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攻略   >  甘孜藏族自治州旅游攻略   >  稻城亚丁---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 出发日期/2012/10/13

前言

回来好几天了,不是先整理游记而是先整理照片。因为照片最容易回味,所以我喜欢从照片入手,一堆各种关于记忆的照片一直在我脑海浮现。跟伙伴在丽江分别的那天真是无比的尴尬,或许人长大了更显得腼腆了。行程是从北京出发到成都,然后成都到康定,康定到稻城亚丁。然后原来返回。但是由于经过318那条烂路之后,所有人都极度不想原路返回。最后行程计划成稻城直接去香格里拉最后昆明回京。

欢迎大家加我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2967010412 ;饭团窝窝头

下半年,国庆要来了想想自己该做点什么了。一看10月中旬是稻城的最佳时间,二话不说果断开始着手做攻略准备各种装备,甚至我出发的当天还再收快递,我没去过高原,对于高原的知识我真的是一概无知!我这个人玩喜欢攀伴,不是我一个人怕孤单。是我喜欢把美好的事情和朋友一起分享。于是我又开始做各种的说服工作,我找了大概有6-7个朋友,最后都是因为时间关系他们不能给我任何答复。眼看着时期快到,我也不能这样干等着,所以就开始找同行的驴友。一天无意间搜微博,看见中旬北京去稻城同行3人找伴。我擦我立马联系好友 在我认真的等待了一天晚上终于有回音了。这次真是让我开心不能再开心了,因为他们同行的三人都跟我有着微妙的联系。莉莉跟他老公原来是我公司的,莉莉跟他的哥哥又跟我是老乡。我擦这下关系真微妙,世界真小,小到这种事情就能碰到。我想这也许是天注定我们要相遇。我们4人都很开心,于是我又很哈皮的准备装备准备攻略。停止废话说说装B的装备吧,去高原我觉得还是得准备一套好的装备,毕竟高原不同于平原,各方面还是小心为好。一部分小装备:

The North Face Atlas Triclimate Jacket 三件套冲锋衣

DEUTER Aircontact Pro 60L+15 L 登山包

Timberland Gore 登山鞋

TAD款Alpine Cargo Pants鲨鱼皮软壳裤抓绒裤

deuter30235 Nordic 300 腰包

DEUTER Streamer 2.0 水袋 2L

MbC-M120 Eva 50% 碳纤维登山杖

BUFF原创系列魔术头巾防晒风速干

The north face户外速干内衣

我承认我是装备控,但是这些东西真的够你好几年。 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收拾,重重的行囊终于塞满了,长篇的行程计划也打印出来了。淘宝机票也买好了所以一切就绪,就盼着13号早早到来。

机票 北京-成都 862元 昆明-北京 836元

稻城-亚丁 来回100/人

成都 住朋友家忽略不计

康定 登巴客栈 床位 两天 35+35元

稻城 蒋三哥民居 四天 包食宿 186普间床位30元 一人(超级省钱,我都觉得不好意思)

亚丁 蜗牛客栈 60/天 普间

香格里拉 30/天

门票

亚丁景区门票(办的学生证就是好使)80 元

亚丁景区内电瓶车(更正一下,不是电瓶车是汽油的,真是一传十十传百)

龙同坝-冲古寺 来回 50+50

冲古寺 -络绒牛场 来回 80

部分吃饭,其他杂七杂八的我就不算了。这就是大概的费用,比起别的同学我的比较费。

第1天

北京-成都

【出发城市】北京

【到达城市】成都

买的机票居然在南苑机场,小破机场安检还挺严。进入安检的时候,安检员拿着我的护照说湖北枝江,我就楞了一下,我想我又没做坏事,然后接着说我是湖北钟祥的,我松了口气,搞了半天是老乡。擦第一次安检这么惊心动魄的。安检都很严格各种拖鞋各种重新安检,坐上飞机的那一刻总算安稳了。由于是晚上11点的飞机,到成都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我成都的好哥们还没休息一直在等我,我很是感动啊!由于莉莉他们定的是酒店我们在成都只好分头行动。我们15号成都到康定的票都已经买好,大家都约好15号在新南门车站集合。晚上到了朋友家太累了,寒暄了一个多小时才睡。

第2天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早上一直睡到10点才起来,好哥们已经买好早餐。由于我其的很晚所以吃的牛肉包子已经有点凉了,那馅真是北京这边的包子没法比。也让我想起家的味道了。今天在成都也就一天的时间,所以朋友就安排锦里、宽窄巷子、晚上火锅、音乐工厂。时间其实一点都不紧,成都的吃的玩的我就不说了,上图大家看看好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第二站是宽窄巷子。

掏耳朵体验

30块钱掏耳朵,我觉得没掏爽。刚开始一个人都没有,自从我坐上了之后。N多人过来围观,各种相机闪光灯在我面前咔咔响。我只盼望着赶紧给我掏完我好离开!

吴铭火锅(九眼桥店)
  • 类型:川味火锅
  • 地址:武侯区一环路南一段2号好望角商业广场2楼(近九眼桥)
  • 电话: 028-68690099
  • 简介:离家“近”,“顺脚”来吃吃。红锅中花椒和辣椒齐齐发力,“巴适”,白锅看起来“奶白奶白的”,喝着“一般”。涮菜品种“挺多”,收拾得“干干净净”,味道也“不错”。

晚上朋友带我去吃的吴铭火锅,说真心话好吃。真的是好吃,在北京很少吃到这样的火锅。

音乐酒吧

工厂改造的音乐酒吧聚集地,夜色的灯光太暧昧。

放映机放着不知道那年的棒子的电影,一堆人在广场上低声细语!

最后希望朋友他们的宝宝能健康出生,这次来成都一路都是他们安排,我心里都过意不去,好兄弟就是好兄弟。

第3天

成都-康定

昨晚睡觉时候朋友说早上送我,我默许了。早上起床后我轻手轻脚的收拾跟洗漱,其实真心不想打扰他们休息,因为佳玲怀孕朋友又要去上班。所以我走了之后给他们发了一条短信告诉他们,我到了会给他们电话的别担心好了。

路上我坐着的士亲眼目睹悲剧事件发生,当时马上就要变红灯,前面那个司机正好压着黄灯过马路,左侧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带着连个人直溜溜的撞在车的左侧车门了。不过幸好摩托车上的人只是轻伤,我祈祷了自己还好这司机开的安稳不闯红灯,出行还是注意安全为好!到了新南门火车站跟他们三人汇合了,我也赶紧上外面吃了一碗抄手,因为山路颠簸,我必须加满体力以保存好我自己的战斗力。上车之后,倒下就睡。这是长途坐车必做的事情,318国道不好走,到处修路每天都单边放行,走走停停。

由于进入泸定之后特警检查特别严格尤其是外籍人。车上有三个日本人胆子还挺大,他们三人出来护照都没有。他们的护照在成都公安局签证中,公安就给他们了复印件,上面明确写出活动范围仅仅包括成都市区,不准出成都市。后来特警的队长说一会送你们回成都。小日本的待遇也真好。他们临走的时候还跑到车上说对不起,那司机也特意跑到车里说你们小心点自己的行李啊,小心日本人给你们把行李带到日本就麻烦了啊!司机超级讨厌日本人,开车之后还一路说这几个日本人胆子还真大。话说那三个日本人还真挺有礼貌的。

• 地址:康定炉城区箭炉街宏大名苑前街129号F栋1层11号
  • 简介:客栈位于滨河路宏达名苑小区,离汽车站不远,交通便利。 客栈设有各类温馨客房,并配有餐食、提供无线上网、自助厨房、洗衣、24小时洗澡和热水,旅行攻略等。

经过一天的颠簸下午六点终于如愿的到达康定,由于之前没有预定上贡嘎青年旅舍,所以直接去登巴客栈住宿。还好我们去的季节虽然人多不至于找不到住的。

同车的成都来的小雨住贡嘎,我们约好第二天一起去新都桥

由于一天车程,大家都累了决定随便找一家餐馆吃饭。这一随便还真找了一家味道超级好的餐厅,名字叫驴友餐厅,离登巴不远,味道真的好。我们三个男人一人吃了有六小碗。现在想起来都还回味,只可惜回程没有经过康定。推荐菜回锅肉,干炒土豆片。

去贡嘎找同伴

吃完饭我们四人就决定去贡嘎找明天一同包车的人,到了贡嘎楼下正准备上楼,一个康巴汉子问我们明天去不去新都桥,他说一人一百来回。聊了半天才得知,他们就是马网上很火的小邱司机跟小李司机。那我们就更不会犹豫,他说明天会有36个人一起去新都桥,多么庞大的队伍,我说你们这完全可以搞个旅游接待团了啊,他们你说现在也正在考虑了。康定去稻城的票我们请小邱他们帮我们买,因为票特别不好买,他们的手下新来的康巴小帅哥甲玛塔帮我们去买,据说他早上6点就排队一直排到9点才拿到票而且座位都是靠前,真心的感谢他们。没有他们估计票真不好买。由我们于第二天上午9点多就要出发,所以我们也没有有太多的时间去康定城区逛,决定去泡泡温泉。

晚上打车来回40块钱,二道桥那边,到了之后说包间没有,只有大池子包间要等两个小时。我们一致决定不等了,去泡之前我问服务员大池子人多吗?他说还挺多的,等我进来才知道所谓的人多就是两个人。诺大一个池子,结果水还不太热。后来两个好心的喇叭过来说你们去我们屋子泡吧,谢谢好心的哦喇叭还教我们三种不同的打招呼方式。进了包间我擦果真不同水都是超级热乎,最后泡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回登巴了,晚上睡觉就对着墙上各种留言入眠。

第4天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
  • 简介:新都桥周围自然风光优美迷人,光影变幻,被誉为“摄影家的天堂”。

今天不像往常那么爱睡懒觉了,一大早就早早起来洗头洗漱收拾行李准备去贡嘎。结果去了贡嘎从8点一直等到10点才出发。具体的路线我就不说了,大概是去了新都桥、塔公、折多山这一溜。反正这一天真的很折腾,一会低海拔一会高海拔,这一天也是这段时间旅行高反最严重的一天。高反严重的同学最好还是备点头疼药,尽量少做大幅度的运动,很多人到了折多山又蹦又跳的,结果把高反给跳出来了。

• 门票价格:
  • 地址: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二台子中桥北方侧

来到折多山失望的照了两张照就回去了,也算是个遗憾吧。回到康定啥都不想干,就想去那家驴友餐厅好好的吃它几碗米饭。

第5天

康定-稻城

今天是最坑爹的行程,搞不到晚上10点才能到.。康定到稻城的路特别不好走。尤其是雅江倒理塘那段路简直就可以用想死两个字来形容。上车之后我直接把行李放在车前面,后来车里走到全是行李,让我想起春运,过程忽略,总之只要有上厕所的地就赶紧上。

走到都是行李,后座的是去稻城修机场的工人。

大家看见窗外的美景,都拿手机贴着窗户去拍,为了记录美好的一刻。

稻城亚丁蒋三哥民居接待中心
  • 地址:甘孜稻城亚丁路2段
  • 简介:位于稻城亚丁路2段。

到了将三哥家,三哥过来接的,问想吃什么,我们一致回答松茸炖鸡!

三嫂做的松茸炖鸡真的很香,不是我做广告,来稻城你要感受民居的话还是三哥家最好最实在,吃的好还住着舒服,关键还是便宜。我们住的二楼,爬楼有点吃力。偶尔会喘,如果高反严重建议住一楼吧。当晚测试了一下我们住的海拔大约3750,也不低了晚上收拾收拾就睡觉了。因为我们打算在稻城要待上两天,原因是老汤的D700只带了一块电池,很多攻略上错误性的告诫大家亚丁不能充电,电压不稳会烧毁电器的。所以就请成都的小雨帮忙买了两块电池让来回稻城的班车帮忙带过来。因为班车过来要两天时间,所以我们的计划又多了一天。后来经过证实根本不存在不能充电这回事情,亚丁的确是经常停电,但是不能充电的说法是不对的。天色晚了倒床就睡了,第二天打算自然醒。

第6天

稻城亚丁蒋三哥民居接待中心
  • 地址:甘孜稻城亚丁路2段
  • 简介:位于稻城亚丁路2段。

早晨的5点就开始有人洗漱,都是为了赶往中甸的旅游,班车是6点的。我睡会醒一会,睡到早上9点多起床,吃了早餐在院子里晒太阳,然后又跟老汤两人出去买了两盒红景天。我们俩走的太快,感觉还是有点头疼的感觉,三哥叮嘱我们要多喝水。后来买了点头痛粉喝了之后感觉好了一些。

早上起床认识两个屌丝男,相约中午吃完饭一起骑自行车去傍和跟色拉。

三哥的午餐

中午吃饭直接在院子里面吃的,三哥做的牛肚菌、松茸炖鸡、牦牛肉丁、炒鸡蛋、白菜。来了高原真对吃都没啥要求了,能吃饱就好。在稻城的几天每天除了吃还是吃,睡还是睡。吃完中饭就简单上路了,由于傍河附近在修路,所以河道植被被破坏的比较严重,而且风沙大但愿明年会好一些吧!

稻城
  • 地址:四川甘孜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
  • 简介:稻城是崇高的神山圣湖,这里是蓝色星球的最后一片净土,这里是最后的香格里拉。

一路骑行,发现沿路有不少地方都黄沙漫天, 傍河河道两边被工程车来回压的全是尘土,已经看不见很多驴友拍的美丽的傍河美景。到色拉的路上也有很多处在修路,高原骑车的确很累。上坡的时候还是下来推吧!要不然你会很累很累。不要觉得丢人也别逞强,能省体力就省下体力。回来的时候一路全是下坡,因为回三哥家的路海拔再下降,加上高原的自然风,你根本不需要骑,坐上车就感受60迈的速度吧。那种感觉真的很爽,根本不需要你蹬,我就是一路这么被下回来的。

要饭一刻

回到三哥家天色已经很晚,大家都等着吃饭,过去一看吓死了一堆人,这几天从来没有这么热闹。都是从亚丁回来的驴友,这么多次旅行还真的没有遇到过这种吃饭的场面,和来之不同地方的人还有不认识的驴友一起共,。还是多了一份尴尬跟温暖。为了记录这一瞬间,我们用广角记录了这要饭的瞬间。

星空夜语

吃完晚饭没事情做,想到三哥家的楼顶拍星空,上了楼顶却发现周围的光线太亮了。三哥太忙没有时间送我们去色拉那边空旷地,我们四个人带着三脚架就自己沿着路边找没有灯光的地。没有灯光的确好,但是有来回的车灯很让人老火。曝光30S,还没到15S一定会过来一辆车,就这样跟来回的车灯战斗,最终就拍了这几张算满意。回来还是倒头就睡吧,睡到自然醒。

第7天

原计划是今天应该去亚丁,同路的很多朋友都走了,空旷的院子就我们四个人,真的是超级无聊,以至于我都忘记上午的时间是怎么打发的。吃完午饭,老汤跟老王都说想睡觉,我跟莉莉完全无睡意。然后我俩一致决定去白塔看看,白塔离三哥家不算近不行的话估计要20分钟左右。在高原我们也不敢走太快,走在大街上我对莉莉咱们租车吧,这样步行太累了。租车一般都是15-20可以讲价的,压身份证就好了。

亲爱的小孩

跟莉莉回来的路上带帽子的藏族小孩问我们去哪,我们说回住的地方啊,这几个孩子笑起来很纯真,他们说他们自己都没有好照片,希望我们到时候给他们寄回学校。我跟他们说放心,忙完给你们洗了寄到你们学校去。虽然这几个孩子我都不知道名字,希望他们能把这样的快乐保持下去。

星空夜语第二话

回到三哥家的时候,等待晚饭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参加过越战的老哥。他常年在外跑,因为喜欢摄影,还给我看了他去印度越南拍的照片。我也很佩服他这种精神,他比我爸爸大4岁,我叫他叔,他还是希望我叫他老哥,这样可能更有亲切感吧。吃完晚饭我邀请他晚上一起色拉去拍星空,老哥很开心的答应。

色拉有一片空旷地,漆黑无比正适合拍摄星空,当晚月亮高照我们背对着月亮拍着,却忘记了后面有一轮美丽的圆月。当我们兴奋的转过身才发现身后的美景,于是赶紧调整脚架,但是月亮以极快的速度落下去,终于抓拍到一点点月光,所有人为之叹息。

第8天

稻城-亚丁

早上吃完早饭9点就出发了,中午在日瓦乡吃了中饭,去亚丁路上经过了贡嘎寺庙,下午2点多才到亚丁,入住提前预定的蜗牛客栈。这次跟我们同行一车的是两个台湾人,因为在三哥家就已经认识了所以大家都聊的比较开,进入景区之前司机问我们逃不逃票最多可以逃两张,最后还是把逃票的名额给了台胞哈哈。

亚丁景区入口(龙同坝)-冲古寺-珍珠海。龙同坝到冲古寺这段路程没什么风景好看的,建议坐电瓶车买来回50元。这样可以省着体力第二天的行程。到珍珠海一点要早点,这样有阳光拍起来湖水会好看,我去的时候太阳早就不照耀湖了。

最后请一个泰国人帮忙拍了合照,结果尼玛焦点全在山上,人放大之后都是虚的,后来没办法自己放在木板登上,定时拍摄。至少拍出来的比泰国人拍的强三倍,天色一晚我们差点没赶上最后一班下山的车。如果没赶上摸黑走山路是很悲剧的事情,所以去的同学注意了下午最好4、5点就到电拼车冲古寺站。

星空夜语第三话

晚上回来头发烫,手脚冰凉估计是下午吹风了。没有感冒药了,老王买了一点红景天我们一人分了点泡水喝。脸发烫依然没缓解,吃完从稻城买的自加热米饭后,毅然决定上楼顶拍雪山星空。找出所有能穿的衣服带和带上上手套。一个人爬上屋顶,顶着凛冽的寒风拍了将近一个小时。中途有一对重庆过来的夫妻也爬上来,我教他们如何用单反拍星空,后来因为有点小感冒实在忍不住找别人开口借了6粒白加黑。实在感谢他们如果没有那几粒白加黑估计第二天爬牛奶海估计就没戏了。

第9天

还在睡梦中却被铃声吵醒,不敢怠慢赶紧起床收拾,亚丁的早上的确很冷,吃了一顿早餐15块钱,一个鸡蛋,一碗稀饭汤,两个难吃的馒头,我想努力忘掉这恶心的早餐。吃了一半实在吃不下去了,回去啃了一个士力架就算充饥了,房子早上就得退,要不你下午回来就要算一天的房钱了。带上一盒自加热的米饭还有红牛,这将是你今天的动力元素。今天的行程太累基本上都是徒步,路线大致是龙同坝-电拼车-冲古寺电瓶车站-坐车20分钟-洛绒牛场-沿栈道步行10分钟-马站-沿马道步行3小时-牛奶海-步行20分钟-五色海。我们为了省下体力龙同坝到络绒牛场都是电瓶车,这样爬到牛奶海不至于那么累。

早上起床后,看见对面还是繁星点点,果断拿起相机爆了一张。

清晨夏诺多吉这边大多数处于明暗交界,阳光从山的一头射进来,显得整个山体积感超强。

上山的路太尼玛曲折了,一路上我还看见穿皮鞋上去的,我真心佩服那些人。对于登山还是建议一双舒适性的高帮鞋,这样不管你上山下山它都能很好的保护你的脚踝,另外一个就是登山杖,他能够给你有力的支撑,当你累的时候短时的有个依靠。刚开始从络绒牛场爬的时候是爬一点就休息,碰见人就问还有多远,人家说还有一个多小时。爬了一个小时了,又问下山的人还有多远,回答还有一个多小时,我擦,越问时间越长。老汤这个马大哈走的时候把水壶落在车上了,结果全程就靠着我仅有的一壶水还有三罐子红牛作为能量。

• 门票价格:含在亚丁景区套票内:150元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稻城亚丁风景区
  • 简介:坐在牛奶海边,看着碧蓝静谧的圣湖,心旷神怡。

美丽的牛奶海,我上去的时候人不多。顺便停下来歇歇看美景。

• 门票价格:含在亚丁景区套票内:150元
  • 地址: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县香格里拉镇稻城亚丁风景区五色海

休息了大概一个小时,体力恢复的差不多了,接着就往五色海爬,五色海直线距离牛奶海也就500多米,我跟老汤花了大概20几分钟就到了,我感觉都是神速。但是到了五色海比较失望,我看就没有颜色嘛,天空也没有云拍起来完全没有欲望。不过从五色海看牛奶海真的是超级漂亮,不管天空有没有云层,牛奶海都是那么的漂亮!

在无色海帮一个女孩拍照,我喜欢用广角拍人,这样有视觉冲击力。

再见亚丁

下山的时候我们已经弹尽粮绝,只好灌上山泉水,真心好喝不比什么依云差,这才是真正的纯天然的矿泉水啊。

回到蜗牛客栈我疲惫的身躯躺在草堆上好像一切跟昨天一样,亚丁就这样的结束了,还是不甘心。亚丁没有让我想象的那么兴奋,或许是天气跟季节的缘故吧!下午还要赶回稻城,明天早上还要坐到中甸的车。行程又跟打仗一样了,下午5点从亚丁开车回稻城,晚上接近8点多才到。吃完饭时间更晚了,今天一天太累大家提议去泡温泉,让三哥的司机开车拉我们过去,这次去是两个台湾朋友请的客,让他们请客超级不好意思,我们四个就说说明天去中甸了请他们俩吃饭。他们都是搞建筑设计的,跟我也有着联系,很高兴认识他们,稻城到香格里拉这一路,我们在同一个车上聊的很开心,也都互相帮助着。车上我经常没事跟他们俩开玩笑知道什么叫基友吗?什么叫屌丝吗?等等,林政锋每次都是用纯正的台湾腔跟我讲,我不知道耶,是神魔喔。总之认识他们俩挺开心。

第10天

稻城-中甸

一早就起床吃完早餐三哥就开车送我们到车站,走的时候也挺舍不得的,在这段时间都是三哥的照顾又是做饭又是帮忙买票,又是送我们到亚丁等等,我们四人真实无限感动中。稻城到中甸的车真的是超级烂,坐一天你的屁股会开花的。而且出奇的疼,这条坡路跟318比起来一样痛苦。我真的是从那边走都生不如死。

中甸旅行者青旅

到了香格里拉啥都没干就像在旅店里休息,台湾佬越我去德钦去看梅里雪山。由于我的时间问题我不得往回赶了。当天晚上就定好了明天丽江去昆明的火车票,晚上实在都不记得自己在干什么了。因为要回去了心里太毛了,旅行就这么结束了太不开心了。关灯睡觉只好等着明天的到来。

第11天

中甸-丽江

上午跟老汤、莉莉、老王很不情愿的道别了,有点小伤感也很尴尬。他们还要在云南小玩几天,而我就得回北京了,中午买的到丽江的车票,一路上我就后悔售票员没有给我靠左边窗户的位置。一路上的风景真的漂亮,还有雪山。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到了丽江把行李存起来了,晚上9点多的火车,我至少还有4个小时的时间逛古城。一个人逛没意思,相机到最后也没电了就拍了这么点。

第12天

丽江-昆明

到了昆明早上6点,吃了点早餐发现自己很困,身上也很脏,于是决定哪也不去了找个酒店睡觉去,反正晚上7点多就走了。昆明那也没去就去了火车站跟机场,云南留着遗憾以后来吧。

昆明-北京

晚上飞机回京飞了好久好久,终于回到自己的窝。

总结此行

1.好的衣服鞋子包装备。还有摄影装备。

2.要想拍好照片就得起早摸黑

3.多喝水,提前服用红景天,备头痛粉。

4.要想这边不操心就去三哥家住,吃住包车买车票他全管。

回来也有一周的时间了,回想这段日子的确很值得怀念,人生的旅程是需要你踏出第一步,踏出之后你才会了解外面很精彩。我去过好多地方,但是写这么长的游记分享还是第一次,虽然我话语啰嗦跳跃性思维强,但是图片值得你们看一看,希望你们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