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水相逢,也不愿意错过

攻略   >  香格里拉旅游攻略   >  萍水相逢,也不愿意错过

• 出发日期/2014/07/07

前言

卞之琳写过一首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而你,装饰了我的梦

第1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去每一个地方,如果开始你就你觉得太过美好或者带着失望,那么也就不必要去旅行,旅行的意义,是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自己,体会不一样的乐趣,不一定要美好,但一定要难忘。第一次来丽江,朋友都说这是个艳遇之都,说丽江只合适一个人来玩,我一个人来了,我不想要艳遇,也不是没有伴。而是我是一个孤独的人,也或者,没有孤独的人,只有孤独的心,心里面只有一个自己,人潮人海,也还是孤寂。没有懂得的人,我宁愿如伯牙破琴绝弦。

第2天

• 门票价格:0
  • 电话:0888-5194338
  • 地址: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鼓镇长江第一湾
  • 简介:长江第一个“V”字形大转弯,景致非常壮观。

萍水相逢,又何尝不是一种命运。比起缘分,我更愿意相信西方人说的命运,对于命运,缘分更多的是巧合和奇遇,而命运,却都是一切注定的。

去香格里拉的大巴上,去得比较晚,其实也是因为我是最后一站上车的吧,上车后只零星几个空位了,这是第一次看到她,靠着车窗,背着书包,文文弱弱的,一个人坐在坐位上,我想,肯定她父母或者朋友还没来吧。我转身坐到了后面一个大叔旁边,坐下后,又看了一眼,突然觉得似曾相识,或者,对于我来说,每一个我看第二眼的人,都会觉得似曾相识吧。这时又上来一对情侣,车上却已经没有相连的两个位置了,男生客气的走过去和她说能不能换个位置,她一口答应了,这却出乎我的预料,难道她是一个人吗。她坐到了第一排,离我更远了,连她的侧脸,也都看不到了。其实,那时候我在乎的,是不是她是不是也是如我一样是一个人的旅行。

• 地址: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
  • 简介:中国最深、最美的峡谷之一,世界最经典的十大徒步线路之一。

虎跳峡,长江最窄的地方,应该是吧,没有想象中的壮观,却也还波涛汹涌吧,是不是可以这样形容呢。

在车上看到她和一对情侣打招呼,以为他们是一起来玩的,对我之前的怀疑也就不放在心上了。 下车后,就没了她的踪影,但我却看到那对情侣亲密的走在一起,心里想,这样的旅行,或许不如自己一个人来,可能,也只有我自己会有这样的想法吧。

一直往江边走,一直在左顾右盼,希望能看到她,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在我心里,我可能是一直以为她和我一样是个孤独的人吧。

香格里拉古城

在虎跳峡待了一个小时左右,能记住的,可能真的只有几张照片了吧  。车继续向前走,两个小时左右,到了香格里拉古城,说是古城,也是有一堆断壁残垣了,今年一月份被一把大火烧了,当时没怎么感觉,现在看到了,才觉得真的可惜。现在看到的也只有一个非常大的转经筒了,金黄色的,听我们带队的导游说有几十吨重,要三十多个人同时才能转动。

在这里又看到她了,还是一个人,那么柔弱,又那么孤独。本来打算一下车就跟着她,看她会去哪里,是不是一个人,下了车,给那个奇大无比的转经筒照了张相片,再转头,发现她已经不见了,立即放下相机向山上走去,希望能看到她吧。

这是我第一次在她不注意的时候拍的一张照片,虽然只是背影,我却也觉得好不正大光明啊。这个男生是我们的临时导游,是个藏族同胞,但是普通话和云南话都说的特别溜,我还向他请教怎么能把三门语言都说的那么好呢,

在山上看到了她,一个人,默默的注视着这些不怎么虔诚的人围着转经筒转,抬起相机,发现镜头里又没有了她。下山的时候,一直没看到她的身影,我也就下了山。

在山下一个卖藏族小吃的摊子前看到了她,买了一盒牦牛酸奶,看她吃的那么香,我也在隔壁买了一盒,刚一口,我就已经酸得受不了了。看她离我那么近,我问了她第一句话,:你一个人来的吗?“恩,我一个人来的”声音也是那么腼腆,和她给人的第一感觉很像。问了那对情侣,才知道是和她一个客栈的朋友。

其实我不知道她是因为什么会有这个勇气一个人来到这么远的地方远游,我想,她一定是个内心强大的人吧

• 电话:0887-8200077,0887-8229045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214国道
  • 简介:香格里拉湖沼草原,四季景致不同,十分别致,西北山上是衮钦古寺的遗址。

行程的第四站,就是小草原纳帕海了,从景区门口进去,走过一片保护起来的草地,里面开满了花,我不知道什么是格桑花,请教了一下导游,他说有两种格桑花,现在能看到的是黄色的,很小,却很清新。

在这里,慢慢和她熟络了起来,草原里面有骑马的项目,散客的话是190元一位,像我们跟团的话可以少个几十块,我和她都没选择骑马,不知道是她不敢还是不想,我却只是想要和她一起走的。

和她一起向草原里面走去,问起了她的职业,原来还是个高三刚毕业的学生,真是越来越佩服她了,和她聊了一会,发现她其实是一个外表文弱,内心却强大的女生,这样的女生,没遇到过,听过的,也就是有三毛了吧。本来想再偷偷的给她拍一张相片,被她发现了,也就只能作罢了。

香格里拉县城

今天的行程也就快结束了,我们做上返回县城的大巴,在路上遇到了难得一遇的双彩虹,司机开得太快,却没来得及拍下来,实在可惜了。

回到县城,去了一个当地的小饭店吃晚饭,说是小饭店,应该只是和旅行社合作的饭馆吧,伙食也就不敢恭维了。吃饭的时候听导游说晚上还有一个晚会,没听过所以问了导游,导游还骗我说是在草地上进行的,虽然当时我也没有相信,但我却也不知道真的是在哪里。

吃完饭,上大巴车,向目的地出发,到了才知道就是在县城,就是一个演艺厅。在车上导游说到大厅门口会有藏族小伙子端一碗青稞酒给你喝,不过不会喝酒的也不用担心,如果你不会喝酒,只要不接就可以了,但是接了就要一口干了,这也是藏族同胞的一种风俗吧,喝完酒后还有藏族的小姑娘给你送上洁白的哈达,这倒是没什么要求,只是你接的时候双手合十,然后低下头,就会把哈达戴到你的脖子上了,然后说一声扎西德勒就好了。

到大门口,开始以为的是很大的碗盛酒呢,其实也只是一般的杯子,这也可能是藏族同胞照顾我们的内地的朋友吧。我们排着队向前走,她在我前面,中间隔着几个人,看她在酒杯面前犹豫了一下,我心想,看不出来还能喝酒呢。走过去说,能喝的话我和你一起喝吧,一起端起酒杯,干了,虽说不是太烈,但对于我这种从来不沾白酒的人来说,还是很不容易了  。

香格里拉演艺厅

导游给我们安排了三张桌子,里面已经有两三百人在里面了,我们也就只能坐在最靠后角落里了。舞台的视线被一根柱子分成了左右。

在这里工作人员给我们倒了一杯酥油茶,那个味道说不清楚,你可能只有亲自尝到了,才会知道那个滋味吧。玩的很高兴,演员和游客互动,去舞台跳舞,手拉着手,围成圈,很是欢乐,她,在我身边。一个多小时后,演出结束了,上大巴回酒店休息,走在香格里拉的大街上,看到大街两边的店铺都关门了,其实现在也才九点而已,或许,这个边缘的小城来说,没什么值得晚上出来活动的吧。香格里拉,或许,只有这里的酒店才能看到这个传说中的地方有人。这里的游客,只是在酒店里住一个晚上,天一亮,就都走了,也只有酒店才沾了点消失的地平线这个荣耀的光吧。

第3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迷迷糊糊的梦,感觉梦到的东西比这次旅行更加美好和有意义,可却想不起来是什么了,只是有一点点的记得,她好像在梦里出现过吧。

到了这次香格里拉行程的最重要的目的地,普达措国家公园  。有三个景点,属都湖,还有一个什么牧场,因为在牧场只是照了两张照片,也就没记得清楚名字了,最后一个景点也是普达措国家公园的最美的地方,碧塔海   。这是导游说的,其实我却没怎么看得出来。

到普达措大概早上八点半左右吧,因为我们七点半就从酒店出发了,到了一看,在下着小雨,已经有很多旅游大巴停在停车场了。路上的时候我还以为我们来早了呢。

刚下车,我和她说,我们一起走吧,我想有个人帮我照相,你就帮帮忙吧,她很客气,可能也是因为我一个人,她才会好意思和我一起吧。

第一站一直是做车到光景台,也是照了两张相片,想给她照相,她却一直躲着,说是不喜欢照相,我问她那么风景你也不照么,她接下来的一句话震撼到我了,她说,风景她都记在心里了。对于我这种刚准备旅行就买了个相机的人,我真想把相机给砸了,这个境界,差的不是一点点。不过还是偷拍到了她的侧脸。本来说是要走路,也就是修建在湖边的栈道,只是因为下雨,也就只能坐车出发到第二个景点了。

牧场

到这里也没什么可看的了,就看到几匹马在草地上走着,有一间小木屋,可能是牧场的牧人临时住所吧,照了两张相片,就又上车了。坐了二十分钟左右,到达了碧塔海,这里是我们普达措的主要目的地,无论如何都要走走了,可不想坐船做车了。 碧塔海栈道4200米,走路要一个小时左右,前提是你没有高原反应,这里应该是有3600到4000米左右的海拔了,不适应的朋友一定要记得带上氧气。 其实缘分这种东西,说是命运,一点也不错,世界上七十亿人,偏偏只在在人海中遇到了你,而又没那么简单的擦身而过,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吧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红坡村普达措国家公园内
  • 简介:湖畔长满栎树,五六月满山杜鹃花开特别壮观,还可以看到“杜鹃醉鱼”的奇观。

每一个美丽的地方,都会遇到一个美丽的人吧,碧塔海我觉得是香格里拉之行最美的地方了吧,一条栈道绕湖而建,可以近距离亲近碧塔海,湖中有一个小岛,上面都是一些参天古木,再美,也只能远远的看了。

可是我却没怎么注意这些,因为我身边有一道更美的风景,把这些看到的都忘记了,记得的,只有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