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南京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南京南京

• 出发日期/2014/06/19

前言

已经想不起来是2002年还是2003年去的南京了,当时,跟班上的一个小男生一起去的,迷迷糊糊的,完全搞不清方向,算是头一回说走就走的旅程,还记得,当时接待我的,是初中的同学,之后,我们便没有什么联系了。

无论怎样,南京给我的感觉是压抑、严肃,所以,紧张工作之余,周末想彻底地轻松一下,就想随意走走这个城市。住在新街口,听说这里有个很出名的酒吧街1912,于是心血来潮,一个人打算走过去,也不知道走了多少条马路,经过这个江宁织造博物馆门口,当年专管钱的三府之一——织造府,应该就是在南京的吧?

不想麻烦,全部的士

第1天

终于走到1912了,从头走到尾,其实是很短的一段,类似于天津的意大利风情街,没啥特色,大家都在等着看世界杯吧,我一个人,实在没有勇气进去泡吧,想找个吃饭的地,似乎也没有什么一个人的气氛,于是走到一个人最多的地方,各种美眉在摆pose,还有几辆法拉利保时捷摆着,在搞什么活动吧。我看了一会就没啥兴致了,一大堆男人围着女模拍照,哎哎,闪人。

跟小东见面吃了饭后,本来要去philosophy剪个头发的,结果预约的发型师超有个性,说我的头发长度要么挑战短发,要么剪出来不完美,建议我回家养俩星期再剪,那不是要回深圳剪?深圳T&G剪的,又花钱又不好,哎哎,算鸟,回去再说吧,只好在商场里瞎逛,顺便听听这俩美女演奏,小东说,很漂亮,好吧,还可以。

一个人的南京,总得找个地方喂饱自己吧,懒得网上搜了,就走到王府大街上,看到一家意大利餐厅,就直接进去了,别的地方也不适合一个人吃饭。这家,还是不错的,很多老外在这里吃,我想,应该是不错的,简单的一个汤,都可以花点小心思在上面,值得来。

绕道后面拍它的全景,后面可以坐着喝咖啡喝茶,几多休闲!

穿过一条长长的上坡小径,终于看到了这座俗称“美龄宫”的地方,全部琉璃瓦,各种琉璃雕像,我在想:蒋委员长当年对她是怎样的宠爱啊,可以如此大手笔的建造“宫殿”,女人啊,一辈子,最幸福的是,站在她身边的男人视她如珍宝!顺便说一下,前几天在常熟刚学了一点关于中国古代建筑的知识,如今在这里可以比较清晰地知道某些建造构成,嘻嘻,现学现用,记得牢。

周日中午,纠结于一个人吃饭,实在不知道可以去哪里吃,这个是在德基大厦7楼还是8楼的(忘了),一家装修还不错的意大利餐厅(实在没办法,一个人吃饭最适合的地方就是意大利餐了),一个套餐下来,太多了,居然还有个手工曲奇送,实在吃不下了,咬了一口尝试味道,哎哎,内心无比自责,又是暴殄天物。

德基大厦二期的中庭,设计得真的不错,这里聚集了基本上该有的大牌了,在深圳的万象城都没有这么全,购物天堂啊!内地果然消费能力挺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