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轰炸之旅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香港轰炸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7/18

前言

实话说,给这次旅行起这样一个轰炸之旅的名字,其实是有一点博人眼球的意味,因为去过香港的人实在太多了,香港的见闻不说是尽人皆知吧,至少大部分人也是耳熟能详的,而我又不是一个按常理出牌的人,别人说A,那我就得想方设法从B给你讲讲,别人愿意省心舒适的玩儿在香港,我却憋着一股劲要在香港来一个挑战自身的努力,因为我这次是一个人到的香港,没有任何同行的人,因此这次旅行完全是我想法的意识流体现,也能充分表明我这次香港之旅的轰炸之意。

先说往来的机票的准备,是我在去哪网上搜索预订的,大概是提前一个多月,提前量的把握一方面是机票会有些优惠,另一方面也便于把准备时间调整的更充分,能够更加事无巨细的想到其中的任意一点细节,我准备是先到深圳,从罗湖口岸过关的路线,可能也是最多人选择的路线,因为直飞香港的飞机票价有点小贵,定了在深圳罗湖附近的翡翠假日酒店,香港我选择的是湾仔区的六国酒店。具体的住宿条件我会在游记中提及的。

打算给老婆买个一生日礼物:MAC AIR,另外给自己买一个Ipad mini1作为自己这次香港之行的摄像工具,因为之前我的手机照相效果太糟糕了,拿着它都对不起我这么长途奔波劳顿来到这东方之珠打算记录下美丽夜景的美好心愿哈。

签证

之前并没有办过港澳通行证,办理的过程也比较顺利,主要是赶上暑假这个当口,所以办证大厅就像一个小学入学登记仪式,因为都是家长领着孩子过来办的,我有点怀疑这个时候是不是一个最佳的去香港的时间,无奈机票和酒店都已预订好,抱着对打折机票和酒店的美好向往,内心对这一便宜抱着捡不着便宜就算丢的高尚想法,任着性子硬着头皮也要完成我这趟明珠之旅。

从天津直飞深圳,从罗湖入关,购买八达通卡搭乘港铁至香港市区,游玩后搭乘南航飞机飞回北京。

住在香港的六国酒店,条件不错,位置也很方便,酒店的服务人员很耐心的回答客人提出的问题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感觉很温馨。

由于本人喜欢安静,所以特意安排了25层的面对维多利亚港的房间,但由于高楼太多,维港看到是不可能的了。

大床房

进门处的过道

卫生间的设施和准备的个人卫生用品

第1天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飞行区等级为4E,机场实行24小时运行服务,拥有跑道(3400mх45m)、滑行道各1条,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现有客货机坪总面积58.8万平方米,候

第一天,下班后直接奔向机场,原先预定了晚上7点10分的飞机直飞深圳,也许是因为台风的原因,直到9点飞机才被安排滑行准备起飞,当飞机起落架升起的那一瞬间,正好晚点两个小时,盒饭是在飞机还没有起飞时安排发给大家的,感觉深航的飞机在跑道上滑行的时候机内的塑料件便叽叽作响,

很早就被放行登机,但唔知道接下来是2个小时的漫长等待。

飞机还没起飞,先给大家发点吃的,牛肉面条

到达深圳时已经是转天凌晨12点半了

第2天

中环 维多利亚港 海港城

早上通过罗湖口岸后,先坐地铁去了坐落在中环国际金融中心(IFC)的苹果旗舰店,苹果10点开门,这段时间就让我有闲在IFC mall里能够轻松的转转;香港进入雨季后,连心情都是潮湿的,满满的充满哭泣的意味,不过在中环IFC吃上一顿三明治拿铁咖啡,听着上班前周围老外聊天的内容,也是一种不错的经历。

在旺油佐尖区逛的时候,明显能够感受到区域商业特征的变化,旺角比较偏向平民大众,正像电影旺角卡门里面写的都是小人物聚集的地方,弥顿道两边的商场也都偏向于便宜实用的类型,表行则主要集中于天梭、西铁城之类的品牌,向南走,油麻地和佐敦则将品牌的档次提升起来,表行在这部分也逐渐有了劳力士、肖邦等一类品牌的身影,到了尖沙咀地区,则是名品奢侈品商店的天下,海港城周围有很多内地没有的品牌,

中环 维多利亚港 海港城图片

一个普通三明治和一杯拿铁咖啡,53港币,比较看不惯的是前台的服务员命名看着是中国人的面孔,而点餐时说普通话他们是听不懂的!有种普通话在这里是劣等语言的感觉。

咖啡店里的陈设

开始在旺油佐尖区域转

中环 维多利亚港 海港城图片

据说是香港比较有名的一家早茶店,就在弥顿道两边,不过没有时间过去了

在海港城看到的手表

海港城专门有服务人员提供问路服务

中环 维多利亚港 海港城图片

从海港城逛完出来,便是维多利亚海港,对面的太平山在夕阳的下显得很是神秘,最高的

第3天

• 电话:+852-28490668
  • 地址:香港岛中环山顶道太平山顶
  • 简介:香港代表性景点,搭乘复古缆车抵达山顶,可俯瞰维港美景、参观蜡像馆。

第三天,香港的天气仍然烟雨蒙蒙,阴沉的天气有时会突然降下倾盆大雨,而天气的潮热质感则更加增益一层,而我就是在这样的天气下,决定早上独自走路登上太平山顶,听说半山住着很多富人,人家在半山的房产前都写着私人道路,煞是高大上起来,而我在向上努力爬山的时候可以看到有些外国人将太平山顶当成锻炼休息的地方,人家已经从山顶向下返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