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最好玩的避暑漂流胜地,武隆仙女峡

攻略   >  武隆旅游攻略   >  重庆最好玩的避暑漂流胜地,武隆仙女峡

• 出发日期/2014/07/23

前言

进入夏季开始,无论是坐地铁还是逛论坛总能看见诸如“漂流”啊,“避暑”啊之类的字眼,受到这种猛烈的进攻我们也终于按捺不住了,一直想赶上这波潮流体验一下夏天的漂流运动。其实从很久以前我们几个兄弟伙就讨论要在重庆周边找个地方去漂流一下,无奈今年重庆的天气确实太“避暑”了,我们这个计划一直就只是纸上谈兵,不过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凉快的时候我们也没有闲着而是在网上到处对比研究重庆附近哪里有好耍刺激近一点的漂流避暑胜地。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们搜索了之后才愕然发现重庆周边的漂流居然还有点多,什么佛影峡漂流,阿依河漂流,金刀峡漂流,神龙峡漂流,甚至还有网友推荐贵州的漂流,不过我们反复对比,发现这些不是安全性有问题,就是漂流太短,要么就是说水不干净之类的,反正就是各种问题嘛。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定在了武隆仙女峡漂流!这个仙女峡漂流就是以前的黄柏渡漂流升级重新打造的一个漂流景点,人称“西南避暑清凉第一漂”瞬间感觉就高端大气上档次了。武隆本来就是国家的5A景区嘛,最近很火的《变形金刚4》和《爸爸去哪儿2》都是在这里取景的,作为粉丝的我们随便怎么也要去现场体验一把才行的。

地方敲定之后我们就开始每天在网上盯到优惠打折的信息,确实皇天不负有心人我们一共五个人还真的发现驴妈妈网上有那种一元秒杀门票的活动,秒杀了2张门票,还差三张门票,无意中又瞄到了关注“畅游武隆”微信公众号的优惠活动,等着到了景区再去购买3张优惠票(关注微信立减50元/张票,别怪我没告诉你),就这样我们每天都在关注天气中度过。直到上周重庆终于进入了“高温”模式,我们整个人都兴奋了,因为终于可以去漂流了。

本来说星期六去结果又下雨我们又失望了,都在说可能去不到了。不过天公作美了,闲话少说,就是这个星期天7月13号天气放晴我们不等了,早上就马上约起直奔武隆而去。我们一共五个单身男人正好坐一车,早上9点多的时候接完人在南环立交上道渝湘高速正式踏上了武隆之旅的征途。

行程:

去的时候是走的渝湘高速,南环立交这边上道——武隆下道然后走山路到仙女峡漂流景点。费用85元。

时间9:30-11:30

回来的时候是走的乌江画廊后从上的涪陵高速,费用45,路边还买了点羊角豆干,据说是当地特产。(建议可以带一点,才15块一斤哟。吃起味道有点像是肉,其实是豆干)

时间17:30-19:30

里程:360公里(往返)

漂流活动提示

1、多带套衣服:漂流不可避免会“湿身”,上岸后没有干衣服换是很难受的。

2、参加漂流不要穿皮鞋,平底拖鞋、塑料凉鞋和旅游鞋都可以。

3、坏天气水上冷,好天气水上晒,要注意防寒防晒,太名贵的服装鞋帽最好不要用于漂流。

4、上筏只带饮用水,手机、传呼、证件和现金……怕水的东西都不要带。要带一定要装在防水袋里面。

5、做父母须知:太小的孩子不要漂,会游泳也不行。

第1天

武隆仙女峡漂流

这几天可能是因为天气反复有点无常,所以出行旅游耍的人还不是特别多还不算打挤,可以。在路上开了大概两个小时我们终于到武隆县城了,这里下道了到处都有指示牌。

高速路上有些地方限速120码,有110码的,注意不要超速哟,过去洞子比较多,注意安全。两个多小时我们就到武隆了。

武隆下道的勒点的两个赫赫有名的“武隆”二字,不仔细看还有点看不出来哟!!

下道之后到处都有各种指示牌,还看到那个踩球的马,确实不愧是经典旅游城。确实很方便。

这里也有指示牌完全不担迷路,没装GPS的车也不得搞错。

到武隆的第一件事:吃饭!我们饿得都有点受不了了。吃的都是当地的特色“碗碗羊肉”,味道确实不错,不过价格感觉有点小贵,我们5个人吃了190左右,不过也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PS:景区好像只有零食吃哟!)

饭后开始出发,从这里过去只有十几分钟的路程。

然后就是山路。有点像栈道,值得一提的是路上的车还比较少,这点是最舒服的。我们最烦的就是走到那种人挤人的地方去旅游了。

看这个洞子,还是比较奇特哈,想想需要修这么一条路是多么的艰辛哇。

马上就到景点准备要开漂了!想想还有点小兴奋。这里要特别提一句的是,沿途有很多串串可以租橡皮艇,但是他们那个漂流只能在下游耍几百米的样子确实一点意思都没得。我们穿好救生衣拖了三个橡皮艇就开始漂起了,这里的水不是很湍急完全是一种“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感觉,水是又清凉又清澈,看起很浅的地方说不定可以淹没到腰部,而且两岸的风景都很原生态,虽然没有美女的陪同,美女的照片倒是抓拍了几张……..

两个美女的近距离抓拍

大概漂流到中段的时候居然看到河滩上有卖烧烤啤酒的当地人,我们整个人都感动了马上把船划到岸边停起,然后肆无忌惮的开始耍水,吃烧烤,喝啤酒,这时太阳也正是最热的时候照到身上感觉不冷不热的,总之一个字就是爽!耍累了就躺倒河滩上晒太阳差点睡着了。

烧烤的种类不多哈,但是全部都是全天然无公害的,鱼好像是2块钱一串,洋芋是2块钱一串,老板和和气,多吃两个也没说,不过我们都是有素质的人也没有多抓。

炸洋芋和各种烤小鱼

这个时候肯定不能没有啤酒啊

一瓶啤酒我们是喝完了的,没有浪费

吃饱了喝爽了必须打水仗

还可以爬山,这个地貌很奇特,游泳也可以,有惊无险

抓拍到一个小美女。这个小美女取了游泳圈差点被冲走了,还好我们眼明手快及时救了回来。PS:建议不要在水深的地方下船哈,我们是反面教材,有多处适合下船戏水的浅滩。

山清水秀,风景宜人,武隆不愧是重庆第一避暑胜地啊,又多了一个仙女峡可以耍水又消暑,惬意。

浅水区,一家人带娃儿耍也不用担心

由于这个是边耍边漂完全没得固定的时间,我们漂下来都是4点多了,然后拖着疲惫且满足的身躯返回重庆,我们从乌江画廊回来的没有原路返回,结果这边居然堵车了,顿时无语,没得法,下车来自娱自乐。

健壮的老吴

帅哥老虞,喜欢玩刺激站到江边的感觉

老蒋,他是真的差点下去了

堵车实况转播。

最后我们到重庆的时候都差不多7点多钟了,不过想起还是值得

总结:

1,仙女峡的水非常干净,清澈见底。

2,仙女峡的漂流基本是全自然的,重新休整河道后水量大、有刺激点,平缓河段视野开阔,风景也非常秀美。

3,仙女峡两岸都是峡谷和原始树木(风景比较奇特),如果太阳大的话去之前带好防晒霜这些穿长袖。

4,漂流来说仙女峡是自己掌握时间,有浅滩部分,有人卖烧烤,其中有烤鱼是仙女峡河里面的野生鱼,味道不错,武隆不愧是重庆周边第一避暑胜地,仙女峡漂流喊出的“避暑清凉第一漂”的名号也不算浪得虚名。强烈推荐。尤其是热起来了周末这些带上家人去耍一趟,身心都完全放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