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逛三亚,只为看看海(全是图)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悠闲逛三亚,只为看看海(全是图)

• 出发日期/2014/06/30

前言

7月中旬,应该是三亚最热最晒的时间,我们却义无反顾的来到了这里。 没去天涯海角、没吃很多海鲜、没买很多水果。我们只是想看看海,三亚的海。

从天津到三亚,五天四晚,现在开始咯。

第1天

天津飞三亚,经停宁波,历时6小时抵达三亚。

飞机上看到的三亚湾

南海观音

飞往三亚的飞机都要在这里拐弯,从天上看她比周围的建筑高出了很多,从地上看的话肯定会更加的宏伟壮观。在飞机上可以选择面向机头左手边的座椅,这样会更好的看到这幅美丽的画面。

飞机开始拐弯

下午五点,飞机准时抵达三亚凤凰机场。

这是我美丽的太太和一路奔波送我们来的大灰机

一出机场,三亚的潮湿与闷热,让我这位土生土长的北方人差点直接死掉。

椰树在三亚随处可见,行道树都是椰树。上面都有椰子,也没有人摘,那如果它长熟了,掉下来砸到人怎么办?

机场出门一百米,公交车站27路一小时的路程直达亚龙湾。途中又一段时间这趟车是在三亚湾海边行驶的,景色很美。

第2天

前两晚入住的亚龙湾铂尔曼酒店(本来网上定的华宇,后来网站出了状况,把我们协调到铂尔曼,相对华宇说铂尔曼位置偏了一点,但是很清静)。酒店整体建筑泰式风格,除了吃早饭的时间,其他时候看不见太多客人,很清静悠闲。

这是早上起来,站在露台上拍的酒店泳池。雾蒙蒙的!!这是我把相机从开了一晚空调的室内拿到室外所起的哈气。可想而知,潮湿!潮湿!还是潮湿!

露台

房间内部

如果这个浴缸在露台上九更爽了,泡澡看星星。

就这样呆一天其实也挺好的。

吃过酒店丰盛的早餐后,从亚龙湾打车15元,来到距离亚龙湾很近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也是非诚勿扰二取景地。

公园在一座山上,买票进门后会有旅游小巴带你上山。

山路又窄又陡又弯,过山车办的旅游小巴也是这里的一大特色。

非诚勿扰二宣传海报上,葛大爷和舒淇走的索桥。过桥收费,二十还是三十忘记了。可以选择不过,继续座旅游小巴上山顶。

在山上有一家酒店(鸟巢度假村),房间很有特色,来之前我在网上查过,最便宜的房间好像是九百一晚,据说最便宜的房间没有厕所,想方便要去公厕。看网上图片,房间180°敞开的,你的床上有蚊帐,不怕蚊子咬你。(道听途说,不要信我的啊)

葛大爷当年拍戏住的房。听旁边导游给其他团讲的,现在这房住一晚两万。山景海景全占,私人泳池,露天浴缸,独栋私密强,两万!

在山上有很多这种鸟瞰亚龙弯的观景台

到处都是奇奇怪怪的树

不知道这是哪里,但感觉很美。

座小巴车好像除了山顶停车外,就是在逐鹿令这里停,可以看看刚才说过的过江龙索桥,烟波亭我本以为是吸烟室,到了后才知道是一处观看亚龙湾全景很好的地方

木瓜树

亚龙湾

这里好像也是非诚勿扰取景处,是吗?不是吧!是吧!  不知道!

拍个电影就火了的地方,其实没什么意思。而且三亚太热太晒了,四点之前出来玩都很不舒服。

出来后到停车场,才发现三亚的车牌是琼B(你懂得)。

中午回酒店简单的休息一下,就直奔海滩了。

亚龙湾的水与沙

我们的住的酒店是二线酒店(临海是一线),酒店也有自己的沙滩,座酒店免费小巴,两三分钟就到了。由于位置较偏,所以几乎非酒店的游客在这边玩,如果需要摩托艇,出海,仐拖什么的可以直接联系酒店的服务员,他们会帮你找的。

第3天

一早退房,离开悠闲的铂尔曼,我们要去看三亚最蓝的海了,蜈支洲岛。

坐车来到海棠湾,放下行李后,来到码头准备坐船去蜈支洲岛。

码头停的游艇,我老婆非说这个是潜水艇,是能潜水的。真搞不懂女人脑子里都装的是什么。

在三亚的这几天一直是这样的蓝天白云,晒死了。

这里的水真的很清很蓝,沙子很细很软。

情人桥,很多拍婚纱照的(他们不会被晒死吗),情人桥的桥头拱门很有特色,是一对接吻的恋人,由于有人拍婚纱照,我也就没有凑热闹。

这是我找了好久好久才找到冲沙子的地方。蜈支洲岛有游览观光车,全程游览好像是一人200。本来打算不座车自己走的,可是就是因为踩了海水后都是沙子,处理不掉,加上我的脚背已经晒伤了,小沙子一直还在摩啊摩的,很难受,最后放弃。

眼熟吗,私人定制的拍摄地。包括之前在码头有张黑色的游艇的照片,王宝强在私人定制出场就是从那个游艇上下来的。

晚上住的临海的农家客栈(千年红艺术注意客栈),真心不错。出门就是海,晚上还遇上了篝火晚会,这就是个小渔村,当地人都很友善。当然除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发现床边有只壁虎和一群酒鬼在外面大声折腾到四点多外,真心不错。

渔村里吃的农家饭,我超爱这个素材,四角豆,口感非常好。

码头边的防洪堤,六七点的时候很多当地人在这里玩,还有很多人海钓。晚上在这里看的落日,本打算早上看日出了,可是一直壁虎和酒鬼吧我们直接弄得睡到十点。

有没有很美很美。近处的这两个人,他们划的其实是一个大泡沫板子。

海边放的礼花

旁边客栈把自己门前的沙滩租给了某个团,于是就带着他们从这里吃喝玩闹折腾,其实挺有意思的。第二天我们换去大东海的“远方有一层”住,看见他们前台上就是这个团的宣传册,好像叫自由人。

离开了亚龙湾,来到了海棠湾,清澈的海水,淳朴的民风,让人流连忘返。

第4天

早上醒来吃过午饭,就来到了位于大东海的远方有一层。今天的行程就是进城,去三亚市吃海鲜。这张图是三亚市里,老人在路边打麻将,三亚除了四人能打外,三人也能打的。

三亚鸿港市场,就是水果批发市场。买水果的、打包的、快递的很繁忙。价格感觉也不是太便宜,主要是缺斤少量。前天我们打车去海棠湾时,司机是东北人,我们问外地人买水果海鲜缺斤少两吗,师傅答“必须缺,同样的价格本地人买葱买一捆,你只能买两根。你要是问为什么不一样,商贩立马就不买你了”。

传说中的第一市场,海鲜市场。

新民街,这个路牌离上张照片的第一市场不到50米,那边买海货,这边加工,周围也都是各种当地的小吃水果,稀奇古怪乱七八糟。

海货加工一条街

新民街

加工费不知道,单买十元四个

好像也是十元四个

龙虾单买一百二

十块钱三个吧,不好吃。

比较简单的一顿海鲜餐吧,屌丝就凑活一下吧。我直接去的在网上攻略看的小扇贝加工店,老板找个小妹带我们去(真是小妹呀,小妹你有一米五高吗)。之前180的龙虾小妹拿就120了,小妹带着买东西还是挺划算的。但是这个加工费就花了一百多,心里感觉有这个贵吗,之前也没有问其他家什么价格,就直接来他们家,但是后来想想,都是这条街上做生意的,价格应该都是差不多的。

不知道这个是买的什么,大红桶里装的东西,老板拿小刀拉一下就扔到旁边盘子上了。绿色塑料袋里装着白色膏状的东西,老板拿刀摸一块然后摸到一种绿色叶子上包好就是另外一种商品了,看他一边包绿色的叶子一边还往自己嘴里扔一块嚼。感觉像槟榔,但是和我看过的槟郎不一样啊。

五点左右到的新民街,吃完饭好像不到七点吧。这个时候走出加工一条街,外面就都已经摆上夜市了。

晚上在大东海海边逛了逛,人很多很热闹,但是沙子,海水以及环境都没有亚龙湾和海棠湾好,也许就是人太对的缘故,都破坏掉了。

第5天

最后一天,由于拖着行李哪里都没有去,早早的来到饿了机场。晚上11点随着飞机的着陆,我们的三亚之旅也就结束了。回头想想,好像这趟旅行哪里都没有去,什么都没有玩,吃的也没怎么吃。但是我们不紧不慢,不赶不急的度过了这几天。轻松、悠闲是我们回到家后不能再真正享受到的感觉。

三亚我们还会回来,再来时我们会更纯粹的选择只在沙滩的躺椅上,看着潮涨潮落,听着海浪拍打着岸边,早起去看看日出,抓抓螃蟹,和最亲密的她一起悠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