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处流爨。京西门头沟半日狂奔。

攻略   >  门头沟旅游攻略   >  到处流爨。京西门头沟半日狂奔。

• 出发日期/2012/07/13

前言

唐朝诗人李涉诗云:偷得浮生半日闲。是的,那个周二,真真切切体会了一把。

上午,开完会,发现天儿很好,于是,准备喊上哥们吃午饭,然后拍片去。正拨电话,丫电话顶了进来,走吗?扫街去!可是合计半天,市里都拍腻了,咋办?结果,纠结了一会儿,俩人决定,拎包走人,去京西门头沟的爨底下得瑟一圈!于是,草草在路边吃了两套煎饼果子,开车回家,拿上摄影包,直奔京西而去。

忘了。京津二线,过路费55,油钱没计算。过北京走京西全程国道,好像也没交啥钱。在当地吃饭一顿花了90。进村的门票,因为有记者证,免了。反正俩人最多也就花个三百块钱吧。

天津出发,一路京蓟、京津、西五环,奔三环,莲石西,竟然没堵车,过了山路十八小弯,穿斋堂,插雁翅……4个多小时后,抵达爨底下,已近下午五点。

第1天

在村子里随便转了转,拍了会儿片,本打算回程时在京城逗留一阵会会朋友,结果六点时俩人饿得不行,就找了个农家,吃了顿农家饭。晚七点整,返程。还在山里的时候,媳妇发来短信说天津大雨瓢泼,让我小心驾驶。而那时,山里半个雨点儿都没有。开上西六环的时候,大雨终至,下得昏天黑地,车开得那叫一个过瘾啊。11点,平安到家。

流水账毕,写几句感慨。

挺羡慕京城驴友,往京西方向,那么多可玩的地儿,就这一条路上,N多可以停下车来放半天假偷半天闲的地方。

爨底下村比我想像的没意思。也许当天志不在村,也不在于摄,就是远离一下城市,远离一会儿平时的生活,放松放松。所以,也没往高处爬,没拍什么全景之类的。随便逛逛。

农家饭这东西,偶尔为之尚可,或者是一群人凑一块搓一桌也值。俩仨人,有点单调。除了葱花饼这类主食,其他的真没自己手艺好。

佩服自己的神经大条。好好的中午一顿饭,哥儿俩就来回10个多小时扔进去了,就为了那一会儿放松。其实,还是过去自己骨子里的那种劲儿,说走就走,目的地不重要,重要的是整个儿过程。

再说一下那顿农家饭。那天人很少,几乎没什么游客。各个农家院基本上都没开,进了好几家都没饭可吃。最后在河西旅店那个老太太家吃的。老太太82岁了,亲自下厨,还直抱歉让我们久等了。我们哥俩在院子里的大桌边,边吃边看照片回放,边与老太太聊天,聊她这辈子,聊她的儿女,聊她的小院子,挺好。

算了,没什么可说的了,上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