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之后——漫游香港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高考之后——漫游香港

• 出发日期/2014/07/06

• 玩法/漫游

前言

新闻上对考题的各种议论变成非常陌生,老实说我已经忘记自己做过什么题目了,脑袋里仅剩一道道此起彼伏的回声:“我要玩!我要狠狠地玩!”攥着父母给的高考“辛苦费”,我们将这次脱离考试樊笼的首次旅行给了香港。

同行的死党小花还没来过香港,各种兴奋各种紧张。当我看到她拿出长长的购物清单的时候,我果断选择Big Bus Tours作为香港之旅的必然选择!因为Big Bus Tours的香港岛游途经很多购物区、景点,而且最最重点的是可以24小时无限次搭乘!!!(此处应有掌声)双层开篷巴士接送的感觉啊!扫货血拼之后不用提着东西到处走啊!

第1天

在中环地铁站出来,往中环码头走就远远地看到Big Bus Tours标志性的双层开篷巴士,小花开心得还没上车就“喀嚓喀嚓”地乱拍起来,啧,万一等下相机没电了怎么办。→_→

上车占了个顶层的位置之后,可以看看线路图,顺便复习一下英文。

座位后面还有个语音系统,插上上车时领的耳机,就可以听到地道的导游介绍。普通话是第二频道喔!

本来还出太阳的天,突然下起雨来(┬_┬),我和小花火速转移到下层,有点可惜,不过不怕不怕,在车里遮风挡雨的看风景,总比走路淋雨强!看到港产电影和TVB经常有的地标中银大厦。

这个有意思,原本叫什么早忘了,语音介绍里面说别名是熊抱楼,仔细看还真像树熊抱树啊o(∩_∩)o 哈哈~好可爱!

Big Bus Tours的第二个站是金紫荆广场,天黑黑的让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都变得阴阴暗暗的,小花表示远观就好,下雨就不下车拍照了。

第2天

下一站就是铜锣湾!小花同学的第一个扫货点~天公作美,阵雨稍停,我们火速下车去购物了。

把战利品塞满背包后,在Big Bus Tours上落点等了一会儿,就有班车开过来了,20分钟一班,诚不欺我也!这次终于可以坐上层了~

逛街逛到腿酸的小花和我,决定接下来的旅程,就舒舒服服地在Big Bus Tours上漫游香港,沿途正好拍拍照。

现代感十足的大楼外墙,为什么我老联想到日式的胶囊旅馆?

其实香港的建筑挺有特色的,有传统中式的、有经典欧式的、也有中英混合风格的,还有不少现代风格的,值得一看。

只拍到一角的文武庙,难得没有很多人,其实挺想下去逛逛的,可以体验一下香港地道的人文风情,可是战斗力低下的小花不愿意背着行李走动,没办法了,只能说坐Big Bus Tours观光实在舒适到让人不想下车。

香港中环中心,好高大上的写字楼,是TVB港剧中的白领精英工作的地方。我们路过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不过貌似香港的公司,没有那么早下班的,不然看看白领下班鱼贯而出的场景还是不错的。

最后,奉上坐天星小轮时拍的中环码头,也就是Big Bus Tours的终点站,那时天色又开始要下雨的节奏了,幸好这次选择坐Big Bus Tours,一路上为我们遮风挡雨,轻松畅游香港岛,留下不少美好的记忆。

其实香港,除了购物,还有不少值得去看看、去体验、去发掘的东西,置身其中,感受一个城市的深沉魅力,才是旅行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