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妈妈团重庆-桂林阳朔北海行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花样妈妈团重庆-桂林阳朔北海行

• 出发日期/2014/06/27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旅行在我眼中从来不需要理由,这次只因去哪网上的一张重庆-桂林的特价机票引发了我妈妈及几个阿姨的斗志一定要在有生之年去看看海,于是他们强烈委托我组织一场夕阳红游。之所以取名为花样妈妈团,那很显然是模仿最近很火的花儿与少年和花样爷爷,广西这条线我在两年前跟团去过,在家中憋了近一个星期才制定出了一条适合老年人的路线,同时定下了大部分的酒店,门票,漂流,火车票等。于是,就这样,我带着自己的妈妈,表妹的妈妈,堂姐的妈妈和表弟的妈妈来了一次拉轰的旅行。

因为有老年人,所以带的东西要细致一些,晕车药,伞,雨衣(桂林的天气一天5个样)(在看印象刘三姐时刚刚开幕时一场暴雨5分钟淋得大家无语了),防晒霜,墨镜,水杯,帽子,厚衣服(防候机厅、火车上的空调),防晒衣(很有用哦)。。。。

5人5天双飞动车竹筏汽车(海陆空)+吃住行共计11457元,每人2291.4元。 我将大一点的费用写一下:

1.机票:往返3965(5人)

2.动车:往返1735(5人)

3.漓江漂流:90*5+35*3+20*5=655(竹筏五个人*90+3个空位费*35(每个竹筏只准坐4个人,我们5个人必须买3个空位费),桂林-杨堤的车费5*20(淘宝订购,购买时注明你游览的时间,人数等等,有专人联系你,非常方便)

4.印象刘三姐贵宾票:150*5=750(景区门票,漂流门票什么的都在淘宝上一家买的,http://shop102184193.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3.ZakbmT&v=1我了解到应该算是最低的了,服务态度不错哦,有保障,值得推荐)

5. 桂林银子岩:68*5=340(还包括车哦,很划算)

6.北海海洋之窗:60*5=300(淘宝上70可能加上了4D电影,我是在搭我们去的出租车司机那里买的,不包括4D,之前看了其他人的攻略说没必要看,所以就没定;其他攻略都说那里有野导,我去得早,没看到,听司机说坐出租车去的如果不是在司机那里买就只能去买原价了100多吧,其他的人都不会理你,这是行内规矩,我们去的时候就遇到一个妈妈带着儿子没买到票,想让我们的司机帮着买,但是我们的司机坚决拒绝了,我们也很无奈,不知道她们最后进去没,哎。。。。。。)

7.其他的费用多用于酒店138+165*2+236*2,吃(近2000元),打车(近400元)

重庆-桂林飞机300不到,桂林-重庆飞机500,桂林-北海动车166,北海-桂林动车166,桂林-阳朔汽车20+20(桂林-杨堤-阳朔),阳朔-桂林汽车20.其他都为打车,基本在市内都是20,因为是5个人,所以要多收一些,5个人是不大表的,如果4个人以下大表会很便宜的,我在后面会给出出租车,三轮车,公交车的一些具体情况。

第一晚:桂林火车站附近金和源宾馆69+69,2个2人间(环境一般,飞机到了都凌晨2点了,便宜就好)

第二、三晚:阳朔汽车北站附近的无限客栈75+90,1个两人间和1个3人间(干净,温馨,老板娘人好,还有一只可爱的狗狗Emily,就是离西街太远了,走路很尴尬,打车不好打)

第四、五晚:北海火车站附近海尚巴黎公寓式酒店118+118,2个2人间(楼层高,北海全景,漂亮)

5个人不好定房间,多半是2+2或是2+3,价格有些不一样,我对住宿要求不高,只要干净,交通稍微方便一些就好。以上房间基本都在糯米网,团800上定的,很方便,手机下个软件就OK,我基本是在家中就联系好了。

要问对什么食物留恋的话,我们5个人都会说是在阳朔吃了两顿的椿记烧鹅,网上有它的代金卷79抵100,好吃还不贵,服务态度,装修,洗手间的细节都让人流连忘返啊;另外就是北海和安超市5楼上的金马美食城,都是做好的成品,摆放得整整齐齐,那颜色,那格调,那点心,只可惜里面不准对着摆放得食物照相,真的很精致,好喜欢,也不贵;最爱最爱的是在北海水果市场街边吃到的煎饼果子,那味道,我硬是顶着大太阳吃了两个早上;水果也有一样让我难以忘记-百香果(鸡蛋果);其他的食物我都会在下边做介绍。

购物

北海和安超市购买了很多海鲜的干货,买的时候可以讲条件的,让她多送一些给你。桂林火车站附近的土特产超市,罗汉果米粉什么的,多得很。

第1天

重庆-桂林

第一天就是这样,坐了坐飞机就完了,一直以为他们会晕机,结果他们一点反应都没得,状态比我还好,一路激动不已,还责怪我怎么没定白天的,晚上什么都看不到,哎,我老了,她们依然年轻啊。

晚上11点过的飞机,我们坐的轻轨,这是取完登机牌后照的。

飞机晚点,凌晨晚点才到金和源宾馆,电话0773-3555539:。在飞机场没坐到机场大巴,于是叫了taxi,一直以重庆人民的高素质认为必须打车不能超过4人,所以准备和一对情侣和一个女孩组成8人打两个车,结果桂林阳朔北海都可以5个人打一个车,只是车费高一些。于是我忐忑地拒绝了他们3个,自己逃之夭夭了,一直觉得好难受,定都定好了结果抛弃了他们,要是你们看到后一定要原谅我哦,凌晨2点又带着一群老婆婆,真的是难以抉择啊,对不起了哈。

第2天

桂林-阳朔

竹筏,很悠闲;印象刘三姐,很震撼;晚饭,很坑爹啊。说说晚饭吧,就在一家离西街很远的小店吃的,以为不会被坑,结果什么什么鱼来着50斤,我再次强调我是个生意经,一看称鱼是居然弄了2个袋子,还把袋子打湿了称的,我当机立断把鱼摔死后裸称,整整少了3两,15个大洋哦,结果结账时尼玛一碗饭居然被她收了3元,5个人15块又归她了,所以我的失误啊,接下来吃饭都会问多少钱。

4人一船,2个竹筏买了3个空位费,从小就是个生意经,想着现场去拉2-3个人减少损失,事实上在桂林去杨堤的巴士上认识了浙江做生意并在重庆江北买了好几套房一年10个月都在旅游的一对父子,商量了一下,他觉得没那必要,真到了现场人蛮多,但是要想现拉两个人抵空位费还是蛮难得,难得计较了,上竹筏吧,自己的人耍得清静些。

竹筏师傅27岁的小帅哥小苏和她的妈妈,很健谈,也很热情,一路都在问他一些攻略,他家就住在漓江边,已婚(呵呵),家里3个竹筏,还种果树,收入不错哦,穿NIKE用苹果。原以为会像其他攻略上说的会被宰,准备了好多吃的,还自己卤了鸡蛋啊鸡脚啊什么的,苏帅(真人比照片帅哈)根本没强制我们去消费什么的,自愿罢了。苏帅和他妈妈还和我们一起吃了起来,我记得他吃了2个鸡脚一个鸡蛋哦,哈哈哈推荐哦。电话嘛我要等征求他的意见后再公布了。

在江边停了下来,休息一下,难得看看妈妈那么萌哦。

前年去的时候坐的轮船一个小时不到完事,完全没感觉,人多,讲解听不清楚,照相的背景都全是人,又热,基本都在下面的空调厅里呆着;竹筏,一定坐竹筏哦

桂林的天,一天5个样子,一会太阳,一会雨,一会雾,这是雨后的漓江。

船上拍的,20元背景。

岸上有一个专门的点,随便拍。

从丽江上岸后就去兴坪逛了逛,这个镇正在修路,乱七八糟的,没怎么逛随意选了一个小店吃饭,有一道什么碎肉的,相当下饭,继续花20元乘坐之前那个在网上定的巴士,我觉得很有必要,这样行李就可以放在上面安心耍了。到阳朔无限客栈已经下午3点多了,睡了个午觉。老板娘比我大2岁吧,她的名字居然和我大学室友一个名字,真的是一模一样,她很热情,还帮着提箱子什么的,主要是房间很温馨,很干净很干净哦。就是远了点,离西街差不多1.5KM,我们基本是走路去,确实走伤心了,关键是打车不好打啊,所以要看自己侧重于什么了,睡觉那是睡得很香的,因为很安静。电话:0773-6912181

印象刘三姐,老谋子的作品,光看舞台就震撼了,淘宝定的贵宾席的票150,这个事越高越好,我们的位子算中上,这个价格很公道了,取票也很方便。旁边坐了来至加拿大的友人,我给她当了免费的翻译,因我自己不怎么理解这个表演,所以百度百科了给她翻译,每一个场景讲解一下,要是没有我,我看她只有看哈灯光和雾的效果而已了。开幕5分钟下了一场暴雨,虽然现场发了一次性雨衣,但是还是被暴雨吓到了,奇怪的是,10分钟后,天上居然挂满了星星,像一切都没发生过一样。其次就要说说坐车啦,去的时候打车那叫一个难,走到西街了都还没打到车,差点就错过了取票时间,还好最后还是赶上了。回来的时候为了与2000多人争车,只好还没结束就走了

第3天

阳朔-银子岩-西街-

去过芙蓉洞的就可以不去银子岩了,大同小异。

西街没照照片,因为阿姨们忙买东西去了。

椿记烧鹅,必须去。

银子岩是头一天晚上才定的票,淘宝上定的68*5=340,但是我的卡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是农村商业银行的,不知道是不是银行内部系统出问题,根本支付不了,农行和中国银行又没钱,后来带来了好多麻烦。后来,吃饭买代金劵什么的都要网上订,没办法,只好找了个农业银行存了点钱进去,还收了手续费0.5/100。银子岩跟重庆的芙蓉洞差不多,但是感觉好像还要美一点,格局更好些吧,关键的关键是我们的那个男讲解员,声音太舒服了,整个讲解很生动很幽默,就是人长得瘦了点。

银子岩回阿里午饭椿记烧鹅:流沙包,好吃。

椿记烧鹅,我一直以为只在桂林才吃的到,结果我们在准备去逛西街的时候无意碰到了,阳朔公园一直往前走大概400米就到了,真的好吃又便宜。

榴莲酥,好看好吃。

什么粉丝哦,我妈点的,她说特别好吃,晚上再来椿记烧鹅吃饭的时候又点了一份。

现做豆腐,需要蘸酱吃,要是换成重庆的青海椒就完美了。

拔丝芋头,美味啊,好像甜品对于我来说都是人间美味。

说实话,他家的烧鹅一般,味道蛮好,皮子很酥脆哦,就是太肥了,美中不足。至于饭,看,面前那么大一碗才5元,我们都没吃完哦,大家看着点哦,牢记光盘行动哈。因网银支付不了,生意经的我看到对面一桌情侣在网上买的代金卷支付的,我立刻求她帮帮忙,她很爽快答应了,160(多给了她两元)买了两张代金卷,另外补了6元,我的个天,真的很大一桌哦,中午的水果是免费的,随便吃,最后才166.我们立马觉定晚上再来吃一顿。

整个行程都是妈妈和小阿姨点菜,我做调整,基本满足大家的口味啊。

中午吃饭的时候居然把杯子落在这里,看来,晚上只有再回来吃一顿了。戏剧的是,中午结账时遇到他们店的部长,我告诉他我们晚上还要来吃,他就给了我张名片,说给他打电话订桌子,晚上再送我们一个果盘,因为晚上是没有免费水果的,结果我的水杯掉了,打电话给他,他捡到了,看来,真的要去吃了。事实是晚上真去吃了,还是很美味。推荐推荐,晚上这顿才吃了111块(我已经在农行存了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