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最美的秋天之黄龙、松潘

攻略   >  松潘旅游攻略   >  迷失在最美的秋天之黄龙、松潘

• 出发日期/2013/10/20

• 玩法/赏秋

前言

还没有从九寨沟的美中缓过劲来,我们又马不停蹄的往黄龙赶去。川主寺是连接九寨沟、黄龙、若尔盖等景区的枢纽,所以我们回来的时候会在川主寺停留。

第1天

九寨沟汽车站

一夜醒来天气冷了许多。我们把带的能穿的衣服全部都穿上了,因为黄龙的海拔高,听说会更冷。我们很早就起床了,在酒店旁边随便吃了点早餐,酒店的老板派车我们送去了车站,我们的车票是在九寨沟客运中心买的,45元一个人,有些人也选择包车去黄龙,一辆车费用大概是400-500元,好处就是路上 遇到好看的风景可以停下来拍照,而我们就只能到黄龙停留。我们的车子7:30出发,去往黄龙的客车可以直接买返程的票,回来的时间是3:30,大概是2个小时的游玩时间,但是必须也让他买门票和索道票,或许这也是他们另一条生财之道。但是对我们来说也挺方便的,因为可以把行李寄存在车上。

沿途我们发现四周的山都披上了雪,原来这两天下雪了,当然因为路滑车子也行进的缓慢了不少。一路的风景很美,途径甘海子,甘海子是一个天然牧场,估计夏天的时候会非常美,辽阔的草甸上开着争艳的花朵以及走着成群的牦牛,想着都很美。而这个季节看到的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芦苇,有点像九寨沟的芦苇海,也是非常壮观的,而我们只能透过车窗玻璃欣赏了。

我比较喜欢拍照,师傅让我坐到了车头,我笑着对他说我坐上了VIP座,视野开阔,而且可以拍到好的风景。

车子中途休息了一次,当再次踏上行程的时候气雾了,能见度很差,车子不仅开的慢,而且想着黄龙一片大雾还能看到什么风景啊,心情有点沮丧。不过下雪的黄龙估计会有不一样的景致,想到这点又觉得很幸运,因为在九寨沟还是深秋的季节又欣赏到黄龙的冬景。

车上的人都满怀着憧憬说一会出太阳雾就散了,不一会果然出太阳了,远处看到了蓝天白云和雪山,美极了

可是开心没多久,雾又出来了,看来今天是与雾同行了。上午11点左右我们到达景区,直接坐索道上了黄龙。索道上行是80元一个人,如果不急着赶回来可以自己爬上去,然后再坐索道下来的,下行是40元一个人 。但是因为黄龙最高海拔有4000多米,所以如果爬山可能要预防高原反应,提前一周泡红景天水喝,或者在药店买红景天口服液,我这次没有任何反映,不像上次去香格里拉反映剧烈,我爸妈倒是有点头胀腿软的,不过还好提前喝过红景天,所以问题也不是太大。

• 电话: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黄龙乡平松路
  • 简介:五彩的钙化池池水,倒映在湖中的山川树木,景色奇幻美丽。

黄龙,因其内的“黄龙寺”而得名。高山雪水和涌出地表的岩溶水交融流淌,随着流速缓急、地势起伏和枯枝乱石的阻隔,水中富含的碳酸钙开始凝聚,发育成固体的钙化埂,使流水潴留成层叠相连的大片彩池群,绘出了奇观的第一幅天然图画。碳酸钙沉积过程中,又与各种有机物、无机物结成不同质的钙化体,还有光线照射的种种变化,形成池水同源而色泽不一,人们便称它为“五彩池”。黄龙景区门票200元。

• 门票价格:含在九寨沟大景区门票中,【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
  • 开放时间: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08:30-18:00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07:00-18:0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九寨最小却最艳丽的海子;阳光的照耀下,拍照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色彩。

到了山顶,路面很滑,有些人都滑倒了,但是看到雪大家都很兴奋,都驻足拍照,其实后来觉得这里耽误的时间太久了因为黄龙的景点都在后面,以致于我们后面的景点很仓促,拍几张照片就赶紧小跑到下一个景点。所以后来爸妈觉得黄龙玩的不是特别好。走了好久终于到了黄龙最高的一个观景台--望龙坪,海拔3530M,望龙坪可以远眺黄龙主沟及雪山梁。可惜我们赶上了雾天,只看到白茫茫的雾。我们看到那里的晴天照片,蓝天雪山和主沟非常的美。

又走了2000多米到达五彩池。五彩池在雾气的衬托下好似进入了仙境。

因为事先没有做好攻略,以为看完这个景点就结束了,谁知道后面的路还长着呢,无奈赶紧马不停蹄的赶路。

下一个景点到了黄龙古寺,黄龙古寺属于道教观宇,海拔3568米。

黄龙古寺到黄龙中寺中间的景致也很美,固化的钙化埂像瀑布一样

继续沿着栈道走,经过接仙桥之后就是一个接一个的景致。

争艳池---娑萝映彩池---明镜倒影池---盆景池---金沙铺地---洗身洞瀑布----莲台飞瀑----飞瀑流辉----迎宾池

争艳池面积20000平方米,由658个彩池组成,海拔3400米,是黄龙沟第二大彩池群。

娑萝映彩池面积6840平方米,彩池400多个,海拔3415米,娑萝意指杜鹃花,每年4.5月杜鹃花争先绽放,与池水、蓝天交相呼应,令人陶醉。

明镜倒影池

明镜倒影池,面积3600平方米,有彩池180个,海拔3400米,池面光洁如镜,倒影在池中的云彩、雪峰、密林,镜像清晰,难辨倒正。而这个季节池面已经结冰了,不过也很美。

金沙铺地海拔3305米,水中的碳酸盐在这里失去了凝埂成池的地理条件,漫坡的水浪,在长1300米,宽40-120米的脊状斜坡地上翻飞,并在水底凝结起层层金黄色的钙华滩。

洗身洞瀑布 海拔3280米,在高10米,宽40米的钙华塌陷壁上有高一米、宽1.5米的溶洞,名曰洗身洞,传说该处是仙人净身修道的地方。奔涌的水流在钙华壁跌宕成一道金碧辉煌的钙华瀑布,十分壮观。

莲台飞瀑瀑长167米,宽19米,相对高差45米,海拔3260米。金黄色的钙华堆积如吉祥的莲台,又似“龙爪” ,银色飞泉从林中翻涌跌落,气势磅礴,震耳欲聋。

飞瀑流辉,瀑高14米,海拔3245米。碧水飞泻,形成道道形状各异的梯形瀑布,瀑后陡岩,大多是马肺状和片状的钙华沉积,色泽艳丽,分外夺目。

最后一个景点是迎宾池,快走到迎宾池的时候感觉看楼梯都是眩晕的,不知道是不是赶路的缘故,总觉得这条栈道实在是太长了。

迎宾池9600平方米,海拔3230米,由350多个结构精巧、形态奇特的彩池组成 。

再经过500米终于到达景区出口,补一张景区大门的照片。

当时到车上已经是3:40了,上了车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来的。因为已经买了返程的票,所以司机也没有怨言的在等着我们。 我们是在中途川主寺下车,车费是28元一个人。当时在车上碰到了另外一家三口,北京人,也是女儿带着爸妈出来旅游,当时在车上我们就一起分享了旅游的经验,那个女孩说曾经和朋友一起在西藏呆了2个月,玩遍了西藏,真是羡慕啊。我们正好一同都想去松潘古城,所以就结伴一起在川主寺下车之后一起打了一个面包车去了松潘古城。车费是每人10元。下了车她买了去都江堰的车票,而去成都的车票要第二天一早才能买。然后我们一起去找了客栈,我砍到70元一间三床房,还是非常划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