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脚步 由我追逐——张家界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你的脚步 由我追逐——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14/07/01

前言

生命就是一个人的旅程。

而行走,是生命的律动。

一)、物质准备

1、证件准备:出门旅行须带能证明自己真实身份的有效证件,如成人需带身份证,小孩需带户口簿等等。

2、必备衣物:应根据季节和旅游经过地及目的地的气侯环境进行准备,衣服、裤子应宽松、柔软,以棉质的为佳,如旅游时间较长,则尽可能多带几套(以防天气不好,衣服洗后不干);鞋子以旅游鞋为宜,鞋底不能打滑。

3、必备物品:晴雨伞、太阳帽、电筒、水壶、相机、等有关物品。

4、药品准备:感冒药(速效感冒胶囊、感冒通等)、消炎药(穿心莲、复方阿斯匹林等)、跌打损伤药(创可贴、正骨水、红花油等)、清热降火药(人丹、清凉片、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其它(晕车药、清凉油、风油精等),这些药品出发前不妨带些,以备不时之需(其它药品则根据自身情况另备)。

(一)、物质准备

5、费用准备:不管是参团旅游,还是自助旅游,都应带足旅游费用。在山区或偏远地区旅游时,应提前准备好现金(旅游途中有些地方无银行)。

(二)、心理准备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时时难",整个旅游期间不可能任何事情都如人意,对于这些应早有心理准备,千万不能对任何事都斤斤计较,所谓"腹中天地阔,常有渡人船",与同伴及接待人员的相处都应多些宽容与谅解,少些抱怨与争斗。其次,应有安全意识,现金及行李是整个旅游活动中的物质保障,在旅途中或旅游过程中随时都应多一个心眼,尤其是在人多及环境复杂的地方更不能掉以轻心。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确保自身的人身安全,切忌逞一时之勇而忽视了潜在的危险。在游人拥挤的地方及其它有安全隐患的地方,须坚持“安全第一,旅游第二”的旅游原则。

张家界旅游注意事

一、注意事项之交通

二、注意事项之餐饮

三、注意事项之购物

四、注意事项之住宿

五、注意事项之旅游

六、张家界景区旅途注意事项

1、张家界的女孩子最忌讳别人叫她“小姐”,大家都知道北方、大城市都习惯叫小姐,并视为一种尊称。而在张家界您这么叫,遇上泼辣的您就惨了,说不定给您一耳光,因为在这里只有从事第四产业的才叫小姐;

2、张家界做生意的最忌讳别人讲好了价钱不买,特别是早上,换钱也不行,所以你最好想好了就买;

3、张家界的开车师傅最忌讳别人上车打口哨,所以太别是年纪大的师傅最讲究这些,上车前千万要注意了。漂流上岸禁忌在车上换衣服;

4、不要在张家界随便扔垃圾,如果真的觉得张家界很美,请爱护环境,请学会不要随便扔垃圾;

5、看好自己的物品。张家界治安现在已改善不少,可是人多的时候,外来小偷也不少;

6、张家界山很大,主要以爬山为主,考虑到爬山,来之前备好备好运动鞋。切记;

7、张家界居住有众多少数民族,到少数民族景区要学会尊重当地的民俗习惯,上面均有详细的介绍。

七:张家界少数民族的信仰与风俗

D1:上海-长沙,长沙-张家界,宿张家界

D2:张家界,宿张家界

D3:张家界,宿张家界

D4:上午张家界,下午大巴去凤凰,夜至凤凰,宿凤凰

D5:上午凤凰,下午大巴去长沙,宿长沙

D6:长沙吃吃喝喝一整天,晚上长沙-上海

其他

在一个地方呆久了总会想着逃避一下,在长沙呆得将近两个月了,出差的日子也是出奇的闷。两个月了也没有太多值得高兴的事。这次休假,没想着直接回家,虽然行李比较多,但还是想着出去走走。。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了想遇见的人,

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

没有别的话,只想轻轻道一声我来了。

就像从未有过契约,很默契的选择走进这座古城。

我在看风景,你在看风景中的我。

湘西啊湘西,

凤与凰,天与地。

时未遇兮无所将,何悟今兮升斯堂。

这个月,背着假期,背着行李,踏上了心里一直向往的那个地方湘西。

我定的是上海-长沙的机票,因为直飞张家界略贵

从长沙黄花机场下来可以直接坐机场大巴到长沙西站

长沙西站到张家界的大巴差不多1小时1班,到张家界4个多小时

从张家界市区到景区也有大巴,分别到武陵源、天子山、袁家界

从武陵源到凤凰也有直达的大巴,如果赶得上上午或下午的班车就没必要再去市区坐了

当然,市区到凤凰的班次更多一点,从张家界到凤凰大概4个多小时

也可以从张家界坐火车到吉首,然后再从吉首换大巴到凤凰

D6:长沙吃吃喝喝一整天,晚上长沙-上海

其他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了想遇见的人,

没有别的话,只想轻轻道一声我来了。

就像从未有过契约,很默契的选择走进这座古城。

我在看风景,你在看风景中的我。

湘西啊湘西,

凤与凰,天与地。

时未遇兮无所将,何悟今兮升斯堂。

对于湖南,想去的只有张家界和凤凰,离开长沙的前两天,在旅游网上转了几天,因为习惯了自由行,做做攻略还是很有必要的

由于时间还挺自由的,所以后面只是大概的安排了一下,主要的也是把怎样坐车和住宿的问题都给好好的研究了一下,也希望能给准备从长沙出发去张家界和凤凰的朋友有点帮助

作为旅游极其发达的张家界-凤凰,交通真的是十分便捷

我定的是上海-长沙的机票,因为直飞张家界略贵

从长沙黄花机场下来可以直接坐机场大巴到长沙西站

长沙西站到张家界的大巴差不多1小时1班,到张家界4个多小时

从张家界市区到景区也有大巴,分别到武陵源、天子山、袁家界

也可以从张家界坐火车到吉首,然后再从吉首换大巴到凤凰

从凤凰坐大巴到长沙大约6小时

总的来说,交通还算发达

有人觉得说这个时间住张家界市区,条件比较好

但个人还是觉得住景区附近方便一点,而且早上不用太早起来赶车,毕竟从市区到景区至少40分钟车程。

我住在杨家界入口附近的客栈,客栈很有苗家特色,只是这个季节张家界还是很冷的

晚上空调不给力真的是有点虐心

所以我是建议大家住武陵源入口附近,坐车方便,吃饭也方便,而且可选择的客栈更多一点

第1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在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区中心部位86km2范围内,集中分布了3100多座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峰柱,峰柱高几十米至400m,其柱体的密集度、造型之奇异度、各种砂岩地貌景观的组合有序度、岩石植被、气象因素的色彩鲜明对比度、峡谷与溪流组合的和谐度、地形高低错落相配及各种象形山石景观引人入胜的联想度,都达到了令人赏心、悦目、畅神的最高审美境界。张家界地貌的奇俊秀美在世界山岳景观中所罕见,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山岳景观之一。

张家界地貌发育过程完整,从台地→方山→石墙→石柱→峡谷演化过程清晰,发育时间因素可测性强,在砂岩地貌景观中具有系统性、完整性、自然性、稀有性和典型性等自然属性,于1992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2004年被列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

作为研究砂岩地貌的典型地点,2010年11月国际地质界将张家界特征鲜明、规模巨大的独特砂岩地貌类型,确定为“张家界地貌”,凡在世界任何国家和地区发现类似张家界石英砂岩峰林的地貌,都可统称“张家界地貌”。自此,“张家界地貌”获得国际学术界认定。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百龙观光电梯位于张家界武陵源世界自然遗产核心景区,以“世界上最高、载重量最大、运行速度最快的全暴露户外观光电梯”三项桂冠独步世界,是从水绕四门跨越万丈绝壁通往袁家界连接天子山等机器凝固的垂直交通工具。百龙观光电梯工程气势宏大,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由154米山体内竖井和172米贴山钢结构构成,采用三台双层全暴露观光电梯并列分体运行。

景区游览路线: 整个景区可以形象的用一个5来表示,其中下面的一横就是金鞭溪和十里画廊,中间一横是袁家界,最上面的一横是天子山景区。下面的一竖代表百龙电梯,上面的一竖代表杨家界景区。两个主要景区入口森林公园和武陵源则正好位于左下角和右上角。我们这次的游览线路就是从左下的森林公园大门开始,经过金鞭溪,通过百龙电梯到袁家界,再依次经过杨家界和天子山景区,最后从右上角的武陵源坐缆车下山。除了金鞭溪和十里画廊,其他景区均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上。

站在百龙电梯的袁家界出口平台,即可眺望对面的天子山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