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广西古龙山大峡谷漂流

攻略   >  靖西旅游攻略   >  周末去广西古龙山大峡谷漂流

• 出发日期/2014/07/0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次去古龙山大峡谷漂流纯属即兴,没想到还不错,值得一游。

第1天

原计划是游通灵大峡谷的,但我一听说一下一上走路就得两个多小时就直打怵,再加上导游的一个劲的鼓噪,于是临时又改了古龙山漂流。(我觉得应该是古龙河漂流才对,但不知道为什么都叫古龙山漂流。)

因为有过阳朔漂游遇龙河的经历,而且时间又都是两个小时左右,于是我就想当然地以为此漂流即那漂游了。我甚至很天真的问导游能不能带吃的上船,甚至把导游关于要换拖鞋带雨衣的注意事项又当成了另一次危然耸听。

古龙山峡谷群景区由峡谷、暗河与瀑布等景观构成,融“山、水、林、峡、洞、瀑”于一体,具有“雄、奇、险、幽、秀、奥、野”等特点。当然,这些都是旅游学家总结出来的,指的是整个峡谷群的景色而言。

但如果说“幽、秀”是这里的特点,我是不敢恭同的,因为那种大片大片的野性姿意的绿,那种勃勃张扬动感十足的绿,让你无法把它和任何“幽、秀”联扯在一起。仰卧在艇上,我甚至不敢与那两岸仿佛高耸连天的绿对视,那种那么绿的绿,让我心生悚然。

古龙河的落差不大,但因河面窄小且礁石横生,使得有些河段平添了好些湍急和惊险,也平添了好些尖叫和欢笑。

古龙山漂流全程6.8公里,一个皮艇坐两个人,另有艄公掌航。途中要经过三个分别为400、600、900米长的伸手不见五指的溶洞,还要上岸走十几分钟路,这就是它与其它地方漂流不同的地方,也是它的一大卖点。

以前因为太听导游的话,错过了好些景点和买了好多价高质次的东西。这次因为不听导游的话,不穿拖鞋,弄湿了鞋袜,还滑摔一跤,到现在还瘸着脚。

但不管听不听导游的话,一个漂流下来,所有人员全部湿身,无一幸免。

这,就是漂流的魅力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