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为你倾心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上海,为你倾心

• 出发日期/2014/05/31

前言

这是大学第一次和一群朋友一起出去玩,我们几个从全国不同地方汇聚到了西安,从西安开始了一场四年的长途旅行。这一次,我们六个人一起去上海,为的是给我们大学四年留一个美好的回忆。

六个人一起出游,是一个挺庞大的队伍了,人多意见也会相对很多,不能让每个人都满意,只能让大多数人都接受。出游前的计划真是足足准备了一个多月。

西安到上海的硬座火车票来回361,地铁三日票45,地铁一日票18,住宿一人每晚55,一共三晚165.

地铁三日票

地铁一日票

两个男生第一晚住的的苏州河畔国际青年旅社,第二晚开始就搬到苏荷国际青年旅社来和我们一起,住的是六人间。

火车,地铁,公交车是主要的交通工具

第1天

田子坊,外滩,外白渡桥

我们六月三十号下午五点零八分的火车,从西安出发,坐的是硬座,一路的兴奋忘记了疲惫。火车似乎就没有准点这一说,所以本来应该是七点四十多到上海的,结果差不多八点半才到。我们四个女生和两个男生本来订的都是同一间青旅,结果预定的时候出了点错误,两个男生订的青旅是苏州河畔青年旅社,而我们四个女生是在苏荷国际青年旅社(外滩店),所以两个男生第一晚就住在苏州河畔店,第二天再搬到外滩店住。到了上海后,先送两个男生到了苏州河畔店,还好提前做了功课,出了火车站后我们就去地铁一号线,买了三日票,然后坐了一号线在新闸路下(1号出口),出了地铁站过了马路,沿着桥下面的小路一直走就能到苏州河畔国际青年旅社了。因为我们太早到了,房间还没有准备好,所以两个男生就先去公共浴室洗漱了一下,把他们安排好后,我们四个女生就打的去外滩店。这是我第二次住苏荷,我很喜欢住青旅的感觉,觉得这种氛围很好。到了旅社,同样,我们也没有能进到房间,把东西寄存了然后洗漱一番后就出发和两个男生会和。我们第一站去了田子坊,坐地铁一号线到徐家汇下车,换乘九号线在打浦桥站下车(1号出口),出来后对面就是田子坊。那天天气特别好,所以田子坊特别多人。我们先去附近的一件饭馆里吃了饭,然后再进去逛。可能因为一晚上没睡觉,大家都太累了,所以逛的也没什么心情,匆匆逛完后,我们决定回旅店休息一下。我们回到旅店,房间也弄好了,去洗了澡后,直接倒床上补觉去了。然后到下午五六点的时候,大家都休息了一下,就决定再战上海滩。因为其中一个女生的朋友(我们都叫他哥哥)来接我们,然后要带我们去吃饭,我们就去了南京路步行街的一间叫耶里夏丽新疆菜馆那里吃饭,人特别多,所以排队还排了好久。吃过饭后就七八点了,我们就沿着南京路一直走到了外滩,本来想坐轮渡到对面的浦东去看看的,但是想着有点晚了,而且晚上还不好回,所以就没去了,我们一行七个人加上哥哥,就在外滩走了一晚。走走停停,吹吹黄浦江刮来的风,看看外滩夜景,也有另外一番风味。晚上十点多的时候,我们从外滩走到外白渡桥那边,然后就各自回各自的旅店了。外滩店离外白渡桥很近,我们就走回去了。回去后,旅店里有一个是深圳来的姐姐,还有一个广州的姐姐,她们都是自己独自来旅行的。大家聊了一下后,就睡了。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田子坊一角

田子坊

外滩

外滩照的

外滩

外白渡桥

唯一的七人合照

第2天

• 地址:浦东新区锦绣路1001号
  • 简介:上海市内最大的生态公园,树木花草众多,休闲漫步的好去处。

第二天并没有像前一天的好天气,上海下起了漂泊大雨,气象台还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信号。真是天有不测风云。两个男生从苏州河畔店搬了过来外滩店,有两个女生分别和自己的朋友出去了,就剩下了四个人,我们四个人有一个女生是为了看演唱会而来的,所以我们决定陪她去上海大舞台去看看,她要在那发小卡,我们三个人就 陪她在那里等了有好久,从早上十点多等到了下午两点,实在是累。后来我们三个就先走了,但是其中一个男生说想回旅店休息,我们也不勉强他了,他就独自回去了。就剩下我和另外一个男生,我们两个决定去哥哥和另外一个女生。结果他们在浦东那边的世纪公园,那天下着黄色暴雨,我们全身都湿透了,四个人在逛世纪公园,实在是说不出的浪漫。从世纪公园出来后,我们去了陆家嘴和另外一个女生会和。为了不打扰哥哥和阿珍的二人世界,我们三个决定抛下他们。我们先去了南京西路吃晚饭,再去了衡山路。衡山路的酒吧街真的不好找,过了好几个红绿灯才看久酒吧。不过我跟了两个不太爱喝酒的人来,所以逛的很没劲,随便找了一家酒吧喝了杯啤酒后,我们就走了。哥哥和阿珍也从南码头来衡山路找我们,然后我们就回了南京东路那边,强仔和昭玥就先回旅店了,我和阿珍还有哥哥就在南京东路步行街的必胜客吃晚饭,吃完后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哥哥一路送我们回去旅店。就这样结束了第二天

这天的大雨把金茂和环球金融中心都看不见顶了

世纪公园

第3天

• 地址:上海市虹口区多伦路(东江湾路至四川北路)
  • 简介:参观鲁迅、茅盾、郭沫若等名人故居,在复古的洋楼老街散步拍照。

第三天,我,阿珍,昭玥,强仔我们四个先去了多伦路文化街,玉静在旅店等另外一个男生,他陪他们同个房间的巴基斯坦人去火车站买火车票去了,我们就先走了。我们坐地铁十号线在海伦路(7号出口),然后一路靠导航走到了多伦路文化名人街,多伦路文化街和甜爱路很近,所以我们逛完多伦路就准备去甜爱路。但是哥哥下午三点半在陆家嘴订了K房请我们唱K,然后我们又要等另外两个人,所以甜爱路没逛到。在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我们在来的路上看见了有一家小店,是买年糕团的,我们就买了尝尝,真的很好吃,有黄豆馅,黑芝麻还有酸菜馅的,然后里面还裹着油条,我觉得黑芝麻和酸菜的很好吃。等另外两个人人齐了,我们就出发去陆家嘴了。在陆家嘴的好乐迪唱K唱到六七点,然后我们就去了城隍庙,在城隍庙吃了我最喜欢的南翔小笼包,还有其他的一些小吃后,我们就一路走了回去。走回旅店也不早了,也就结束了第三天的行程。

第4天

虹泉路

第四天,我们是下午六点五十分的火车回西安。所以还有一早上的时间。我们办好退房后,把行李寄存在旅店,我们就打算去虹泉路韩国街。从南京东路地铁站坐十号线在紫藤路下车,下车后找了好久好久才找到虹泉路,那里实在是太偏僻了。那里真的全是韩国人,在MANGOSIX买了一杯东西,为的就是感受一下在继承者们里恩尚打工的地方的感觉。在韩国街解决了午餐后,本来想着要去Z58创意之光,去看看小时代宫洺上班的额地方的,但是阿珍说钱包不见了,里面还有车票和身份证,所以我们又匆匆回了旅店。回了旅店时间还早,我们就写了几张明信片,休息了一下,等哥哥来了以后,我们就出发去火车站,下午六点五十分,我们回程的火车就出发了。这一次虽有遗憾但是还算完整的伤害之行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