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母上大人的桂林阳朔行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我与母上大人的桂林阳朔行

• 出发日期/2014/04/29

• 玩法/购物 骑行

前言

计划每年和母亲出去玩一次,以前她总是担心自由行太麻烦、不靠谱,我只得妥协与她报旅行团。这次我把机票、酒店、行程都安排好,拿着做了记录的小本子给她看,终于说服她跟我自由行了。赶在五一之前,阳朔的餐饮住宿价格还没涨起来,景色也很不错,玩的很开心。

购物

阳朔西街必去啊,住在阳朔的时候每天必去。当地的大芒果看着真喜人,又大又饱满,尤其爱喝芒果汁,18元一杯喝的暴爽

第1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从北京坐CZ3282,抵达桂林两江机场,从桂林机场到阳朔有直达机场大巴,可惜一天只有两趟,最晚的好像是11点发车,我们抵达桂林已经是下午三点了,于是从机场坐到桂林火车站,从火车站又坐了两小时大巴到阳朔公交站。下车后随便打个车,坐到万丽花园大酒店,入住。酒店就在西街街头,我们放下行李迫不及待来到西街,先来吃了一锅啤酒鱼。随后几天发现阳朔到处都是某某大姐啤酒鱼。晚饭后坐摆渡车观看“印象刘三姐”,提前在大众点评网上团购的票,看的最晚场,果然名不虚传,母上还心心念念买张碟回去看。

啤酒鱼

印象刘三姐

第2天

遇龙河漂流-银子岩-蝴蝶泉-大榕树-自行车骑行

打车到遇龙河,上午的行程是漂流。由于该河段旅游管理的混乱,竹筏只能前行一小段,另外有一段是竹筏从河流落差处冲下去,但是逆河返回需要开电闸,管理电闸的人员要求竹筏工人交费才给开,否则就不开电闸。结果所有的竹筏都只行进了一半就返回了,这点强烈反感当地的管理者。竹筏阿姨听说我们需要包车,就帮我们找了一辆车,师傅既是司机,又是导游,人很好。银子岩值得一去,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溶洞,讲解的小姑娘可爱极了。蝴蝶泉一般般吧,没有蝴蝶,只有一只在山上的巨大蝴蝶,进去后有歌舞表演。大榕树的票就很便宜了,让司机师傅帮着买的。月亮山就远远看即可,不需要买票进去。晚上又去了西街

遇龙河漂流-银子岩-蝴蝶泉-大榕树-自行车骑行图片

遇龙河漂流

大榕树

银子岩

遇龙河漂流-银子岩-蝴蝶泉-大榕树-自行车骑行图片

蝴蝶泉

第3天

桂林市区

早上搭昨天那位师傅的车从阳朔回到桂林,路费200元。入住了当地挺有名气的一家酒店。桂林市区玩的地方并不多,上午去了象鼻山,随后打车前往有名的小吃椿记烧鹅,约了老同学在这里见面。下午实在无处可去,打发时间就去了七星岩公园。天气太热,四点钟回宾馆休息了下,去小吃街吃东西,晚上夜游两江四湖,非常精彩。

象鼻山公园

椿记烧鹅,没有预定只能拼桌

夜游两江四湖

入住的漓江大瀑布酒店,晚上八点有瀑布表演

酒店旁边的小吃街

七星岩公园,75元一张门票,略贵

夜游两江四湖

第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