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岛的碧海蓝天——听海观涛看日落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枸杞岛的碧海蓝天——听海观涛看日落

• 出发日期/2013/08/31

前言

有什么问题可以关注我的微博@行走的小暖 来问我

回来已经许久了,总是在不经意间回想起9月初的枸杞岛之行,终于有时间静下来,决定打开记忆的阀门,记录带上摄影师去旅行的点点滴滴。最早听说枸杞岛,是在几个月前,枸杞岛是在嵊泗列岛最东边的岛屿,作为江浙附近唯一的蓝海,枸杞岛变成了我们避开拥挤的人流的不二之选,于是我和摄影的朋友决定前往枸杞这个江浙唯独的蔚蓝海岸。 年轻是否需要一颗说走就走的勇气,彻底抛开繁杂的工作,2013年9月,实现了辞职去旅行。

1.从南浦大桥做车船联票到枸杞,(直航的票是当天售票的,早上6点前在南浦大桥排队才有可能买到票,因为大多的票都被黄牛垄断了,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切记提早)

2. 杭州南站——小洋山码头——嵊泗——枸杞岛。因为我们是从杭州出发,所以先到买的是车船联票,南站早上八点的大巴车到小洋山码头,然后司机会让乘客下车买船票,船到站后要记住在码头上找到来时的大巴,会送乘客到菜园镇。

第1天

渡轮和快艇,若不是特别赶时间,建议做慢船,可以跑到甲板上看看沿途的风景,吹吹海风,还是别样的惬意啦。

东海渔村
  • 地址:鸭岑线

车船联票抵达嵊泗,入住东海渔村,意在枸杞,嵊泗也未做太多的安排。来到岛上果然就闻到和杭州市区不一样的味道,马不停蹄的去找晚上入住的客栈。

• 地址:嵊泗五龙乡田岙村大溪弄4号
  • 简介:嵊泗海女之家海景别墅地处东海渔村沙滩边,步行可到达东海渔村公园,东海渔村渔民画 ,大悲山风景区,渔家乐出海捕鱼处,鉴真东渡景区。门口有公交车可以到菜园镇城区,基湖沙滩等,非常方便。 别墅装修风格为欧式风

提前一周在网上订的客栈,不晓得为毛平时100多的民宿周末却要天价才能订到,下榻的海女客栈店干净简洁。

沙滩

休息片刻之后,直奔沙滩。。

晚饭

海女客栈吃的晚饭,50块一人,量足味偏咸。

步行3分钟可以到达沙滩,夜晚的嵊泗沙滩还是比较热闹的,路边上摆了好多烧烤摊,沙滩上可以看到有人放孔明灯,烟花。

第2天

奔向枸杞岛

为了赶早上7点的渡轮,客栈老板一大早就安排车子把我们送到码头,可以很明显的可以感觉到,去枸杞的船晃的比来嵊泗的厉害的多,忍不住又爬到甲板上看海景,一路上,海水的颜色逐渐变蓝,视野也渐渐开阔了,出于第一次来海岛,心情无比激动。

干斜码头

船停靠在干斜码头,下船,步入这座陌生的海岛,空气中袭来的是一股乡土纯自然的气息,这是久违的亲切感。突然有种感觉,自己来的不是旅游景点,而是淳朴的小岛,四周黝黑皮肤的岛民,有序平静的过着自己的小生活。

枸杞岛的阡陌客栈

9月份是淡季了吧,一路上基本很少看到游客,乘坐小面包车,我们前往传闻中的阡陌客栈,码头靠岸旁边就是大王沙滩,离阡陌开车10分钟,司机说远处醒目的黄色的房子就是阡陌,怀着急切的心情,我们走过蜿蜒的小道,倘若没有醒目的标识,我想这个神秘的地方应该很难找到吧。眼中的阡陌,有着地中海的风情,独有情调的露台,可以观光岛下的全景。这世外桃源般的景色,让我突然觉得提前一个多月订阡陌还是值得的。

伴随着露台的音乐,躺在沙滩椅上看海,这就是度假的感觉吧。

入住的标间,房间布景加到好处。

阡陌的地理位置恰在好处,靠近山海奇观,周围的景色也十分的撩人。

健谈的阡陌老板,随时根据我们的行程安排,接送我们去景点。

中午3,4点,当太阳不再猛烈的时候,小豪把我们送到大王,大王沙滩的海水比起昨日的嵊泗的水,那是相当的清澈了。就是大石头太多,踩的脚疼。。

这是包场的节奏么,尽情嬉耍,拍照,九月的海水已经有点偏凉了,不过吹着海风,玩水,还是特别的激动。。

阡陌的饭

吃饭基本都在阡陌解决的,如果有兴致,可以赶早去嵊山菜场买当天的海鲜。

感谢阡陌的驴友把过多海鲜转给我们,阿姨的手艺不错,海鲜味道很赞。(阡陌的加工费15元一道菜)

枸杞的天空,像那帆布一样的质朴,独守那一份寂静,仿佛漫天的星光能穿透星房,照亮黑夜的迷茫,取走颤抖的彷徨。。。

当星星在夜空中闪着神秘的眼睛

覆盖所有的激情

然后静静聆听

。。。。。。

第3天

东亚绝壁看日出

为了去东亚绝壁看日出,我们三点半起床,这个点上还可以看到星星,载我们过去的是小豪给安排的一个女司机,不经意间得知枸杞的治安非常的好,出门门窗完全可以不锁。

东漄绝壁在嵊山岛,去顶上的石子小路非常蜿蜒,我们打着小电筒摸黑前进。走了差不多20分钟,就看到东漄绝壁壮观的景色,很遗憾,今天的云层太厚,没有看到完整的日出。(东涯绝壁的风光真的很大气,因为停留的时间不长,天色偏暗,没能多按几张快门。)

没有完整的日出,于是打到回府,在大王买了早点,坐在阡陌的露台上吃,十分的惬意。

闪闪烁烁的晨光,拂过你的脸庞,与这自然相依相偎。闭目养神享受这早来的微风,聆听卡农的音韵起伏,我也能暂时忘记一切,学着潇洒,不理自然之外。

泗傲沙滩

差不多又到了下午三点的样子,小豪把我们带到泗傲沙滩,就是海憩阁附近,泗傲沙滩比大王干净很多,而且小碎石也少,比较适合游泳,今天的沙滩又是没人,玩的好HAPPY!

如果可以,好想长久住在这寂静的世外桃源,游泳,海鲜,吹吹海风,听听音乐。。

第4天

夜里,还在迷迷糊糊的梦到明早就要离开这块让人着迷的土地会是如何的伤感,果然,早上起床就发现9级风,停航,这是老天让我再多呆一天。。

无意中成了阡陌驴友口中的MV姐姐。哈哈,要不要这么嘚瑟。

今天本来没做安排,于是就到处走走,慢节奏感受小岛的风情,一大早从阡陌一路逛到大王,非周末非旺季的枸杞岛游客少的出奇,我们找到一家营业的面馆,点了海鲜面,不得不说,花蛤好鲜。

一路上不时可以看到停泊在路边的渔船,和路上黝黑光膀子的渔民。读书的时候看了好多遍的老人与海,幻想着渔民的生活是否是想象中的悠哉。

岛上的烈日还是无情的炙烤着我们,大王到阡陌步行半小时的路程,仿佛已经黑了好几度。

回到阡陌,累的睡了好一会,小豪说带我们去嵊山兜风,在枸杞的最后一个下午,我们差不多再一次观光了整个岛屿。

嵊山岛和枸杞岛靠一座桥连接在一起,因为嵊山没有沙滩,自然少了很多游客驻足。

山海奇观兜一圈

第5天

一觉醒来,才意识到自己五天的旅行结束,枸杞,有太多的回味和依恋,回归现实,毕业季太多的变化与坎坷,突然发现人还是需要心怀梦想,尽管生活会有跌落起伏,依然要用一颗平和的心去对待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