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秦岭——挑战无名荒山!

攻略   >  宝鸡旅游攻略   >  穿越秦岭——挑战无名荒山!

• 出发日期/2014/04/05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这一年,开始热衷于登山,秦岭大大小小的山脉,知名的,叫不上名字的,只要风景秀丽,我都愿意去挑战。周末,利用两天时间,三五好友,在秦岭的大山里面,挑战自己,感受生命的力量。当然,同时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我被晒成了一个小黑妞。

这次挑战的荒山,在蓝田县的东南方向,蓝关镇大寨冯林寨村,4月份的时候,山里开满了白色的小花,很美。

1、水(我们每个人准备了三壶水,这样的水量还是比较紧缺的,所以沿路要省着喝,如果夏季的话,准备得水必须更多);

2、食物:每人带一块锅盔,黄瓜、西红柿,作为两天的全部口粮。

3、帽子,携带的是农民干活用的那种草帽,可以遮阳挡雨。遮阳伞和运动帽在野外登山的时候都不实用。

4、砍刀、攀登绳,山里的很多路都是我们自己用砍刀一步步砍出来的。

5、帐篷,晚上要在山顶露宿。

6、打火机(虽然没人抽烟,但是这个非常重要,晚上在山里,一把火会大大增加安全系数)

7、防蚊虫的药水,山里虫子很多。

8、长袖长裤、登山鞋。

9、一个可以卫星定位导航的手机(充满电)。

自备帐篷

第一天我们找了车将我们送到蓝关镇大寨冯林寨村山脚下,山上没有信号也没有充电的地方,所以手机进山后立即关闭,需要导航的时候才开开。约好第二天下山后和司机师傅电话联系,来下山的地方接我们。

每人带两块超大锅盔,黄瓜、西红柿,三壶水,作为两天的全部口粮。

购物

山里没有商店,唯一购买的东西就是下山后在村里买的水和火腿肠,呵呵,爬了两天山发现自己特别想吃肉。

全程食物、帐篷都是自带的,往返用车是朋友的,嘻嘻,我们很抠门的基本没花钱,人均花费不足20元。

其他

在山里要学会废物利用,路边的树枝做拐杖,遇见野果子,我们有超有经验的王大哥帮我们鉴别,一个有经验的领队是非常重要的。

签证

无需办理签证。

第1天

蓝关镇大寨冯林寨村的无名山,秦岭的众多山脉之一。

这些路,我们一点点开拓出来。

地面上踩起来软软的,厚厚的针叶要很注意容易起火。

第2天

山顶,一览众山小!

下山后,发现到了农家的田地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