其实这是个单面玻璃,我当时没注意这块,是后来在一楼出口看到很多人在卷舌才知道的);

3、二楼仿真电椅处(主要是看你有没有被吓到)

便利店

出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外面就是一条长廊,里面有GS25便利店,还有两家吃快餐的餐馆和一家纪念品商店。

不得不说韩国人真的比较厚道,全国便利店价格完全相同,无论是旅游景点内还是普通街道上,而且那两家快餐店的价格也不贵,这要是在国内,价格肯定是要翻翻的。在GS25外面的小桌边左坐下,进去买了瓶桃子汽水,这瓶桃子汽水居然也拍出了小清新的感觉。

• 门票价格:成人8000韩元,青少年、老人6000韩元,儿童5000韩元
  • 地址:首尔钟路区芝峰路19(昌新洞328-18)
  • 简介:开放式的泰迪熊主题场馆,展示了各式各样的泰迪生活故事。

从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出来过条马路就是泰迪熊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门票也是8,000won,有一个三层楼的室内展馆和室外展馆。泰迪熊博物馆的东西都比较萌,造型大多仿经典电影桥段、经典造型还有经典画作,还有一个展馆专门介绍泰迪熊的演变过程,另外有一块区域专门摆放在韩剧《宫》中出现的泰迪熊,这一圈转下来真的少女心都被唤起了,好想买个憨态可掬的泰迪熊抱着玩!

逛完了展馆,顺着指引在三楼一个放映厅看了一场5分钟的泰迪熊猫王演唱会,在楼下还有个卖泰迪熊纪念品的地方,我们一行人在里面买了好几张明信片,500won一张,上面印有各种装扮各种形态的泰迪熊。后来发现这是整趟行程中买到的最便宜且性价比最高的明信片了。在纪念品商店看到一只泰迪熊超级喜欢,摸起来软软的,表情也超可爱,一翻牌子发现要3万多韩元,没下手买。

室外展馆主要是一些泰迪熊的雕塑,摆成各种各样的生活状态,有钓鱼的、烧烤的、晒太阳的泰迪熊,回到出入口的路上还看到了大型泰迪熊表演。

在中文区还有如美地植物园、药泉寺等,由于天气太热完全没办法再折腾过去了,一行人还是决定去看瀑布,据说瀑布那边还有一个可以自由通过的小岛,我们打算下午去岛上玩。

中文旅游区-正房瀑布

离开泰迪熊博物馆,一行人走回原来516路下车的地方,一路往去的方向坐下去,按照sum给的路线,我们坐到516路终点站西归浦长途汽车站之后随意找一辆到正房瀑布的车就可以了。

大约15分钟后,516路停在西归浦长途汽车站,这站貌似没有中文报站,我们当时在车上坐了挺久,整辆车的人都下光了,我们还觉得挺惊讶,后来问了个上车的大妈才知道原来这站就是西归浦长途汽车站。

下了车问了车站的工作人员,才知道由于修路,去正房瀑布的车全都改线了,也就是说没有公交车能够到正房瀑布,工作人员建议我们打车,大概4000won就能到。拦了辆的士上了车,问司机大叔是不是到正房瀑布要4000won,大叔摇了摇头,我们以为大叔要漫天要价了,没想到大叔说3000won多一点就能到。一路开到正房瀑布售票口,下车跳表刚好是3400won,比我们四个人坐公交车还便宜。还是那句话,韩国人真厚道啊,司机大哥也不宰客,明明可以故意绕远路跳表跳到4000won再送我们到目的地的,反正我们是外国人也不知道饶了远路,他却没有这么做,真的对这个国家的人不由得佩服了起来。

• 门票价格:2000韩元
  • 电话:+82-64-7331530
  • 地址:37 Chilsimni-ro214beon-gil, Donghong-dong, Seogwipo, Jeju-do
  • 简介:欣赏亚洲独一无二且直落大海的海岸瀑布,品尝海女打捞的海鲜。

正房瀑布位于济州西归浦市东烘洞,门票2,000won一人,可从济州市长途汽车总站坐516路到终点站西归浦市长途汽车站,然后再打车或者搭乘公交车到达。正房瀑布是亚洲唯一的直接流入海中的海岸瀑布,高23米,宽8米。正房瀑布的悬崖上刻有徐福之命寻找长生不老药时经过此处刻的”徐福过此”四个字。西归浦的得名也是取自徐福由此向西而归之意。

正房瀑布景区一进门就要下好多台阶,一路下到瀑布前的石头,然后沿着石头踩过去,瀑布就在眼前了。据sum的工作人员说,正房瀑布落下之后50米就入海,但据观察,我觉得可能只有30米。闺蜜很欢脱地脱了鞋子就往瀑布下的水边走,我们其他三个嫌水里太多水蟑螂,也就只是站在石头上感受瀑布直落眼前的震撼。

正房瀑布由于我们离得太近了,怎么也拍不出好照片来,我这也就不献丑了

寄明信片

回到sum第一件事就是把买回来的明信片都写了,趁着后面那家邮局还没关门,赶紧进去买邮票,寄到中国是两张200won的邮票,也就是要400won(大概2.4rmb),贴好之后写上to P.R.China 然后写中文地址就可以了,一切妥当之后我们把明信片扔进邮局外面的邮筒,就等着回去之后收信啦!

(等回国好几天了我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当时写明信片的时候一激动没写邮政编码....但是好在所有发出去的明信片我的小伙伴们都收到了....有惊无险)

炸鸡外卖

以前看韩剧上总有人叫炸鸡外卖,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这次我们也试了一下,叫sum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推荐附近最好吃的炸鸡外卖,然后由他们帮我们叫,热腾腾的的炸鸡送过来的一瞬间突然有种很满足的感觉。

在济州岛睡一晚就要离开飞往首尔了,希望下次有机会的话把这次没去的地方都去一遍。希望下次。

第4天

济州岛-首尔

一大早起床从sum坐100路去济州机场,好不容易等来一辆100路汽车,上车的时候问司机到不到济州机场,司机却说不到,我们一头雾水,跑去旁边7-11店里问店员,店员用蹩脚的英语告诉我们100路有两种不同线路,一种到机场,另外一种应该是类似于市内环线一样的线路 不到机场。由于不确定下一班100路是不是到济州机场,四个人选择了打车,从jeju bus terminal打车到济州机场不到4,000won,四个人打车比坐公交还便宜。

9点30的飞机由济州机场出发,一个多小时之后到达首尔金浦机场。

金浦机场-Juno Guesthouse

【出发地】金浦机场

【到达地】Juno Guesthouse

金浦机场国内到达口一出去,左手边就是往首尔机场铁路A'REX的地下通道。沿着地下通道的地铁指示标志一直走,就能到达检票口(注意:韩国的地铁称为metro,一般地铁标志上都有,在中国有些地方称地铁为subway或者英国称underground,但一般以metro为官方)。

这里顺便提一下一个挺有用的首尔中文地铁图,下载下来可以直接在手机上看的,很方便:http://vdisk.weibo.com/s/utLA_ABkChf23 ;

机场铁路直达弘大入口站,从3号出口出去一直走,途径一家GS25,走到遇到一个正在修路的三岔路口,选择往右手边这条路一直沿着右边走,经过一家零食店之后往右拐,一直走到尽头就能看到左手边一栋灰色的有现代感的房子,这就是juno guesthouse。一开始我看着juno给我的指示图还走错了路,后来发现按照我上面说的这种方法简单一点,而且还可以顺路从GS25带点吃的回住所,于是在首尔的7天每天都是这么走的。

Juno Guesthouse

一到juno,店主就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告诉我们房间正在打扫,我们可以把行李放在客厅,等打扫完了之后行李会帮我们放在房间里。在juno guesthouse check in的时候要先付全部房款(好像在韩国都是这样的?),而且要现金,我们四个人两间房,住六晚平均每个人11万多韩元,折合人民币600多,这价位已经相当不错了。放下行李后,一行人表示饿了,想出门找吃的,问了会说一些中文的女服务员,她说从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出去那边很多好吃的,后来又说了一个地方,我们没搞明白位置 她也没说清,于是我们就出发去9号出口寻找吃的。

一家炒鸡店

关于在韩国的饮食一直是闺蜜做的攻略,她把饮食攻略发给我的时候已经是出发前一晚了,我也没来得及细看,心想她知道怎么走就行了。按照闺蜜的饮食攻略,从9号口出去之后走5分钟有一家叫“神乌冬”的乌冬面店,但是也没说这5分钟具体往哪个方向怎么走,翻看了她提供的其他位于弘大附近的餐厅,也全都是“9号出口走Xmin”这样非常笼统的表述,而且所有的店面也没有提供韩文名字,让我们也无从问路......弘大入口站9号出口一出来就是熙熙融融的商业街,小街小巷多得更是让我们晕头转向,一路在这条商业街走了好久,也一直没找到传说中“5分钟到达”的乌冬面店,此时已经花了将近半个小时,于是我们决定放弃寻找,随便找一家感兴趣的进去吃。

被招牌上一只眼睛冒火的很亢奋的鸡吸引,我们走进了这家炒鸡店,进去坐下发现根本看不懂菜单,于是随便乱点了一个set,看图貌似是一份鸡肉、一份菜和一份意粉,10,000won,当时心想4个人吃一份set才1万韩元,还挺便宜。炒鸡肉貌似有3个步骤:一开始先是把鸡肉和韩式酱料一起炒熟,鸡肉熟后就可以吃了;剩下的酱和没吃完的鸡肉继续加入包菜、洋葱和菜椒继续炒,炒熟后又可以吃了;最后一步是加入米饭或者意粉一起炒,我们看隔壁桌韩国人加米饭炒后整个锅变得很干净,而我们这边感觉一片狼藉,看来还是有差距的啊。

一锅下来三个人都没吃饱,鸡肉和菜都有点少,但是想着4个人吃一个set可能不太够,一会儿留着肚子吃其他小吃好了,更多选择共多欢笑。结果结账的时候才知道炒鸡肉是按人头算份数的,也就是我们刚刚吃的那一丁丁其实已经是四人份四个set的分量了,真心有种被宰了一刀的感觉。按理来说在韩国,猪肉和牛肉都很贵,但是鸡肉很便宜,一顿炒鸡肉没吃饱,还要人均10,000won,这在深圳也算贵的呀!不过后来我们也没吃其他炒鸡肉了,也算尝试了一种韩国菜吧。

神乌冬

被宰了一顿的四个人开始往弘益大学方向乱逛,在往弘益大学那条路的坡下面左手边的小巷居然发现了之前找了很久都没找到的神乌冬!

神乌冬(가미우동):首尔市麻浦区西桥洞346-31(麻浦终生学习院旁边的单行道内)

神乌冬最经典的乌冬是4000韩币(RMB24元),海带乌冬和月见乌冬是6000韩币(RMB36元),如果配上天妇罗、炸鱿鱼或炸鸡块就再加上2500-3000韩币不等(合RMB15-18元),价格很平实,值得推荐。

• 电话:+82-2-3201114
  • 地址:首尔麻浦区上水洞弘益大学
  • 简介:著名的大学区,多样的酒吧一条街,还能欣赏热闹的街边表演。

沿着坡一直往上走,一路上都是各种小吃店,哈哈,看来各国大学旁边都是一样的嘛!爬上这个坡路(就是麻浦终生学习院旁边的单行道),对面就是弘益大学了。在弘益大学里面逛的时候刚好是太阳最晒的时候,我们也就撑着伞大致走走,也没拍照。

回到刚刚进来的那个门,出了门,往左手边那条小路走,一路上有许多卖眼镜、首饰、帽子的精品店,当然也不乏韩国满大街都是的护肤和彩妆品牌,打起折来也相当便宜。一直往地铁站方向走,有一家HM,它十字路口两边对面有两家咖啡店,摆出的冰沙招牌看起来都很好吃的样子,我们挑了一家叫coffee bene的店,点了奥利奥刨冰(9,800won)和双莓刨冰(10,800won),点餐后会拿到个取餐器,当餐点准备好的时候取餐器会震动,接下来只要拿着取餐器和小票去取餐就好了。

奥利奥刨冰和双莓刨冰都超好吃!口感层次丰富,比在深圳吃的hollys coffee的冰沙好吃太多(虽然hollys coffee韩国也很常见)。此外,coffee bene的华夫饼也是值得推荐的。

Juno Guesthouse

一行人在弘大逛得差不多,已经是下午了,该回去看下房间收拾得如何了。一回到Juno guesthouse,老板就告诉我们行李已经放好在房间里了,进门一看确实房间整理得非常干净整洁,屋内大部分电器是LG的,带摄像头的电子密码锁是三星的,一个工作人员给我们送来了电烧水壶,得知我们这几天要洗衣服,还送来了衣架和洗衣粉,可谓是服务周到。

新堂洞年糕锅

暴晒了一天,在房间里稍事休息,晚上打算出门找传说中老字号的年糕锅。

新堂洞的辣炒年糕算是韩国辣炒年糕最有名的地方了,它的两侧聚集了15家专做辣炒年糕的餐厅,基本上都是现点现做。点餐后服务员即将盛有年糕条和拉面、鸡蛋、煎饺等材料的铁盘端上桌来,即炒即食。 首尔地铁2、6号线新堂站8号出口出,便是化妆品店和消防局之间的马路。沿马路往前约200米,在马路对面的右手边便可看到写有[신당동 떡볶이 타운]字样的招牌,这是辣炒年糕街的标志。马福林奶奶店在一进左手第一家(就是图中左手边这家),招牌上还放有老奶奶的照片,很容易辨认。

我们去的时候马福林奶奶店正好关门了,门上贴着告示,全是韩文也看不懂,后来遇到一个带着朋友也来吃马福林奶奶店的韩国人,我们请她用英语翻译出告示的内容,才知道这家店正在休息,可以左拐去隔壁的年糕锅店吃。这个人说这边连着的好几家都是马福林奶奶开的,他们打算就去吃隔壁那家,于是我们四个也就跟着走进了这家店。

这就是我们最后吃的年糕锅店,看招牌感觉是老奶奶的女儿开的。菜单依旧只有韩文,而且是直接看着墙上的菜单点的,这家店专门卖年糕锅,一般只要告诉服务员几人份的年糕锅就好了。我们点的4人份年糕锅,共20,000won,算下来人均才5,000won(折合人民币不到30块钱),还是很便宜的。锅很快就端上来,里面有两包方便面、4颗卤蛋、年糕、鱼皮饺、一些菜还有图上面炸过的不知道什么东西,里面还埋了辣酱。当锅沸腾起来的时候,整道菜显得很诱人,就是搅动不够,已经有些年糕凄惨地粘了锅。

味道还不错,一道小吃吃出了正餐的范儿,四个人都表示吃饱了,可惜就是没肉。回来之后一百度才知道“我结”里面的红薯夫妇吃的就是我们吃的这家,喜欢红薯夫妇的朋友可以来吃一吃哦。

出了年糕锅一条街的左手边有家烤肉店,外面的粉红色猪玩偶很是显眼,看了下标价是12,000won/250g,比在济州岛吃的便宜,很想吃但是没肚子吃了。后来发现这家店比我们在首尔吃过的其他两顿烤肉便宜不少,可以推荐想要吃烤肉的朋友去吃。年糕锅一条街外面还有很多摆摊卖的炸香肠炸鸡肉串之类,也是值得尝试的。

吃饱饭,一行人想到第二天要去的地方比较多,于是打算回去用wifi查路线 double check一下行程,免得又遇上找不到路的情况。

首尔暴走一日总结:

找饮食攻略一定要找好路线,那种“X号线X号出口出XXX米到”或者“走x分钟到”的攻略完全的不靠谱啊!那本旅游发展局给的《韩国自由行with星儿》里面大多是这样的攻略,或者干脆就是给个“X号线X号出口”,找起来还是相当费力的。最好是找到标志性建筑的路线描述,比如“X号线X号出口出 对面的麦当劳右拐” 或者是有分解的路线图,实在找不到,也至少要先留有餐馆的韩文名字,在路上问路的时候也好拿出来给当地人看。

第5天

早餐

这天其实是在首尔6天来要去的地方最多的一天,因此前一天晚上就一直在check当天的行程,尽量不要走冤枉路就对了

一大早出发,早餐在从juno到弘大入口站中间的GS25买的,饭团是1,400won两个,咬开来里面是泡菜味的= =旁边的三角咖啡800won,很好喝,我喝了好几个早上。

春之塔

地铁5号线坐到光化门,沿着地铁内的标志从5号出口出,一出门就能看到清溪川旁边的螺旋形雕塑。这个雕塑叫“春之塔”,是前卫艺术家奥登博格的作品,它是《城市猎人》中金娜娜和李润成第一次相见的地方。

• 电话:+82-2-22907111
  • 地址:540 Cheonggyecheon Road, Seongdong District, Seoul
  • 简介:首尔的商业中心,也是餐饮购物的天堂,体验韩国文化,艺术的展示场所。

螺旋形雕塑另一面就是有名的清溪川。在世界版《我们结婚了》鬼鬼和玉泽演在这约会过,很多韩剧也有出现男女主角在这约会的戏份。

从清溪广场往北走,有点类似于首尔中轴线的感觉,一整条路上会遇上两个韩国历史上有名的人物。

第一个遇上的是朝鲜半岛的民族英雄——忠武公李舜臣将军,他是一代爱国名将,是100块硬币上的人物。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Sejongno, Jongno-gu, Seoul
  • 简介:首尔地标建筑之一,曾是朝鲜王朝最宏伟的大门。可以观卫兵换岗仪式。

从清溪广场往光化门广场的方向走的时候,遇见一个韩国传统棺材,旁边还有好多不同的人在铺拍摄轨道,后面还有好多穿着演出服的童男童女在彩排节目,当时以为是第二天韩国“光复节”(8月15日)的庆祝活动,后来突然想起光化门地铁站墙壁上贴了一张讣告,貌似是一个比较有名的男人死去的消息,这样一想那可能是一个名人出殡吧。

再继续往北走,是世宗大王像,这是光化门广场的代表建筑之一。世宗大王是朝鲜时代的第四任国王,因为发明了韩文而受到广大人民的爱戴(其实据我小时候看的一个纪录片说,韩文一开始是由一个妇人发明的,后来由世宗大王系统地解释、形成规范),韩国国民至今以世宗大王发明韩文而感到骄傲。世宗大王是一万韩币上的人物。在这位大王铜像的下方,设有“世宗故事”展区,向人们展示了世宗大王的生平,业绩以及各种珍贵的资料和遗物。

世宗大王像下面还有三个韩国人“发明”的古代科学仪器:浑天仪、测雨台和仰釜日晷。中国人都知道浑天仪是是我国东汉天文学家张衡所制的,韩国人居然认为是他们的祖先发明的..呵呵.............不过这个仰釜日晷我后来研究了一下,和中国的日晷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的:仰釜日晷是以受光的水影面变成凹陷的半球形形成的太阳表,而且它不仅有时刻线还有季节线,让冬至到夏至的24节气在13线中的上线显示出来使人们知道节气。我后来在国立民俗博物馆看了相关视频,还是没怎么完全弄懂这种仰釜日晷的原理,后来四个人讨论了一路,感叹真的比我国的日晷复杂太多。

忠武公李舜臣将军像和世宗大王像所在的广场是有名的光化门广场,记得《IRIS》有一场打斗戏就是在这边拍的,貌似《仁显王后的男人》第一集女主角开车遇上骑马穿越而来的男主角的场景也是在这儿,不愧是首尔的地标。

光化门广场的两侧还缓缓流淌着“历史水路”,它具有严肃的历史意义。这里的历史水流是将光化门站和景福宫站所产生的地下水引入清溪川而形成。东侧的水道记录了从1392年朝鲜建国到2006年得韩国历史大事记,而西侧则是为了书写未来将要发生的历史大事件而保留着空白。《仁显》中有个场景是男主在这条路上看他所在的韩国当年发生了什么事,还有很多历史连接的场景也是用这个表现出来的。我拍的应该是东侧的也就是每年的大事记,当时因为太晒了这条“历史水路”已经被晒干,要不是我当时差点在这摔了相机,我也不会注意到这些石板上还写了字!

再往北走就是有名的光化门啦!光化门是韩国人心目中的“国门”,两度被毁,三度重建。作为始建于1395年朝鲜李氏王朝太祖时期的王宫—景福宫的正门,光化门取“光照四方,教化四方”的寓意。光化门的牌匾是古代朝鲜高宗时期负责重建景福宫的武官任泰瑛所写,后来在韩国总统卢武铉执政时期,光化门的牌匾一度改成了韩文的,但是后来因为尊重文物的原型,又改为了汉文。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sajik-ro, jongno-gu, seoul, 110-820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进了光化门里面就是景福宫啦,在右侧有买票的地方(开放时间:3-10月9am-6pm,周二休息),可提供中英日解说服务(11:00、13:00、14:00、15:00、16:00),成人门票3000KRW(15rmb),有mp3讲解器可以租,价格是1,500KRW。持门票可免费参观国立故宫博物馆和国立民俗博物馆。

买完票之后发现刚好赶上他们每小时一次的光化门守卫换岗仪式,于是占了个位置在烈日下狂拍一通。那些演员穿着厚重的衣服在烈日下表演古代换岗实属不易啊!

景福宫的参观由兴礼门开始,较为完整的浏览路线是(后来问了,导游图要钱,貌似是500KRW一张):光化门—兴礼门—永济桥—勤政门—勤政殿—西侧小门出去前往修政殿—庆会楼—返回中轴线—思政殿(思政殿区域左右两侧宫殿分别为千秋殿和万春殿)—康宁殿(康宁殿区域左侧有庆成殿,右侧有延生殿,延吉殿)—交泰殿,交泰殿可入内参观(交泰殿区域左侧有含元殿、钦庆阁)—出了交泰殿区域往北行走,经过咸和堂与缉敬堂(这2座建筑至今未修复完成,故未开放)—行至香远亭—往神武门方向,右侧为集玉斋—往东行走便是乾清宫所在—折返往宝塔建筑方向走便是国立民俗博物馆,可免费入内参观—往南行至慈庆殿(若是秋天来此地,记得去慈庆殿后三棵高大德银杏前观赏)—至此,景福宫主要景点都已参观完毕,可从西侧门出景福宫。

经过庆会楼的时候,旁边一个中国团的导游说,这是全景福宫最好看的景致,但是其实也就是一个立在水中的吊脚楼而已,中国很多古都的戏楼都有这样的景致,没什么特别。这样居然也能称为“最美的景致”,只能说景福宫还是不能和故宫比啊!

另外一个很奇怪的地方是,在景福宫在面没有发现护城河,里面也就只是一条看起来像从汉江引入的生活用水渠道而已,而且在景福宫参观的一路上都是沙子路,非常不好走,当时还觉得朝鲜王国实在是太穷,连大理石都不铺。后来才知道其实原因有二:第一是韩国的皇帝为了防止刺客,因为宫殿城墙不高,所有人走在沙地上都会有脚步声,贴身侍卫就会察觉,以保证皇帝的安全;第二是沙土地吸水。韩国每年7月是雨季,大雨不断。朝鲜皇宫无论是从规模还是装饰还是内部摆放的生活用品、家具等都是无法和北京故宫相比的,很多人如果去的时候按照故宫那么想景福宫,那估计会非常失望。

• 电话:+82-2-37043114
  • 地址:1-1 Sejongno Jongno-gu Gyeongbokgung
  • 简介:了解韩国人的民俗生活史,漫步室外展馆,与十二生肖铜像合影。

不过好在它后面的博物馆做得比北京故宫后面的展览要好,韩国的国立民俗博物馆是我这趟韩国之行中最喜欢的一个博物馆。

在第一个馆中,韩民族生活史馆集中展有从史前时代到现代社会典型的韩国生活史资料,全面反映了韩国人的历史和文化。重点是它展示了一些和韩国民间绘画有关的高科技体验项目,人们可以参与进去,和机器互动。还有一个很大的放映厅在播放风景水墨动画、配合着田间森林中的大自然的声音,台子上有坐垫和腰靠可供逛累了景福宫的人坐着躺着休息,真的是非常惬意。

第二个展馆主要按春、夏、秋、冬的顺序展示了朝鲜时代(1392-1910)的人们年复一年的农耕生活和四季变化的日常生活情况。

第三个展馆展示的是韩国人的一生,从出生、少年学习、生病、成人仪式到中举、嫁娶、过寿、丧葬等一系列习俗,我当时和同行的男生一路上蹭了一个中国团的导游,听导游讲相关习俗的故事,还是非常有意思的。

• 电话:+82-2-7305800
  • 地址:Cheong Wa Dae Road, Jongno District, Seoul
  • 简介:免费参观韩国总统府,背靠北岳山,每片青瓦都有百年历史。

往西出景福宫门,一出来就是青瓦台的正门。青瓦台可以预约参观,它世界上目前为止唯一一个可以参观的国家政府。可供参观的时间是每周的礼拜二到礼拜五(每个月的第二周,第四周的礼拜六),观览时间:10点,11点, 14点, 15点(夏季7月1号到9月30号时间变更为10点,11点,15点,16点)申请至少需要提前2个月哦,申请人太多,而且有每天每次200人的人数限制。我们当时就是在出发前一个月才定下的旅行时间,于是已经预约不到参观青瓦台了。

靑瓦台是大韩民国的总统官邸及政治中心,其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它的青瓦,也有人称青瓦台为“蓝宫”。青瓦台主楼背靠北岳山,青瓦与曲线型的房顶相映成趣,非常漂亮。主楼的青瓦和曲线设计的房顶是青瓦台最具代表性的地方,青瓦台共有15万块青瓦,每块都能使用100年以上。在韩剧《城市猎人》里,男主角李润成和女主角金娜娜就是在青瓦台工作,在剧中也有许多关于青瓦台的片段。

从景福宫出来向北走,然后沿着左延街步行就到了三清洞的入口。三清洞实际上就是几条艺术街纵横交错形成的一个区域,很多艺术馆、咖啡馆等都设立在这里,风格独特艺术氛围浓厚,很容易迷路。里面有一条美食街,在这边有很多观光部的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我们这边有一家吃大酱海鲜饺子火锅的地方,叫多乐亭,位置在沿着步行街直走,经过一个派出所之后往前走,它在前面的coffe bene和GS25的旁边。我们点了两人份的大酱海鲜饺子火锅和两人份的泡菜饺子火锅,价位算下来是人均10,000KRW左右。

三清洞多乐亭-国立古宫博物馆

【出发地】多乐亭

【目的地】国立古宫博物馆

吃完午饭后本来想继续逛昌德宫和宗庙的,但是要回到有地铁站的地方很远,走到昌德宫也有些路程,当时已经快下午2点了,一行人觉得看完景福宫感觉韩国的皇宫都差不多,也不会有多美,于是决定回到地铁景福宫站附近去找国立古宫博物馆。

正在我们以为要顶着烈日再从三清洞最远端走回请覆盖正门时,在多乐亭门口刚好发现有shuttle bus,旁边有个4、50岁的韩国大妈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问我们需要帮忙吗,我们把要去的地方指给她看,她告诉我们坐这个车在哪下,而且告诉我们车票是750won,后来我们下车的时候她还提醒我们,还和我们说enjoy your trip,真的是很nice的一个大妈^ ^这边有shuttle bus的路线图,在三清洞一路都有这个车的站点,去首尔旅游的童鞋可以看这个路线图对照地图上的韩文找到在哪站下哦,可以省不少脚程呢。

• 开放时间:每天
  • 电话:+82-2-370175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孝子路12
  • 简介:参观朝鲜时代的宫中遗物,分为帝王纪录室、宗庙祭礼室、宫廷建筑室和王室生活室。

【出发地】三清洞多乐亭

【到达地】国立古宫博物馆

国立古宫博物馆和之前的国立民俗博物馆其实都是免费进入的,和有没有景福宫门票没有关系(但是百度百科上居然有门票价格?我们进去的时候没人管,也没要求查看门票)。我们当时还以为是凭景福宫门票才能免费进入,门票是一日有效,因此想在一天内参观完两个博物馆(原谅我是博物馆狂人哈)。

国立古宫博物馆主要展示的是一些遗物。共有5个展厅:【帝王记录室】展放着多种文书、【宗庙祭礼】陈列着祭祀时时使用的器皿、乐器、服饰等,宗庙祭礼是指国王在供奉历代先王的殿堂拜祭神灵的仪式、【宫殿建筑】展示的是景福宫和朝鲜其他宫殿建筑细节,包括瓦片上的图案、瓦上站着的神兽等、【科学文化】展示的是韩国历史上的一些发明,包括他们认为是自己祖先发明的“浑天仪”,还有水滴计时器(这个水滴计时器很有意思,当时我经过的时候刚好赶上它每18分钟报时,旁边的介绍说这个仪器每18分钟敲下锣、每60分钟敲下钟、每90分钟敲下鼓,当时我就很好奇它这个到底是什么进制报时的,一直也没想明白,也没找到相关中文资料)和仰釜日晷(这个我之前说过,也是很值得稍微研究一下的)、【王室的生活】陈列着王室华丽的服饰和家具等。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 简介:首尔必去的购物地,免税店、化妆品店林立,尽情享受血拼的乐趣。

逛完国立古宫博物馆已经是下午5点,这时昌德宫和宗庙都已经停止售票了,我们赶过去也没意义,所以就起身往明洞去,先为未来某天的明洞大采购探探路。

从光化门站坐地铁到明洞站,一出地铁出口就能看到一个卖鸡蛋饼的小店,外面各种介绍说是“全首尔最有名的鸡蛋饼”,还有各种名人的签名和推荐,我们买了一份(貌似是2000won一份,具体价格忘记了),真的很好吃,里面有芝士夹心的感觉,咬一口里面的鸡蛋酱就流出来了,非常好吃,在香港和深圳都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鸡蛋饼,值得推荐!

吃饱喝足一路逛,明洞的too cool for school和其他韩国牌子还是很适合逛的,这些牌子中国都有没有,要么有就非常贵,这里卖得十分便宜。

一路上买了一个32厘米长的冰淇淋,算是“明洞必吃小吃”之一吧。我买的是香草+抹茶味的,2,500won(折合人民币15元,比较贵)。四个人一致认为这个冰淇淋完全就是冰渣子和牛奶的混合体,一点都没有冰淇淋该有的绵软细滑的感觉,真心不如麦当劳3块钱的圆筒冰淇淋,更不如宜家1块钱的业界良心的圆筒冰淇淋。一路吃吃逛逛到了明洞乐天百货,一进门却被告知已经关门,一看时间才晚上8点多,居然这么早就关门了。一行人打算坐地铁回住处休息,毕竟暴走了一天。去地铁的路上还买了一碗辣炒年糕,真的很有嚼劲很好吃!

一路上大家一致决定去找参鸡汤,在景福宫因为时间问题没去土俗村排队,所以在明洞一定要吃到参鸡汤。营养中心本店:明洞站6号出口往明洞主街第一条巷子左转,徒步约2分钟右手边(抱歉没找到比较确切的走法,我们当时是问路的,也没有这家店的韩文,后来才知道这家店韩文读法类似于“营养center”)这家店开业已有40年历史,在首尔拥有超过20家分店,其位于明洞的招牌本店一年四季都有排队等着享受参鸡汤补身子的客人捧场。大份烤鸡是两万多韩元,两个男生分着吃的,我和闺蜜一人点了一份参鸡汤,一份13,500won,参鸡汤很鲜,但是味道比较淡,鸡肚子里面包了糯米,浸在鸡汤里还是不错的。但是说实话我觉得没有椰子鸡好吃,可能我比较喜欢清甜口味的吧,这个味道比较淡而且被糯米味影响了,没有想象中那么鲜。

惊魂一夜

首尔的垃圾桶很难找,一进地铁站闺蜜就跑到前面去扔垃圾了,我们三个人站在原地等她,等了很久都不见人,于是三个人分头在地铁站找,其中一个男生还特意刷卡进去找了一圈,也没有!三个人找了二十多分钟都没有看见闺蜜的人影。

闺蜜来韩国的时候没有开通全球通,手机和itouch也被她一路玩得没电了,wifi egg也在我们这里,我们完全无法联系到她。

闺蜜去哪了??!!

男生首先打了个电话给juno guesthouse,说如果这样一个女孩回来了,麻烦叫她联系我们。

后来我问地铁站类似广播站的地方说能不能播个寻人启事,工作人员说广播只是播地铁进站的音乐的(....),找人还是要去地铁站办公室。找不到办公室于是问了一个保安模样的年轻人,他告诉我他是army并不是车站保安,但是最后他还是帮我们找到了办公室。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不太会英语,于是打电话到旅游发展局找了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帮我解决语言不通的问题,很快,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愿意让我们翻查半个小时前的录像,希望通过录像找到闺蜜。

录像中看到,我们四个人欢快地下了地铁站,然后下一个角度拍到闺蜜的镜头就是闺蜜从另外一个方向刷卡进了地铁站。工作人员推测说她可能是坐错了方向,要到弘大入口站起码要80分钟,正确方向只要十几分钟,目前我们只能先到弘大入口站那边等她了,反正不会弄丢的。但是我们担心的不止这些。我们怕她还在地铁站等我们,或者这个路痴一路找我们 在地铁站迷路了,又或者被奇怪的大叔叔拐走........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们一路回到了弘大入口站,快到GS25的时候我突然收到闺蜜发来的微信,说是她刚到juno手机刚充上电 问我们在哪,收到她的微信我们突然安心了,告诉她我们正在路上,一会儿到。

一回去闺蜜就跟我说她当时扔了个垃圾我们就不见了,然后她从错误的进站口刷卡进站后在地铁站里面转了一圈也没找到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转到了正确的方向上了一班正确的地铁,一回去就给手机充上电然后联系我们了。

真是惊魂一夜呀。这一晚大家都累了,各自和家长汇报了情况就洗洗睡了。

第6天

旅店-北村韩屋村

因为前一天实在是累爆了,再加上晚上找人各种折腾,第二天就出发得稍晚一些。

今天的第一站是北村韩屋,从地铁3号线 安国站下2号口出来直走大概15分钟。我们手上拿的北村韩屋的游览图是前一天在三清洞找吃的问路时工作人员给的,靠着这个地图还是比较容易找到“北村八景”的。

昌德宫丁字路口

北村第一景是一个可以看到昌德宫的丁字路口,想到前一天想去昌德宫没去成,略遗憾。第二幅图中十字路口左手边的“龙火山”餐厅可以去试一试,在很多旅游书上有推荐,但是价格略贵。

• 电话:+82-2-21335580
  • 地址:105, Guidong Street, Jongno District, Seoul
  • 简介:里面的住宅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作为上层阶级的房屋形态保留到现在。

这个时候是当地时间早上9点多,沿街的有意思的店铺还没有开,不过好在早上天比较阴,不太晒,适合走路。一路上看到三三两两拿着地图册逛北村的自由行游客,当时我还在想这地方没有旅行团的打搅真好,结果快到上午10点 我们到达北村最著名的斜坡上的时候,满满当当全是台湾旅游团,从高处往下拍这有种五一国庆八达岭长城的感觉,瞬间拍照热情全无。

从北村韩屋8景一路逛出来,才早上10点多一点,路边的特色店铺依旧没开门,我们决定去三清洞吃华夫饼,因为那天早上闺蜜的妈妈推荐我们一定要去尝一尝Beans bins的草莓华夫饼,据说超级赞,三清洞美食街就有一家,就在我们前一天去吃海鲜大酱饺子火锅的多乐亭旁边。在北村出口有穿红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我们如何去的三清洞美食街。

Beans bins的草莓华夫饼当季没有,我们女生点了凤梨华夫饼(6500won),男生点了蓝莓华夫饼(7500won),华夫饼的分量挺大,两个人吃刚好。凤梨华夫一上来就被我俩吃了一口.....因为真的 太!好!吃!了!!!华夫饼外面脆脆的烤得很棒,配合入口即化的奶油和凤梨果酱,真的有种难以言喻的幸福感!真的是我吃过最赞的华夫饼!比后来我们去新天地百货楼上的被誉为“全纽约最好吃的甜品店”中的甜品都好吃!!!Beans bins在首尔很多地方都有,如果肚子刚好塞得下的话,一定要去吃一吃它的华夫饼!真的很赞!!

Beans bins图片
特别推荐

另外说一下,三清洞咖啡店的建筑风格都超棒!门口还摆了各种冰饮甜点招牌,看起来每家都很想进去的样子!有时间可以多在三清洞转转,附近还有艺术一条街,就在国立古宫博物馆后面,沿途有很多美术馆,可惜我们去的时候还太早,gallery都还没开门。推荐给喜欢逛美术馆的朋友。

这一天是韩国的光复节(8月15日),光化门广场、景福宫、青瓦台和北村、三清洞这一大块区域有大批大批警察,这架势真是......不能说很紧张严肃,因为他们的警察看起来都很瘦弱年龄比较小的样子

• 地址:首尔特别市钟路区仁寺洞
  • 简介:文化商业街,美术品云集,茶室及餐馆保留着原汁原味的古韵。

吃饱喝足稍微歇了歇脚,又搭乘三清洞的shuttle bus回到了景福宫门口(从地图上看是在景福宫的左手边派出所的位置),沿着景福宫门口走,往景福宫右边的方向走,看见马路对面有一条类似于商业街的巷子,那就是仁寺洞了。(最简单的方法是,景福宫右边对面都是漂亮的高档写字楼,写字楼过去、后面的矮房子那块就是仁寺洞)

仁寺洞靠近马路的右手边二楼有一家咖啡店(一楼是一家GS25),名字叫【星茶房Miss李】,是韩国综艺节目<我们结婚了>“红薯夫妇”(徐贤和郑容和)喝大枣拿铁和吃记忆中的便当的地方,喜欢这对夫妇的可以上去尝试一下大枣拿铁和便当。我们两个女汉子和两个程序猿看到那么粉红少女心的咖啡店招牌,当时就没打算上去........

仁寺洞主要是有很多卖韩国纪念品的店,书签之类的小玩意很便宜,可以带回去给同学当手信;明信片很贵,1000won到2000won一张不等,我们在济州岛泰迪熊博物馆纪念品店买的纸质超好的明信片才500won一张,还好寄明信片的任务全在济州岛完成了,不然买明信片、买邮票、找邮筒都是一项需要费心的事。

这条街经过一家专门卖抹茶产品的店,叫O'SULLOC(오설록),是一家以茶为主题的甜品店,店里使用的茶叶都来自济州汉拿山的茶园。一楼是卖茶叶和相关纪念品,二楼卖冰淇淋和抹茶星冰乐之类的饮品,价格比较贵,但是抹茶冰淇淋还是值得一试的。另外这家店在明洞也有一家,门口就是卖抹茶冰淇淋的机器,我们在那儿吃了抹茶冰淇淋,很好吃。

再一直往前走就是仁寺洞很有名的“人人”Ssamziegil,“人人”内部采用一条倾斜的通道将整个建筑上下楼层连接起来。完全不用走台阶,就能实现从1层逛到4层。“人人”里面的店铺主要经营首饰、摆件等,价格不便宜。当时我在一家店里看见了思加图手表,算下来要300多人民币,淘宝上这款手表很冷门,因此都是韩国代购,价格也才100多,可见“人人”店铺商品的价格不菲。进来逛的人实在是太多,4个人也没什么收获,从一楼走到四楼就走楼梯下去了。

仁寺洞吃拉面

在仁寺洞逛逛,沿途看到很多吃韩国拌饭的广告招牌,但当时大家都不饿,也没去特别注意,结果逛完仁寺洞大家都饿了,再回去找却又一家想吃的都找不到。后来返回仁寺洞中部靠后端,有个卖拉面的小店,店不大,很低调,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会进去,应该是不想再找了就鬼使神差地推门进去坐下了。这家店很先进,一进门右手边是个点餐机器,上面有餐点的图和价格,选择想要的餐点后将钱塞入机器中,机器会自动找零并打印餐点号码,这个时候找个位置坐就好了,大妈做好吃的会送到你面前的。

像我这样的一碗拌面的价格是2,400won,超级便宜,而且非常好吃!酱料很入味,微甜,配料非常爽口,软脆搭配适宜,真的算是业界良心。

饭团推荐

后来看到外面好多人进来排队买饭团,有个大叔一个人就买了20多个饭团,我们也好奇,买了一个来尝尝,饭团1,500won一个,真的相当好吃,里面夹了沙拉酱还有黄瓜等其他配料,口感层次很丰富,非常香。出门时特意拍了这家店的招牌,真的是业界良心啊~推荐给逛仁寺洞的筒子们~~

• 电话:+82-2-21481822
  • 地址:69, Jongno 6(yuk)-ga, Jongno-gu, Seoul
  • 简介:首尔钟路区一座城门,至今已有600年历史,俗名东大门被广为人知。

仁寺洞商业街的尽头是一个大马路,马路附近有地铁口,从地铁站下去坐到东大门站,从东大门站出去走了挺远,才看到东大门著名的“doota!”,可惜门口挂了个牌子,说是从8月12号到8月15号夏季休业(可能是和光复节休息有关),这天刚好是8月15,我们去扑了个空。

于是临时决定更改行程,先去梨花女子大学转转,那附近有很著名的“令人遐想的”商业街。

东大门-梨大

从1号线的东大门地铁站下去,坐到市厅站转2号线到梨大站,从2号或3号口出来,向北延街向下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了梨大的正门。

• 电话:+82-2-32772114
  • 地址:11-1 Datundong, Xidamen District, Seoul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梨花女大建校于1886年初,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在校学生两万多人,也是现今世界最大的女子大学。原名叫做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英文名称为Ewha Womans University。这所一百多年历史的贵族私立大学,因为只招收女孩子并且为韩国二战后培养了6位第一夫人(总共就8位总统),大批女政客女商人而显得神秘莫测。

梨花女子大学最出名的就是它下陷式设计的图书馆,下陷式的设计的图书馆充分的利用了空间与美学的原理,是世界上最为特殊的图书馆之一。图书馆有个休闲区域,里面有餐厅和电影院,看起来非常现代化。除了图书馆外,梨大的教堂也是梨大的标志之一,这个教堂还被拍进了《女高怪谈5》影片中。

中午的太阳直晒下来,我们一行人已经顶不住似火骄阳,其中两个已经不愿意再在梨大逛逛了,于是就逛了这两个标志性地点就离开了梨大,从梨大的地图上看,我们只看了图中中下方的一小块区域,其他地方要顶着烈日爬坡、爬楼梯,我们也就没上去,万一中暑可就麻烦了。不过梨大真心适合慢慢逛,它太美,各建筑风格都是非常统一的,校园绿化和设计也是相当花心思,在我心里这才是大学校园,同样都是在市中心,我们那个学校小得连平时上课走路就足矣、建筑风格混搭、人员混杂、学风浮躁,而梨大却是市中心的一块像乌托邦一样美得让人觉得有点真实的净土,让人心生向往。

累毙了

从梨花女子大学出来,往小巷子里转,里面一条街都是商店,也有olive young这种连锁化妆品店,里面的防晒喷雾正在打折,SPF50 PA+++的防晒喷雾大概10,000won左右,还算便宜,赶紧买了一瓶喷手臂和腿,一天时间我脚背上居然晒出了一双鞋印出来。沿着街一路逛,买了一些可以带回去送人和自用的饰品,途径朴有天代言的black' smith,据说那里的意粉很不错,可以进去试试,快走到头的时候终于看到了梨大商业街的标志——粉红色高跟鞋。可惜当时周围都在装修,也就没办法拍到完整的粉红色高跟鞋。

由于从早上出发开始就一路暴走非常劳累,一行人决定先回住处洗个澡小睡一会儿,等6、7点太阳下山再出来觅食。路上在GS25买了一根冰棍儿,水果味,很好吃。男生们买了一桶太妃糖巧克力冰淇淋,一桶有脸那么大,7500won,超级好吃!比国内雀巢和路雪什么的好吃多了

吃烤肉

从Juno Guesthouse出来一条大马路上,也就是弘大入口站3号出口往前走右边的那条路(抱歉我不知道是叫什么名字的路),一路上都是吃烤猪肉的店,我们逛了一圈,选了个吃的人最多的店坐下,看不懂菜单只能一通乱点,貌似是点了一个泡菜锅和三份肉还有一人一碗饭,旁边有个正在吃饭的韩国人跟我们说这家店是这附近最好吃的店,SBS电视台的也来拍摄过,一直说我们吃这家没错。很快菜上来了,一开始就上了一份肉,我们还以为这一盘就是3份肉,以为店家又坑我们,不过还好紧接着又来了两份,这才安心。这一顿还不错,但是没有我们在济州岛吃的烤肉好吃,因为4个人只点了3份肉,算下来人均6,500won,不算太贵。

杂记

第二天打算去江南,同行的基友他在大学隔壁宿舍的朋友是韩国人,刚好约了他带我们逛逛,于是吃完就我们回住处联系他了。

在住处看到了苏志燮演的新韩剧《主君的太阳》,貌似很好看的样子。。。可惜我看不懂。。还是回来看带字幕的吧。。。

第7天

今日计划

一早出发,打算一天都在江南,等傍晚再回到江北的鹭梁津水产市场吃海鲜。早上去江南区的两个历史景点,一个是宣靖陵,一个是奉恩寺。

特别推荐

另外推荐一个好喝的,在GS25可以买到,盒装的可可奶,800won,算是饮料里面比较便宜的了.......当时在弘大入口站附近看到有个女孩喝了,我也跟着买了一盒,真心不错。

按照《with星儿》的介绍,坐地铁到宣陵站(介绍上依旧没告诉我们从哪个出口出怎么走,很不方便),一出地铁口我们就一路问路才找到,大概找了5-10分钟才找到宣靖陵的入口。

其实正确的到达宣靖陵的方法是:乘地铁2号线到宣陵站下,从8号出口出来,走左侧的外换银行胡同一直往前走,大约步行5分钟即到。

宣靖陵的售票处有个地图,我们看了一下感觉没啥好看的,也就俩土堆,旁边有些石像、石碑等,这些在前几天的博物馆里面看到了仿制的模型和内部结构的介绍,而且宣靖陵的门票2,500won一人,想想不太划算,于是就在外面大概看了看,没进去。

宣靖陵-奉恩寺

从地图上看,从宣靖陵到奉恩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可以坐地铁到达,但是也就一站路。去奉恩寺的地铁线和我们一开始出来的地铁站线不同,连地铁口也不同,所以我们打算走过去。随身带的wifi egg很有用,用它连上google map起码帮我们辨别了大概的行走方向,后来为了make sure,进了一家coffee bin向店员问路,店员说要走到奉恩寺如果快步走的话要10分钟,店员英语不太好,还专门出店门帮我们指路,真的超热心。

虽然是直走,但是在烈日下还是挺煎熬的。一路上看到首尔的新世界酒店和华美达酒店,就知道离COEX和它对面的奉恩寺不远了。江南区虽然算得上是首尔发达地区,一般都是有钱人生活和工作的地方,但是低矮房子和老旧建筑还是存在,路上还有一些荒废的地皮和施工中的建筑,说实话真的没有想象中CBD的感觉。

走了大概15分钟吧,终于看到奉恩寺的大门了,对面就是COEX 。

奉恩寺的到达方式:地铁2号线三成站下车6号出口。ASEM塔方向步行100米左右向左转看到奉恩寺出入口,向右就可以看到奉恩寺,步行10分钟以内。

• 电话:+82-2-511-6070
  • 地址:73 Samseong-dong, Gangnam-gu, Seoul
  • 简介:位于韩国综合展示馆COEX北部,由缘会国师创建。

奉恩寺在新罗元圣王10年(公元794年)由高僧缘会国师创建,当时称为见性寺(朝鲜语:견성사)。公元1498年(明孝宗弘治十一年)朝鲜成宗的继妃贞显皇后把位于成宗陵墓(宣陵)东边的这个寺院进行大的改动,后改名为奉恩寺。其最著名的就是韩国最大的弥勒佛像了,在李敏镐和金喜善出演的韩剧《信义》中也可以看到这尊大佛。面对着巨型弥勒佛像,我也悄悄地许了愿望,希望能够达成吧。

奉恩寺可以免费参观,里面有很多阿祖玛在听和尚念经,看起来虔诚且安详。

• 开放时间:各专卖、店铺营业时间不同,请参考网站
  • 电话:+82-2-6002-53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江南区永东大路513
  • 简介:大型娱乐购物中心,有家韩国规模最大的首尔书店,娱乐设施丰富。

参观完了奉恩寺,直接过马路就是有名的COEX了,一进去发现其实这是个展览馆,有点类似于高档版的深圳会展中心,要顺着扶手电梯一直下楼、通过一个走廊才能找到真正的shopping mall所在。

COEX MALL是首尔的大型娱乐购物中心,内有各种购物场所,电影院、夜总会、书店、音像店、餐厅、大型水族馆等,还有乐天免税店。基友帮人代购的大牌化妆品都是在这儿的乐天免税店买的,但是韩国本土的牌子建议别在这儿买,我们当时在这看到it's skin的滴管精华8美元到10美元一只,也就大概是8,800won到11,000won一支,当时觉得挺便宜就买了,后来看到同样的东西在明洞只要7,000won,大呼上当。

这里附个乐天免税店的优惠券:http://www.hanyouwang.com/a/73-1100.html ;买东西比较多的朋友可能就能优惠不少了~

部队火锅

中午在coex的美食区吃的部队火锅,点了个四人份的套餐加橙汁,人均8,250won。

部队火锅是将火腿肠、午餐肉等肉类切片,洋葱、彩椒等蔬菜类切条,连同年糕片、泡菜、拉面(也就是方便面)等食材全部放入锅中,再加入高汤或水炖煮出来的一锅炖食物,个人觉得说到底就是高级一点的方便面而已。不过不得不说韩国的方便面确实比较好吃,有韧劲,应该是韩国人喜欢把方便面放进锅里炖的缘故,韩国的方便面都不容易煮烂。(话说这家店的小菜给的还是挺好吃的,四盘小菜除了右上角那块像凉粉沾了辣椒酱一样的东西以外)

杂记

吃完饭在coex逛了一会儿,顺便等闺蜜基友的朋友,这位同学和闺蜜的基友大学住隔壁宿舍,家里是韩国人,但是从初中开始就在北京上学、寒暑假才回韩国,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和韩语。

后来从这位思密达小哥口中了解到,首尔街头看到的80%以上的女生都多多少少整过容,整容这种事情在这边很正常;韩国的水果非常贵,他在北京读书的时候每天都能吃到水果,放假回韩国的时候只能一个月吃一次水果了;韩国的猪肉和牛肉也是很贵的,所以他大学在哈尔滨读书的时候最喜欢吃的就是麻辣香锅............听完真觉得思密达人好可怜啊.....

本来下午打算去狎鸥亭的整容一条街看一下那些亮瞎狗眼的整容before&after广告招牌,那位思密达小哥自己对江南区也不熟,所以就建议我们别看了,怕把我们都带迷路了。

• 电话:+82-2-26703758
  • 地址:首尔市永登浦区
  • 简介:政界,娱乐界的中心,岛上有KBS和MBC两大电视台。很多韩剧在此取景。

于是一行人搭地铁往汝矣岛去,地铁5号线汝矣岛站。汝矣岛位于韩国汉江上的一个小岛,现属首尔特别市永登浦区,是全韩国地价最贵的地方之一,亦是LG电子公司、MBC和KBS电视台的总部所在地。该岛早期无人居住,1924年,日治时期的殖民地政府在岛上兴建了首尔首座军用机场,至1971年迁走。汝矣岛现在已经称为首尔市民休闲、野餐、骑车的地方,旁边能看到首尔有名的如黄金宝塔般的63大厦。

汝矣岛环境超棒,周围一片合家欢乐消暑的气氛,一些人租了自行车沿着汉江边骑,吹着江风看着日落,很是美好。汝矣岛还是很多韩剧的场景,比如我去韩国之前刚看完的《需要浪漫2012》里面女主角和男主角说分手、心情不好跑步貌似也是在这里,背景就是金光闪闪的63大厦。

眼看已经6点半,鹭粱津水产市场是8点钟关闭档口,一行人出发去鹭粱津吃饭,据说水产市场的生鱼片很好吃。

鹭粱津水产市场노량진전통시장,地铁1号线在鹭梁津站下,过天桥再步行4分钟左右,营业时间 04:00~20:00。这里的海鲜绝对新鲜、过瘾。在市场亲自挑选,然后到二楼店里加工。在餐馆须付座位费(2,000韩元/位),鲜辣鱼汤的制作费(小:7,000韩元、中:10,000韩元、大:15,000韩元)。另外,米饭1,000韩元/份,韩国烧酒3,000韩元/瓶。

我们5个人都是学生,都不怎么会挑海鲜,一条街走下来也是毫无头绪。路边有小贩拉着我们说一只和脑袋一样大的3kg的螃蟹卖2万韩元一公斤,我们也不太会挑,当时感觉有点贵(回到深圳一问老妈发现其实那个蟹还算便宜),最后还是买了韩国人最常吃生鱼片的左口鱼,鱼肉做生鱼片,鱼头尾做汤。

在吃省广东,左口鱼一般都是清蒸着吃的,广东人认为只有清蒸才能保证鱼的鲜味,我们以前接触过的生鱼片也仅限于日本料理里面的三文鱼、鲷鱼等,韩国却很喜爱吃左口鱼的生鱼片和生的八爪鱼(据春季去济州岛的学长说他们吃了生的八爪鱼,那种感觉超恶心,于是我们这次都没敢点)。本来以为左口鱼生鱼片会有一股腥味,但出乎意料的是它不仅不腥,肉还有点韧劲。

吃韩式生鱼片的方法和吃烤肉差不多,都是把肉片蘸酱油和沙拉酱放入菜叶中,然后放蒜瓣、辣椒、泡菜等,最后把菜叶包起来一口塞入口中,当然生鱼片直接蘸酱吃也可以哈。生鱼片吃完了,老板娘马上端来鱼汤锅,这鱼汤锅是鱼头尾加上蔬菜、海带、辣酱煮出来的,喝起来暖融融美滋滋。

餐馆的位置都是韩式的,要脱了鞋盘腿坐。我们稍微坐了一会儿腿就麻了,只能各种姿势各种调整各种腿乱放,再看看思密达小哥,人盘着腿安然无恙地坐了一顿饭的时间,真是佩服韩国人坐功了得。

弘大

吃饱喝足,一行人坐地铁回弘大入口站,闺蜜说走不动了要回住处歇着,俩男生说要和思密达小哥去弘大酒吧一条街喝酒,我想着这几天在弘大附近住都还没好好逛逛 于是想去逛街。思密达小哥把我放在一条主要是卖衣服的街上,告诉我一会儿可以往哪逛、他们一会儿在哪喝酒,基友把wifi egg放我包里,让我可以随时查地图,一切安顿好,我们就分头走了。

弘大附近往酒吧一条街后面走有很多小店,一进门店员就对你噼里啪啦说一堆韩文,大概是“欢迎光临我们这儿上了新款可以挑挑哦”之类的,衣服大概是一件T-shirt 3、4万韩元(也就是180-240rmb)的样子,摸起来布料不错,可惜很多喜欢的款式在淘宝上一看居然才卖4、50(当然质量非常差),想着就算从韩国买回来了别人一看也以为是淘宝货吧,也就作罢。不过有些看起来真像很想买,但是犹豫过了那些店之后等我回去打算买的时候有些已经关门了,有些我找不到了....

3 concept eyes

走着走着,突然来到了3 concept eyes的旗舰店,这家店的彩妆在淘宝上很火,因为款式很多颜色很活泼我也一度想买,这次进去试了试唇膏,还好没买,颜色都太荧光系,对于我这种长期不化妆的没啥用。

3 concept eyes 是Stylenanda的副线品牌,主打年轻、潮流,stylenanda很多服装街拍都成为韩范儿的潮流,深受韩国妹子们的喜爱,果然在3ce店内全部都是思密达妹子,只有我一个是中国人哈哈哈(当时已经快晚上10点了,也没什么中国妹子在外面乱跑嘛)。3ce的彩妆稍微比爱丽小屋那些贵一些,一支唇膏折合人民币也要150左右,除了彩妆还有染发粉笔、化妆工具、化妆包等;染发粉笔很好玩哈,我挑了一块深紫色的粉笔对着一绺头发一直搓,好不容易染上了一点点紫色,灯光下看起来还不错。

总之逛弘大附近的街的话还是很推荐去找3ce&stylenanda这家店的,一楼卖3ce的彩妆 彩妆全部都可以试上脸的,2、3楼卖stylenanda的衣服,外面还有免费的贴纸照可以拍(妹子们快去拍!!我当时一个人逛不好意思去拍....),很有韩范儿而且绝对有个性的店。因为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买衣服啊化妆品之前先试一试的,淘宝质量又不太靠谱而且又不能试,买起来总是不太爽,因此推荐给要试一试才安心、对3ce长草很久、要去韩国购物的妹子!

3 concept eyes图片
碎碎念

从最里面一条街走回来,很多衣服店都已经关了,我心想我一女的在国外晚上10点多快11点了还在外面乱逛,还是挺不安全的,于是发个短信跟基友说沿街的衣服店都要关门了 我先回juno 让他们慢慢喝着,在等基友回短信的时候跑到地铁口旁边快要关门的药妆店逛了逛,买了缓解疲劳用的“休足时间”,3,500won一包,里面有6片,分别贴脚底板、脚踝、腿肚,睡上一觉,腿部疲劳就可以有效缓解了。

在快到juno的时候基友才跟我说他们那边一条街卖衣服的店才刚开门 各种热闹 问我要不要过去先逛着一会儿跟他们一起回juno,这简直......干嘛不早说= =

不过其实韩国的治安还是相当不错的,在深圳我都不敢超过晚上9点还在外面乱逛,在罗马和巴黎只要超过9点回酒店就真的有点胆战心惊了,在首尔这边10点多了很多人才像是刚开始逛街一样,地铁站都是逛完街和即将继续逛的妹子,路上人多完全不用担心黑灯瞎火孤身一人的遇上什么坏事儿,这样的治安真心赞一个。

回去卸了妆洗个澡贴上休足时间,俩基友红着眼回来了,来我和闺蜜的房间吐槽思密达小哥多么能喝:他俩加起来才喝了一瓶烧酒就都感觉有点晕 思密达小哥一个人喝掉一整瓶都面不改色、最后还像没事人一样走回家,聊了会儿俩基友表示扛不住了,都回自己房间洗澡睡觉去了。

第二天计划一天在明洞和东大门大采购,这将是我们在首尔的倒数第三天了,因此可以稍微起晚一点,养精蓄锐,顺便准备好钞票,准备去血拼啦!

第8天

乐天百货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30-20:00;周五至周日 10:30-20:30
  • 电话:+82-2-77125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
  • 简介:乐天百货总店开业于1979年,是一个著名的大型百货商场,它坐落于具有“购物天堂”之称的明洞,是明洞的地标性建筑。店内面积达4万3千多平方米,聚集了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各类时尚衣物、化妆品、电器产品以及新鲜食品、

眼看着没两天就要离开韩国了,一行人还带着不少代购任务没有完成,于是打算准备好钱包狠狠shopping一天。

韩国的大型超市并不多,不像我们这边沃尔玛家乐福岁宝天虹山姆会员店之类的随处都是,他们一般情况下都会在便利店买东西,要找大型超市的话整个首尔才那么几家,其中最推荐E-MART易买得。易买得是我娘去年去韩国之后一直向我推荐叫我一定要去的地方,但是来到首尔之后发现所有易买得的地方都比较难找,于是只能先听基友的,去乐天解决所有要买的零食。

早上10点才从juno出发,坐到乙支路入口站,也就是之前我们找闺蜜的地方,再熟悉不过。从地铁口出来,沿着标示一直走就是乐天百货,这个时候已经10点半,我们刚好赶上乐天百货开门,一进去先往超市区买东西,不一会儿两个购物车就上下都装满了。

这里推荐一下超市好吃的零食的牌子,随手一买打开来都很好吃的:Market O (它的布朗尼超级好吃!!买的时候刚好打折,3900won一大盒,比这个小一半的同款在olive young看到要卖4500won一盒,当时就超想买的...)、Dr.You、Butter waffle、Chocolate Heim、Margare、Crown(巧克力夹心饼干和香草夹心饼干都很好吃,第二次买了),乐天百货的超市还有卖韩国的大酱和辣酱,可以买一点,但是紫菜不推荐在这里买,比较贵,大概是1万韩元28包,其他超市起码能便宜80%。

买完东西一结账,闺蜜一个人买了10万多韩元的零食,剩下我们仨都买了4-6万韩元不等。乐天百货的超市居然不能免税,而且东西也比较少,促销也不够给力,后来我们第二天去易买得才发现易买得的东西超多而且可以各种试吃到饱,购物满3万韩元(180rmb)还可以退税,果断推荐去易买得啊亲们~~~

基友和闺蜜还在乐天买了一点需要帮别人代购的东西,【乐天免税店退税大概是这样的】:如果购买的东西不超过3万韩元,付完钱就能拿到东西了,也就没有退税;如果商品超过3万韩元,那么买完不能马上拿到东西,售货员会check你的回程航班号,给你一张退税单 叫你把姓名、护照号等写在退税单上,在你离开首尔的时候可以在机场凭小票、退税单和登机牌拿已买到的商品和现金退税。貌似免税店也不能直接拿到退税的,都是要在机场退税。个人感觉如果要买韩国本地中低端品牌,最好还是不要在乐天买,直接在街边店铺买就可以了;如果要买国际大牌和韩国顶级品牌(比如“雪花秀”、“Hoo”之类的),在免税店买会便宜一些,但是和机场免税店比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机场免税店要方便一些。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明洞

购物完四个人每个人都提着两大袋零食,俩男生打算帮我们把这些零食先放回juno然后再来明洞和我们会合,反正也就一条地铁线来回半个小时的事情,我们两个女生就先在明洞逛逛化妆品,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过了条马路到对面去,就是有名的明洞商业街主干道了,我们俩女生在innisfree逛了半个小时,一直到基友打电话来问我们在哪。innisfree比较推荐的是绿茶籽精华,之前我爆痘用了绿茶籽精华的小样,痘痘很快就好了(...有点做广告的语气?)绿茶籽那一系列都不错,就算三、四样东西全部买齐也不贵,闺蜜果断捎了两套。另外innisfree的唇膏挺推荐的,我买的是雾面的,显色度很好,12,000won两支。

innisfree隔壁是nature republic,最近在主打4,400won一大罐的晒后修复多效芦荟凝胶,当时在济州岛我们已经晒的得不行了,果断先买了一罐每天晚上敷脸敷四肢,还好10天暴晒下来没脱皮;nature republic的极致补水面霜超好用,根据三种不同肤质有不同的成分和不同颜色的包装,去年我娘去济州岛的时候带了5罐回来送人和自用,都感觉挺好用的,而且不贵,它和同款精华加起来才不到3万韩元,也就一百多块;向日葵唇部磨砂挺不错的,闻起来很香,不到3,000won,果断入手,同时入手的还有包装很好看的BB霜和护手霜拿来送人。

一路走过去就是etude house啦,我自己本身在用它的BB霜,感觉还不错,闺蜜说它的凡尔赛公主系列的唇膏也挺好;最近它在主打Ice shot夏日冰爽镇静摩丝可撕面膜,把面膜喷手上不一会儿就形成一片凉凉的可揭下来的膜,再把它敷在需要降温的地方,很是舒服;爱丽小屋的real art卸妆油在济州岛的时候就被闺蜜快手买下,几天用下来发现乳化效果不错,就算卸妆油碰进眼睛里了也不刺激,于是我也果断入手;此外还有它的染唇液、面膜、脚膜、唇膜、hands up系列等也一并购下。

后来进了兰芝专卖店,一瓶睡眠面膜2万5韩元(大概150rmb),买8瓶能打八折,也就是2万韩元(120rmb),4个人买了8瓶,一共16万韩元,退税才退9000won,也就是5%不到6%,也没退多少嘛。后来开学前去香港发现,香港sasa打折的时候兰芝睡眠面膜才140港币,和韩国也差不多。

另外推荐too cool for school,也是偏帅气的韩妆品牌,最火的就是张馨予推荐的染唇液啦!还有banila co的primer不错,还有化妆水和精华二合一的护肤,包装好看而且不贵。It's skin最近很火的是它的蜗牛霜和蛇毒精华,我感觉这东西大多是噱头,没啥好买的;不过它的滴管精华系列真心不错啊,才不到8,000won一瓶,各种颜色有各种功效,闺蜜买了两套,感觉可以召唤神龙了,哈哈。

我个人一直不太喜欢Missha和skin food,之前试过谜尚的爆款bb霜感觉太不好了 颜色暗沉且卡粉,后来还买过skin food的指甲油,没过多久简直就变色得不像样子,质量太差了。The face shop无功无过,这次也没在韩国买。

另外推荐韩国一个比较常见的化妆品连锁店,类似屈臣氏一样的,叫olive young,里面其他国家的东西比较齐全,比如说有日本的恋爱魔镜、巴黎欧莱雅等,价格当然比在国内买稍微便宜那么一点啦,闺蜜和基友他们在这买了好多东西,甚至还屯了一些“休足时间”以防这两天暴走腿部太过于疲劳。我在这家店里面买了一罐韩国的防晒喷雾还有韩国产的发油,才6,500won一瓶,回来用了发现那个发油真心不错,让我干枯乱翘的头发稍微展现了点滑顺和光泽。

明洞炸猪排

一路逛了好多化妆品店,连男生都忍不住帮自己老妈和朋友带点回去。转眼已经是中午了,本来打算去吃明洞饺子的,但是看到门口排队的人从二楼一直排到一楼外面,实在太多人,于是转战明洞炸猪排。

明洞炸猪排在明洞有好几家,我们去的是主街上有个“10”字招牌的卖运动衣服的店后面的小巷子、花旗银行的隔壁的那家明洞炸猪排点,一楼是吧台座位,2,3楼是一般座位,坐在吧台上可以看到炸猪排的制作过程。

炸猪排是11,000won一份,炸鱼排是9,000一份,炸虾是13,000won一份,都是配饭、包菜丝和味增汤的,我和闺蜜不太饿,于是两人分了一份炸鱼排,两位男生吃的是炸猪排。猪排确实不错,鱼排就差点,看来一分钱一分货啊。不过说实话这种价位在深圳可以吃一顿比这更好吃且分量更大的炸猪排啊,只能说在韩国猪肉的价格和这猪排的售价比,还是很良心的。另外看到很多攻略推荐的“大王炸猪排”和“Mille Feuille”筒子们也可以去试试,直接把名字跟在明洞的观光局的工作人员说就行了,他们会告诉你怎么找到这些店的。

• 电话:+82-2-7741784
  • 地址:서울시 중구 명동길 74 (명동2가)
  • 简介:韩国天主教的中心和明洞的象征,参观哥特式建筑,感受庄严宁静。

吃完炸猪排,看着手上拎的各种大包小包的战利品,闺蜜表示逛不动了,可以帮我们把所有战利品带回juno,她在juno休息,俩男生和我一起去找明洞天主教堂,晚上陪我去东大门逛街。

基友查到网上说在明洞附近的新世界百货有安迪沃霍的画展,而且在那还有《with星儿》上推荐的一个据说一定要去尝试的蛋糕店,于是决定先去天主教堂再去新世界百货。

按照明洞工作人员的指路,沿着明洞主街一直走下去,就能看到有名的天主教堂了。看过《是美男啊》的人都知道~高美男第一次穿上女装逛街就是在这边啦,可怜的姜新宇一直跟在美男后面要跟她表白、黄泰京还在附近买了个超贵的发夹有木有~明洞天主教堂这天貌似有公司在开会,我们也就没进去,在教堂外面绕场一周。可能天主教堂外面都在修路吧,总觉得没有看到电视剧里面拍到的角度。

Payard

离开明洞教堂,下一站是新世界百货,跟着基友的神方向感,我们顺利地迷路了(....),于是三个人打了个车去新世界百货,的士司机还趁等红灯的时候问我明洞和乙支路的中文怎么读 真是个好学的司机哈哈~~下车,车费3200won,和三个人做地铁比差不多。首尔的的士起步价2,400won,后来的价钱不是按里程算的,而是按每秒算的,具体多少秒一涨价我也不太清楚,反正算是挺贵的了。深圳的的士价格是全国最高,首尔的价格大概就和深圳的差不多,如果在江南的话应该还会更贵一点。

到了新世界百货一问才知道基友查的安迪沃霍的画展早已是去年的事了,无奈之下只能直奔payard吃甜品。Payard在新世界百货名品馆6楼,扶手电梯上去每层楼都是国际顶级名牌,高端大气上档次,等我们到了payard等位时更是深深地觉得自己背着书包带着相机、汗涔涔的学生样显得特别屌丝、和周围高雅的气氛格格不入....

Payard曾被美国电视剧《欲望城市》中被专栏作家Carrie Bradshaw誉为是提供“全纽约最棒的甜点”的蛋糕店,位于纽约上东区的Payard店面内总是挤满了慕名而来的食客。在首尔的这家Payard,其装潢依然延续了纽约店内经典的鹅黄色系风格,明亮又不失温暖,木质椅子配上如同小小草坪一般的椅垫,与窗外的雕塑公园和植物自成一趣,有种贴近自然的舒适在里面。

三个人点了一份倍受推崇的苹果塔(apple tartin,7,700won),还有一份我随手一指的觉得看起来很好吃的甜品(profite roll tart,8,800won)。这里的甜品价格正如所预料的,并不亲民,一份甜点价格在7,700won到10,000won之间(且大部分在8,800won以上),一份饮料在5,800won以上。不过作为有名的餐饮,确实可以尝试。

其最有名的苹果派做法是:先将一个小苹果削皮挖空,中间填满麦芽糖后放进烤箱5分钟,这样既能品尝到绵软又爽口的苹果果肉,又能看到一个完整的小苹果躺在鲜奶油和千层酥中间,鲜奶油的味道也不会过于甜腻,可以很好的烘托出苹果清甜的味道来。

但是,我们的感觉是,这个apple tartin真的太!甜!了!甜到有种受不了的感觉.......真的....没有那么好吃.............

相反的是,我随手一指的profite roll tart却出乎意料的好吃,外面是巧克力酥皮,里面是带有凉度的鲜奶油,有一种巧克力泡芙的感觉,口感层次丰富,甜度也刚刚好。也许香港沙田也有卖这种口感的泡芙(而且才10+HKD),但是和前面那个所谓“最受推崇”且价格昂贵的苹果塔比,更显示出profite roll tart的美味来。

• 电话:+82-2-21481822

吃完甜品,三个人心满意足地发朋友圈向闺蜜炫耀,果然闺蜜马上就打了个电话来问我们在哪里(.....)得知我们已经吃完甜点而且下一站是东大门之后,又表示还是在juno呆着休息好了= =

到达东大门的doota已经下午5点多了,先把俩男生在咖啡店中安顿好,我就开启血拼模式啦!doota 第一层和第二层是女装(有许多韩国本土设计师的作品,所以价格较高),第三层是包包和鞋子,第四层是男士服装,第五层是首饰、纪念品和化妆品,第六层是童装和孕妇装,第七层是美食广场,第八层是一个天台。(其实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也有女装,而且属于时尚年轻人的天堂,由于有许多新兴设计师所设计的服装,这一层的设计感非常强烈,许多店面都与众不同,这里服装的颜色和款式都是当下最流行的。地下一层的服装和上面两层楼比便宜不少,对于年轻人而言不会有太大负担。.......................但是这些我当时都不!知!道!!太伤心了!!)

把男生安顿在4楼的一家咖啡店,我首先逛了第五层,买了一些耳钉啦吊坠什么的,纪念品大多不太便宜,一些很普通的戒指居然也卖到了20,000won这么贵,还不如天朝某宝呢哈哈哈。一楼二楼的衣服很好看,也可以试,但是不便宜,而且很多都是淘宝爆款...因为淘宝的衣服都是抄东大门的嘛....但是东大门的衣服摸起来确实不错,面料还是挺好的,淘宝上粗制滥造的面料根本无法与之相比,这两层没啥收获,也就买了条34,000won的短裤,不打折,只有5%的退税。

看了看我整个doota不包括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已经逛了两个小时,想到攻略里说doota附近的其他几家服装批发楼价格稍便宜,于是就出了门往doota左手边那栋楼进去。

一进去感觉像是来到了白马服装批发城,里面堆放陈列了各式各样的衣服,面料一般,只能对着镜子比 不可以试,而且环境比doota差好多,道路复杂,容易迷路,里面也没什么外国人,大多是一些韩国的年轻人。一路上转的时候看到了好几件感觉还不错的衣服,就是不可以试,加上刚来也不知道这里价格是个什么水平,所以也就想着先看看一会儿再回来买,结果后来我就怎么也找不到那些店了。这栋楼里面的短袖T恤价格大概在20,000左右(120rmb),今年流行露肚脐的短款上衣,可惜我没有高腰长裤或者短裤搭配,也就作罢。一路逛在两家店买了两件衣服,其中一家店的老板很热心 一直在推荐不同颜色不同款式的上衣给我,在得知我是来自中国之后脸上露出向往之情,还不停地跟我分享他上周去青岛的经历;在另外一家店我买衣服的时候,问老板娘那件衣服有没有其他颜色,老板娘说“obso”(意思是没有),我为了确定反问“obsoyo?”,老板娘突然很震惊,问我原来你会说韩语啊 哪儿学的,我只好说哈哈刚刚跟你学的。一路逛下去好几家店家都挺可爱的呢,人也很热情,不会像广州逛街一样售货员都爱理不理的一脸你欠了她钱的样子= =

其实还没逛尽兴,钱包里的钱就只剩8,000won了,这里是没办法继续逛下去了(只能收现金),恰巧基友发短信问我啥时候吃饭,我说等我回doota楼下退完税就上去找他们一块儿去吃饭。

到了doota地下一层才发现里面大有文章!好多各种款式各种颜色的衣服!价格比楼上便宜,但是比隔壁那栋贵,匆匆转了一圈看上好几款,可惜钱包没钱了也没时间挨个试,于是填完退税单就匆匆上楼找基友了。东大门doota的退税方法很简单,买完东西留着小票到地下一楼,工作人员会给你退税的信封,叫你在上面写好姓名、护照号、住址等信息,再把小票放信封里你就可以带着信封走了,到机场凭它领取现金退税,信封上有机场退税的路标指示。工作人员是中国人,有问题可以问她们。

烤肉店

三个人打算回答弘大酒吧一条街附近吃饭,在弘大那条街上找了一圈,人均都要10,000won以上,而且分量看起来很少的样子,我们在路边随便选了一家很多人吃的烤肉店,于是决定吃这家。三个人点了两人份的烤肉(9,000won/150g的样子)和一份冷面(5,500won一份),等烤肉上来我们就震惊了..........也太少了吧!!这完全就是一个人的分量嘛!!不过个人觉得冷面还是挺好吃的~泡在刨冰里面的冷面才叫真正的冷面啊~~

今日后记

三个人吃完回去,看到闺蜜已经吃完了一大盒炸鸡外卖,15,000一大盒还送一瓶可乐,凉了之后用微波炉加热也挺好吃的。各自找出了早上在乐天买到的零食和饮料开始试吃,我买的是一瓶被誉为“韩国女性最喜欢喝的梅子气泡酒”名字叫“雪中梅”,大家喝了之后一致认为入口有种川贝枇杷膏的味道,后味偏苦,比较难喝;不过其他零食都很好吃。

然后稍加讨论了一下第二天的安排,就各自回房洗漱睡觉了。接下来的一天是我们在首尔的最后一整天了,未免有些不舍。

第9天

• 开放时间:4月至9月11:00-20:00(周末11:00-21:00),10月-3月11:00-19:00(周末11:00-20:00),闭馆前1小时开始禁止入场,每周一、1月1日和春节休息
  • 电话:+82-2-3407-3500
  • 地址:首尔中区青坡路426(蓬莱洞2街)
  • 简介:1925年建立的旧首尔站,在这里,可以感受到老首尔的气息。

从去首尔之前看到韩国旅游发展局给我的国立中央博物馆的宣传单开始,作为博物馆控的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去看这个博物馆,据说它是全球第六大博物馆,于是把这项安排在了离开首尔的前一日。

博物馆开门时间比较晚,一行人在前一天晚上看《首尔自由行with星儿》介绍说旧首尔站很美,值得去看,看了一下路程刚好和国立中央博物馆顺路,所以打算一早起来去看旧首尔站。

地铁坐到首尔站出来,按照书上说的从1、2号出口出,结果发现找不到老首尔站的踪影,从2号门出去,直接看到对面有一个很萌的儿童医院,从1号门出去,就直接到了乘车的站内了,没人检票,感觉我们完全没有买票就能上火车啊,难道他们的长途火车是先上车再买票的?

事实上,要找到旧首尔站,首先要走到新首尔站的大门口,在新首尔站往左手边走就是旧首尔站了。

旧首尔站由当时在朝鲜总督府工作的德国建筑师拉朗德和东京大学建筑系教授冢本靖以荷兰阿姆斯特丹中央站和芬兰赫尔辛基中央站为蓝本设计。崭新的首尔站凭借拜占庭建筑风格的圆顶屋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外观,一举成为首尔的著名景点。1楼中央大厅铺设的是花岗岩,中墙用石料、墙壁用人造石铺设而成,建筑物里面贵宾室的地面全部用黑桦木铺设而成,2楼设置了西餐厅。光复后,京城站改名为首尔站,战争时被破坏的一部分得到了重新复原。2004来新首尔站落成后,旧首尔站停用。 2011年复原施工结束后,旧首尔站以复合文化空间---“文化站首尔284”的名字再次诞生。首尔站的1楼中央厅作为公演、展示、活动、咖啡馆等空间,2楼作为公演、展示、研讨会和会议场所等多用途大厅使用。

姜宇奎义士像。姜宇奎于1919年9月2日下午5时,当赴任的第三届朝鲜总督到达南大门站(首尔站旧名),向日本海军大臣斋藤实投掷炸弹,这一举动很快引发了韩国人民对日帝的高压统治的反抗运动。

我们去的那天旧首尔站里面是一些儿童画展,还要收门票,里面也没有中文介绍,我们一想感觉不太值,所以就没进去。

• 开放时间:3、4、9、10月 9:00-19:00、5-8月 9:00-20:00、11-2月 9:00-17:00 元旦及每周一闭馆
  • 电话:+82-2-20779000
  • 地址:서울특별시 용산구 서빙고로 137
  • 简介:参观千年古董品,了解背后的精彩故事,各国元首夫人曾到此游览。

离开旧首尔站,我们向着国立中央博物馆进发。从首尔站坐地铁4号线一站就到二村站,沿着地铁指示牌一直走就到了,这段路挺长的,但一路上的LED文物很绚丽,一点也不觉得走了很长一段路。

国立中央博物馆主展馆和儿童博物馆不需要门票,其他主题展馆要1w多韩元一张门票,当时貌似是古埃及文物展(其实我也很感兴趣!!),我们这天行程挺紧凑的,就没买主题展的门票,直接到主展馆参观了。博物馆内设有定时的讲解,但是赶不上的只好租讲解器了:视频讲解器(PDA,有视频介绍的) - 3000韩元 / 语音讲解器(MP3,只有音频) - 1000韩元,租讲解器是要押护照的,记得出门还讲解器的时候向工作人员要回护照。关于其他相关信息,可以通过下面这个官方网站了解。http://www.museum.go.kr/main/publish/view.jsp?menuID=003001001002博物馆内有免费wifi,一向不爱逛博物馆的闺蜜选择坐在一楼凳子上看剧玩手机等我们参观完,我和基友一个人租了一个mp3讲解器,另外的男同学选择自己逛。基友听到讲解里面说活字印刷术是韩国人发明的,一气之下离开了那个展馆,逛另外一个展馆去了。

国立中央博物馆这真的非!常!大!!起初在第一个馆内(中世纪.近代馆,位于一楼右边一半的区域)我还是选择性地听了MP3内50%的讲解,出来发现已经逛了有一个小时了,接下去还有好几个展馆呢,于是修改策略,逛后面的展馆就选自己感兴趣的文物听介绍,还有[书画馆]和[捐赠展]个人不太感兴趣,于是就没看——光是这样,我们居然也从上午10点多逛到下午快1点!可见世界第六大博物馆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mp3内讲解的中文比较带奇怪的口音,作为一个地道的中国人听起来多少有点让人抓狂,相比之下讲解器内的英文讲解显得地道得多,但是关于各种工具、仪器、物种的专业术语我完全不知道,也只好半听半猜地听下去,实在不懂再转回中文听个大概齐。

貌似这个博物馆比较有名的、印在宣传画册上的是最右边这样一个铜像,它的名字叫“金铜弥勒菩薩半跏思惟像(半跏思惟像)”,是韩国第83号国宝。这是一种倚坐造型的佛像,其左脚下垂于地,右脚横叠于左膝上,左手自然下垂,置于右脚踝上;上身稍前倾,曲右肘,右手五指或食、中二指支撑于右颊下,呈现思惟之状。我个人感觉,这就是东方的“思想者”,西方有知名的罗丹的雕塑思想者,东方有半跏思惟像,体现了东西方文化的异曲同工之妙。

这天是星期天,南大门很多餐馆和商铺都关门了,我们生怕找不着想吃的那家牛尾汤店,好在那里有值班的旅游发展局的工作人员,他听不懂英语,情急之下我手机连上wifi找到那家餐厅的韩文名字给工作人员看,工作人员很快就告诉我们怎么走了,他还跟我们说由于周日很多店休息,可能这家也关门了,但我们可以去碰碰运气。银湖餐馆(은호식당)位于南大门市场的正中间。这家店原本是第三代店主的奶奶开的一家路边小摊,如今已经是一家具有7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店了,70年来,它一直都在同一个地方,南大门市场里,不管是谁,都非常喜欢来这里用餐,这可谓是老字号中的老字号了!

我们三个人各点了一份牛尾骨汤,17,000won(折合人民币100元,不便宜),闺蜜比较饿,点了大份的牛尾骨块汤,19,000won。牛尾汤我个人感觉一般,味道很淡,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鲜美,可能是期望值过高了吧,但总体而言感觉真的性价比不高。不过这家餐厅的泡菜很好吃,直接把泡菜坛子端上桌来,让我们按照需求自己取食和剪成小块,酸酸辣辣的很有滋味。

• 电话:+82-2-753-2805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南大门市场4街21
  • 简介:历史悠久的传统市场,从儿童服饰到日用百货应有尽有,人流量大。

虽说南大门是吃货一条街,是各种韩国特色小吃的集聚地,但我们这天显然来得不是时候,放眼望去也只有几个卖炒年糕的小摊还开着,但整个市场上卖纪念品、布匹的非常多,老板都出来各种揽客,我那天头上戴了个韩式的蝴蝶结发箍,一路上被揽客的老板叫“兔子小姐”。

• 地址:首尔龙山区梨泰院1洞一带
  • 简介:梨泰院通常指的就是“梨泰院 2 街”这条长约 1.4 公里的街道,由于紧邻美国驻韩国的军事基地,从上世纪 80 年代开始,这里就一直是外国人最集中的地方,首尔最大的多元文化区。

南大门迅速逛完,感觉传统纪念品什么的也没必要买,逛完一圈刚好又走回原来的地铁口了,于是直奔梨泰院。

关于梨泰院名字的传说,我觉得很有意思:在韩战以后,驻韩美军决定在龙山梨泰院附近设置军营,不少军眷都居住在该处,当中包括了美韩混血儿。在长期强调单一民族的韩国,他们被称为“异胎”,所以原来的写法是“异胎院”。另一个说法是当年此地作为军事基地,许多桃色产业在此发展,特种行业从业人员在不慎怀孕后会进行堕胎,即“离胎”,胎儿离开,后因名称不雅取谐音为“梨泰”。为满足他们的需要,韩国人开始在梨泰院设置一些商店方便他们购物。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梨泰院就发展成一个游客区,现在是汉城市内最具异国风情的地方,在这里饮食、娱乐、购物可以体验和了解综合性的文化。

从梨泰院地铁站出来,也不知道从哪个出口出,反正就是来看一看这边的街道氛围和首尔普通街道有什么不同而已,于是随便挑了条路走,应该是梨泰院区的主干道吧。所以网上介绍的那些卖big size衣服、皮具、异国手工的小巷子我们并没有去。

我们选的这条路一路上都是各种看起来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咖啡店和餐厅,里面各色看起来像人生赢家的商务人士坐在里面洽谈,路过翻了个餐牌,价格的确不便宜。经过梨泰院清真寺后咖啡店渐渐少了,往前走大多是设计现代感十足的建筑,每栋楼都好像一个艺术馆(大多数楼确实是),在一个十字路口我们还看到了川保久玲的PLAY的衣服的专卖店。

路牌指示,再往前走是三星美术馆,这个在《首尔自由行with星儿》也有介绍,于是一行人找到了新目标:三星美术馆。在路上看到写着“Leeum Museum”的指示牌,一路跟着走,上一个小坡,就能看到三星美术馆(即leeum)了。

Leeum美术馆是为了向公众展示三星集团创始人李秉哲会长收藏的美术作品而设立的美术馆,“Leeum”这个名字是李会长的姓和博物馆的合成词。它是韩国最大的私立美术馆,是一个超时空展示空间,展示韩国国宝级传统美术、近现代美术和世界美术中的代表性作品。有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设计的Museum1为古美术常设展示馆,陈列着从原始社会起到朝鲜时代的陶瓷、佛画等120余件作品。Museum2展示着韩国近现代美术的代表作品乃至西方现代美术的最新作品等。

Leeum美术馆开在梨泰院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参观价格自然不菲,常设展览是10,000won一人 18岁以下小童6,000won,特别展览是8,000won一人 18岁以下小童5,000won,day pass是14,000won。团队另算。基友按耐不住伪文艺的小情怀,买了常设展览的票进去一探究竟,leeum美术馆参观进门不许带相机,真是遗憾。不过据基友说,里面的藏品和国立中央博物馆的没法比,这里件件都是精品,艺术感、设计感十足,现代艺术设计展馆内各种展品都美得让人叹为观止,总体而言价格还是稍贵了一些。

Leeum美术馆外面也有许多雕塑展品,包括集建筑和周围建筑本身都非常有艺术感,参观美术馆外面是免费的。各大画册上介绍的位于leeum美术馆外草坪的由路易丝·布尔乔亚设计的作品《妈妈与大蜘蛛》已经换成类似于分子结构一样的作品了。

美术馆后面有个别致的看起来像是大户人家的别墅,这环境简直太好啊!

绕着leeum转了一圈,城墙式的外墙和玻璃式的外墙都出现在同一个建筑上,而且搭配得如此美妙,真的不得不佩服那些艺术大师们的水准啊。

偶遇

沿着坡下去,原路返回到地铁口的路上,发现了...这个......................我们四个人简直笑疯了= =

Emart

坐地铁到龙山站,出了地铁站就能看到E-mart的标志,E-mart是首尔非常大型的超市,首尔各处都是便利店,连梨花女子大学旁边的“橘子大型超市”也只是比普通便利店大一点点而已,所以E-mart的存在真的是需要大量采购零食和日用品者的福音。

在韩国各地均有连锁的大型超市主要有三大家——由新世界集团经营的“易买得(emart)”,由三星集团和总部设在英国的“特易购(Tesco)”合伙经营的“Home plus”,以及由乐天集团经营的“乐天玛特(Lotte Mart)”。我娘一直跟我强烈推荐emart,这天看了看路程也比较顺,于是就选择了龙山站的这家emart。

E-mart有两层,一进去二层是卖日用品、厨具、衣服等,一楼卖吃的和厨具,类似于国内大型的沃尔玛、山姆会员店或者麦德龙那种。去年我妈在e-mart随手帮我买了条牛仔裤,价格才人民币不到60元,本来我对这种超市出售的衣物不抱任何希望的,但是穿上之后居然特别的修身显瘦,弹性十足,我喜欢了好一阵子,后来某一次在山上骑车从车上摔下来摔得浑身是伤,裤子也磨破了......

由于前几天我们已经在乐天免税店的超市买了好多零食,这次大家主要买了些筷子、乐扣乐扣什么的,E-MART一楼的好多种零食提供试吃,逛一圈基本能吃到饱= =E-mart的零食价格比乐天超市的便宜好多!而且购买超过3万韩元还能退税!!如果在首尔要买零食和日用品手信的话,真心强烈推荐E-mart,价格便宜品种丰富,能退税,还能提供邮寄至中国的快递服务;不推荐乐天超市,价格偏高且没有退税,当然如果只有时间逛明洞的话,还是可以去乐天买的。

易买得(龙山店)的详细介绍:

大家都逛累啦,一天去了那么多地方都走不动了,于是在易买得里面的美食街吃了一顿LOTTERIA(乐天旗下的快餐店,一个中号套餐30-40元不等,个人感觉出品不如burger king),想起来我们在韩国的第一顿是在金浦机场吃的LOTTERIA,也算是有始有终吧,哈哈。

今日后记

终于赶在离开首尔的前一天当了一回伪文青,逛了藏有稀世珍宝的博物馆、具有古朴民族风情的南大门、异域风情的梨泰院和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美术馆....真心有些不舍.......第二天就要回深圳了,晚上听基友说他有个同学前天在仁川机场排队退税排了3个小时,再想起去博物馆时我们在地铁上看到的仁川机场排队的景象,本来安排最后一天上午还能顺路去看个三星高科技展的,一听这排队的架势赶紧修改行程,第二天一睡醒就直奔机场。

第10天

关于行李

10天的欢乐时光一晃而过,终于到了离开首尔的日子。

这一天本来上午可以赶紧参观一个叫“三星梦想馆”的地方,在数码媒体城站9号出口,门票免费,可以看到很多高科技展品,有同学跟团去的时候去过那里,说值得一看。但是前一天我们看新闻,说是仁川机场退税排队排了3个小时,眼看我们下午2点55的飞机,于是打算早上9点多就从Juno guesthouse出发去机场。

顺便说下我带的行李,来的时候一个20寸的拉杆箱装80%满,里面大部分都是衣服(5件短袖 1件薄外套 1件防晒衣 1条长裙 1条短裙 1条长裤 1条短裤.....现在一想感觉好多= =)、一双备用的鞋、一双拖鞋、旅行装洗漱用品还有插线板(插线板很有必要啊有木有!!出门旅游必备啊!!!),箱子里装了个折叠的龙骧包,size如图。

..........然后回来的时候如图所示,20寸的箱子拉开拉链扩了容之后还是全部塞满(拉链险些拉不上,我直接坐上去拉拉链的= =),里面装的是买的吃的和化妆品,再加一个手提的超大号龙骧包,里面装了换洗的T-shirt和两包膨化食品,另外手提的还有8盒兰芝睡眠面膜和东大门买的裤子,怕退税的时候需要查验。

闺蜜带的是28寸的四轮拉杆箱,来的时候就3件衣服和一些洗漱用品,回去的时候28寸的拉杆箱全部塞满,还把一大包东西塞在了她基友的箱子里................真的是大丰收!

综上所述,在去思密达这样一个购物王国旅游的时候,箱子千万要带个大的,来的时候东西别装太多,缺啥买啥就好了!特别是衣服化妆品这些!带的箱子太小的话就悲剧如我.....不敢咋买东西,买了还装不下.......

离开前要办的重要事儿

9点半从弘大入口站出发,10点多我们到达仁川机场。在机场做的事情还有很多,要归还egg wifi领回押金(每日租金直接从押金中扣除,拿回来的是已经扣除完租金的钱),然后要退掉T-money卡里面的钱(只能退里面的剩余额,买卡时的3000won不能退,也就是说买t-money卡的钱不能退,所以这张卡可以拿回来留纪念哈~)

退egg和退T-money余额是由两个基友跑腿的,随便一个GS25就能退T-money,归还egg要到KT的柜台,反正都是挺方便的。

一切归还妥当之后发现还不能打登机牌,不能打登机牌就意味着没办法办退税,于是四个人在机场上网看剧刷豆瓣等了两个小时才开始打登机牌...........所以我说,早上去个三星梦想馆还是有时间的,在机场耗着多焦虑啊!

【很重要!!】机场退税那些事

1、如果要退税的物品在你手上:首先先去打登机牌,办理登机手续时要告诉值机人员这样一句话:I have items for tax refund。这样呢,办完值机手续后行李会被贴上行李条,但是不会被直接托运,然后带着行李找到D或者J柜台侧面的海关申报台,按照规定,海关人员会查验退税商品与退税发票是否一致,然后在发票盖上海关印章,这时再把行李放到海关申报台旁边的超规行李传送带上,这时行李才真正被托运。托运完后进去安检,安检之后拿着盖好海关印章的退税发票,到28号登机口旁边的退税柜台办理退税。退税柜台有蓝色(global blue)和桔色(global tax free )两个,看好自己发票的标识排队即可。退税发票上需要填写简单的信息,包括护照号码,姓名和地址等,拿好护照递进去即可,工作人员会根据相应发票退还韩币现金

2、如果要退税的物品在机场:在市区内买了东西之后,有些东西会直接送到机场等你出发的时候再去拿,这些物品呢,就要先打完登机牌过完安检之后到候机楼114号登机口那边的取件区取件和退税(退现金),你买的东西装一个袋子里,由你人肉带上飞机,下了飞机在国内过了海关之后才可以打开。韩国商品退税退得不多,一般是5%到12%,很多一般是8%,超过3万韩元就能退税。

退税详情可以看这个: http://chinese.visitkorea.or.kr/chs/SH/SH_CHG_7_1_2.jsp

这张照片的左手边有白色大箱子的就是原先寄存在机场退税的地点,这个箱子应该是从各个专柜发往机场的已购买的商品吧。

退税过程很快,在28号登机口退税和在114号登机口退税都是五分钟不到就搞定,虽然人也不少,但是根本没有新闻上说的排队排三个小时啊....退完税最后还剩不到一万韩元零钱,在机场吃了个午饭之后就只剩2000won硬币了,在机场内转了好几家商店都不能把这2000won硬币花掉........算了,带回来作纪念吧。

首尔-深圳

在飞机起飞回深圳的那一瞬间,我们在韩国的行程圆满地画上了句号。

对于我而言,这无疑是我青春年华中一项了不起的事情——从行程安排、找攻略、订机票住宿等等都是我一个人搞定,无形中还承担着带领其他三个人的责任——这些琐碎但却必须的小事锻炼着我,给我带来校园中、课本上学不到的经验,在后来的日子中,也能让我时不时想起这一段可贵的时光。

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勇气固然可嘉,但重要的确实付诸切实的安排与规划。很多人总是有太多理由,拖拖踏踏,于是也永远成不了行,说到底不是勇气不够、财力不足,而是没有坚定地实施与规划,只要有心,用极少的钱旅行的大有人在。我们不是挥霍之人,旅行又是一项开销很大的活动,但是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踏出去看一看,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总会有所收获。

正如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旅行的时光和相聚的时光都如此短暂,我们不可能永远都在旅途中,但我们可以一直启程。

点餐方法

【有童鞋问,我就解答一下哈】

点餐是有点麻烦~不过我一般采取以下几种方法:

1、最简单也是最直接的:看图点餐法,一般餐厅的招牌菜或者推荐菜会占比较大的画幅,我一般会选这些菜来点,这个同样适用于有图+价格的菜单,一般上面会有食物的大概样子,你就能猜个大概齐~

2、英语+本地语言+比划:确实英语是会有一些差异,但是一般连锁餐厅和一些比较讲究的餐厅一般翻译得八九不离十。有些餐厅见你是中国人,会专门请出洗碗的中国大婶帮你翻译(但是我感觉她们的中文也不好 我们讲快了她们也听不太懂),加上肢体语言,还是能顺利点餐的。

3、请求旁边的食客帮忙:这个方法我们在弘大附近的小餐馆用过,因为当时菜单上全是韩文,老板也不会说英语也听不懂英语,旁边有顾客看我们语言不通,主动来帮我们翻译。所以请稍微会点英语或者中文的食客推荐也是个不错的方法~

当然我觉得既然出国玩就要做好美食功课,想去的餐厅最好先查查有什么好吃的、名字叫什么,到时候指给店员看就行了。万一遇到功课之外的餐厅,就可以用我上面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