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水乡,我在周庄等你

攻略   >  周庄旅游攻略   >  千年水乡,我在周庄等你

• 出发日期/2014/05/23

前言

爱旅游,爱摄影,爱交友。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微博:http://weibo.com/u/2067637885/home?topnav=1&wvr=6 ;微信:ziyu0011,个人微信公众号:lovetrip521.

我穿越嘈杂的人群而来,只想借你一捧清水,洗去我匆匆而来的满面风尘。走在那青石板铺就的弯曲小巷,我离你越来越近,我看到了,看到你在桥边的青石旁等我,我听到了,曼妙清婉的吴侬软语里充满了眷恋。我闻到了,那黑瓦白墙间飘荡的青烟让你留在我的心田。周庄,我来了,来履行前世许下的约定,我来了,再也不会离开,此生,与你同在。

第1天

一直以来,我对水乡始终怀有难以名状的情怀,于是在休息的时候我义无返顾的踏上行程,去赴约周庄,与我的梦里水乡来一场最美的邂逅。

初到周庄,映入眼帘的就是简单的黑瓦白墙,最简单的颜色,带给我最大的快乐,这才是我的周庄,不需要浓妆艳抹的粉饰,只要最简单的颜色

推开窗,就可以看到斑驳的阳光早在墙上,大红的灯笼就在那高高的挂着,我一直在想,千年前的时光是怎样,是否有丁香一样的姑娘,斜靠窗边,痴痴的盼着自己的情郎。

站在双桥上,我静静的望着你,太平桥,多好的名字啊,周庄千年免遭战火的荼毒,一定有你的一份功劳吧。

总是喜欢这种最纯粹的颜色,黑瓦白墙,蓝天白云,翠绿的树叶透着勃勃生机,总是在周庄懒散着,不需要浮躁,不需要嘈杂,就这样,简单快乐就好。

阳光透过窗子,照在笔墨纸砚上,忽然之间有一种渴望,回到过去的时光,回到年少的课堂,电风扇呼呼的转悠着,那时候我们都还以为青春很长,只是一回首,我找不到了你微笑的脸庞。

因为有了水,周庄才有了灵魂

黑白色调才是周庄最正式的颜色,黑白原来也可以如此欢快,只要有你,只要阳光还在。

曲径通幽,走在张厅的后花园里,徜徉在古人的梦里。

水乡周庄,一直是我最虔诚的梦,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慢慢的靠近,靠近那每一块青石板铺就的小路,靠近那每一座诗情画意的小桥,乌篷船轻轻荡漾着旧时的时光,曼妙清宛的吴侬软语环绕在耳旁,撑起油纸伞,漫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