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美古镇,两个神经病的旅行

攻略   >  南宁旅游攻略   >  扬美古镇,两个神经病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4/07/27

• 玩法/古镇 美食

前言

一直对古镇情有独钟,但是没去过。

到南宁正好有空,约上已经自己在家吃了三天八宝粥的表弟,打算一起去玩一下。

不算太远,可以当天去当天回,网上详细的攻略不多,让我来补充一下- -

乘坐扬美旅游专线车全程票价是17元一人,进入扬美古镇的门票是10元一人,两人行程一共用了88元。

这里是杨美古镇的候车点,搭的是这种大巴车。

买一张票,给一张卡,下车还要交回给司机。

这是在南宁火车站附近的候车厅,从中华路转进华强路,走进去一点点,看见个大和平,斜对面有个客运公司,走进去就看见了。

江岸旁边有美食一条街,都是吃饭的地方,还有许多像这样的小摊,金黄的炸鱼很吸引人

左江江岸

乘坐扬美旅游专线车,早上九点、十点、十一点都有车过去,如果满人会提前发车,出门前最好大约估算一下时间,提前点到应该都能有位置,去迟点就是坐小板凳了。下午回程的车最后一班是四点、四点半这样子,具体时间到的时候可以问下司机,我们玩得时间比较短,下午就搭两点半的车回程了。

第1天

里面的景点都有路牌指示,我们走得快,去得也不全,有些没什么兴趣的就不往那儿走了,其实大多数都是一些小景点,也没有很多漂亮的地方。整个村子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小村庄,保留下了一些时间久远(可以追溯到明代、清代历史的)的房屋建筑,但更多的都已经改造成框架结构的钢筋水泥房。

一心想找一条有些青苔蔓上的青石板路,临走前都没发现有。

确实是这样的,很多建筑都已经以现代的手段修缮过了,更多的老房子都是在新房子的包围之中,不过还好,一路开着导航,一边根据路牌的指示一边看GPS就知道自己走到什么位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