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 to meet u.  上海

攻略   >  上海旅游攻略   >  Nice to meet u. 上海

Nice to meet u. 上海

• 出发日期/2013/10/03

前言

有人说它斤斤计较,我却觉得它包容地能接受来自五湖四海的一切。

有人说它能被一眼看破,可我却觉得它值得一读再读。

三天两夜的行程很短暂,但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你。

我相信,我们会再见。

第1天

上海新天地
  •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太仓路181弄
  • 简介:上海新天地集合了旧上海的怀旧和新上海的时尚,走在这里,你能充分的感受到时代的变迁。

【出发城市】济南

【到达城市】上海

【票价】4100

【出发时间】2013-02-22 06:40

【到达时间】2013-02-22 12:35

【其他】首都机场T2 - 马累机场

我们到的第一站是新天地。也许是因为出发的时间比较早,街道上的人很少,很安静。只有几辆过往的小车。如果说上海是个摩登城市,我想新天地应该就是最好的证明了。按照路标的指示,我们找到了它。刚走进新天地的这片区域,就发现了这个形状很奇特的门。

这个大厦的名字已经想不起来了,但是里面的店面符合了所有能称之为高大上的气质。作为穷游的我们来说,这里只能作为一个景点来参观,什么购物之类的话题就免谈了。但是有家小店吸引了我,里面陈列的是各种新奇创意的小玩意儿、装饰物等等,拿在手上把玩把玩也算是过足瘾了。

这里应该是去新天地的路上,道路宽敞干净的不行,心情超棒。

在新天地可以随处可见咖啡厅,还有一些露天桌椅也是供人们休憩聊天的,大部分是外国人。走在路中央你会有种漫步于西方城市街头的时空穿越感。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泰康路210弄
  • 简介:穿梭在上海小弄堂里,逛逛复古小店和文人工作室。

田子坊是个文艺小清新的地方,也可以说它是最具有艺术氛围的一条小巷吧。几乎走进去的每家店都展览着或是出售着一些画家的作品,有摄影啊有油画啊等等,不过价格不菲。

也许是因为节假日的原因,一条原本就很窄狭的巷子被挤的水泄不通。很多卖小饰品的精品店也是人满为患,倒让我想起了厦门鼓浪屿上的各种小店,也不过是这样的一番情景。

在田子坊不远处有个美食地下广场,我们的中午饭就在这解决的。

我想,田子坊原先应该只是一条很不起眼的小巷,后来被开发之后也渐渐被加入了人们旅游景点列表当中的一个必去之地。其实我个人感觉这种地方只适合平时休闲安静的时候来,人太多反而破坏了它该有的宁静。有些地方,一旦成了景点,或是一旦人变得拥挤,游客们去那的意义或者说目的就会瞬间变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