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垦丁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台湾是个永远都去不够得地方

大通证、入台证、往返机票

7000,交通费天津到香港转机到高雄,台湾的交通住宿

大远百货附近的排排赞牛排很棒哦

高铁的话如果时间不确定的话,一定要定自由票,当天有效,否则买具体时间的票,如果过期就作废了,另外如果通过7—11买票的话,面值超过100的,就可以在星巴克第二杯半价购买咖啡

购物

去垦丁最好从高雄走,高雄左营站出来以后可以坐车到义大世界,目前是全亚洲最大的名品outlets

恒春半岛住宿方便,建议分段住宿,恒春的绿波廊,垦丁大街的夏都,佳乐水的简单生活都是很不错的地方,另外香蕉湾的海景民宿也很值得推荐

签证

旅游旺季一定要提前办理,如果你一年内入台超过两次,可以申请办理一年多次的入台证

第1天

石牛溪农场

一个非常偶然的机会我可以再次亲近台湾,竟然有个旅行业可以赚钱的活动,虽然活动才最热的七月,这时的台湾也是台风季节,但对旅行有着强烈的偏好,对台湾这个去多少回都不嫌够的地方,我还是决定立刻报名了。见过大鱼网站的初选和复选,我终于过关获得大鱼旅行猎人的资格了,哈哈,赴台前的培训肯定是必不可少的,大鱼选在了三里屯附近的一个格调不错的咖啡厅,对我们进行了培训,之后我们就开始赴台前的准备工作了。这里要说到一点,本人以自由行的形式已经赴台三次了,所以各项准备工作还是比较熟悉的,但大鱼有个亮点就是手机APP的入台证神器,所有资料只需要在手机上传,而且自带水印,很方便就搞定了,速度也是出乎意料的快,五天就下来了,真的是很方便。好了,我们进入正题,好好谈下台湾,否则就有给某网站做广告的嫌疑了,台湾我去过几次后,发现南台湾还是非常符合我的胃口的,节奏相对北部会慢些,而且垦丁这个热带气候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壮美的海景,比起去国外很多地方,花很多钱的话,这里还是很值得的。到台湾最好选择一天不限制流量的手机上网卡,这样我们可以随时查询地图,列车时刻,上网和大陆的朋友联系,非常方便还省钱哦,我选择的事威宝公司的,它的投资方式我们大陆朋友熟悉的康师傅啦,呵呵,而且自费也不错388台币,可以不限流量玩8天,只有还有200多台币的花费可以打,折算下来真的很实惠哦。在选择到港城市的问题上,我个人比较偏向高雄,因为这里出机场,只需要十几分就可以到达市区繁华地带,比如三多商圈站,从一号口出左行,很快就可以到达高雄的标志性建筑85大厦,这里有很多民俗,价格实惠一点的大概人民币200左右就可以住下来哦。而且楼下每天都会有包车或者拼车到垦丁去,如果包车人多的话大概2000台币合人民币大概400多一点就可以在2个多小时的后到达海滨地区垦丁。因为我比较喜欢南台湾,所以参加大鱼活动也自然被分到垦丁组,怀着对台湾高度的热情,我提前一天来到高雄,再次入住到我心仪的85大楼,悠闲的在楼下喝着50岚的茶饮料,吃着合人民币不到20元的铁板猪排,真的很惬意哦。第二天,我们组的队员陆续到达,简单调整后,我们整装待发,准备向垦丁进发了,由于担心台湾这个阶段会有台风影响到我们的行程,我们选择搭乘台铁从高雄到枋寮,这里距离垦丁车程只有一个小时左右,就会很快了,经过一个小时的台铁旅程,我们从枋寮站包了一个价格为1000台币的出租车,很快就到了垦丁,接下来的三天就是按照大鱼网站的要求,拜访民宿、交通、活动供应商,并按要求上传资料,就可以到的赏金了哦。具体工作我就不多谈了,重点是我要介绍下恒春半岛如何玩好

美丽的红柴湾渔港  到红柴鱼港体验半潜艇观光船,这里可以在船舱底部观察海底各种生物,我们可以近距离观察各种海洋生物,真的很棒哦。上岸哦,我们可以在海边享受各种海鲜大餐,吹着海风、看着海景,你懂得。

这里我们从垦丁大街出发直接先到船帆石,有一个巨大的石头矗立在海上,真的有如船的帆一样,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后往东一点香蕉湾海景民俗,比基尼辣妹会出来接待你哦,但这里最大的特点是出门就可以海钓,海胆、刺鲑也是很容易钓到,价格也要6000台币左右一晚的住宿费用考验你荷包的承受能力哦。

第2天

恒春镇

因为这里的景点比较分散,搭乘垦丁列车也就是旅游大巴,很多地方也不容易到,而且在等车过程中,也会耽误很多时间,所以我建议租车,租车的选择大体分两大类,一个是直接包车,由当地人带你去玩,优点:省心、省事;缺点:不省钱。另外一大类就是租车了,租车的类型取决你随身携带的驾照了,如果你持有国际驾照,那么就很简单了,直接租汽车就可以了,如果你持有大陆驾照的话,是不可以租汽车的,但个别地方,如果你的大陆驾照是有摩托车驾驶类型的话,可以租到摩托车,600台币一天。如果你什么也没有的话,就只能租电动车800台币一天,摩托车骑行速度快,需要自己加油,100台币,大概可以大范围的跑一天,电动车是可以在租车的24小时内不限次数更换电视,但速度慢,运距小,比如佳乐水,垦丁射击休闲中心的地方,就很难往返。所以要想体验完美垦丁假期,建议带好驾照再行前往。

恒春一天过后,我们骑行到垦丁大街,这里是垦丁的核心区域,晚上的夜市各种小吃足够填饱你的胃口,白天我们还有很多玩的地方,距离垦丁大街最近的冲浪玩水的地方是南湾,但这里人多,还是建议选择后壁湖,这里选择四到五项水上活动,浮潜、快艇、香蕉船、摩托艇都是不错的选择,浮潜我们可以和水下的各种生物来个亲密接触,但是一定要穿潜水服,否则很容易被水母蛰到,会最少让你疼半个小时以上,你玩的心情就会没有了,补救办法,到医院用氨水冲洗,或者用自己的尿液冲洗啦,很管用哦,本人亲身体验,效果不错哦。另外就是要提醒大家一点的是,千万不要贪图水下美景,一直看水下,那样你就会有头晕恶心的症状,补救办法,站着拿水龙头反复冲头顶

第3天

晚上这个点,我们准备开动夜宵吧,当然不能拿来就吃吧,开动一下双手把,距离此处不远在回恒春的路上,我们在大十字路口右行可以到大垦丁钓虾场,体验一下当地人的休闲生活,150台币一小时,之后每一小时100台币租到钓虾杆,放置好饵料,我们开始耐心等待吧。吃并不是最终目的,但是当你怀着激动心情,把大只的泰国虾钓上来以后,你喜悦的心情就不用我来形容了吧,然后把鲜活的大虾直接放在钓虾场提供的烤炉上面,只放上少许的盐巴,接着就是享受顶级美食了。

到了下午,我们可以按照路标,溜达到冈山观看日路,在观景台,远眺太平洋,总看日出,体验日落是一种不一样的感觉哦。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这里的交通指示牌很明确,只要你开的慢一点,是很容易找到这些地方的哦。从冈山看完日落回来往恒春走的路上,我们的吃货是有福气的哦,首先是小杜包子,三个可以吃到饱,可惜就是人很多,需要排队,另外就是可能当你排到以后,你要的馅料就没有了。另外就距离小杜包子不远大概一公里的地方,就是照例餐厅,这里主打的餐品就是刺鲑米粉,也是大陆常说的河豚。这要是在大陆会很贵哦,这里一份也就120台币一份,很大量哦,哪叫一个鲜美哦,哈哈,当你包子,米粉都吃完以后,时间也不早了,天也完全黑了下来

第4天

继续前行我们到了鹅銮鼻景区,绝美的白色灯塔,结构奇特的海岸会给你留下不一般的感觉。距离此处不远的台湾最南点是龙坑景区的精华所在,一定要去哦。然后我们开始往佳乐水景区前行,沿着太平洋海岸公路前行到处是有如梦境一样的绝美景色,左边是草原右边是大海的景色,很少会在大陆看到哦,沿途我们会路过海巡署,在这里的一层和三层是可以允许参观的,这里的上尉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还告诉我们如果人数达到五人以上,是可以有免费的讲解的,这里的官兵很是勤劳从海岸边带回很多沙子,经过精心加工后,染上不同颜色并提供给广大游客不同模板,我们可以按照模板对沙画进行制作,还可以免费带回家留作纪念。在我们的交谈过程中,我们了解到海巡署的具体工作有打击走私犯罪,保证沿岸居民生命安全,为过往船只提供指引等工作,在三层瞭望台,我们了解到瞭望员具体的工作,这种陆军海岸执勤工作在大陆也是很难直接接触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了解一下哦。

再去佳乐水的附近,我们可以住下了,这里人少,空气好,民俗的价格也比垦丁大街便宜一些,直接可以坐在阳台,欣赏着无敌海景,品着咖啡,享受着咸湿的海风和明媚的阳光。佳乐水的特点可以冲浪,1500台币含教学和冲浪用具,总是在电视里看到夏威夷的冲浪运动,这里你也可以感受到这项刺激的海上运动让你不枉此行。附近的吊桥下还有一项运动等你体验哦,水上独木舟,山边溪虽然名字小,但河水足够宽,在不远处就汇合到大海,缓缓的流水,划着独木舟,在落日的余晖下,体验别样的水上运动,但是10月以后这里会有很大的落山风,就不建议大家来体验了哦。当你划累了以后,吊桥边上有一家开了20几年的冰店,店家的装修风格非常的卡通,红豆冰和爱文芒果黑焦糖冰真的很值得品尝。

台湾最南点

台湾是一个来了需要慢慢体会的地方,也许一片沙滩,一杯咖啡就值得你去细细体味一整天,体验慢生活就来南台湾的垦丁吧,你值得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