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之旅-马来西亚热浪岛7晚8天自由行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开心之旅-马来西亚热浪岛7晚8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5/30

• 玩法/美食 潜水

前言

这是我第一次海岛游,开始只想着去马来西亚,就先预订了昆明到吉隆坡的机票,然后就开始纠结去哪个岛,周末聚会都是在商量这个事情,我们一行10个大人1个小孩,考虑到安全的问题,确定了热浪岛为旅行地。然后就开始了各种准备工:确定行程、预定酒店、购买各种海岛游用品,2个月都在兴奋、期盼中度过,呵呵。出发后,第一次见到热浪岛的时候心情是相当嗨皮的,当面向大海喝着Laguna酒店迎宾饮料的时候,开心到了极点;第一次租船出海心情是欣喜的;第一次浮潜看到美丽的鱼儿、绚丽的珊瑚,心情是奇妙的;第一次看到海龟,心情是兴奋的;第一次看到Taaras的沙滩和海湾,我差点就窒息了。总之,旅行中所有的感受都是前所未有的,无论是什么感受,我都很享受和满足。真心喜欢旅行的感觉,朋友们,期待下一次的出发吧。

1.机票预定:我们提前了3个月在亚航网站上预订了机票,包括昆明-吉隆坡-瓜拉丁加奴两个行程的票,建议预订机票时就选择好座位并购买需托运的行李票。

座位提示:1-5排和安全通道座位可以付费购买,其中第1排和安全通道座位费是40RM,2-5排座位费是30RM。

行李提示:亚航飞机只能免费手提7KG行李上飞机,托运行李都要付费,在网站上购买行李票比在机场买便宜。

其他提示:亚航飞机餐饮都要付费,可以带点糕点、零食在飞机上食用(可以过了安检再用水杯接水上飞机;吉隆坡回昆明时到要过两个安检,都不能带液体通过);飞机上冷气比较足,建议穿长衣长裤另外带一条沙滩毯或浴巾或毛巾被盖。

2.货币准备:当地使用马币,货币单位为林吉,表示符号为RM。1林吉约等于2元人民币(2014年6月的汇率是1林吉≈1.94人民币)。吉隆坡KLIA机场就有很多有银联标识的ATM机,汇率按照当天的牌价算,大部分银行会收手续费。(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境外在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上每天第一笔取款是免手续费的;富滇银行泛亚卡免中国方的手续费)如果事先预定好了住宿的package,在热浪岛上其实没有什么其它的花费,只有少数购物和未预定的浮潜活动需要现金付费。有些度假村如TAARAS是把消费都记在房间号上,离开的时候一起支付,但是刷卡只能使用VISA/MASTER卡,如果使用人民币还款,则需要支付两个汇率费用,即马币兑换为美元,美元再兑换为人民币,不划算,所以建议兑换足够的现金,在岛上使用现金交易比较方便和划算。

3.通讯及网络:大马有三大移动通信服务商,分别为Maxis、DIGI、Celcom。TuneTalk是亚航和Celcom合作的,Hotlink是Maxis下的预付费品牌。 TuneTalk亚航上有卖,订机票的时候也可以顺便买,在飞机上也会出售。我们到了吉隆坡机场没有时间购买通讯卡,在岛上直接用的国际漫游,使用的是DIGI的网络,信号好,但是费用高啊,所以建议通讯卡在机场或者飞机上买,岛上买不到。拉古娜酒店没有免费WIFI,taaras酒店有免费WIFI但是网速有点慢。

4.机票、酒店预订凭证电子版和纸质版都要带,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和酒店入住时都要看,有的地方可以看电子版但有的要看纸质版。

5.关于充电:大马的电源跟中国不一样,要带一个转换头。

6.洗漱用品:有些酒店不提供洗漱用品,建议把洗漱用品都带齐。

7.装备:

浮潜装备——浮潜三宝,不用带脚蹼,因为热浪岛的水域是严禁脚蹼下海损坏珊瑚的。怕晒的童鞋们可以带浮潜专用的浮潜衣,防晒效果比较好(我是穿比基尼下水的,晒了个古铜色回来,呵呵)

海滩装备——沙滩毯(亚航飞机上盖身上、铺在太阳椅或是海滩上、海边浮潜完擦擦身体,很方便)、防水包(不用很大,5-7升可以放放相机、手机、钱包就够了)、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液(建议买50倍以上并且两个小时就抹一次,我买的是banana boat的110倍防晒霜和晒后修复液,每天晚上身体、脸都抹了晒后修复液,皮肤没有受伤)、墨镜。

服装——比基尼、轻薄连衣裙、游泳裤、沙滩裤(在热浪岛大部分男士穿沙滩裤或者长泳裤下海潜水)、背心、短袖T、防晒衣,薄外套基本用不上,帽子可以考虑。

摄影器材——相机、水下相机(朋友推荐在淘宝上租,比岛上租用一天70-100RM划算,可惜我们使用了带防水套的相机和手机,拍照效果确实没有水下相机的好)、手机(需要带防水套,潜水照相相当方便,淘宝上可以购买)

其他——防蚊液或防蚊贴、蚊虫叮咬修复膏:岛上黄昏后蚊虫比较多,出门前一定要喷防蚊用品并且随身携带(我带的是防蚊液,但有朋友说防蚊贴效果更好),不过还是中招了,手脚上都有被盯的包块。药:感冒药、发烧药、清凉降火药、消化药、创口贴、过敏药等常用药(婆婆硬是让带了速效救心丸,还好没有用上,呵呵),不要小看这些药,紧急时刻会用上的,我们此行用到了感冒药、消化药、过敏药、创口贴。

签证

所需材料:

1)2寸照片两张

2)表格一张(现场填写)

3)有效期超过6个月的个人护照

4)费用200-250左右

淘宝上可以代办,三个工作日即可拿到。

大概没人花费11000元,主要消费如下:

机票:1977元/人(昆明-吉隆坡、吉隆坡-瓜拉丁加奴往返机票)

酒店:四个酒店一共花费10205元/间

现金:兑换了2500马币,折合人民币4800元,全部用完

昆明-吉隆坡:飞机

吉隆坡-瓜拉丁加奴:飞机

瓜拉丁加奴-热浪岛:渡船

酒店预定: 我们住了四个酒店,吉隆坡两个热浪岛两个。

吉隆坡酒店:

第一个酒店Concorde Inn KLIA在淘宝上预订,距离KLIA国际机场10分钟车程,有大巴接送,乘车地点在KLIA 2号航站楼3号出口处,乘车时间5:00-24:00,每小时一趟。

第二个酒店吉隆坡皇家公园酒店 (PARKROYAL Kuala Lumpur) 在agoda上预订的(http://www.agoda.com.cn/),靠近购物地点,离阿罗街(ALOR),十号胡同5-10分钟步行,周边就是闹市区,可以看到双子塔一半,吃饭购物很方便。

热浪岛酒店:

热浪岛的住宿主要集中在三个地方。一个是奢华又安静的TAARAS,独占了北部一片小沙滩;一个是名声在外的Long Beach,上面聚集了10家度假村,有奢华的也有普通型的;还有就是中国人去的较少的安静又不贵的Kalong湾,那里现在有4家度假村。我们综合比较后选择了比较著名的两个酒店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和Taaras Beach & Spa Resort。

第一个酒店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因电影《夏日嬷嬷茶》而出名)是在淘宝上预订的(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9.10.E8wiKY&id=37034160279&qq-pf-to=pcqq.discussion),package里包含了丁加奴机场到Merang码头的来回接送、热浪岛的船票、酒店住宿、三餐、浮潜,具体内容和价格可以和店家进行商谈。(本来从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到Taaras Beach & Spa Resort的包船费是20RM/人,当天出发时被告知免费,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人品好,算意外惊喜吧,呵呵)

第二个酒店The Taaras Beach & Spa Resort,原来酒店名称是Berjaya Redang Resort(唯一在热浪岛有自己私人海滩、私家码头的酒店,拥有整个岛屿最无敌的沙滩和海景)是在agoda上预订的(http://www.agoda.com.cn/),属于成功集团酒店,和成功航空是一家公司。其他攻略上写到https://www.berjaya-air.com/网站上有package可以预订,包含了吉隆坡到丁加奴往返机票、酒店住宿、酒店餐饮,也就是一站式服务的package,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所以没有订到。在agoda上定的房间只包早餐,其余两餐我们都是在酒店外面的村子里吃的,味道还不错,关键是价格便宜,比在酒店里吃划算多了。

第1天

昆明-吉隆坡

亚航飞机,航班时间17:40,实际起飞时间18:30,到达时间22:30,大概飞行4小时。在机场吃了点简餐就乘坐酒店大巴到Concorde Inn KLIA酒店(乘车地点在KLIA 2号航站楼3号出口处,乘车时间5:00-24:00,每一小时一趟),路程8分钟,酒店有免费WIFI使用,房间干净,冷气充足。离机场最近的酒店是亚航酒店 Tune Hotels,由于之前在老机场LCCT的评价不好,所以没有预定,现在KLIA2新建的Tune Hotels评价不错,大家也可以选择,只是房间小、空调需要付费。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看一下酒店到机场班车的发车时间,以便计划好退房和乘车的时间。

第2天

吉隆坡-瓜拉丁加奴

吉隆坡-瓜拉丁加奴:亚航飞机,航班时间7:00,到达时间7:55。小乐旅行社的车来接机送我们到Merang码头,大概30分钟路程。

机场到码头路上看到的水上清真寺,是丁加奴比较出名的景点

Merang码头,左边是当地居民船只停泊的码头,右边是公共渡轮停泊的码头

我们乘坐的渡船,直接停靠laguna酒店码头

Merang码头-热浪岛laguna酒店

乘坐渡轮,开船时间9:40,到达时间11:00。抵达码头酒店工作人员会统一进行安排,先做酒店和服务内容介绍、潜水注意事项介绍然后乘坐电瓶车到酒店大堂办理入住手续,行李酒店工作人员会负责照顾,直接送到房间。

Laguna酒店是Long Beach上最豪华的酒店,因电影《夏日嬷嬷茶》而声名远扬,著名的嬷嬷茶商店就在酒店内,服务和地理位置都不错,属于比较热闹的度假村,游客主要以马来人、华人为主。

从Long Beach海域看laguna酒店

laguna酒店码头,照片上的船就是酒店出海浮潜乘船

嬷嬷茶商店,可以买到日用品、小食品、旅游纪念品、冷饮等商品

房间里的两张小床

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

我们入住的高级海景房,是两层楼的房子,房间有个大露台,直接面对海景,个人觉得住二楼会比较好,私密性较好。房间宽敞舒适,坐在露台上看着大海相当惬意。房间主要是木质结构,打扫得很干净,进房间后我们都入乡随俗赤脚走动。

Package里的三餐都是自助餐,我们两天的住宿中提供了一顿BBQ,食物品种多,味道还可以接受,水果特别棒。我特别喜欢喝第一天到达办理check in的时候提供的迎宾饮料,里面有咸话梅,名字记不得了,酒吧里有出售5RM一杯。

酒店前面就是著名的long beach,白色的沙,有少量的杂物,走起来还算舒服,在那里可以游泳、潜水、打球、踢球,人比较多很热闹。如果不想在海里玩水,酒店的游泳池也是不错的选择,水质干净也安全。因为日晒气温高的情况中午游玩的人比较少,大家都选择在房间里休息或者出海,早上和黄昏以后沙滩上就比较热闹了。

晚上酒店大堂前还有音乐表演,可以免费点歌,酒吧、沙滩、房间露台上都可以听见美妙的歌声。微风轻拂,烛光摇曳,当音乐响起时,人就已经飘飘然了。

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图片

我们住的小楼,大露台和小露台的房间区别就在露台大小,价格相差200元。

我们房间在酒店大堂的左侧,正对着大海。

房间里有一张大床,两张小床,但是一间房只能有两个大人入住,比较适合有小朋友的家庭选择。

房间里的小床

酒店的大堂,一楼的接待厅还有一个小酒吧,二楼是餐厅。

大堂一角

好喝的迎宾饮料

酒吧前面的海景

酒店大堂一角看到的沙滩景色

二楼餐厅露台看到的海景

long beach

long beach上看酒店大堂,一楼前面是酒吧,后面是大堂,二楼是餐厅。

黄昏后的long beach

白色的沙,小朋友的最爱

酒店游泳池,水质不错,中间还有个区域可以进行水疗

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图片

远处灯火辉煌的地方是一个餐厅和潜水俱乐部,不属于laguna酒店

浪漫的烛光晚餐

三个女生的乐队,除了主唱,右边键盘手的嗓音也不错

陶醉在音乐和微风中

酒店每天安排两次潜水活动,时间是9:30和15:30,都可以自行参加。我们参加了一次就不感兴趣了,参加的人比较多,像下饺子一样,浮潜的效果也不好。之后我们自己包船出海潜水、看海龟,感觉相当爽,都上瘾了(之后在Taaras又包船出海了一次)。laguna码头有好多当地人的船只停泊,可以和他们包船,有人统一负责商谈(需要英文交流),之后再指定船只出海,我们谈的包船费是500RM(10个大人,1个小孩),可以游海、浮潜、看海龟(个人觉得看海龟还是早上比较合适,潜水早上和下午都可以),时间不限,船老大虽然语言不通但是相当敬业(他只会马来语),带我们去浮潜的地方都超级棒,而且两次去的地方都不一样,让我们乐不思蜀(包船时注意询问是否提供救生衣,我们是事先和酒店租了救生衣,结果船老大已经备好了救生衣,浪费了租金)。

Laguna Redang Island Resort-浮潜图片

逍遥的海龟

忙着下水,相机忘记调焦距了,照出来不是很清晰,呵呵。

在船上拍的,水质相当好,好多鱼在我们身边围绕。

第3天

The Taaras Beach & Spa Resort

热浪岛laguna酒店码头-The Taaras Beach & Spa Resort,乘坐游船,出发时间9:30,到达时间9:50,酒店派车到码头接,5分钟路程抵达酒店。到了酒店大堂直接找沙发躺椅坐下休息,会有人来给你办check in手续的,还免费提供酒店地图,告诉你主要的活动场所位置,比如你的房间、餐厅、SPA、酒吧、海滩。办好以后有敞篷车送到房间,行李依旧不用管,他们会直接拎着到屋子里放好,可以不用给小费,因为在岛上每花一笔钱都有16%的服务费+税的。酒店前台接待人员中有个会中文的姑娘Joanne,若英文不好的同学可以指名请她帮忙翻译和沟通,态度相当好,相当认真负责。

The Taaras Beach & Spa Resort图片

Taaras酒店大门

酒店大堂

酒店大堂外一景

酒店一景

酒店游泳池,有点小,对面就是无敌海湾,所以选择这里的人不多。

酒店有好几种房型,考虑到价格问题我就没有研究贵的房型,只能简单说一下,呵呵。酒店房型大概分为海景、湾景、庭院景、山景四类,价格各有不同,我们住的山景园景房(Garden Deluxe),是靠山小高层的建筑,只有两层客房,我们运气比较好房间露台上可以看到部分海景和山景,房间虽然不大,还比较舒服,卫生间也感觉方便;湾景房也是小高层,只是可以看到全海景;庭院景房在山下酒店庭院内,属于独栋木质房子,几个房间一栋,分套房和公寓两种;海景房在酒店庭院面对海滩,房型和庭院房差不多。几种房型我觉得风景不同除外就是海景房这边相对要凉快一些,毕竟有海风来着,其他的感觉就没了。个人觉得如果是想要玩的相对经济划算一点,garden dulex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在屋里也就是睡觉,所以没有必要选海景房,这个房间差价不如拿来包船出海,呵呵,纯属个人意见哦。

我们的房间距离海滩和餐厅步行大概5、6分钟路程,酒店都有免费的敞篷观光车,你想要去哪里直接给前台打电话,车子几分钟之内就到你楼下来接。

The Taaras Beach & Spa Resort-房间图片

Garden Deluxe的楼房

我们房间的露台

Garden Deluxe大床房

Garden Deluxe标准间

露台看到的海景

露台看到的日出

露台看到的山景

酒店经常看到猴子,不在房间的时候都要注意锁好门窗,否则猴子会进屋偷东西吃的,呵呵。

庭院景房

海景房,图的左边过去就是海滩

最小的敞篷观光车,还有一种大的够7个人乘坐,随招随停,很方便

整个酒店坐落在一个大海湾里,依山傍海,风景很漂亮。最值得推荐的就是无敌私家海滩,海滩很细,很松软,相当的干净,从一开始进入海滩的地方就能打赤脚了。整个海滩除了早上海浪冲上来碎碎的珊瑚和贝壳以外,其他什么都没有,工作人员每天早上都会把碎珊瑚铲掉,所以几乎一整天海滩都相当干净,打赤脚绝对没问题,海景也很开阔,海水相当清澈。早上的海水特别平静,泡在里面就像在一个巨大的游泳池里,潜到水里还可以看到透明小鱼。在海滩上还有一排一排的躺椅,可以在bar对面免费领取浴巾,用完归还即可,在躺椅上听听音乐、看看书也是很享受的。在酒店的每一天我们都要在海滩上玩耍,走的时候也是依依不舍,现在都特别怀恋这个海滩。

晚餐时候酒店有两个歌手在餐厅为大家演唱,他们的歌声相当好听,一个弹古典吉他,一个弹大大的贝司,两个人还互相换乐器来弹,曲子都很好听很经典。

沙滩边有个开放式酒吧,可以看到海滩的全景,坐在吧台边上喝酒水是件惬意的事情。到了夜晚,在酒吧的露台上还会放露天电影,虽然都是些老片子,不过还是很有味道。

夜晚在沙滩上看着深邃大海上的星星点点,听着悠悠的浪潮声,整个人都平静了下来,看着身边的爱人和朋友,幸福感顿时满满的。

The Taaras Beach & Spa Resort-海湾图片

taaras海域,开阔,宁静

寂静的海湾

在这个海湾里游泳是种奢侈的享受

海滩的右边有一座浮桥,就是酒店的私家码头

taaras海滩

taaras码头

海上娱乐用具,付费项目

餐厅

餐厅右边就是表演区,前面是游泳池,我喜欢晚餐后躺在游泳池边的躺椅上小憩一会,这个时间比较凉爽,而且还有歌声陪伴

右边就是海边酒吧

夜晚的海边酒吧

海边酒吧前的露台

有趣的沙滩长影

第4天

我们预定的房间只包含早餐,其余两餐我们基本都在酒店外面的村子里吃,在酒店餐厅吃了一顿,价格有点高,和村子里的餐馆比性价比不高。

酒店门口的小饭馆看起来马马虎虎,餐具粗糙,但味道还很不错,价格便宜,我们一行10个大人一个小孩,最贵的一顿才300多马币,极力推荐清蒸北极贝和冰咖啡,是我们每顿必点的东东。这个饭馆生意不错,酒店好多客人都来这里吃,还有个小超市可以买吃的喝的。

沿着大路一直走,会看到一个小村落,也有一些餐馆,我们吃了两家感觉没有酒店门口这家味道好。遗憾的是整个村子都不卖酒(伊斯兰国家,超级有信仰),后来我们包船出海的时候到laguna那边的嬷嬷茶商店里买了酒回来房间喝,由于声音有点嘈杂还被隔壁老外投诉了,不是我们没有素质,而是聊得太开心把持不住分贝,呵呵。

The Taaras Beach & Spa Resort-餐饮图片

第5天

热浪岛不去潜水就太可惜了,因为这里是马来西亚最好的水质之一,海水透明度可达35尺。据朋友和攻略上说鱼群和珊瑚的状况完胜苏梅、龟岛、kapalai。我们在taaras海滩上只是自己浮潜没有参加酒店的深潜和出海浮潜,比较了费用还是自己包船比较划算,所以我们又包船出海浮潜了一次。

看其他的攻略写的酒店浮潜价格提供给大家作为参考,深潜198马币一人,如果有PADI是145一人,左边那一片海域有一个浮台,就是体验深潜的人去的地方,全是小鱼和珊瑚;浮潜是坐船出去潜, 4个人出行是130RM/人,出海时间9:00—12:30;Night Snorkeling一个半小时,依然是130RM/人,面具呼吸管租赁一天35RM/人,还不含环岛游、小费。在酒店海滩上浮潜酒店免费提供救生衣,带出外面就要收费,15RM/件,浮潜设备在酒店有卖,68马币一套,我们自带了浮潜三宝就没有租。相比之下自己包船划算多了,我们这次还是包了在laguna的那条船(500RM),酒店门口小饭馆旁边也可以预定包船出海,价格比我们包的贵了50RM。

当然,酒店浮潜的好处是可以直接从海滩上的酒店JETTY出海,而我们的包船需要坐酒店的车到公共JETTY乘船出海(有蓬顶,怕晒的女生不要紧张),回来的时候可以送到酒店JETTY。包船出海坐酒店的车到码头需要付费,我们是来回40RM,其实只需要谈去码头的费用,因为回来可以直接送到酒店的JETTY,我们事先不知道后来也不好再让酒店减费用了。

包船出海的好处是可以避开那些热闹而实际没有可观之处的地带,比如laguna酒店的浮潜地点、海洋公园(那些蜂拥的人潮,下饺子式的浮潜,简直吓坏人)。在无人的浮潜中,我们看到了红色、绿色、黄色的大片珊瑚群,各种热带鱼、鳐、海龟、海参等,还有许多我们不认识的海洋生物,如此美景让我们潜得乐此不疲,最有趣的是追随着一条鱼,和它以同样的速度向同一方向悠游,那一瞬间,我几乎以为我就是鱼。扑腾累了,就轻轻的浮在海面,随浪漂移,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了。除了浮潜,船老大还带我们去游海,在海洋中的无人岛拍照,追踪海龟,还有幸看到了海龟交配。

The Taaras Beach & Spa Resort-潜水图片

酒店的海湾里经常有私人游艇停泊,这张照片就是酒店JETTY上停泊的私人游艇里的豪华小快艇

我们出海的船

向无人海滩进军

海洋中一无人海滩,白的让人炫目

无人岛上休息

无人岛浮潜

从船上看到的水面,鱼儿是不是很多

第6天

酒店的SPA估计不错,因为酒店名字里也有SPA这个词,如果要做可以直接和大堂预定,一般需要提前2个小时预约。本来想去舒服的体验一把,看到价格就退缩了,最便宜的套餐都是300RM,而且只是很简单的推油和按摩,朋友几个商量了一下觉得这个价格还不如再出海,就决定不做了,这算是个遗憾吧。

The Taaras Beach&Spa Resort-SPA图片

第7天

告别热浪岛

入住酒店第四天是离别的日子,由于公共渡轮的时间问题(公共渡轮有两个班次,7:00和13:00)我们选择了租酒店的快艇到Merang码头,走的是直线,航行时间30分钟。这个快艇可以坐12个人,船舱比较舒适豪华,有两个马达,速度比较快,相较公共渡轮颠簸了点,和开车走在弹石路上的感觉相似。到了码头,小乐旅游的车接送我们送到机场,热浪岛的旅行就此结束。

几个小提示:

1.在酒店不用带钱,所有的消费都可以签单,告诉他们check room就可以了,等check out的时候一起结算。

2. 海滩可以穿比基尼,但是不能裸,半身全身都不行,因为马拉西亚法律有规定。去餐厅吃饭的时候不能只穿泳衣,必须穿点衣服,哪怕你是短上衣+热裤,一些老外晚餐的时候就穿得很正式,一对老夫妇男的穿衬衣打领带,女的穿裙子高跟鞋。

3. 酒店提供人字拖+毛巾布的拖鞋,质量都相当不错。浴巾也不用带,酒店无限量提供,你随便用。在沙滩上用的是黄色的,在海滩边登记一下领取就ok。特别搞笑的是我们返程的时候在丁加奴机场看到一个老外穿着酒店的人字拖,才知道这个拖鞋是可以带走的,一朋友十分后悔不跌,念念叨叨了半天,如果时间允许估计他会冲回酒店去拿(开玩笑了),哈哈哈。

公共JETYY的海域,有好多当地居民的船只停泊

公共JETYY候船处

瓜拉丁加奴-吉隆坡

乘坐亚航飞机,航班时间13:10,实际起飞时间13:40,到达时间14:30。我们预定的酒店在市中心,而到达吉隆坡机场的时间刚好是吉隆坡交通高峰时间,所以选择了乘坐KLIA Ekspres到市区,KLIA Ekspres是从吉隆坡国际机场前往市区最快最便捷的交通方式,运行时间大概是30分钟,终点是位于中环广场的KL Sentral。KLIA Ekspres位于吉隆坡国际机场最底层1楼,由于马来西亚使用英式方式,因此1楼实际相当于我们的地下一层,下机后根据指示牌就可以找到。到了KL Sentral后再打车到酒店,KL Sentral打车要在的士售票柜台进行预约,预约后工作人员会安排出租车给你乘坐。

瓜拉丁加奴机场大厅

沿途铁轨

路途中看到的双子塔车厢

路途中看到的双子塔

吉隆坡皇家公园酒店

从KL Sentral打车到吉隆坡皇家公园酒店 (PARKROYAL Kuala Lumpur)大概15-20分钟,交通正常,抵达酒店行李照样不用管,之后会送到房间。酒店公众场所禁烟,房间里的卫生间可以抽,这点我喜欢,呵呵。

我们预定的房间是含早餐的Deluxe King房型,房间不是很大,但是比较舒适,特别是床非常舒服。酒店有个露天游泳池,在我们的房间窗口可以看到,看着不错,由于行程问题没有去亲身体验。

酒店对面是个购物商场

酒店大堂

酒店游泳池

吉隆坡-吃

根据朋友的推荐晚餐我们在ALOR街口的一家粤菜饭店“龙记为食街”吃,味道超级棒,每道菜都被我们吃光光,比较昆明的粥皇简直弱爆了。

吃完饭后我们就开始了时间不多的shopping,直接去了双子塔那边的商城,感觉除了手表价格有优势外,其他商品价格和昆明差不多(朋友买了ipad mini2,比昆明便宜400多人民币)。

购物后回到酒店准备休息了,但是想到海鲜烧烤还是忍不住又出发,到了酒店附近的ALOR街夜市(酒店步行10分钟就到ALOR街),一片热闹景象,各式海鲜烧烤让人垂涎三尺,本来是奔着龙虾去的,结果季节不对,只有大头虾,味道也不错。夜市里不但可以吃夜宵还可以购物,里面有好多小超市卖土特产,如果有计划要买建议遇到就买了或者到机场安检外的商场买,不要留到候机厅才买,由于KLIA2是5月9号才启用,目前只开了很少的商店,卖土特产的商店少而且价格还贵。

吃足喝够后回到了酒店,这个时候才觉得困啊,一觉睡到天亮,吃完早点后踏上了回程。

龙记为食街

夜晚的双子塔

凌晨1:00的ALOR街夜市,一片热闹景象

新鲜的各种海鲜烧烤食材

大头虾

第8天

吉隆坡-昆明

乘坐亚航飞机,航班时间13:05,到达时间16:55。我们从酒店到机场乘坐了酒店预订的中巴车,价格280RM,比打车便宜(因为我们10个大人,如果打车需要3辆,还是包车划算)。1个小时左右到了机场赶紧办理了登机手续,然后就过了安检,原本打算在候机厅里逛逛免税店,结果进去一看零星的开着几家,大部分商店都还没有装修完毕,完全和我们的预想不一样,大家都后悔不已。所以,建议近期去大马的朋友,不要把购物希望放在机场候机厅,呵呵。

我们的候机厅是P5,商场过去还要过一个安检,所以,各位逛免税店的朋友一定要预留安检时间,否则会误机哦。

到了昆明机场,才有了旅行结束的感觉,这种心情比较惆怅。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开始期待下一次的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