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丹岛老老小小一起游

攻略   >  民丹岛旅游攻略   >  新加坡+民丹岛老老小小一起游

• 出发日期/2014/07/20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8口人一起去的,从4月份开始订机票、选酒店、找景点,7月20日晚上出发,27日上午回京,考虑到老人小孩,只是在新加坡和民丹岛进行了休闲之旅,景点没怎么去,都是放松行。

注意一定要会英语,网上说那头到处说华语,根本不是,一般出租车司机和吃饭地方都会,但酒店、景点什么都很少的,不然你懂的。

这个游记也算是攻略吧,比较罗嗦,也没有华丽的语言,亲们别嫌弃噢。

护照、身份证、签证不必说了,多换一些新加坡币,提前与银行联系进行兑换,大致是1:5,因为在新加坡和民丹岛,以及机场的DFS,都可以使用新加坡币,多准备一些零钱,2元的,当小费和买MRT(地铁)和BUS车票使用。

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好,非常晒,最好带把伞,那头的天气无常,但雨都是来得快没得也快。

要带上万能插头,那头的电源插头与国内的不同。

手机上下载好翻译软件,除非你英语很好,而且能听懂印尼式或马来式的英语。

租个随身WIFI,可以随时上网查地图,一定要带上个充电宝,你懂的。

提前办全货币那种信用卡,民丹岛都是以卢布结算的,要收手续费的。

三晚民丹岛Indra Maya Pool Villa别墅+一晚金沙豪华间+两晚york hotel四人间,这种情况下,基本是一个人1万多点人民币。

签证

找个旅行社办新加坡签证比较方便,只是需要按说明准备很多资料,费用是200到400不等,提前两周办即可(北京户口)。印尼的是落地签,准备好money即可,如果不想排队,就准备4新币+15美金每人即可。

民丹岛与新加坡往返,从某宝上提前买票就行,后续有具体的使用说明。在民丹岛上,如果你是住在Indra Maya Pool Villa,会提供免费的高尔夫小车(充电即可)使用,其他地方也有定时的免费班车穿梭于Nirwana度假村的各个区域。在新加坡,坐MRT即可,很方便,如果比较近,打车即可,BUS费用基本是1、2新元,MRT也是,打车的话,分很多车型,豪华的就贵。

注:MRT车票是可以来回使用的,第一次乘车完成后,之后同样可以当成咱们的IC卡在自动售票机上充值买票(只能在这里买票,试过在人工柜台,只能换零钱,不售票)。但这个票会有0.1新元的工本费,忘了是怎么去退,我直接带回来了,没退。

人多就住Indra Maya Pool Villa,人少就随便了。新加坡一定要体验下金沙。这次住宿都是在去哪儿和booking上订的。

印尼主要是咖喱和海鲜,但度假村的很贵,可以与当地人联系去当地人去的地方吃。新加坡的美食很杂,价格比北京贵一些。

购物

主要的商品,要在北京出发之前在北京机场的DFS内先买(不用交钱,回来交钱再取即可,但回来时就不能去出发时的DFS了,回来时的DFS店商品非常少),回来时在新加坡机场的DFS内再拼一拼即可。新加坡乌节路,只是建议逛逛,东西价格不合算的。

其他

新加坡+民丹岛之旅,等于是去两个国家,虽然很近,所以入境离境很频繁,入境时给的离境卡一定要保留好,不然很麻烦。这次等于是北京离境---新加坡入境---新加坡离境----印尼入境----印尼离境----新加坡入境----新加坡离境----北京入境。

第1天

北京出发

乘坐的是国航CA975,晚上23点半起飞,很幸运正点起飞,提前些去,在北京的离境DFS内先血拼一下。上了飞机后,空姐会问要不要新加坡入境卡,可以提前要来,自己先填写,很简单的,按说明填写即可。21日凌晨5点45就到了花园城市新加坡了。

在北京过完安检后,就直接去中央商业区取新加坡WIFI设备,每天32元人民币,不限流量,速度挺快的。

第2天

新加坡到达,入住民丹岛

入境很简单,之前在飞机上填写好入境卡后,直接入境即可,入境后把离境卡和护照放一起收好,如果是CA975,建议选择早上9点多去民丹岛的船(如果要在新加坡先血拼一下,就选择11点多的船)。出了机场,直接打车去Tanah Merah Ferry码头,大概是12、3新元,很快就到了。

上船的流程如下:事先把在某宝上买的船票确认信打印出来带着,然后到售票窗口换票并自行索取印尼入境卡,看看中间的显示屏,等待你坐的船开始办理手续时,拿着船票和护照去托运行李,然后去大厅的左侧进行入境,入境时要有新加坡的离境卡,入境后就是看看自己从哪个登船口上船了,等着就是了,开船后近1小时就到了。注:晕船的一定要提前吃药,比较晃悠的。

到了民丹岛后,有专人来接,每人交4新元和15美金后,由他直接办理落地签,要不就是排好久的队,等待一会后,上车直接送到Indra Maya Pool Villa,带上酒店的预定确认信,办理check in,要准备好护照和信用卡,前台会问你回新加坡的船是几点的并告诉你几点从这里坐车等事项,然后给我们gold card和房间key以及娱乐券等,重要的是还会给你别墅配套的高尔夫电动车key,方便亲们在度假村里活动。都办理好了就是自己开车入住了。

有个小插曲,我们其中两个行李被工作人员拿错了,送到别的酒店了,还好工作人员马上就去联系,并第一时间把行李送到我们的house了。

经过一晚的飞行和坐船,今天大家都准备在房间里休息调整一下,晚上去海上小屋吃吃饭,然后就在海边听听海,躺在泳池里看看满眼的星空,这叫生活吧。

注:Indra Maya Pool Villa住得很舒服,只是家具都比较旧了,而且会有蚂蚁,就这点不是很好,但胜在房间大,而且安静人少(你想想在度假村其他位置的酒店,都是团,而且中国团比较多,你懂的,这个区域只有10来栋别墅,这几天就没看到有什么人在这里),风景又好。

新加坡去民丹岛坐船的码头

我们入住的别墅外观

准备吃饭地方

house露台上的泳池

第3天

民丹岛

今天就是去海边活动活动,下午在house里休息休息,晚上继续出去活动活动,发发呆。

这才叫海吧,人少,沙子又细又白,海水清澈的到我脖子时还可以清楚的看到脚(都怀疑不是海水,还去尝了一下。。。)

不能免俗的三人跳。。。

中午吃完饭后,依旧是在house中的happy hours

第4天

民丹岛

今天是在民丹岛的最后一个整天,依旧休闲放松。今天坐班车(因为标识不清楚,其实开着小电动车就行)去南湾。

这一大片海滩,又只有我们一家人在玩。。。

清澈的海水和不知名的小鱼

露台上的夕阳

第5天

回新加坡

今天早上要坐11点多的船回新加坡了,好舍不得呀,以后还要再来民丹岛玩,太安静舒服了。

早上在前台吃完早餐后,办理check out,这里的house每晚是800新元(含早)。10点半时,班车来按我们去码头,同样,到了码头直接由专人把行李帮我们去托运,然后我们就去离境等着上船。

在船上时,就可以把新加坡的入境卡(内容同20号在飞机上填写的,只是把入境前的国家和离境要去的国家修改下)填写好。

到了新加坡的Tanah Merah Ferry码头后,同样是入境手续,然后等着拿行李。在新加坡第一晚是入住有名的金沙酒店,就是无边泳池那个,因为只是提前一个月订的,只能订到24号这一晚的三间房了,本来想都住在这里的,没办法,都没房,对方说要是三间房,最少要提前两个月订。。。

出了码头后,不建议打车,除非不差钱(这里规定,从码头到市区,一车是50新元),直接在码头坐35路BUS到Tanah Merah换EW线(MRT的一条线,相当于北京X号线地铁),然后EW线坐到Bugis站换DT线到Bayfront站,下车直接就可以从MRT地下上到金沙酒店里。

我们是从去哪儿网订的,到了打电话联系当地专员,很快就进到我们的房间了,只是三间房不在同一楼层,而且我们一家的房还要从另一部电梯上去(不过我们住的房可以直接到57楼的无边泳池)。

入住后,稍作休息,我们就去吃饭和摩天轮(在DT线的Promenade站,下车要走10分钟)玩,这里说明下,整个行程的门票都是事先在某程上订好,按说明提前打印或提前换票去的,价格比较便宜而且方便。玩回来后,直接无边泳池。

我们的房间

房间的外景,39层

等待上轮

从摩天轮上看我们的酒店

无边泳池上的老帅哥和老美女。。。

第6天

新加坡

今天主要行程是去york hotel和去圣淘沙的S.E.A海洋馆、夜间动物园。但非常可惜的是因为夜间动物园太远了,而且今天走路太多,老人小孩也累了,动物园没有去成。想去的亲们可以先坐NS线到Ang Mo Kio站,再坐BUS去,打车就很贵了。

因为没有提前订,只好这两天去另一家酒店住了,还好这家酒店在乌节路边上(走路10分钟),挺干净的,酒店叫york hotel,只是服务手册只有日文的,是家日本人开的,细节很注意,比金沙的细节做得好。

注:金沙酒店一定要提前订,价格会比较便宜,每晚每间是2900元人民币左右含早,york hotel要便宜得多,每晚每间是1500元人民币。

去圣淘沙,坐NE线到终点站HarbourFront站即可,然后在这里可以先吃饭,这站就是vivo city,一个比较大的商城,有两种方式去圣淘沙里,个人建议坐BUS(2新元,RWS8号,就在vivo city外面),因为人少而且方便一些,如果想体验单轨小车,其实从圣淘沙往外走时,就可以免费坐单轨出来了,单轨一共3站,对应不同的景点。这里抱怨一下,圣淘沙的标识真不清楚,造成我们走了很多冤枉路,还被工作人员指错地方,来回走了两圈才找到要去的地方。

S.E.A海洋馆和水上乐园就在单轨的第一站(滨海捷运站)下车,按标识走即可,环球影城也在这站。

如果想看鱼尾狮广场,从第二站(英比奥站)下车,如果想去海滩、体验ifly及海底世界,从海滩站下车。

按标识走即可,这里还有巧克力店,很诱惑人

S.E.A海洋馆,挺大的,挺有意思,亲们不要开闪光噢,以免吓到海洋小动物们,一个团的游客就开了,把大章鱼吓得不出来了。。。

你懂的

在新加坡这几天,赶上他们的什么节庆好像,学生们都很认真的表演

花生酱味道的大m甜筒,好像是1新元

是不是感觉像北京的1号线?但人们都很自觉的排队。。。这是在新加坡人最多的一次,吓到了

第7天

新加坡

今天最惨了,被工作人员指错了路,走了好久才找到海底世界。。。老人和孩子们都很坚强,没有喊累,真棒。

个人认为,如果去了S.E.A海洋馆,就不用去海底世界了,都差不多,只不过海底世界的隧道比较长,但海豚海豹表演真心没办法和国内比。坐单轨到海滩站,下车在西边有个BUS站,坐免费的2号车,到西乐索景点终站下车即是。中间也可以下车去海滩看看。

晚上去了乌节路的DFS,因为新加坡的标识太乱了,不过还好有个热情的商场工作人员很仔细的告诉我们路线,这次没怎么绕路就找到了,只是回来时。。。我们几个路痴又绕了好久才找到酒店。哈哈。

注:不建议在乌节路的DSF买,价格没有机场的合算,而且还要去机场办退税,比较麻烦。

西乐索海滩上的老美女

海底世界入口,包括海豚海豹表演,要注意时间,两小时一场,一定要提前去,不然就只有很晒很热的座位了

体验池中抚摸小鲨鱼,皮很糙

第8天

北京

很舍不得呀,今天早上就要回家了,虽然出来几天也有些想家了(不是有句话吗,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家窝,哈哈)。因为还要去机场的DFS血拼,所以要很早很早到。头天晚上姐姐让前台工作人员帮着订了一辆大车,早上5点半来接我们去机场,不到6点我们就到了,费用是一车60新元,司机很好,但就是这马来式的英语,居然把ca听成si了,生生把我们从1号航站楼拉到2号了,还好这两个航站楼很近,没耽误shopping大计。

在机场的DFS血拼是可以抽奖的,就是在商业区中间,拿小票和护照就可以抽,大资是100万新元。。。我只抽到满20减5的。。。这里的价格比美国要贵,因为按新加坡出租司机所讲,新加坡P都没有,都是靠进口。。。

血拼完成,还有不到半小时就要登机了。。。我们老老小小开启极速模式向安检跑去。。。在还有15分钟时,顺利过完安检,新加坡机场的安检是在每个登机口都有一个独立的,不像别的机场是一个大安检口。

这时新加坡下大雨了(来这几天,只有去民丹岛时,在船上下雨,下船就停了),好担心会航班延误,结果根本不会,还是按时起飞,又担心会。。。还好国航(CA976)的飞行技术是没得说,很平稳。

只是回来的航班CA976,机型是A330-200型,没有机上娱乐系统,好无聊的近6小时呀。。。

到京后,在取行李处将WIFI设备还回去即可。

又是熟悉的雾霾味道。。。。