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爱上的一座城--西塘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一首歌爱上的一座城--西塘

• 出发日期/2014/06/28

前言

因为一首歌,就一直念念不忘的一座城,一座去了就会爱上的一座城

两个人共花费630元左右

上网看了很多攻略和游记,对西塘有了很多了解

去西塘坐的火车,回来坐的是汽车

客栈就在景区门口,老板娘很热情,住宿条件不错,干净卫生

螺丝,粉蒸肉,芡实糕,钱氏豆腐花(很好吃),管老太臭豆腐········

第1天

1、上海南站坐火车到嘉善,K1185,12.5元一张车票,下火车后门口叫了三轮车,两个人8元,讲价到5元,送到丝绸站,转乘公交K125到西塘汽车站,两元一个人(虽然站很多,但是路程短,很快就到了)

2、客栈的老板到西塘汽车站接我们的。客栈:西塘清亲微风客栈,周六比较贵188,平时都是88,在淘宝上订的,但是女老板人很好,客栈住宿也不错,离景区很近,免费带入景区(景区八点之前和五点之后是不要门票的)

3、午饭是在客栈附近吃的,叫醉江南,螺丝5元,老鸭馄饨煲35元,餐费4元,两个人吃的很饱,吃完饭去客栈休息。路上看到一家卖围巾的店铺,很漂亮,要价15元,讲价10元,后来发现景区也有卖的,但是比外面的要贵

4、下午两点多客栈老板带我们进景区了,里面的景色很好看,景区里面很多卖花环的,本来5元一个,讲价5元买了两个,中途买了两个冰淇淋16元

5、西塘并不大,而且要钱的11个小景点我们觉得没意思,所以也没有进去,就把整个西塘转了一遍,包括酒吧一条街,里面有很多特色的小店,有家叫猫的天空之城的店很有特色,是一个明信片的店

6、后来我们两个懒人就回客栈休息了,一直到六点多才出门,在景区门口附近买了个泡芙,9元,很不好吃,进入景区买了份有名的管老太臭豆腐,5元,味道还是不错的

7、晚饭在老品芳吃的,这家店在西塘很有名,人很多,还排了队,螺丝5元,蝉衣包圆12元,清蒸白水鱼28元,米酒12元,冰冰的米酒很好喝,两个人都没有吃完

8、晚上的西塘很漂亮,河边很多卖许愿灯的,我们两个人本就不是多么浪漫的人,就买个最便宜的,1元一个,纸折的心型,点了蜡烛,放入河里,许了个愿望

9、晚上的酒吧一条街很热闹,在有的小街角落有清吧,就是一人抱着吉他在唱歌的,很安静,但是我们好不容易来一趟,肯定要去热闹的酒吧一条街。我们来来回回走了遍,然后选择了poker  bar。进去之后很热闹,三个歌手,一女两男。然后服务员把菜单拿给我们看,其实来之前客栈老板就和我们说过了,酒吧里面可以讲价,菜单上最便宜的都要300元,就两杯鸡尾酒,一份小吃,一份水果。后来我们要了他们推出的特价产品,两杯鸡尾酒68元,软磨硬泡让他送我们一份小吃,后来给我们一份瓜子,还收了两元。我们在里面坐了一个多小时,歌手唱的都不错,三个歌手各有风格,选曲也是很有讲究的。

10、出了酒吧,我俩就回客栈了,舒舒服服的睡觉了

第2天

1、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十点多才起床,收拾东西,然后十一点多把行李寄存在老板那里,然后老板带我们去景区

午饭就在景区随便找了一家,荷叶粉蒸肉6元,清蒸白水鱼18元,土豆丝10元,米饭2元,餐费4元,味道还行,其实吃了这几家,觉得菜的味道基本差不多,有点偏咸

2、又逛了一下西塘,买了一杯椰汁15元,味道还不多,又去有名的森林芡实糕买了些特产,都不算贵,基本都是8元、10元一盒。可以试吃,哈哈,试吃了很多

3、在送子来凤桥有一家很有名的钱氏祖传豆腐花,5元一碗,真的很好吃,老奶奶年纪很大,态度很热情,说是自己磨的

4、买了一个梅干菜的烧饼,5元,很薄很好吃

5、景区有一家卖鸡爪的,上过什么美食节目,10元4个,味道不错

6、下午一点多回到客栈,在楼下的石桌坐到两点多,拿上行李,客栈老板把我们送到西塘汽车站。昨天让老板给我们买的回上海的汽车票,下午3点10分的汽车,36元一个人,一个多小时就到上海南站了,结束了两天的西塘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