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爱上海 》第一站 > 长宁区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重新爱上海 》第一站 > 长宁区

• 出发日期/2014/06/26

前言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sambetty06

本攻略适合人群:

1. 情侣可以参考

2. 要出国游的朋友(每张图会给大家一个实用英语名词, 如果有的话)

3. 愿意交流上海游玩心得的朋友

我们都爱旅行,然而总是被诸多生活琐事拖累迟迟没有行动。前几日无意打开以往的旅游照片,各种回忆涌上心头。旅游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我觉得不只是回忆,更多的是经历,在旅游中自然习得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

我和太太一直都向往环游世界的生活,然而理想太丰满,现实太骨感,之前有太多的阻碍和不便。如今想想,一切也不过是浮云,也不过是借口。所以今年,我们计划开启环球旅游计划,给自己一年的时间完成自己的理想。不重数量,重质量。

很多人或许有误区,认为自己的城市实在没有必要旅游,旅游就得去外地,去外国。但是我有不同看法,我觉得就要从身边玩起,从上海走起。很多人因为住在一个城市,而放弃游览城市的一些景点。所以我决定花一两个月的时间看看上海这座城市,也算是拉开我旅游计划的大幕吧。

第1天

很高兴遇见你(中山公园店)
  • 地址:定西路1273号4楼(近安化路)

今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还好今天和我太太安排的行程是去吃午饭和下午茶。中午我们来到了定西路上开的一家餐厅叫“很高兴遇见你”。走进餐厅,感觉氛围十分不错,小资味儿十足。人也不是很多,小年轻居多。

点的菜我不一一做点评,因为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我就谈谈自己的感受吧。点菜前我问了服务员这个餐厅的特色是什么。他们说,特色就是没有特色,不会主推什么菜系,都是创意菜。上菜品尝后,我觉得这里的菜比起一般的中餐厅更有西方的风味,比如,甜点是墨西哥油条churro,而配的是亚洲风的芥末白巧克力酱。 再比如墨西哥番茄色拉salsa 配上中国的嫩豆腐,浆料是泰式甜辣酱。这些都是融合了中餐跟异国的料理。  这种 style 叫 fusion cuisine。在国外很流行。但是呢,我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可能融合的还不是十分到位,这里我不赘述。总之,适合小年轻和情侣一同前往,吃的是一个环境。

伸出来的店牌 plaque

聚光灯效果 spotlight effect

木纹 grain

靠枕 cushion

玉米羹 corn chowder

墨西哥番茄色拉 salsa

vinaigrette 类的(一定是用油、醋和各种香草等混合而成)色拉酱很健康,不会很油腻

(墨西哥)烤干酪辣味玉米片 nachos, 再加点 guacamole 会更美味!

吉事果 churro

西冷牛排 sirloin steak

Nice Meeting You 用于再次和某人见面,或者第一次和某人见面分开时说的话。之所以店里这么用,我估计是寓意回头客多多。

吃完午饭,窗外依然飘着雨,不过不能犹豫,定了计划还是要完成。于是我们来到了今天的第二个地方,纯粹私房咖啡工作室。环境依然不错,小资味儿十足。老板娘十分热情。墙上的壁画、装饰一看就是用心打造出来的。我们选择坐在吧台,因为可以和老板娘聊天,因为要写日志,得拿料嘛。我拿到的料就是:她的老公是台湾人,经营这家咖啡馆已经三年多了。店里的特色就是糕点、饼干都是自己做的,咖啡豆都是自己挑的,而且是综合咖啡豆。没了。。。。 因为老板娘一直和我们聊台湾的景点,于是我发现原来台湾还真是个宝岛,很多当地人的景点我们都没去。扯远了,拉回来。店里的仙草咖啡确实好喝,我本人还是第一次尝试仙草咖啡,另外咖啡奶泡打得十分细腻,足量。这个是我至今喝过的最厚的奶泡!从来没有见到过。我还特意请教了里面的工作人员,原来是用泡茶叶的杯子(就是可以往下压的那种)打的,学习啦!但是我还是要真心地说,贵!所以只能难得光顾了。

仙草咖啡的奶泡 - foam 好厚一层

The End

由于倾盆大雨,我们不得不提前打道回府。下一站我准备和太太去浦东找一些特别的景点逛逛,比如DIY啥的,之后会奉上日志,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